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千页的博客
  千页万维, 独一无二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巨额外汇储备的新用处 (三) 2009-09-06 15:15:58

建立中国周边区域稳定发展基金

这一基金的主要目的在于稳定中国周边地区的局势,促进局势朝着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发展。

从中国外汇储备中每年拨出四十亿美元,作为基金资源,其中十亿美元用于东亚地区,十亿美元用于东南亚及南沙,十亿美元用于西藏西南方向印巴区域,另外十亿用于新疆内蒙接壤的北部及西北区域。

我们知道,中国的周边国家和地区是当今世界上最不稳定的和具有暴发潜在冲突甚至战争危险的地方,也是拥有核武或正在追求核力量的国家最多的地方。东边,有南北朝的长期军事对峙,中日在东海油田、钓鱼岛的争执;南边有缅甸的不稳,中越的海洋渔业纠纷,西沙,中沙以及南沙的主权上与东南亚国家的争端;西南方向印巴、中印的领土纠纷,西藏民族问题,塔利班在巴壮大,美国在伊朗和阿富汗的战争;西北方向疆独势力与其它极端主义与恐怖主义势力的发展,等等。

首先,中国必须认识到,追求自身的稳定与追求周边区域的稳定是密不可分的,同样,自身的发展也是与周边区域的发展分不开的。

其次,目标的实现必须伴随巨额资金的投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保障安全稳定和促进区域有利发展上要舍得花钱。钱不能都存着而不用,这么大的外汇储备,不能只放到美国欧洲的银行生息。

再者,光有目标和资金还不够,还必须有正确的战略和策略,也就是知道如何利用各种资源有效地达到中国周边区城的稳定和发展。

最后,必须征招中外各类专业人才,组建强有力的高效团队。

1. 总体的设想

(1) 宣传。建立新的宣传媒介和利用现有传播工具,提升中国大国强大富有形象,追求稳定和平共同发展愿望。揭露任何导致破坏和不稳定的图谋,建立新型亚洲观。

(2) 项目。通过项目的形式来达到各项子目标。一切围绕项目来开展。从人员招聘和管理,资金的划拨和使用,子目标的制定和考核,都以项目来实施。项目完成了,钱花完了,人员也就解散了。

(3) 信息。区域形势情况的收集、整理和分析,智囊库的建立和运行。为决策提供依据。

(4) 影响。帮助、协助和增强地区亲华势力,排挤、消弱和瓦解反华势力。实践证明,不干涉别国内政完全是一句空话。别人做不到,中国同样也做不到。

(5) 基地。一方面在各区城的中国境内建立区域稳定发展基地,提供人员培训、物质供应、信息处理和日常管理的功能。另一方面,打破不在外国驻军的框子,考虑在适当的国家建立军事基地。世界上前十名的强国都有海外军事基地或驻军,没什么可奇怪的。这是保障周边区域安全稳定的重要一环。首先可以考虑在缅甸巴基斯坦老挝外蒙以及前苏联共和国建立军事基地。

(6) 援助。包括资金援助、人员援助、物质援助,与区域内国家扩大各方面交流。扩大提供来华留学进修奖学金,培养未来亲华代理人。


2. 各区域的目标

西北方向,稳定新疆局势,平和维汉矛盾,扩大新疆经济在西域至中东的影响力。同时发挥上合组织作用,特别是军事方面的作用,以建中国军事基地的形式打入这一地区的腹地,以保障西大门的安全。

西南方向,建立对印广播电台,驻军巴基斯坦,援助打击塔利班组织,分裂西藏海外组织。

南沙方向,尽早建立远海军事基地,组建航母舰队,驻军老挝缅旬,在东南亚各国培养亲华代理人。

在东亚地区,加强与日军事合作,提升中日朝韩关系,宣传新亚洲观,整合亚币,最终将白人势力逐出这一区域。

在北面,加速外蒙回归的步伐,加强与东西伯利亚的交往。

总而言之,中国周边区域的稳定和发展是和建立新型的亚洲和亚洲观分不开的。没有区域的稳定和平与发展,就没有中国内部的稳定和平与发展。

浏览(202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千页
注册日期: 2009-07-30
访问总量: 64,9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Qian.Ye.USA@gmail.com
最新发布
· 影响力--人类活动的终极追求
· 中国政改的空想和误区--不注重具
· 美国经济危机与投资策略简议
· 从涂博士的离去看海归的市场价值
· 美国经济的危机、衰退和大萧条
· 美国银行业的危机结束了吗?
· 中国巨额外汇储备的新用处 (三)
分类目录
【务实坛】
· 中国巨额外汇储备的新用处 (三)
· 中国巨额外汇储备的新用处 (二)
· 中国巨额外汇储备的新用处 (一)
【财富篇】
· 美国经济危机与投资策略简议
· 美国经济的危机、衰退和大萧条
· 美国银行业的危机结束了吗?
【纵横页】
· 影响力--人类活动的终极追求
· 中国政改的空想和误区--不注重具
· 从涂博士的离去看海归的市场价值
存档目录
2010-11-20 - 2010-11-20
2010-10-18 - 2010-10-25
2009-10-20 - 2009-10-25
2009-09-06 - 2009-09-22
2009-08-02 - 2009-08-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