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坐看天下论古今
  荒诞年代愚昧丛生,百姓良善谋生艰难,盗国者侯窃国者诛,普天之下何以昭彰
网络日志正文
航班熔断、回国严格审查,何其无情、何其绝断! 2022-08-20 15:44:36

与友人相聚,总是有快乐有悲哀。吃吃喝喝偶尔放纵一下,岂不快哉之余,就是大陆那边清零的战鼓继续震耳欲聋不免令人心烦。尽管身在海外,似乎事不关己,无须庸人自扰,实际上远远不是这么回事。你不想被至上,至上却不请自来偏偏要屡屡过来逗你玩!

在座一友人之友,因为航班熔断被滞留,一脸多无奈,席间经常自顾自频频举杯,略带醉意后经不住被已知内情的主人撩拨,稍稍松了口风,对无缘无故为莫名其妙的航空管制部门独创的熔断机制所累欲归不能欲留无门颇有节制颇有风度地抱怨了几句。明显看得出,虽牢骚满腹忧愁断肠,该友人瞻前顾后生怕唯恐杯具成了酒后失言的毕姥爷,还是带他过来的友人接了话头,嬉笑怒骂了一番此一国际罕见的管控措施。

尽管不是熔断在自己身上,想想这个新的重大发明,虽经两年多强行消化,对众多旅外国人依然如芒刺如背、利剑悬空,旧时皇帝钟情于以株连断案判案,毕竟还是依据相互关联的关系实据,或血缘、或婚姻,亦或师徒、故旧,即便左邻右舍,也总算能扯上一重关系。当今的熔断,则全凭被搭机归国人的机遇运气,席间偶遇的受牵连人,也连连摇头独独苦叹自己时运不济被受无名之灾。如此的设计思路,谁能保证今后不会转移、嫁接到其它涉美涉中、涉海外华裔的事宜或者案例?

在座另一有人安慰道,好在你还有个美国10年签,可以盘桓踯躅美加,虽然难免稍稍穷穷了家富富了路,却不知好过了那些拿不到当地中领馆回国许可的什么驴马骡马的被困机场被困中转国的同胞们多少倍。想想看,友人疾言厉色道,遑论原因几何,领馆拒授其码,即便你有千难万难,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机票作废,如果你是真阴假阳身体完全正常还好,想开了祖国如此冷暖温凉任你自知,好在天地间江河连湖海,即便彷徨,青山依旧在,夕阳亦常伴,归国虽然难,唯时间尔!神码之难,莫过于那些经济窘迫、身体有恙或者语言不通的长者,撇开各自原因不论,此时,伟大国家派遣在此的代理机构、代理人根本就不会表现出与你一丝一毫的关爱和照护,而此刻奢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莫过于与虎谋皮、自寻晦气。说句不吉不利的诳语,就算眼睁睁看着原本鲜活灵动的一个生命在烟消云散,领馆也绝不愿意给出一个回国的通行证。为什么?国家利益、14亿人民利益要至上。区区升斗小民,岂有惊扰劳顿国家之理?更有早就备好了的什么“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一类的盛大口号伴你无奈伴你难,万一挺不过伤痛,听上去美好无边的许诺,陪入天堂。

百姓什么时候有过近一二年盛传的至上的待遇?上溯秦汉、下至明清,即便共和开元、民国新张,百姓能谋个温饱苟全,已是不易,千呼万盼望眼欲穿等来了什么大救星,大概也只有些许天真烂漫、初入社会的年轻人还曾真心以为有朝一日可以辉煌、可以做主当家、至高无上,稍经风雨即知,如此的至上尽皆是随意涂在泥墙上的纸质红标语、高音广播喇叭里的粗劣宣传口号,到此一游而已,何况之后还有无尽的艰辛沧桑!

是啊!喝酒似乎稍稍多了些的友人一席话,尽管残酷,细想一下,事实就是如此,极端情况,如果一滞留海外的中国公民,感染新冠,那就只能自怨自艾、自生自灭,阳性不除,国门绝对不会为你而开!任你饥寒交迫、万般困苦或者旦夕危亡。如此的决绝和无情,在近20-30年的世界各国都极为罕见。21年时就有报道说一在非洲某国谋生的中国籍厨师因为染疫不得回国而抑郁自我了断,俄国境内数万华工签证到期却不得其国门而入,号称要至上于你的国家在将近三年的时间里,自始至终冷冰冰、严苛责,除了空放几句“加强自我防控、提高抗疫意识”之类的假大空话语,何曾与谁人便?至于前些年红极一时的战狼爱国电影片断里吴京高呼的只要你有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无论你身在地球之天涯海角我都会把你平安带回家的豪言壮语,更是早已沦为笑谈。

即便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基本或者完全放开了国界,不仅仅对自己的国民也对其他国家的访客游人解除了各种限制,甚至北朝鲜都不再维持原本有样学样的防范措施,唯有至尊还在那里,刚愎自用、一意孤行,只是苦了千千万普通民众。千盼万念,似乎只能还是寄希望于某某大人到点早些下站,不再强行难以为继的清零路线,给恭顺平静的子民(世间如此少有的不惹事、易满足和方便为政者管理的族裔)回归安宁与和祥。


浏览(3052) (15)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北栖 留言时间:2022-08-20 16:45:13

万维这里赞美、美言厉害国防疫政策的博主还不少。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舍近围求远
注册日期: 2022-05-21
访问总量: 214,4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亮剑精神,该洗洗睡了
· 敌人的敌人真的是是朋友吗?
· 战狼与否,到了需要指明方向的十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人在做,是的,天在看,是吗?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谁之恶(续完)
分类目录
【大事要事平心静气坐谈无言】
· 亮剑精神,该洗洗睡了
· 敌人的敌人真的是是朋友吗?
· 战狼与否,到了需要指明方向的十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人在做,是的,天在看,是吗?
·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之盛世之感悟
· 谁之恶(续完)
· ​谁之恶(后续)!
· 谁之恶?
· 钱学森亩产万斤高论之反思
存档目录
2023-04-24 - 2023-04-24
2023-03-05 - 2023-03-18
2023-01-03 - 2023-01-08
2022-12-05 - 2022-12-30
2022-11-03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28
2022-09-03 - 2022-09-27
2022-08-05 - 2022-08-20
2022-07-03 - 2022-07-15
2022-06-06 - 2022-06-29
2022-05-21 - 2022-05-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