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疫情大爆发中国会死人上百万? 北京疫情第一波达峰是不是有意释放的谣言? 2022-12-15 12:42:29

疫情大爆发中国会死人上百万?

北京疫情第一波何时达峰?

雷歌 2022年12月15日

 

从12月7日全国解除封控至今仅有一周,疫情就如干柴遇到烈火,瞬间爆燃,迅速延烧全国。

最严重的看上去是北京,到处都是“阳阳阳”,邻居阳了、同事阳了、亲人阳了,首都变成了“阳城”。与天安门广场、王府井大街和许多公园的空空荡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各大医院摩肩接踵,人满为患。而北京一些医院医护人员的阳性率已经过半,多的高达70%。这些医院为了保持疫情高峰期继续开张,只能放弃院内对医护和病患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即使阳了,只要明显症状,或已退烧,都要带阳上岗。

北京的医院到处都在排长队,尤其发热门诊。据北京卫健委12号发布的官方数据,12月11日,全市发热门诊就诊患者2.2万人次,是一周前的16倍。120急救电话呼入量急剧增加,12月9日达到高峰,24小时呼入量3.1万人次,达到常态的6倍。许多病患排队6小时都看不上医生。120急救系统则几乎瘫痪,完全叫不到救护车。

放开封控仅仅一周,拥有全国最好医疗资源的北京,医院的挤兑已经迫在眉睫,医护人员已成批倒下,而疫情的爆发才刚刚开始!

多种因素促成了当今的局面:

1)放开前没有准备铺垫,180度大转弯,看上去就是被迫放开。完全没有预案、没有思路,呈现出一片混乱的局面。

有人说是因为“白纸运动”的全国蔓延,也有人说是因为从中央到地方财政见底,难以为继,全员核酸和封控隔离实在太花钱了。公开数据显示,已经上市的6家核酸公司今天1-8月的应收账款高达192亿元。收不到政府的钱,核酸公司也没积极性了。

2)清零洗脑造成的民间病毒恐惧,现在反噬政府了。大家一发烧就往医院挤,而且药店都买不到感冒退烧药,你也不能全怪老百姓不懂事、不配合政府。

政府开动宣传机器,请专家、名人都出来说奥米克戎不可怕,感染了也没事……等等等等,样样都跟一个月之前180度大转弯。但你青口白牙说起来容易,让广大草民马上相信可不容易。毕竟党国的宣传机器如此强大,灌输了三年的巨大成果,哪是一个礼拜就能消除得了的?自己拉出来的耙耙,现在再难吃也得忍着一口一口吃下去。

3)政府现在是真的有点“躺平”的意思了,随波逐流的感觉,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能力有限,是真的管不过来了。反正也不用对老百姓负责。前一阵被打脸的伟大领袖,现在说不定正洋洋得意呢:你们这些反贼,自己要死要活上街喊的“解封”,现在也不能怪政府吧?看你们以后还要不要上街、要不要“自由”。有司就让局面乱一乱,用混乱的局面教育群众,死的反正也是老百姓,不会是权贵自己。通过大乱达到大治,这是党国治理理政的精髓。

 

会死多少人,这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北京现在的情况是,各大殡仪馆爆满,排队已经要排到五六天后才能轮得上火化,而且殡仪馆冷藏箱爆满,没任何空位。有人投诉,家里亲人去世了,殡仪馆不收尸体,说没地方,他只好拉回家。尸体放家里怎么弄呢,会变质。报了警,警方也没办法。

虽然没有统计数据(在天朝,这种敏感数据永远也不会有),但从这些现象就能看出,这波疫情已经造成许多人死亡。但在官方的报告中,14日感染人数只有两千不到,数字还在下降,而新增死亡人数还是零。这样的数字估计连发布者自己也不会相信。

中国防疫放开后,死亡人数会是什么数量级的呢?现在看来,至少是百万数量级。

今年5月10日,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印第安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联合研究成果,如果中国放弃“动态清零”,在5月至7月期间,奥密克戎毒株将导致1.12亿症状感染、270万人需要重症监护(现有能力的15.6倍),以及155万人死亡。这仅仅是三个月(即疫情爆发第一波)内的死亡人数。死亡率为1.38%。当时这一研究被国内媒体用来吓唬百姓,为清零辩护。

英国一家名叫Airfinity医疗风险评估机构最近做出分析,认为中国在这波疫情中会死130-210万人。

这个数据我们自己也能估算,并不太复杂。

按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12月6日在清华大学所做内部讲座上的说法,放开管控后,国内疫情的第一波会使60%左右的人感染,最终感染人数会达到80-90%。14亿人的60%就是8.4亿。

奥米克戎的死亡率依据各国国情不同有高有低,但目前全球综合的死亡率一般认为在0.1%左右。这是在优质疫苗基本普及,而且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完全开放,60-80%的人已经获得抗体(通过疫苗或自然感染)的条件下的死亡率。中国目前具有抗体的人群非常小,因为疫苗防护质量差,保持时效短,社会又长期封控自然感染人数少,因此,一般认为奥米克戎在当今中国的死亡率会明显高于发达国家。至少是发达国家的一倍,即0.2%。

又由于奥米克戎的死亡率主要来自高危人群(即老年人和有基础病的人群)。中国已经是老龄化社会,据官方数据,中国目前60岁以上的老人占比18.9%,达2.67亿人。而中国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偏低,按官方数据只有40%。这一因素又将进一步提高疫情带来的死亡率。估计高的达0.6%。

而上述今年5月上海复旦、华山医院与美方合作研究的数据,1.12亿人感染,死亡155万,死亡率为1.38%。比最高的估计都多一倍以上。

综合这些因素,奥米克戎在中国的死亡率可能在0.2-1.38%之间。我们取偏低一点的0.3%来估算,60%的人口感染,将死亡252万。如果按0.5%算,60%的人口感染,将死亡420万。

如果感染人口达到80-90%,死亡人数还会大幅上升。

 

24.jpg


现在到处在疯传一张各省达峰时间表,说北京和河北已于13日达到这一波疫情的峰值。图表显示,北京在12月10日当天有100万人感染(感染总数约900万),在12月13日达到感染峰值,当天有超过210万人感染(感染总数超过了1500万)。

其它省市的达峰时间依次为:河南12.17、湖北12.18、重庆四川天津和云南12.19、广东和辽宁12.20、甘肃12.23、贵州和吉林12.24、山西12.25、陕西和山东12.27、广西12.30、上海1.6、江苏1.14、浙江1.15、福建1.27等等。据说,这是大数据专家通过百度搜索指数(就是现在流行的“发烧指数”?)推演出来的。

25.jpg


奥米克戎在一年时间内已经占领了全球。世界各国大都已经经历5到8波的疫情,其中奥米克戎占大多数。从国外的疫情经历来看,一波疫情从爆发到消停的完整过程在三个月左右,达到峰值的时间大都在爆发后一个半月左右。这已成为常态。

从北京达峰的单独图表中也可以看到,北京爆发的起点是11月底12月初,至今不过半个月。从全国宣布放开的12月7日不过一周。一到两周这波疫情就能达峰?这看上去很不靠谱。

现在到北京、上海、深圳的大街上随便转转,到处空空荡荡的景象仿佛回到了封城时代。人们因为怕感染,除了必须出门上班和买菜,大都龟缩在家。而且国人即使出门,防护意识也远比大大咧咧的欧美人强。这些都会降低病毒传播的速度。即使现在北京占主导的奥米克戎BF.7传染能力比南方广州等地的BA.5强了一倍,也不至于半个月就达峰吧?

我感觉,类似北京河北已经达峰的传说,更像是当局为了安定人心放出的维稳假消息。北京等地的疫情应该还在上升阶段,大家不要麻痹大意。没有四到六周的时间,一波疫情不可能达峰。

现在能做的,首先是保护好家里的老人和基础病患者,让他们尽可能推迟感染的时间(当然最好是不感染)。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医疗挤兑的状况会好转,而且病毒也总是在最开始的几波比较凶猛,越到后来越弱。晚一点感染,风险会大幅度降低。

对于一般正常人,即使感染了也没必要恐慌。现在的病毒确实致病性较弱,绝大多数人感染只有类似感冒的症状,还有50%左右的人完全无症状。

家里需要备一些退烧药,也不用多(囤多也没用,还会让急需的人买不到),尤其是别乱吃。39度以下的低烧不用吃药,让身体调动自己的免疫系统去对抗病毒,多喝水,多休息,并要保护营养的摄入。

多说两句连花清瘟。像连花清瘟这种骗人的中药千万别乱吃。新加坡和美国等国家都严格禁止连花清瘟入境,因为其中包含违禁成分。在新加坡卖这种禁药还会入狱两年。

国内也有许多业内的医生公开告诫别乱吃连花清瘟,尤其是发烧的时候,它会伤肝。这连花清瘟是2003年为防sars在15天内发明的(发明者自己说的),之后它就什么都治,sars、禽流感、口手足病、汶川震后防疫、甲型流感、新冠……。稍有常识的人不难判断,什么都治的药,一定是什么都不治。它连安慰剂都不是。安慰剂至少吃了没用但也没事,这连花清瘟会伤肝,这是医生说的。这种无良药品只有依附在中国这种体制下才会成为政府推荐药品,其中不知包含了多少腐败和丑恶。

一般情况阳了也不用去医院,三五天到一周多就会自愈。大家都往医院挤只会造成不必要的挤兑,让真正需要就医的人无法及时就医。医疗挤兑会大大增加总体的死亡率。

只有持续高烧了才需要吃药,有严重症状才需要就医。

政府在疫情爆发之初大都处于失控失能状态,能提供的帮助不多,因此大家只能靠自己及相互帮助度过疫情初期的难关。除了保护好自己,要多注意家里儿童和老人感染后的情况。儿童的身体免疫力还没完全形成,而老人身体免疫力开始明显下降。他们面对病毒是弱势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能保护好自己的家人。(完)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fm_D5GrSVn59znfs8JD1g

欢迎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4353) (1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21,1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