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艾理客的博客
  理工男的逻辑与思考
网络日志正文
禁言,封号是你的耻辱 2021-01-09 20:25:16

李奶奶李玉和从容走向刑场,在被日本宪兵队屠杀前,还有机会高喊出“打倒日本帝国主义”!“XXXX党万岁”!有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为证。


张志新被枪决前,被割断了喉咙,啥也说不出。有《光明日报》长篇通讯《一份血写的报告》为证。


文革期间,上海插队到安徽的知青,段海东被枪毙前,被用刺刀撬开嘴,被用蘸生石灰的毛巾塞住嘴,被戴上大号口罩,被押赴到刑场。是怕他呼喊反动口号。有我中学同学为证,他父亲就是当地公检法的要员。


许多人被冠以“煽动暴乱,发布谣言,扰乱社会治安,寻衅滋事”等罪名,被封号,禁言。耳熟能详啊!又有美国2021年1月的社交媒体为证


川普就算是罪大恶极的罪犯,也要给他陈述的机会。


你们是私人公司,但美国是以私人公司为主体的社会。从法律上讲,你们有权封杀任何人。道德上讲,你们大型公司应该守卫着美国社会的价值观,你们应该是容纳百川的大海,你们应该是天枰悬臂下,两个无声的托盘


受到几家具有垄断地位的,私营的,社交媒体的同时封杀,造成了事实上的,对自由言论的封杀。违反了宪法第一修正案。


这暴露了你们的胆怯,你们的懦弱;你们害怕你们的敌人说话,他们呼喊反动口号;你们害怕群众,怕他们轻易被欺骗;


你们予取予夺,只以你们的偏好决定;你们自己抱上了历史耻辱柱,你们在写撒旦的诗篇。


多年前,Google 不配合屏蔽敏感词,宁愿退出了巨大的中国大陆市场,为世人称道!是什么原因,YouTube 你们现在,在美国搞起了黄标?屏蔽起敏感词


指责他人“煽动暴乱”,是基于“蔑视广大群众智慧”的前提,是对无数人的侮辱。以你精英们的逻辑:

第一:几百万,几千万之众都被他人洗了脑,都是愚昧的,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不听你们教化解释的。一经煽动,教唆,蛊惑,欺骗,就去聚集,就去为反对而反对;

第二:凡是反对你们的行为就是反叛,就是暴乱。


所幸的是,历史不是用枪杆子写的,不是暂时的胜利者写的。

压迫深,反抗重。被社会养大的社交媒体也会被社会抛弃。


浏览(2357) (431) 评论(1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检察官 留言时间:2021-01-11 08:34:51

老川在选战前就表明选赢是应该的,选输了就是舞弊的态度,给极端川粉的思维定了势。选战一开始就于国家灾难于不顾,与抗疫规定于不顾,到处大规模聚集造势,煽风点火直至发展到冲击国会扰乱正常的国会议员行使正常公务并威胁国会议员的人生安全进而威胁到国家安全,这样的蛇精病不封天理不容!!!

回复 | 0
作者:远山呼唤 留言时间:2021-01-10 23:33:20

川普一直走群众路线。换句话说:群众有知情权。推特的价值本就是撇开特权阶级而广大参与的近距离言论。总统也是人,也需要象人们吐露心声。群众是总统的一面镜子。优秀的总统更是珍惜这面镜子。这是今天科技的创举和便利。
总统与群众都需要这面镜子(推特)彼此理解与促进。这是现代文明社会的特征。
然而,(推特)“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根本原因,是其背后狭义的害怕大众的恐惧心理——心里有鬼。
这也侧面揭示出:如果此君(拜登)当政,肯定高高在上,将目空无人。

回复 | 7
作者:艾理客 留言时间:2021-01-10 21:23:06

在Google 能查到,段海东在安徽蒙城之死,

http://archives.cnd.org/HXWK/column/History/cm0802d-2.gb.html

回复 | 3
作者:liucarl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1-01-10 20:18:38

就拿你的逻辑吧,一个博主黑了你,你可以去别的博主那里BBB啊,你生啥子气?


美国high-tech公司有个230条款,说他们都是技术公司,对平台里信息的真假对错不负责的。'No provider or user of an interactive computer service shall be treated as the publisher or speaker of any information provided by another"川普要拿掉这个条款,他们不干,这就是他们能censor而不负责的原因。

回复 | 6
作者:艾理客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1-01-10 18:37:42

这要看平台,和博主影响力的大小。

有判例的:纽约州联邦法官巴赫伍德(Naomi Buchwald)2018年5月23日裁定:特朗普不能屏蔽掉那些与他政治观点不同的推特用户,因为这种做法已经违反了宪法第一修订案保障的言论自由。


回复 | 8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1-01-10 16:00:14

道理很简单,万维网给每位博主提供的拉黑选择,是不是一种耻辱呢?

回复 | 0
作者:何华 回复 艾理客 留言时间:2021-01-10 15:02:17

应有绝对的言论自由。

回复 | 4
作者:艾理客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1-01-10 08:21:22

你没看完整个微博

回复 | 4
作者:xbws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21-01-10 06:43:16

既然是私人公司为什么还需要230条款保护不被发布的内容而遭受诉讼?

回复 | 6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21-01-10 06:10:49
此说不成立,正因为美国都是私人公司,你可以到其他公司发声。言论自由是针对政府所言。川普可以通过白宫发言人表达自己的立场观点。私人公司无法封杀他。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1-01-09 21:24:06

早就指出,政治正确者必然要极权统治。几大科技巨头都被左棍控制,主动当起左媒民主党的真理部,碰到 BLM,Antifa 就闷不出声,拜登,Pelosi 跪拜,更是鼓动举国烧杀抢砸,却也一点没事。

既然要当左媒民主党的真理部,那就不能再厚脸皮地享受 230 条款的保护了。

回复 | 14
作者:艾理客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1-09 21:19:00

不是我们国军无能,是X军太狡猾

回复 | 4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1-01-09 21:04:58

【你们是私人公司,你们有权封杀任何人。但美国是以私人公司为主导的社会,你们代表着美国社会的价值观。】

没那么简单。

美国在上世纪末,出台了互联网管理法规。也就是人们常说的230 条款。这项条款其中包括:如果有人指控网络平台,发表、刊登诽谤、诬陷他人的文章,以及言论,法院有权裁决网络平台为此种言论承担责任。

老唐一直推动废掉这个条款。但在国会没有被通过。

这次如果1月6日没死人,这些平台不可能彻底封杀老唐。因为没人,也没理由指控这些平台。

私人网络平台,一是不想承担经济损失,而是不想卷入官司。

如果不满封杀老唐,应该努力推动废除230条款。没有了230条款,平台不对此负任何责任,你可以随便说。

回复 | 4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1-01-09 20:59:34

2021/01/06,是人类现代史上至为黑暗的一天,更是美国历史最为黑暗的一天 — 没有之一:2020美国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依靠大规模选举舞弊,外加赤化媒体、堕落法院和腐败国会的鼎力相助,正式当选为下一届美国总统。就此,神圣宪法被恣意践踏,自由女神被残暴蹂躏,高耸入云250年的世界民主灯塔轰然倒塌,美国大踏步追赶上以选举舞弊而臭名昭著的委内瑞拉、白俄罗斯等国,从今以后,五十步笑百步,看看你自己的德行,再也没有资格和脸面对他国选举说三道四指手画脚了。并且作为一个高大上典范,让世界各地潜在的选举舞弊者学习到了宝贵经验,信心和胆量同时暴增。美国教猱升木,他国有样学样,就此选举舞弊将在世界各国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繁荣兴盛。君不见硕果仅存的几个独裁专制国家已经在弹冠相庆,对美国2020大选冷嘲热讽幸灾乐祸。这就是美国民主党集团对人类民主事业的最大贡献。

过去三十年,我们欣喜若狂地看到苏联与东欧诸国,乃至突尼斯埃及伊拉克等由专制独裁转为民主自由,哪里想得到美国政体竟然通过利益集团勾兑和大选舞弊,开始向一党独大的独裁专制倾斜过渡了,历史的诡异和奇妙莫过于此。我原先一直拒绝相信美国正在衰落的说法,坚信美国完善的民主制度和高素质的人民,现在不得不痛苦地承认我错了。经过2020大选,美国选民彻底分化撕裂,撕裂的伤口如此之大之深,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难以愈合,更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加深。8000万川铺选民就此义愤填膺同仇敌忾,虽非与民主党不共戴天,但绝对是势不两立,这悲愤屈辱的历史一页在被彻底澄清纠正之前永远也翻不过去。美利坚民族在分裂,伟大美国的衰落不可阻挡,剩下的问题是加速还是减速。物极必反盛极必衰,小到个人大到国家,都难逃这个历史规律。当然百足之蛇死而不僵,天塌下来还早,美国彻底玩完或许将是下一代的事情,我们如果幸运还轮不到。其实呢,即使历史大规模倒退,加速进入冰河世纪,乃至陷入万劫不复,也没有什么值得惋惜的。人在做天在看,我们这个罪恶滔天的人类,自毁或被毁都是合情合理的结局。如果这是公义上帝的旨意,或严酷历史的必然,那就让我们坦然接受吧。

回复 | 8
我的名片
艾理客
注册日期: 2020-06-25
访问总量: 113,9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不服就干 完结篇 后记
· 那一天你送来两瓶美酒
· 体面地停止俄乌战争
· 遗传的困惑
· 人类生存的终极解决方案
·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
· 面对大海
分类目录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
【时光难磨记忆深】
· 坐功一流
· 叛徒和杀手,时光难以磨去的记忆
· 伙夫和贩夫,时光难以磨去的记忆
【北京往事 系列】
· 在山东的幸福瞬间
· 美女售票员
【都是我的错】
· 那一天你送来两瓶美酒
· 牌匾设计的艺术
· 创业者的凄凉
· 一个观众的展览会
· 发生在科创园的凶杀案,一个真实
【错把他乡当故乡】
· 不服就干 完结篇 后记
· 体面地停止俄乌战争
· 遗传的困惑
· 人类生存的终极解决方案
·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
· 面对大海
· 黑能量的密码
· 惊喜情人节
· 不服就干 完结篇
· 不服就干 续一
存档目录
2023-11-03 - 2023-11-03
2023-08-07 - 2023-08-07
2023-05-21 - 2023-05-23
2022-09-11 - 2022-09-11
2022-06-13 - 2022-06-13
2022-03-04 - 2022-03-19
2022-02-15 - 2022-02-23
2021-08-23 - 2021-08-26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07 - 2021-04-15
2021-02-09 - 2021-02-25
2021-01-07 - 2021-01-20
2020-12-14 - 2020-12-14
2020-11-17 - 2020-11-17
2020-10-01 - 2020-10-27
2020-09-12 - 2020-09-24
2020-08-05 - 2020-08-24
2020-07-01 - 2020-07-29
2020-06-24 - 2020-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