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汪女士遭遇“两会”惊魂。谁在代表人民?这样的两会不开也罢! 2024-03-11 16:14:28

谁在代表人民?这样的两会不开也罢!

汪女士赴京探病遭遇“两会”惊魂

雷歌 2024311

 

32日,家住宝鸡的汪霞女士突然接到北京刘老师的电话,他与94高龄的夫人(法文翻译家刘方)一周前再次感染新冠,数日高烧不退。由于老两口女儿在巴黎,无法赶回,希望她能来河北三河燕达养护中心看一看。汪女士立即买了当天的T56赶往北京。

当晚十点多,列车乘警长突然找她谈话,说没什么重要的事,北京就不要去了,下一站请返回宝鸡。汪女士诧异为何,乘警长说“两会期间,上面通知 ”。

汪女士说老人得病,还要看两会开不开?把微信对话给他看。乘警长手机拍照,向上汇报。

第二天,宝鸡公安局的杜警官在石家庄上车找到她,告诉她在北京丰台站有他的同事接车,陪她出站。

汪女士再次惊诧,问为什么?杜警官说“两会期间,请你配合”。汪女士表示,她不在北京逗留,下了火车会立即赶往河北看望老师。杜警官说他们会开车陪她去养护中心,请她不要为难下面的工作人员。汪女士表示会完全配合。

到了丰台,接驾的阵仗再次让汪女士惊诧。宝鸡金台公安局吴小波副局长、宝鸡信访局局长等一行数人在此恭候,开车把汪女士带到丰台一个宾馆。拖到下午,也没送她去河北养护中心的意思。汪女士再三催问下,与警员小吴发生言语冲突。下午4点多,宝鸡赶来的国保大队尹警官、汪女士家小区片警到达宾馆,说公安部通知,要求她必须立即返回宝鸡!

争执无果,汪女士无奈,只好马上与正在医院打点滴的刘老师视频通话,告知经过,并把在场警官一一介绍给老人家。刘老亦无奈,只能说辛苦你了,过几天你再来吧(意思是两会之后)。几分钟后,刘夫人又打电话过来跟警方说明,亦无果。刘夫人再三给汪女士赔礼,说辛苦你了。众皆无奈。随后吴小波局长开警车把汪女士直接送到保定一家酒店,安排其返回宝鸡。

汪女士悲愤交加,一夜难眠。第二天清晨写了事情概简要,发到网上。她说昨晚忽梦屈原,并赋七律一首。诗曰:

泽畔怀沙摧肺肝,

肯如渔父荡芦涟。

君行憔悴三千载,

我踄崎岖一百年。

强楚惟才空好梦,

嬴秦惯暴暗长天。

清醒莫管王家事,

谁为黔黎解倒悬!?

 

不难看出,汪女士也是个高知,文质彬彬,手难缚鸡,不可能对任何人造成威胁。不过是去看病中90高龄的老师,路过北京,当局却如临大敌,这么多公安、国保、信访包括大小局长都亲自上阵,围追堵截,让人匪夷所思!这个政权虚弱到何等地步,才会有如此荒诞剧上演!

北京在开“两会”,包括“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我滴个天,你们“代表人民”在开会,却对人民如此恐惧。这种反常和滑稽,正暴露了这“代表人民”是何等的虚假。

无论你在“政府工作报告”或各种大会宣讲中吹得如何天花乱坠,也无论那些“代表”在镜头面前如何表达“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对领袖歌功颂德,对党国感恩戴德,汪女士遭遇的“两会”惊魂,暴露了北京“两会”不过是这片危机四伏的土地上精心打造的海市蜃楼,无情撕碎了“盛世”的包装。

其实,绝大多数两会代表也没想真要代表人民。

以前那个叫申纪兰的“两会常委”,从第一届开始,一共当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每次出席就是举手,自豪地说“我从未投过反对票”,被誉为全国两会的“举手机器”。曾有记者问她,平时是不是接触一些基础群众,听取他们的意见?她说“没有,这样不好”。她的意思是听领导的就行,听群众的没必要。所以她压根就没想“代表人民”。

今年的两会上,格力老总董明珠的一段答记者问也成了车祸现场。“新质生产力”是伟大领袖去年的创造发明,在今年两会上爆红。格力是明星企业,董明珠又是网红,记者就这热点话题想听听董老板的高见。

记者问:“请问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哪些金融支持?”

董阿姨听问,扭过头梗着脖子牛逼轰轰地说:“金融支持?我不需要。我有钱!“说完不屑地甩头走了,把目瞪口呆的记者晾在那儿。

网友看了一片轰笑,说董阿姨,你是“人大代表”,不是格力代表啊。但董阿姨跟“举手机器”申奶奶一样,从没想过自己是“人民的代表”。

今年两会上,中国政府隆重宣布,将给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中国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同日表示,当前国家财政承担的城乡居民养老金,最低标准是每人每月103元,现在全国有1.7亿人领取。黄主任说,最低标准提高20元后,将达每人每月123元,增幅高达9.4%!

真是皇恩浩荡。草民该不该跪谢皇恩、山呼万岁呢?

据统计,中国农村有8600万老人每人每月领103元养老金。在早已被宣布“消灭了贫困”、进入了小康的中国,他们大都处于“绝对贫困”状态。现在给他们每月增加了20元,这点钱就够买个盒饭,党国就靠每人每月给一个盒饭就救民于水火?

党国动不动就几百亿上千亿地对外大撒币,对自己的国民却如此苛刻。对外国留学生每人每年给十万以上,住单间,配学伴,以至于一些非洲来的黑人兄弟感觉进了天堂,拿着中国政府的钱吃喝玩乐三天两头换中国女人,还有余钱可以寄回非洲养家糊口。而许多来自中国贫困地区的大学生却连学费住宿费都要亲戚朋友凑,每月饮食标准保持最低,以至于营养不良。这个政府什么时候真的替自己的国民着想过?还代表人民?已经有两会代表“代表人民”感谢政府了,而真正的人民却无感。

今年两会的头一天,当局就宣布从今往后不再有总理的记者会了。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其实大可不必。在这个国度,现在的一切都是做戏,做给你看的,何必在乎有没有这个记者会?还在开的那些记者会,提问的人和所提的问题都是提前安排和审查过的,都是在背台词,区别只在于台词背得是不是顺溜。

王毅的台词就背得很顺溜,连问美帝四大问,气势如虹,荣获中华战狼第一名称号。但也有些背得不顺溜,那个四川省司法厅叫郑鈜的副厅长这回也出了名,主要就是因为他背台词背得不好,脑子突然断电卡在那儿,楞了一会再通电就语无伦次,在“高成本”、“低成本”之间找不着北。说到底还是平时学习伟大领袖最高指示不到位,没有入脑入心,回去该打屁股了。

因此,许多人说,别说总理记者会可以取消,连这两会也可以取消了。何必把大家搞得这么累,弄到连老百姓路过北京看病人看老师都不让,反而损害了党国形象,不开不是更好?还省下很多钱。阿弥陀佛。

  

欢迎关注“雷歌视角”,帮你挖掘新闻背后的新闻。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fm_D5GrSVn59znfs8JD1g

请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2831) (66)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jincao 留言时间:2024-03-12 23:03:01

两会就是场秀,赞成不用再开了。不开还可以省些钱,给百姓少增添麻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21,1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