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陈翰圣的博客  
陈翰圣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2317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劝君莫入“政治局” —— 闻薄熙来“双开”有感 2020-12-05 09:36:46

北京时间九月二十八日,中国“唱红打黑”的教父薄熙来,终于被他的政敌,也就是不久前的同事、朋友、甚至“哥们” ,革去教籍,踢出了他们的红色政党,沦为人人可打的“黑”类。自江泽民当道后,不少中国官员都患上了附庸风雅的毛病,大庭广众之下,搔首弄姿,背诵诗词。薄熙来如果有此同好的话,狱中感怀,此时此刻涌上心头的应该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判决书,确实“相煎何急”。十大罪状外,还要另加“性生活”罪状一条。文字猥琐、格调低下,招来满城风雨。惹得某电影明星按耐不住,放下国际风范,回归国骂:“你妈在,我就在”!骂街,捎带对手他“妈”;克敌制胜,公布敌方“性生活”。如此名流,如此“中央”,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幼年时,听到“中共中央政治局”,肃然起敬,以为是很神圣的地方。可惜,那里不很太平,时不时有家丑外扬。先是出了“叛徒、内奸、工贼”。那是“文革”初期,“政治局”里坐二把交椅的刘主席,忽被“打翻在地”,继而“踏上一只脚,永世不得翻身”了。后来,没几年,那位夺得刘主席交椅的林副统帅,一夜之间,竟由仅次于“万寿无疆”的“永远健康”,堕落成了叛国投敌的“林贼”。再后来,越发不像话,那些把“叛徒、内奸”以及“林贼”们送进地狱的人,自己也被送进地狱。这次罪名叫“四人帮”,成员有“流氓、文痞、白骨精”,外加“狗头军师张”,听上去好像在谩骂。

古时候,有“不取天下于孤儿寡妇之手”的说法。好在“无产阶级革命家”,没有这些讲究。所以,毛主席刚死,就把他老婆,即“白骨精”,拿下问罪。按当时刑律,问出的罪名,自然是“反革命”。由“白骨精”而“反革命”,本不吃亏。只是这一来,毛主席他老人家,成了反革命家属。“政治局”里打架,打到最后,把毛主席打成了“黑五类”。如此“政治局”,成何体统?

如果一切到此为止,倒也罢了。“刘贼”也好,“林贼”也罢,终究还算政治犯。谁知,我们又“改革开放”起来。从此,党的工作重心转向经济建设。与此同时,党的“政治局”里,犯罪重心也实现了向经济领域的转移。过去“政治局”里打架,打的是“路线斗争”,打出的是“反革命”政治犯。如今“政治局”里打架,打的是反贪反腐,相互“双规”,打出的都是陈良宇这类贪污盗窃犯。贪污盗窃,乃鸡鸣狗盗之辈,属刑事犯罪。没想到,堂堂中央政治局,竟然是贼窝。

至此,本已叹为观止。不料年初王立军一跑,竟把杀人犯也弄了出来。谷开来杀人,争议颇多。但争论各派归根结底只有两派:一派坚持“谷杀人”,一派认为“谷没杀”。其实,无论将来哪派胜出,都改变不了一个事实:即“政治局”里的打架,已经从打“政治犯”,到打“贪污犯”,如今已达到打“杀人犯”的高度。谷开来如杀人,薄熙来难逃其咎;谷开来如没杀人,则除薄熙来以外的全体中央政治局委员,就是不惜以杀人罪栽赃。无论哪种情况出现,其江湖险恶,都类似于电影里黑社会火并时的情节。

中国人素以“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著称。学龄前儿童,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不惜重金地被送进奥数班、英文班、钢琴班、芭蕾班,以及闻所未闻的“班”中去折腾。其实,这些都是舍本逐末。在我看来,教育孩子的第一条,应该是让他们从小立志不进“政治局”。“政治局”有什么好?那里藏污纳垢,每下愈况。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就是一部不停地在“政治局”里发现各色犯罪分子的历史。而且,在那里工作,属于高危职业,凶险莫测,弄不好就会身败名裂。所以,如果中国所有家庭,都能幡然觉悟,教育孩子从小树雄心、立壮志,长大不进“政治局”,那将是件利己、利家、利国的好事。如能达成如此共识,那中国就离真正的“五讲四美”、“精神文明”、甚至“大国崛起”,接近了一步。


陈翰圣

2012104日)

(原载香港《动向》杂志2012326期)


浏览(3107)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陈翰圣
注册日期: 2020-10-16
访问总量: 186,8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基辛格和“中国人民”,究竟谁是谁
· 西方的革命与东方的造反
· 梅开二度的“上海公报”和莫衷一是
· 安卧台北佩洛西,夜奔深圳习近平
· “第二军事强国”和“第二经济强国”
· 李云迪的倒下和阮玲玉的“人言可
· 明治维新、洋务运动和改革开放
分类目录
【中西之间】
· 基辛格和“中国人民”,究竟谁是谁
· 西方的革命与东方的造反
· 梅开二度的“上海公报”和莫衷一是
· 安卧台北佩洛西,夜奔深圳习近平
· “第二军事强国”和“第二经济强国”
· 李云迪的倒下和阮玲玉的“人言可
· 明治维新、洋务运动和改革开放
· 究竟什么是“新冷战”?
· 国际关系理论和“国家安全”视角下
· 从刘鹤耳语里听中美贸易协议的风
存档目录
2023-12-18 - 2023-12-18
2023-01-31 - 2023-01-31
2022-10-11 - 2022-10-11
2022-08-13 - 2022-08-13
2022-04-30 - 2022-04-30
2021-11-09 - 2021-11-09
2021-06-12 - 2021-06-12
2021-02-03 - 2021-02-07
2021-01-02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30
2020-11-03 - 2020-11-30
2020-10-16 - 2020-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