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angdanda的博客  
林海雪原  
https://blog.creaders.net/u/2222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Blue Mountains ,白雪皑皑的'加勒比 2021-02-26 00:54:57


安大略一到冬天,经常是大雪纷飞,外出很不方便。今年冬天又赶上闹病毒,出去接触别人有传染的风险,所以出门的意愿更低了。元旦过后到现在六个星期了,当中只有一月中旬住多伦多城里的儿子搬家,我们进城送东西时在多伦多湖边闲逛了一圈,其余周末都窩在家里,感觉全身都快锈住了。

 

刚过去的周末,周四是农历大年三十,周五是春节正月初一。然后星期天是 Valentine Day ,星期一是安省省假 Family Day 。几个节假日凑在一起,按理说可以聚在一起好好热闹热闹一下。本来我们已定下来星期六,我俩,儿子和女友及女儿全家三拨人马在女儿家团聚。选择她家,主要是照顾她宝贝儿子的玩耍休息时间,只有这个小老先生心情好,其余人才热闹得尽兴。周二那天收到女儿的微信,说她刚想起来周四要去医院检查,有感染病毒的风险。她建议聚会推迟一周,待她的状况明确之后我们再团聚。非常时期还是小心为上,所以我们三拨人自己过了这个长周末。

 

安省冬天能去的地方不多,一是去大瀑布看瀑布冰挂,还有就是进多伦多城里逛街。现在闹病毒,城里是不能去了,而大瀑布冬景也看好几次了。太座提议去北边,秋天赏枫时去过的 Blue Mountains 看雪景。蓝山是乔治湾边上安省有名的滑雪热点,而且不远,开车一小时就能到达。以前儿女俩小的时候,一到冬天我们总要去蓝山陪他们滑上几次。但自从他们离家上大学后,有七八个冬天沒再去过了。直到去年夏天开始每周走一段步道,秋天走到蓝山顶上时才重新发现其独特的湖光山色。

 

出行去野外,天气最重要。长周末3天中,周六和周一Family Day 天气不乍样,只有周日Valentine  那天是晴天。这样也好,在山野之间过一个特别的Valentine Day 。那天离家后一路向北,沿途田野及树冠上都铺满了积雪,但路上干干净净的,加上车又少,可以信马由缰一路飞驰。

 

车到蓝山,停车之后我们蹚着没过鞋面的积雪来到了山顶悬崖边。头脑中不少次想象过那个画面,但真正身临其境时还是惊诧不已。眼前的景色让我们想起了加勒比的海景,翡翠色的湖面,雪白的湖滩,还有延伸入蓝色湖水中的白色灯塔,不是加勒比海但神似加勒比海。湖水之上是湛蓝湛蓝的天空,和长列长列漂浮的白云,广阔而悠远,晓喻大自然的永恒。真正的人生是一种修行,但道路却各有不同。有人借助经典指引,有人在人世间磨练,而我则更愿意在山川历史中找到那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山顶步道最初一段走的人少,踏上去因为雪松,陷下去后雪容易进鞋帮。后来到了一个停车场旁边,看到车快停满了,数量之多超过了预想。旁边的山坡有一条滑雪的雪道,因为安省这个月的禁足令所以没开放,但雪道己经扫平压实,估计一两周之内就开放。要不然今年的滑雪季节就全泡汤,滑雪场亏大了。

 

后面的道路更宽了,也经过扫平压实,行走起来也容易多了。当然路上的人也多了,大多沒戴口罩,当中也包括我们自己。地广人稀,应该没问题,抓紧机会多呼吸些充满负粒子的新鲜空气。

 

 

 

 

 

 

 

 

 

 

 

 

 

 

白桦树,积雪,流水,冬天雪景动人的细节。

 

 

 

 

 

 

 

 

 

 

 

 

 

 

再往前就是野外冰道,三三两两滑冰的人不少。当时才明白途中那个停车场车多的缘由,原来是来滑冰的。正式滑雪场不让开,但这种娱乐性滑冰场没规定,所以还开放。然后卖咖啡热饮和吃的"Beaver Trails" 赚几个小钱,钱虽少,总比坐吃山空好。

 

 

 

 

 

 

 

 

 

 

 

 

下山后去了山脚的Collingwood 小镇,但沒逛街,直接去了港口码头。湖水早结冰,而且很厚,因为湖湾冰面上搭着帐篷在钓冰魚。其实就是冬天的一项娱乐,人呆在帐篷里保暖,外面钓杆上系着一个铃铛,有响动时才出来看看。据那人说,一整天几个冰洞都沒上魚。笑呵呵他也不急,反正是打发时间,就像我们来回几小时跑这趟一样。

 


浏览(101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angdanda
注册日期: 2020-08-14
访问总量: 51,2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上一匹马,让他自由飞!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些传说并不准确!
· 留住好身材与皮肤,就很省钱!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钱的穷人
· 那些安慰人的语句
分类目录
【林海雪原】
· 天上一匹马,让他自由飞!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些传说并不准确!
· 留住好身材与皮肤,就很省钱!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钱的穷人
· 那些安慰人的语句
· 凭良心做事与说话
· 拍鸟记录:黄莺和红胸腊嘴鸟
· 船划佐顿湖湾的随想
存档目录
2021-08-03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1 - 2021-06-29
2021-05-21 - 2021-05-28
2021-04-07 - 2021-04-28
2021-03-15 - 2021-03-24
2021-02-18 - 2021-02-28
2021-01-05 - 2021-01-31
2020-12-03 - 2020-12-15
2020-11-03 - 2020-11-20
2020-10-22 - 2020-10-25
2020-08-19 - 2020-08-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