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ULA 英语口语博客
  撰写英语口语、语法、写作的博客。练习英语口语,访问 ALULAEnglish.com ,AI老师一起练习英语口语
网络日志正文
一起学英语: 使用情态动词提问 (Questions with a Modal Verb) 2021-10-26 18:01:05

对于说地道的英语来说,正确使用情态动词(modal verbs)非常重要。 提问时需要慎重选择情态动词。


第 1 部分,我们讲解每个情态动词的含义。 让我们在例句中看看它们的用法。


Will—"will"是简单将来时的情态动词。 所以,可以用它来问将来时的问题。

"Will the teacher give us more homework today?" ( 今天老师会给我们多布置作业吗?)

你也可以用它来请求帮助或礼貌地请求一些东西。

"Will you lend me your iPhone? Mine is broken." (把你的 iPhone 借给我好吗? 我的坏了。)


Should —" should"是一个表示建议的情态动词。 所以,可以用它来寻求建议。

"Should I go to 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 or University of Waterloo for computer science?" (我应该上多伦多大学还是上滑铁卢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


Would —"would"是"will"的过去式。 也可以用它来表达愿望。 例如,您可以说"I would like a cup of coffee,"。(我想要一杯咖啡)

通常,使用"Would you ..."来请求帮助,或使用"Would you like ..."来询问另一个人是否想要什么。 这种询问方式非常有礼貌。

"Would you pass me the salt, please?" (请把盐递给我好吗?)

"Would you like some coffee?" (您想喝咖啡吗?)


Can—"Can"是表能力的情态动词。 可以用它来询问某人是否有能力做某事。 此外,可以使用它来提出请求。 这种用法不如"will"、"would"或"could"那么礼貌。

"Can a train run faster than a bus?" (火车能跑得比公共汽车快吗?)

"Can I go to your house tonight?" (我今晚可以去你家吗?)

"Can you come with me?" (你能跟我来吗?)


Could - "could"是"can"的过去式。 表示能力。 但是,通常用于礼貌地请求某事。

"Could you repeat that question, sir?" (您能重复一遍这个问题吗,先生?)

"Could I borrow some money?" (我可以借点钱吗?)


Shall - "shall",在问句中,用于建议某些行动。 它类似于"let’s……",但更正式一些。 它不是经常使用。 通常,您会说,"Shall I ……"或"Shall we……"。 通常不会说"Shall you ……"或"Shall he ……"。

"Shall we dance together?" (我们一起跳舞好吗?)


Must —" must"在问句中不经常使用。 听起来很正式,也很别扭。 相反,使用"Do I have to ……"格式来询问您是否需要做某事。

"Must I wash the dishes tonight?" (今晚我必须洗碗吗?) (不是很好)

"Do I have to wash the dishes tonight?" (今晚我要洗碗吗?) (更好)


每天练习这些情态动词,您很快就会掌握它们。


Richard Zhang, 教育硕士

与AI 英语导师一起练习说英语。免费英语口语课程 - https://alulaenglish.com/lessons

参加我们的Facebook Group! 免费课程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lulaenglish


浏览(3653)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richard0908 ,49岁
注册日期: 2021-09-07
访问总量: 44,5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用AI免费练习英语口语
感谢阅读我们的博客。
最新发布
· 一起学习英语: "I like to study
· 一起学习英语: 更多关于动词短语
· 一起学英语: 动词短语(Phrasal V
· 学习Killer Patterns来提高英语
· 一起学英语: 复合名词(Compound
· 一起学英语: 像Native Speaker一
· 看电视学英语有用吗?
分类目录
【英语】
· 一起学习英语: "I like to study
· 一起学习英语: 更多关于动词短语
· 一起学英语: 动词短语(Phrasal V
· 学习Killer Patterns来提高英语
· 一起学英语: 复合名词(Compound
· 一起学英语: 像Native Speaker一
· 看电视学英语有用吗?
· 一起学英语: 使用 To + Infiniti
· 一起学英语 - To + Infinitive (
· 一起学英语: 使用情态动词提问 (
存档目录
2021-12-05 - 2021-12-19
2021-11-03 - 2021-11-25
2021-10-01 - 2021-10-26
2021-09-07 - 2021-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