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玉质的博客  
三人行,必有我师  
https://blog.creaders.net/u/2777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政坛上一朵圣洁的莲花- 为卡特總統, 也为美国祈祷 (影视) 2023-03-02 16:13:48

     他是美国政坛上一朵圣洁的莲花 - 为卡特總統祈祷 

  98岁的前总统卡特从2023年2月18起在家里与家人共度余生,接受临终关怀. 我们为卡特總統, 也为美国祈祷    

  卡特总统是美国政坛上一朵圣洁的莲花, 洁身自爱, 出政坛淤泥而不染, 接地气, 中通外直, 切中时弊, 直击美国政坛腐败的”寡頭政治”. ("THE U.S. IS AN “OLIGARCHY WITH UNLIMITED POLITICAL BRIBERY”). 寡頭政治是美国身上的痈疽, 是我们对手的宝贝 (鲁迅: 我们的痈疽,是它们的宝贝).

  一般美國总统离职后, 赶做商业性的演講, 写回憶錄, 书等等, 大赚钞票之后. 搬入豪宅. 例如前总统奥巴马, 克林顿, 布什.....分别赚了近一亿或数亿美元....当然这都是合法的. 

  相比之下卡特總統夫妻一直住在建於1961年的鄉下舊宅, 市值16.7萬美元,他们生活非常節儉,自制酸奶,果醬. 然而, 美国前总统卡特以其人道主义工作, 和慷慨的慈善捐款而最为闻名。 在他的一生中,他向各种事业和组织捐赠了大量资金。1984年特与妻子创立了一个十分了不起的工程,那就是为世界无家可归者建房子。卡特向世界进行募捐,所得的建筑材料和资金,全部被应用在了这项工程之中。至今,他们已经坚持了30多年,卡特總統坚持到97岁, 亲自参与建造和修整了近4000余座房屋。前总统卡特还为中东和平, 世界和平频频奔波. 他是为数不多的从未与任何国家开战的美国总统之一. 2002年,78岁的卡特获得了2002年诺贝尔和平奖。

  子规夜半犹啼血 不信东风唤不回2015年卡特前總統(时年90岁)在全國聯合廣播節目 Thom Hartmann Program 上切中时弊, 直击美国政坛腐败的”寡頭政治”,他说“無限制的政治賄賂”已經造成“對我們政治制度的徹底顛覆,作為對主要貢獻者的回報。 ” 卡特說,無論是民主黨人還是共和黨人,“都將這種無限的資金視為對他們自己的巨大利益。”美國現在是一個“寡頭政治”,"THE U.S. IS AN “OLIGARCHY WITH UNLIMITED POLITICAL BRIBERY”. 

  卡特總統正如范仲淹所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进亦忧,退亦忧。然则何时而乐耶?其必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寡頭政治的诞生 

  卡特胜选的1976年, 美国大选花费总额约6600万美元. 2020年美国大选是历史上最昂贵的大选之一,总支出估计已超过 140 亿美元。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通膨计算器, 1976年到2020年 通货膨胀是4.7倍. 也就是说从1976年到2020年 美国的政治献金实质上激增近50倍.

  根据追踪政治支出的响应政治中心的不完整统计, 2020年美国制药行业在联邦游说方面的支出超过 3.56 亿美元,国防承包工业在联邦游说上的支出超过 1.36 亿美元.....等等,  这不包括国防承包公司用于游说合同的费用。政治献金是期待回报的.-有拿有报, 再拿不难.  

寡頭政治的结果 (只举两例) - 

  这就是为什么相同的美国药品在美国比在其他国家, 比如加拿大, 经常贵出数倍, .由美国国家健康保险(纳税人的钱)或普通美国人买单, 这极不合理,. 但它是合法的 - 这是对政治献金的回报..一些美国制药大公司近年的纯利润都高达数百亿美元.

  据布朗大学战争成本项目(Costs of War)项目负责人海迪·佩尔蒂尔表示:“统计显示,自2001年以来,大量外包项目推动五角大楼的反恐战争花费攀上14万亿美元高点"。"从2001年开始到2021年4月,美国纳税人为阿富汗战争已经花了大约2.261万亿美元"., "军事承包商们将其中30%至50%的收益揽入囊中". 近20多年来成立的利润庞大的军事承包公司拥有准军队, 准电子情报机构, 主导了阿富汗战争和其他反恐战争. 那些商业公司一般由前美国军政官员, 雇员和军人组成..它们也是一批现任美国军政官员, 雇员和军人未来的归宿. 

  前副总统迪克.切尼即是由美国政府官员摇身一变成为一个著名承包公司CEO, 最后又竞选成美国副总统. 他是第二次伊拉克战争最重要的推手 - 谎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这场战争花了美国2.3万亿美元, 大炮一响,何止黄金万两! 这是美國寡頭政治的结果.卡特總統一直反对, 譴責这场战争.

  对手中国利用这20多年让经济, 国力飞速崛起, 惊回首, 特朗普不得不决定撤出阿富汗, 集中财力对付中国, 钱被砍了, 主导阿富汗战争的军事承包公司飞速地撤出他们所有的准军队和 准电子情报部门, 丢弃了属于美国纳税人, 价值至少15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 以及孤立无助, 兵败如山倒的阿富汗军. 军事承包公司是商人, 商人重利轻别离,二十年"情谊" 一夜之间 荡然无存这就是”美國寡頭政治”的结果. 一个国家的战争可以由军事承包公司主导吗? 美国的痈疽, 是我们对手的宝贝. 

寡頭政治的后果 

如果不消除这个痈疽, 美国唯一的选择是每年推行巨额赤字预算, 去满足各种无理的利益团体. 目前美国总债务攀升到31,46万亿美元, 每年赤字高达1-2万亿美元, 每年利息支付为7000亿美元, 并逐年攀升. 

 如果不消除这个痈疽, 则保卫美元地位, 成为美国生死存亡的保卫战. 因为只要美元是世界主要流通货币, 美国仍然能靠滥印美元, 借债度日, 而中, 俄, 印度, 中东, 欧洲一直为他们的利益在改变这一局面, 五到十年后, 不知鹿死谁手. 

  如果不消除这个痈疽, 会动摇美国国本! 

  美国的痈疽, 是我们对手的宝贝.

  当前美国参众两院面临第79次 提升法定债务上限. 亿万富翁雷·达里奥 (Ray Dalio) 说,这是一场闹剧,就像一群酗酒者制定法律来执行饮酒限度. 难道美国政坛上众人皆醉, 唯卡特總統独醒吗? 

         让我们为卡特總統祈祷, 也为美国真正地再次伟大祈祷!

          卡特总统:美国是一个寡头政治 2015年(时年90岁)                    子规夜半犹啼血 不信东风唤不回         

我的前六篇 -

   1. 丘成桐教授开启人生的第二个宏伟规划,观看清华大学求真书院影视访谈 

      https://blog.creaders.net/u/27773/202302/456381.html

   2. 辉煌灿烂的艺术人生 纪念顾毓琇教授诞辰120周年《下》

      链接 https://m.creaders.net/blog/d/452226

   3. 中华民族中兴第一大功臣 - 纪念顾毓琇教授诞辰120周年《中》        

      链接 https://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NDUxODk3

   4. 凤凰涅槃到人间 - 纪念顾毓琇教授诞辰120周年 《上》

      链接 https://blog.creaders.net/u/27773/202212/451767.html

   5. 一朵梨园中的璀璨奇葩-观看影视访谈《童芷苓和童家班》

      https://m.creaders.net/blog/d/453351

   6. 量子科技世界霸權之争 - 观看张庆瑞教授精彩的量子科普演讲

      https://m.creaders.net/blog/d/455409



                    




浏览(6447) (81) 评论(1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玉质 留言时间:2023-04-04 06:58:58

感谢您留言!


回复 | 0
作者:华人代表1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26 22:36:57
我同意你的“许多中国人用金钱来衡量人生的价值”,用挣钱多少来衡量你是否成功,功利性特别强。而且这种人生价值观在90后,00后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回复 | 0
作者:华人代表1 回复 玉质 留言时间:2023-03-26 21:07:08
谢谢博主对前总统卡特一生的总结,让我对他有个更全面和深刻的了解。以前对卡特不是很了解,他真是出淤泥而不染。默默为他祈祷!
回复 | 0
作者:华人代表1 回复 玉质 留言时间:2023-03-26 21:06:33
美国政坛上的这些人,心里都清楚这些的,但是他们根本don't care 美国的未来。 他们只要自己兜里捞够了钱,满足他们此生的愿望,他们就心满意足了。他们觉得美国的未来与他们无关。

当前美国参众两院面临第79次 提升法定债务上限. 亿万富翁雷·达里奥 (Ray Dalio) 说,这是一场闹剧,就像一群酗酒者制定法律来执行饮酒限度. 难道美国政坛上众人皆醉, 唯卡特總統独醒吗?
回复 | 0
作者:华人代表1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3-26 20:50:38
谢谢博主对前总统卡特一生的总结,让我对他有个更全面和深刻的了解。以前对卡特不是很了解,他真是出淤泥而不染。默默为他祈祷!
回复 | 0
作者:华人代表1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3-26 20:47:47
你这个Nasty是什么意思啊?具体讲讲。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玉质 留言时间:2023-03-10 05:12:41
"与其他总统的合照,卡特总是显得不合群" - 他洁身自爱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3-03-09 14:16:46

"与其他总统的合照,卡特总是显得不合群" - 他洁身自好.

回复 | 1
作者:玉质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3-03-07 19:16:39

卡特也是最长寿的美国总统 - 好人有好报.

回复 | 1
作者:玉质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3-03-07 19:10:54

本文展示卡特是一个独特的美国好总统. 敢于切中时弊, 直击美国政坛腐败的”寡頭政治”.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3-03-07 18:59:51

谢谢您的评论.

"卡特总是显得不合群。" - 因为他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而其他人不是.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3-03-07 18:55:47
"卡特总是显得不合群。" - 因为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其他人不是.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3-03-07 18:31:42

Four-former-presidents---current-one---Oval-Office-

与其他总统的合照,卡特总是显得不合群。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3-03 10:13:33

他是为数不多的从未与任何国家开战的美国总统之一. 2002年,78岁的卡特获得了2002年诺贝尔和平奖。我们的战争太多, 不是太少.


回复 | 4
作者:玉质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3-03-03 09:55:23

他切中时弊, 直击美国政坛腐败的”寡頭政治”. 传教士做不到.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03 09:20:20

卡特搞起政治来还是很 nasty 的。

他更适合做个传教士,做总统是美国与世界的灾难。


回复 | 2
作者:玉质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03 06:32:28

非常感谢您的意见。 完全同意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03 04:57:46

向高位爬,是大部分中国人的人生动力和目标。一直爬到了高位,便竭力享受高位所带来的利益和荣耀,这种享受还要用制度的形式规定下来。中国人一般是不肯也不愿从高位回归平民。

在美国高校,不愿做系主任,不愿做学院院长,宁愿做一个教授的白人,很多。但如果一个中国人做上了院长(College Dean),是不太可能院长不做而回做教授的(俺校院长年薪二十多万,教授年薪十三四万)。前几年有一个白人院长,辞去院长做教授,我很是敬重。

许多中国人用金钱来衡量人生的价值,其实是自降身价了。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学者,一算收入,比不上一个小老板,心里便?下来,盘算着怎么多赚钱,这不是自降身价吗?

卡特总统从总统回归平民,是那样的自然。他有美国先贤的风范,是当代圣贤!
最后为玉质博主的好文,点上大大的赞!

回复 | 3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03 04:57:19

玉质博主好文!卡特总统的个人品德,无可挑剔。这也是他受到民众广泛的爱戴的一个原因。前几年看到报道,讲述了九十三岁的卡特总统,在建筑工地做义工,一点没有前总统的架子,与工友溶为一体。真的很令人感动。他的身上散发着人性的光辉。想像一下我们的前国家领导人,一出场都前呼后拥,岂有做义工的事情?

当总统或做领导,原本是一个为大众服务的职位,所以美国总统的工资及政府官员的工资,普遍很低。(我曾写过一篇关于美国官员的工资的文章)。后来的一些总统,像克林顿,奥巴马,利用前总统身份,大赚其钱。虽然合法,但与初心相背了。切尼做副总统时,他副总统的年薪是二十万,其他的年收入却是八百多万,他当这个副总统,是闹着玩的?他的主业倒底是什么?

回复 | 5
我的名片
玉质
注册日期: 2022-01-02
访问总量: 542,4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西
· 发生在十九年前的--起美国清华博
·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博
·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用
· 只为此事来人间, 纪念美籍华裔女
· 中秋话食安 食安大如天; 但愿人
· 畜牧业黑幕触目惊心, 捍卫食安美
分类目录
【三人行,必有我师】
·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西
· 发生在十九年前的--起美国清华博
·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博
·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用
· 只为此事来人间, 纪念美籍华裔女
· 中秋话食安 食安大如天; 但愿人
· 畜牧业黑幕触目惊心, 捍卫食安美
· 初心本是美国梦,梦碎逼上梁山泊;
· 梁孟松 - 台积电叛将. 中芯功臣
· 四点紧急提议:福岛核污染水安全
【从谷爱凌那里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 关于谷爱凌的国籍
· 三人行,必有我师, 从谷爱凌那里
存档目录
2024-03-21 - 2024-03-21
2024-01-11 - 2024-01-27
2023-12-22 - 2023-12-22
2023-11-03 - 2023-11-03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5 - 2023-08-26
2023-07-01 - 2023-07-28
2023-06-10 - 2023-06-23
2023-05-03 - 2023-05-29
2023-04-07 - 2023-04-29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10 - 2023-02-23
2023-01-13 - 2023-01-23
2022-12-09 - 2022-12-30
2022-11-25 - 2022-11-30
2022-10-08 - 2022-10-23
2022-09-02 - 2022-09-11
2022-08-06 - 2022-08-30
2022-07-16 - 2022-07-20
2022-03-03 - 2022-03-03
2022-02-12 - 2022-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