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angdanda的博客  
林海雪原  
https://blog.creaders.net/u/2222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弟弟,我爱你! 2020-08-19 22:22:50

那天,自己在厨房忙活,实在脱不开手,就让尘儿去照顾一下弟弟---凡儿在Playyard里叫得我的心很乱。
尘儿很乖地应声走到Playyard外,站在弟弟对面,蹲下来,隔着那层纱网看着弟弟,不忘向我邀功地说:“妈妈,尘儿在陪弟弟呢。”
我就答他,“尘儿好乖。”
过一会儿,听凡儿还是在啊啊地叫,便对尘儿喊:“尘儿,跟弟弟说说话吧。”
这样要求他,本是没有期望能有什么回应的。尘儿刚刚三岁,满两岁后才开始说出单词。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立即就听到尘儿大喊似的声音:“弟弟,我爱你!”
然后,许是凡儿扶着Playyard的栏杆自己站了起来,就听尘儿在喊:“弟弟,真棒!”声音里充满了喜悦。
心仿佛被什么撞击了一下,让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事,回头远远的看他们:两个小哥俩隔着那层纱面对面地站着,能看见凡儿的脸上是嘻嘻的笑,一定也会挂着大滴的口水,摇摇晃晃地看着哥哥。尘儿回头在寻找我的目光,等我对他的表扬,如往常他的每一点进步时都要等我的肯定和夸奖一样。
看我没有及时答他,他就一边快乐地蹦着,一边对我强调似的说:“妈妈,尘儿在跟弟弟说话。”
是的,尘儿,妈妈会永远都记住你第一次和弟弟单独相处时所说的话,所说的每一个字。那是多么动听的话语啊。凡儿听不懂,但我却知道,尘儿把他小小心灵里所能想到的最动听的话都说给了弟弟听。
虽然一遍遍地对他们说“我爱你”,“你很棒”之类的话,但是,第一次从尘儿嘴中听到这样的未经引导脱口而出的话语,竟会让我无端生出万千情绪。
突然之间,一直在心里的那么一点点的为没有任何帮手抚养两个孩子的怨尤竟都没有了。苦一点算什么呢。希望这两个孩子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或者说在这个孤独的世界里,永远是相亲相爱,互相鼓励扶持的好兄弟。
什么都说不出口,只是走过去,紧紧地把尘儿搂在怀里。

浏览(505)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angdanda
注册日期: 2020-08-14
访问总量: 50,9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上一匹马,让他自由飞!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些传说并不准确!
· 留住好身材与皮肤,就很省钱!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钱的穷人
· 那些安慰人的语句
分类目录
【林海雪原】
· 天上一匹马,让他自由飞!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些传说并不准确!
· 留住好身材与皮肤,就很省钱!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钱的穷人
· 那些安慰人的语句
· 凭良心做事与说话
· 拍鸟记录:黄莺和红胸腊嘴鸟
· 船划佐顿湖湾的随想
存档目录
2021-08-03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1 - 2021-06-29
2021-05-21 - 2021-05-28
2021-04-07 - 2021-04-28
2021-03-15 - 2021-03-24
2021-02-18 - 2021-02-28
2021-01-05 - 2021-01-31
2020-12-03 - 2020-12-15
2020-11-03 - 2020-11-20
2020-10-22 - 2020-10-25
2020-08-19 - 2020-08-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