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dworking的博客  
a place to reflect upon my everyday life so that I can conduct my life better  
https://blog.creaders.net/u/21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首篇 2009-01-17 10:38:15

1/17/09

开这个博客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反省的空间。

生活已步入正轨,事业和人生是每一天都要面对的主题。已人近中年,今年就要三十六了。 这一生很容易在不知不觉和稀里糊涂中过去,一年一年老去,人生不再,而无所劳动,积累,结实,与收获。

人不劳则无获。生命就是要靠思考,进取和劳动来充实,来创造。

我知道我要追求的是什么。 我只是要我的人生有质地,有实质,有认真,有思索,有见解,有体验。我要的是积极有为,有思有知有为。用自己的眼去看,用自己的脑去想,用自己的心去体验,用自己的手去做。

一切皆虚浮,唯有自己是真实的存在。 唯有自己使这世界变得真实,赋予其以意义。

人面对世界,自然而然感到自己生命之虚幻无根。似乎世界永存而自己是过客,但其实任何存在物(万物乃至星系)皆是过客,并没有一个永在不变的主人。 似乎只有“存在”是永在的, 但“存在”只是一种状态,而不是任何一个具体的事物。也就是先人所说的道。它是流,而不是水。万物为水,它为流。

又回到哲学上了。

再回到原题。 因为人是一意识,人所言指的万物皆为意识所认定(recognized)物,即便是所谓的客观存在也是被意识所承认的客观存在。 人的态度,感受,看法和信仰信念都可以由人来决定。我想怎样感受这个世界我就怎样感受,我想怎样看待存在和生命我就怎样看待,我想觉得实我就觉得实。 这一切本来未定,我可以来定。 世界,存在无所谓实,生命,人生无所谓虚。世界大战,太阳爆炸无所谓实,我的此在在此,我在此刻此地的凝注无所谓虚。世界首脑在纽约的聚会无所谓重大,一个山村少年在放学路上的思付无所谓渺小。

意义是由人来赋予的。 我认为生命真实,圆满,美好,便是真实,圆满,美好。我认为及其认真地去思去做便是最好。

不要去跟别人比成功。 不要去企盼声名彰显。每个人都只能过一种真实的有实质的生活。 每一个名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自己活着,过着。

浏览(34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ardworking ,50岁
来自: U.S.-China
注册日期: 2009-01-17
访问总量: 52,8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历史的大背景下理解维吾尔族的
· 性与美
· 人生理想
· 自以为是
· 深夜 极静
· remember you
· 姥姥
分类目录
【Weekly Log】
· 在历史的大背景下理解维吾尔族的
· 性与美
· 人生理想
· 自以为是
· 深夜 极静
· remember you
· 姥姥
· 不要想逾越
· 自然是一个神奥
· 读史
存档目录
2009-07-12 - 2009-07-12
2009-01-17 - 2009-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