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LULA 英语口语博客
  撰写英语口语、语法、写作的博客。练习英语口语,访问 ALULAEnglish.com ,AI老师一起练习英语口语
网络日志正文
一起学英语: 动词短语(Phrasal Verbs)使英语更自然 2021-12-05 13:21:25

让英语听起来更自然的一种方法是使用动词短语(phrasal verbs)。 动词短语是动词 + 另一个词。动词短语赋予动词一个非常微妙的含义,使句子更流畅。

例如动词短语“grow up(长大)”。 动词“grow(成长)”具有广泛的含义。 这可能意味着一个人变老、变胖或变高。 但是,“grow up(长大)”的含义非常具体。 这意味着一个人变得更老或更聪明。 例如:

“I grew up in the city. So, I didn’t play in the nature too much.”

"我在城市长大。 所以,我没有在大自然中玩太多。"

“Jason, grow up! Don’t be childish all the time!”

(杰森,长大! 不要总是很幼稚!)

又例如动词短语“come up with”。 动词“come(来)”有多种含义。你可以来餐厅吃饭。 孩子们来学校学习。 但是,动词短语 “come up with”意味着有一个新想法或者产生了一些东西。 例如:

“I came up with a great idea in the business meeting.”

“我在商务会议上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Thomas Edison came up with more than 1000 inventions in his lifetime.”

“托马斯·爱迪生一生中提出了 1000 多项发明。”

如您所见,动词短语都略微改变了原动词的含义。 一些动词短语甚至可能与原动词的意思完全不同。

一个动词短语通常有 2 或 3 个词。 形式如下:

动词+副词(例如:“call up”)

动词 + 介词(例如:“come across”)

动词+副词+介词(例如:“come up with”)

使用动词短语很容易。 只需将动词替换为动词短语即可。

主语 + 短语动词+ 宾语(例如:“I called up my friend, George.”  (我打电话给我朋友乔治。)

一个有效的做法是学习所有带“up”的短语动词。 经常在日常对话中使用。 阅读下面的例子。

“Break up”——停止争吵

例如:I broke up a nasty fight between my friends. (我制止了朋友之间的一场恶战。)

“Call up”——打电话给某人

例如:I called up an old friend. (我打电话给一位老朋友。)

“Clean up”——彻底清理某物

例如:We all cleaned up the mess after a house party. (我们都在家庭聚会后清理了烂摊子。)

“Climb up”——爬楼梯或其他结构

例如: Children love to climb up a big tree. (孩子们喜欢爬大树。)

“Come up with”——产生一些东西或有一个新的想法

例如:Thomas Edison came up with more than 1000 inventions. (托马斯爱迪生提出了 1000 多项发明。)

“Fill up”——完全填满一个容器

例如:I filled up my car with high quality gas. (我给我的车加满了高质量的汽油。)

“Get up”——早上起床

例如:I need to get up early tomorrow. (我明天要早起。)

“Give up”——放弃尝试

例如:The test is too hard, so I give up. (考试太难了,我放弃了。)

“Grow up”——变老或变聪明

例如: I want my kids to grow up in a nice neighborhood. (我希望我的孩子在一个不错的社区长大。)

“Look up”——查找信息或搜索信息

例如:I looked up the flight schedule online. (我在网上查了航班时刻表。)

“Pick up”——拿东西

例如: I picked up a $5 bill from the ground. (我从地上捡起一张 5 美元。)

“Set up”——准备一些东西

例如:A technician helped me set up my computer. (一位技术人员帮助我设置了计算机。)

Richard Zhang, 教育硕士

与AI 英语导师一起练习说英语。免费英语口语课程 - https://alulaenglish.com/lessons

参加我们的Facebook Group! 免费课程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lulaenglish


浏览(4403)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richard0908 ,49岁
注册日期: 2021-09-07
访问总量: 44,3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用AI免费练习英语口语
感谢阅读我们的博客。
最新发布
· 一起学习英语: "I like to study
· 一起学习英语: 更多关于动词短语
· 一起学英语: 动词短语(Phrasal V
· 学习Killer Patterns来提高英语
· 一起学英语: 复合名词(Compound
· 一起学英语: 像Native Speaker一
· 看电视学英语有用吗?
分类目录
【英语】
· 一起学习英语: "I like to study
· 一起学习英语: 更多关于动词短语
· 一起学英语: 动词短语(Phrasal V
· 学习Killer Patterns来提高英语
· 一起学英语: 复合名词(Compound
· 一起学英语: 像Native Speaker一
· 看电视学英语有用吗?
· 一起学英语: 使用 To + Infiniti
· 一起学英语 - To + Infinitive (
· 一起学英语: 使用情态动词提问 (
存档目录
2021-12-05 - 2021-12-19
2021-11-03 - 2021-11-25
2021-10-01 - 2021-10-26
2021-09-07 - 2021-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