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拈花时评-lianhuaxiaofo  
我是一个MBA,历任香港上市公司/美国上市公司/新加坡上市公司的部门经理。  
https://blog.creaders.net/u/245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文摘并评论:隐瞒四川震死难真相 高官瞎说塌校不涉豆腐渣工程 2009-06-08 02:33:24
隐瞒四川震死难真相 高官瞎说塌校不涉豆腐渣工程

去年四川5.12大地震发生至今已10个月,遇难学生人数仍然成谜!四川副省长魏宏昨在记者会上被追问有关问题时大“耍太极”,声称迄今仍未能统计出准确数字,并为大量校舍倒塌辩护,指主因是“地震级别高,强度大”而非豆腐渣(即质量)问题。有灾区遇难学生家长怒斥魏“睁眼说瞎话”;内地学者也指当局不公布遇难学生数目没有理由,“怎么可能10个月还统计不出来?”

四川省副省长魏宏在全国“两会”介绍灾区重建情况,其间被记者问到遇难学生人数时,魏大耍太极,声称死难人数统计“涉及很复杂的过程”,在确定大地震最终遇难人数前,“遇难学生也很难给出准确数字”;他又强调一定会本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把遇难学生人数向社会公布。”被问到地震中大量校舍倒塌是否有“豆腐渣”问题,以及当局如何回应遇难学生家长的不满时,魏则将责任推给天灾,称曾邀请清华大学等权威部门调查研究,结论是“特大地震级别高、强度大,造成学校受损”;声称地震破坏烈度“普遍大于”当时灾区所有学校的防震级数。魏还称当局很关心遇难学生家长,“尽可能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

“有些预制板一就碎”

都江堰遇难学生家长傅先生昨接受本报查询时,直斥魏的是“睁眼说瞎话”,指他们掌握有确凿证据,证明导致200多孩子遇难的新建小学倒塌的学楼,有严重质量问题,“有些预制板连钢筋都没有,用手一就碎!”“旁边好几栋已经建了几十年的住宅楼都没倒,这不是很明显吗!”他表示家长们一直上访投诉,“当局根本不理,甚至出动公安武警拦截,威胁我们不要搞事,我们现在,连要求公道的话都不能讲了!”内地著名学者茅于轼也指,当局的说法“没有道理”。他称,中国户籍制度严密、世界领先,“怎么可能10个月还统计不出来?”他表示,美国911对死难人数,采取不断更新公布的做法,中国当局对大地震死难学生人数却秘而不宣,“是说不过去的!”茅更指,震区校舍有“豆腐渣”“那是肯定的”!地震发生后不久,茅曾发表文章,怒斥震区的官僚们“还不如一些纳粹!”并指那些地震后依然耸立的政府大楼,将是官僚们“最后的坟墓”,“也是我们这个民族的坟墓”。去年5月12日发生的四川大地震,内地官方公布遇难人数69,226人,失踪17,923人,逾8万间校舍倒塌或损毁,但迄今未透露学生遇难人数。

中新网/本报记者



大地震部份学校死难人数

北川中学:1,300

北川东汽中学:314

汶川映秀镇映秀小学:283

都江堰聚源中学:280

都江堰新建小学:240

北川茅坝初中:240

绵竹富新二小:127

绵竹武都小学:124

(博讯)

博主评论:凡是涉及一些敏感话题的时候,执政当局的官员基本上都在“睁眼说瞎话”。这已经成了习惯性反应了,发生大众事件的时候,他们的第一反应总是“如何掩盖真相”。

这位副省长其实也很清楚,大家都知道他在撒谎,可他还是可以谎话连篇。他一边欺骗他的上级,一边欺骗媒体和大众。他的上级也很清楚他在撒谎,媒体很清楚,大众也很清楚。

他的上级知道他在撒谎,但“上级”们本来就等待着他来撒谎,然后再发表一些“企业家身上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之类的废话来做秀。企业家身上应该流着道德的血液,官员身上呢?应该流着金钱的血液?腐败的血液?异性的血液?真是够大忽悠的。

反正豆腐渣工程的利益已经被他们拿走了,也许散到整个挣腐、裆的各级官员腰包去了,出了问题你总不能光抓商人吧?于是,大家互相掩盖真相吧,大家都袋袋平安了。

可怜的是那些孩子,我们的孩子。
浏览(14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ianhuaxiaofo ,58岁
来自: 广州
注册日期: 2009-05-27
访问总量: 36,4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文摘并评论:北川地震灾区受害学
· 文摘并评论:劳教人员陈友仁讲述
· 文摘并评论:公示
· 文摘并评论:今年一、二月中国外
· 广东高院院长杨贤才等人的一件鲜
· 关于《08宪章》的签署-2
· 引文并评论:“天安门母亲”给两会
分类目录
【关于电脑和网络About PC&net】
· 对网络的控制
· 我用的火狐
· 贱狗们的电脑入侵技术
· 这是电脑的后门吗?给什么机构留
【读书笔记Thoughts when reading】
· 读《曾国藩家书》一则
· 读《随园诗话》有感
· 读《容斋随笔》一则有感
· 我生平最喜欢的两首苏词
·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文摘Digests】
· 广东高院院长杨贤才等人的一件鲜
· 致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公开信
· 无国界记者谴责对西藏言论自由的
· 青海藏民区爆发冲突警车被炸
· 如何侵占国有资产-路线图
· 原来上海的经济建设是这样“折腾”
· 中国政府投入的医疗费用中,80%
· 最新消息-来自瓮安居民
· 九旬老太太追求自由民主
· 浙江桐乡五千民工与上千警察冲突
【时事评论Current affairs】
· 文摘并评论:北川地震灾区受害学
· 文摘并评论:劳教人员陈友仁讲述
· 文摘并评论:公示
· 文摘并评论:今年一、二月中国外
· 关于《08宪章》的签署-2
· 引文并评论:“天安门母亲”给两会
· 文摘并评论:豆腐砖 四川地震灾
· 关于《08宪章》的签署
· 文摘并评论:中国冤民大同盟在香
· 文摘并评论:《零八宪章》签署者
【我的故事My story】
· 我的今天
· 致各位MSN的网友To all friends
· 兵匪一家? Are they from the s
· 明天我又要去见工了Another inte
· 可笑的恐吓 Funny threaten
· 我的博客My blogs
· Document rescued from blocked
· 可笑的事情又发生了
· 举报网站一直不能打开
· 一个网友的说辞
存档目录
2009-06-01 - 2009-06-08
2009-05-27 - 2009-05-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