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dworking的博客  
a place to reflect upon my everyday life so that I can conduct my life better  
https://blog.creaders.net/u/21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思想的谦逊 2009-01-30 21:19:59

旧文

思想独立远比思想正确更重要。没有思想的独立,则思想的正确只是暂时的和偶然的;则只会人云亦云,盲从盲信,为他人所主导。
没有思想的独立,则社会上只会有一种声音,一种意见,而结果只能是大家一起犯错。
思想独立的必要性在于,没有任何人,任何团体能够掌握和垄断一切真理。所有人的所有的认识都是片面的和有限的。而只有思想独立为新的视角,新的眼光和新的认识提供了可能,从而为认识的全面,深化和进展留下了无限的空间。
这一切都因为,认识是无限的,而我们人时时刻刻永永远远都是有限的。
所以聪明人永远不对自己的观点和见解过于自信,永远承认自己有犯错的可能,总是力图去理解对方的观点和立场,欢迎和追求不同观点之间的交流和交锋,从而修正自己的观点。
因此,思想的独立首先要求思想的谦逊。

浏览(36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ardworking ,50岁
来自: U.S.-China
注册日期: 2009-01-17
访问总量: 52,8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历史的大背景下理解维吾尔族的
· 性与美
· 人生理想
· 自以为是
· 深夜 极静
· remember you
· 姥姥
分类目录
【Weekly Log】
· 在历史的大背景下理解维吾尔族的
· 性与美
· 人生理想
· 自以为是
· 深夜 极静
· remember you
· 姥姥
· 不要想逾越
· 自然是一个神奥
· 读史
存档目录
2009-07-12 - 2009-07-12
2009-01-17 - 2009-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