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乌克兰战争一周年 德媒曝料 中俄已达成军援协议 4月前交货 2023-02-23 21:54:21

乌克兰战争一周年 一场“闪电战”让普京精尽人亡

德媒曝料 中俄已达成军援协议 4月前交货

雷歌 2023223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一周年。普京把一场原计划的“闪电战”,生生打成了持久战。这一年中,据说普京大帝得到的最大夸奖来自崇拜他的女人们,包括他躲在瑞士的情妇卡巴耶娃。她们说,一个男人就该像普京,嘴上说的是“闪电战”,实际上却是持久战,千万别相反。

可现在,普京大帝已经撑不住了,大概率要精尽人亡了。

 

一、俄国

223日,普京“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发表视频讲话,称“俄罗斯将继续把加强国防能力作为优先事项”。俄罗斯将加强“三位一体”核力量。首批新型重型导弹“萨尔马特”发射装置将在今年进入战备执勤。俄罗斯将继续批量生产“匕首”机载高超音速导弹,并将开始大规模交付“锆石”海基高超音速导弹。两天前,普京已宣布“暂停履行《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继续对国际社会玩弄核威胁。所有这些,听上去是不是有点像金三胖的“先军政治”和“二踢脚游戏”?

221日,普京在莫斯科向俄罗斯国会发表了冗长的国情咨文。他说是“西方国家挑起了乌克兰战争”,责任全在美国和西方。这口吻这腔调,大家是不是很熟悉?估计普京大帝每天都学习土共崴脚部发炎人的高论,深得其精髓。

这一年,俄军在乌克兰阵亡已经超过了14.5万人,损失的坦克和装甲车近一万辆,被击落的战斗机和直升机近600架,损失包括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在内的战舰18艘,连中将少将都死了十好几个……号称“全球第二强”的俄军在乌克兰原形毕露,到了新世纪还只会用 “二战”模式打仗,傻大黑粗,狂轰滥炸,加上指挥不灵,士气低落,后勤也跟不上,这个“战斗民族”成了21世纪的笑料。

反观乌克兰呢,这个原以为在俄军大兵压境下会一触即溃的弱小国家,却在一个演员总统泽连斯基的领导下挫败了俄军最初的闪电战,随后又在醒过神来的美欧国家大力支援下稳住阵脚,并逐步进入反攻。现在的乌克兰军队已完全是北约的装备、北约的训练、北约的打法。普京以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为借口对乌动武,一年不到,不仅把乌克兰打进了欧盟,把芬兰和瑞典打进了北约,而且把乌克兰打成了事实上的北约国家。你说这搞笑不搞笑?

套用土共咒骂美国“全球抗疫第一失败国”的口吻,你说这俄罗斯算不算“全球打仗第一失败国”?

 

二、美国

拜登在20日突访基辅,抢了所有人的风头。在乌克兰战争一周年之际,美国总统对基辅的访问,彰显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和国际主流社会对乌克兰坚定不移的支持,也标志着乌克兰战争进入最后阶段。

在基辅,拜登表达了四个观点:

1)俄罗斯必败;

2)普京及其随从将出庭受审;

3)乌克兰将获得所有必要的武器;

4)没有妥协。

此前,援乌50国联盟已经达成共识,将向乌克兰提供包括美国艾布拉姆斯、德国豹2、英国挑战者2等最先进的主战坦克等重型进攻性武器。而且,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F16多用途战机一事也已经摆上了桌面。荷兰等国已明确表示,如果美国确定向乌克兰提供F16,荷兰将立即跟进,把自家的F16送给乌克兰。

新一轮军援的重点已经从防御性武器转向进攻性武器,这表明,以美国为首的欧美援乌联盟认为乌克兰已经有条件进入全面反攻阶段。乌克兰的全面反攻将尽快结束拖了一年的战争,或逼迫俄罗斯在谈判桌上完全放弃乌克兰被占领土(包括2014年侵占的克里米亚)。

欧美国家已经开始讨论乌克兰重建方案及俄侵乌的追责事宜,这也包括对以普京为首的战争罪犯的处理,以及后普京时代俄罗斯可能出现的多种局面(包括分裂成多个国家)的应对方案。

 

三、中国

中共在乌克兰问题上一直站在入侵者俄罗斯一边,这是中共联俄抗美的既定战略。习近平集团不倒台,这种战略不可能改变。因此,无论中共在明面上话说得多好听,这个实质不会改变。

习近平在二十大稳固了自己的权力后,最近开始了从防疫、外交到经济的三大转向。其核心是为了拯救即将掉入深渊的中国经济。

因此,中共外交上的转向,是用所谓“魅力外交”替代原先赤裸裸的“战狼外交”,竭力挽回与西方国家尤其是欧盟的关系,为拯救经济创造外部条件。

欧洲国家最关心当然是发生在身边的乌克兰战争。

因此,在乌克兰战争临近一周年之际,中共突然表示将于224日拿出一个“乌克兰和平方案”。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王毅还专门与欧洲大国内部通报了中式“乌克兰和平方案”的要点,意在争取在乌克兰问题上的话语权,获取欧洲国家的好感。

据已经透露出来的消息,中方乌克兰方案的实质性要点大概有以下几个:

1)双方立即停火,后撤脱离接触;

2)俄军回撤到2022224日双方的实际边界线;

3)乌克兰承诺20年内不加入北约;

4)联合国派维和部队进驻有争议的乌克兰被占领四州;

5)一年后在国际社会主持和监督下在被占领四州举行公投,以决定四州未来归属。

中共至今未对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有一句谴责。这个所谓的中国“和平方案”也明显是拉偏架。俄罗斯侵占了乌克兰四州,中共却说要公投来决定归属,天底下哪有这种道理?

223日,也就是在两小时前,联合国大会再次高票通过了一项关于乌克兰问题的决议。要求俄军立即、完全、无条件地撤出乌克兰领土。投票结果是141票赞成,7票反对,32票弃权。俄罗斯投了反对票,中国继续投弃权票。

中共的最高外交官王毅这两天正在俄罗斯与普京等高层会面,一方面深化“中俄传统友谊”,一方面安排今年4月习近平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

此前,美国及欧洲主要国家已多次警告中共,如果中共向俄罗斯提供战争物资,将会引发严重后果。

但昨天王毅在与普京会面时强调,中俄关系“稳如泰山”。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从不针对第三方,也不受第三方干扰,“更不接受第三方的胁迫”。这句话显示是针对美国对中共不要军援俄罗斯的警告说的。

中共的口径与俄罗斯一样,要求各国都不要向交战双方提供军援。意思就是让大家对俄罗斯欺负乌克兰袖手旁观。

德国媒体今天(23日)曝出猛料,说中共已经俄罗斯达成协议,将于4月前向俄罗斯提供首批100架自杀式无人机。美方反复敲打中共,实际上也已经掌握了中共开始向俄罗斯提供军援的情报。

拜登政府对中共还抱有一丝幻想,期望习近平能出面帮助欧美社会制止普京对乌克兰的战争升级。至少能保守中立,在俄罗斯走投无路、连伊朗甚至朝鲜这样的国家都求助的绝境下,中共不直接援助俄罗斯。美方提出警告的目的,是希望中共能及时收手,避免事态扩大引发严重后果。

中共看来是要一条道走到黑了,就像一头蠢猪,撞了南墙也不会回头。(完)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fm_D5GrSVn59znfs8JD1g

欢迎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2900) (1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19,1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