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够狠:要么一起发财,要么同归于尽! 2024-03-31 07:32:10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够狠:要么一起发财,要么同归于尽!

雷歌 2024330

 

前两天,伟大领袖突然心血来潮,觉得有必要亲自给外国资本家如何继续在中国赚大钱指明方向,因此把参加中国发展高峰论坛的一些美国大老板们召集到人民大会堂,先让他们整整齐齐排好队站直了,小手摆摆好,接受伟大领袖的检阅。然后再排排坐,给他们好好上了一课。

这上课是要收费的。去年伟大领袖在旧金山跟这帮人吃过一次饭,同桌的每人得交4万美元呢。这次据说降价了,只要几千美元。当然有几个专门发言吹捧伟大领袖的,说不定不仅不用交钱,还有大把奖金领呢。

按照官媒新华社通稿中提到的发言代表名单,“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格林伯格、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高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蒙、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创始院长艾利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等美方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习近平主席拨冗会见。发言中表现最突出的当属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格林伯格,以及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创始院长艾利森。

格林伯格搅动三寸不烂之舌上来就舔,功夫不浅:“……您的远见卓识和有力领导能够引领国家走更为可持续、更加高质量的发展道路。您的真知灼见和广阔视野也将使我们受益匪浅。”伟大领袖菊花怒放,那叫一个舒服。这格老的舔功,跟当年天津的李鸿忠真心有得一拼。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创始院长艾利森也不遑多让,他当众表露心迹:“我一直是您认真的‘读者’。多年以来,我认真学习您的思想、您的讲话,以及您的记者发布会和谈话……”乖乖隆地咚,伟大领袖已经出版了140多本光辉著作,您老全读过?还是中文版?要当个好舔狗真心不容易,140多本书好几千万字得一字一字舔过去哪!

更绝的是,这哥俩不仅专心听讲,还认真记笔记,估计回美国要给拜登总统和其他嗷嗷待哺的美国高官们传达一下最高指示吧。伟大领袖的金口玉言,比隔壁同样喜欢到处“指导”的金三胖更闪光更深刻也更玄妙,必须完整理解,漏一个字都可能谬以千里呢。传达的提纲作为课后家庭作业,估计大太监蔡奇都给他们布置好了。

虽然中南海内外会拍马屁的到处都是,但这些可是美国粉丝啊,还是身家过亿的高级自干粉。伟大领袖龙心大悦,心想,他们都真心折服于我的伟大战略和深刻思想,中国再不崛起真说不过去嘛。我难道不比那个老糊涂拜登更有资格当世界领袖?想到这,伟大领袖不禁笑容满面,一双熊猫眼都眯成了一条线。

这“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是个非政府组织,由一帮在中国有大生意的商人组成。主要的工作就是促进和发展美中关系。由于他们在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利益,因此这个组织中的多数人都是所谓的“拥抱熊猫派”。

美中关系委员会最近一次改选新增的董事会成员,都是像波音、Visa、宝洁、星巴克、凯雷和安达保险(格林伯格就是安达保险的董事长兼CEO)的CEO们。这次被伟大领袖排队检阅的,像高通、博通、黑石、联邦快递等公司的CEO,也都是在中国有大生意的。高通CEO还曾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的副主席。

至于那个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创始院长艾利森更是“拥抱熊猫派”的代表人物。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创建以后,有段时间不少有培养前途的新一代中国官员都会送到该学院培训,一度被称为“中国高官训练营”。前副总理刘鹤和现任中宣部部长李书磊都在那里镀过金。

艾利森还是“修昔底德陷阱”理论的发明者,他在2012年首次提出这一概念。“修昔底德陷阱”的主要意思是讲,当一个快速崛起的大国威胁或可能取代现有国际霸主的地位时,国际间的暴力冲突成为必然。这一理论总结了近代史上新兴强国与既定霸主间爆发的16次冲突,最终有12次以战争解决。

但这一理论在学术界充满争议。批评者认为,这一理论完全无法解释为什么日本和德国成世界第二时,美日关系和美德关系始终那么铁。还有英国在一战前后世界霸主地位被全面崛起的美国取代时,两国为什么没发生战争,反而自始至终都是铁哥们。批评者认为,弱肉强食只是早年丛林社会的显著特征。在国际社会进入二战后的文明时代后,价值观的不同才是冲突的根源。就像当今中国,除了一个GDP总量算世界第二,其它指标包括科技水平、国民富裕水平(人均GDP)等等在国际上还根本排不上号,军事实力与美帝相比也差着十万八千里,压根还谈不上威胁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美国一改前二三十年支持中国发展的政策,现在到处打压围堵中国,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想输出自己的极权制度,想改变现有国际秩序。美中冲突的实质是价值观冲突,是制度和理念的冲突。

艾利森这一理论似乎是专门为中共量身定制的,在中国颇有市场,被中国学术界、政界乃至民间广泛解读,用以说明当前美中冲突的实质,是中国的快速崛起威胁到美国世界霸主的地位,是美国不地道,不想让中国崛起,因此无情打压中国。伟大领袖在这次会见中也提到了这个理论,当然,伟大领袖的见解肯定超越了美国舔狗。他说“修昔底德陷阱”并非不可避免。谁说中美之间必有一战?“当前形势下,中美的共同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更多了”。伟大领袖给中美关系一指方向,大家才发现,原来中美之间不是要打仗,而是要和亲了。艾利森教授读了伟大领袖这么多书,听了这么多讲话,还是连伟大领袖深刻见解的皮毛都没摸到,差评。

有人到处打听,伟大领袖在这次美国粉丝见面会上到底说了些什么重要的事情。有个不愿透露姓名的CEO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时私下透露,说伟大领袖主要谈了6点:

1、中国经济还未见顶。

2、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困难,中国有能力解决困难。习多次重复提到我们知道怎么去解决经济中的问题。

3、我们知道每年需要为毕业生提供1000万个工作岗位。

4、美国通过半导体禁运来限制中国经济发展是不对的,中国不是美国的威胁。

5、台湾是红线。中国不干涉其他国家内政,其他国家也不应该干涉中国内政。核战争会毁灭人类,我们不应该走到那一步。

6、修昔底德陷阱并非不可避免,我们而且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避免。中国政治体制不会改变,我们尊重其他的政治体制,其他国家也应该尊重中国的。

我再概括一下,这6点可以浓缩成3点:

1)你们别狗拿耗子瞎操心,中国经济没什么大问题,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2)中国不光经济模式不会改变,政治体制也不会改变,你们别做和平演变和颜色革命的美梦了。

3)半导体禁运确实把我打疼了,中美应该和亲嘛,你们何必这样呢?另外台湾的事也让我恼火。“祖国统一”,不管是武统还是和统,是我打破常规继续连任永远执政、并比肩毛邓永垂青史的不二法门。你们不让我名垂青史,难道想打一场核战争,要同归于尽么?

这就是伟大领袖要让这些美国粉丝回去向老拜登传达的几个意思。经济上,你们想发财就欢迎来中国,大家有钱一起赚,中国韭菜大大滴,随便收割。政治上,你们别想改变我,没门,逼急了我跟你玩原子弹。

看来,伟大领袖已经从两年多的乌克兰战争中发现了老拜登的软骨病,一听普京说要用核弹腿就软。普京能玩原子弹,我为什么不能玩?虽然数量比俄国佬少一点,但核平美国和欧洲还是够用了。同归于尽?我光脚的不怕你们穿鞋的。

所以,说到底,这次伟大领袖拨冗接见美国粉丝团,主要目的不是为了招揽外国老板来中国投资(在伟大领袖看来,这些贪婪的家伙肯定会争先恐后来中国抢这块肥肉吃),而是向美帝传达明确的政治信号,中共将一条道走到黑,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要么一起发财,要么同归于尽。

伟大领袖的逻辑是,老拜登虽然经常犯糊涂找不着北,但他也不傻啊。难道他不想发财,而想同归于尽么?

伟大领袖就这么迷之自信。四个自信或十八个自信真不是白给。

  

欢迎关注“雷歌视角”,帮你挖掘新闻背后的新闻。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fm_D5GrSVn59znfs8JD1g

请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2824) (49)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osomo123 留言时间:2024-03-31 12:56:26

老雷文笔很好, 把屎皇和舔们的内裤全都扒光光!!!

回复 | 6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23,1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