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革命军中马前卒的博客
  中国历史时事和国际政治评论
网络日志正文
旅欧作家王庆民致法国政府及法国各界的信 2023-07-18 12:08:43

尊敬的


法国总统马克龙阁下


法国政府


法国国民议会


法国各界人士:


我叫王庆民,是旅居欧洲的作家、政治活动人士。


我在此,向法国各界递交请求信。我代表中国人民,希望法国关注中国的人权与民主,帮助中国实现民主化。


法国和法兰西民族,有着辉煌灿烂的历史。高卢人民在圣女贞德的带领下,击败了侵略者,得到了民族解放。启蒙运动和法兰西大革命,让法兰西民族又一次实现解放的同时,还推翻了王权专制,建立了共和国,让自由、平等、博爱成为法兰西民族的信条,也是欧洲和世界的灯塔和榜样。


而中国的共和革命/辛亥革命(1911)、新文化运动(1915)、大革命(1924-1928),也都深受法兰西大革命和启蒙运动的影响。平等、博爱,也是中国国父孙中山先生的思想信条。正是在法国的先进思想影响下,中国才实现了民族解放,并向政治民主和民生富裕的道路迈进。


而中国汉民族崇尚人道、科学、理性、世俗主义的历史传统,也在被满清压抑数百年后,重新绽放光彩。中国和法国相似的历史与文化,本来有可能让中国成为东方的法兰西,与欧洲的法兰西一起让世界走向文明与大同。


但后来,看似更加左倾激进的中国共产党窃夺了革命果实。它名义上是信奉共产主义,实质上却是保守主义、社会达尔文主义政权。它欺凌弱势、腐败无能、处处谎言,与平等博爱完全背道而驰。


自中国共产党及相关特权利益集团占领中国大陆,就对中国人民进行了残酷迫害,自毛泽东时起,就有数千万人被杀死和饿死。而邓小平时代的改革开放,虽然促进了中国的经济,但人民缺乏权利与尊严,且大多数民众仍处于贫困状态。


    自2013年起,以习近平为首的统治集团,撕下了中共开明的面具,对公民社会进行了密集而强横的扫荡,禁止言论和媒体,迫害政治抗争者,使用酷刑、监禁、骚扰等方式对待反抗的人民和各种弱势群体。许志永、丁家喜、郭飞雄,就是最近最典型的三位良心犯。而实行的对抗新冠病毒的“清零”政策,更是导致中国人权侵害广度扩大、深度加深,经济衰退、大量民众失业破产、恶性暴力事件频繁……


   在习近平和中共统治下,中国蓝领工人工作在缺乏劳动保障、需要长年加班工作的“血汗工厂”,而白领阶层也需要从早上9点工作到晚上9点,每周工作六天,即“996”;


    中国的农民,不仅要做繁重的劳动,大多数人还非常贫困,月收入不足1000人民币(约合130欧元),超过60岁每月仅100多元(约15欧元)的退休金;


   中国大多数地区的中学生(尤其河北省、河南省、江苏省、四川省、湖南省等地的中学生),需要从早上5:30学习到晚上10:30,期间吃饭时间都被严格限制,每两个星期才能放一天假期;


    中国的许多服务业者,尤其个体经营者和家政人员,没有尊严,如同仆人一样为既得利益者服务,许多还被城市管理人员驱逐、被雇主欺凌甚至性侵害;


   中国的妇女,大多数都遭遇过性骚扰、性侵害,一部分还遭受强奸、家暴、虐待,但却求助无门,处在绝望中。她们上学和工作(包括家庭工作)中也遭到各种歧视和压榨,不能获得与付出相匹配的地位、尊严、报酬,乃至没有基本的安全感;


   中国的残疾人,大多数都不能正常上街,因为环境太不友好,只能在家中苟且偷生,且往往受到家人的暴力和虐待。


   中国绝大多数民众,没有自由和快乐,为生存而生存,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社会保障,都是缺乏或者低质量的。年轻人和中年人半生都在挣钱偿还房贷,一旦有人得了重病往往全家倾家荡产,许多老人因为无钱养老和看病而自杀;


……


    这一切应该改变。中国有着辉煌灿烂的历史,为中国、亚洲、世界的文明进步做出过巨大贡献。但是后来因为内部的压迫和外部的入侵,它遭受巨大的伤害,走向歧途。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应该帮助中国实现自由民主,让中国人民获得并拥有与发达国家一样的人权与生活。


法国是世界进步与革命的灯塔,是理性主义与公平正义的标杆。而中国和汉族,曾经也是一个理性主义的伟大文明,伏尔泰先生就曾经强烈赞美之。但历经外族入侵和内部专制的残酷破坏,她受伤了,变得沉沦和堕落。


而中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抗日战争中,为国际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付出的牺牲更是数千万生命、无数妇女儿童的受虐。但是,二战后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民、汉族人民,至今却生活在苦痛中。这与作为侵略国的日本,其国民的高度富裕与幸福,形成鲜明对比,更显不公。


这样一个伟大文明,不应该就此堕落下去。这样的不公不义,也应该由国际社会矫正,让受难最深重、付出最巨大的族群和个人,得到应得的权利与补偿。世界各国官方与大众,帮助中国走向民主自由法治,实现中国每个国民权利平等与尊严等价,进一步促进中国的繁荣与所得均衡,就是实现族群平等、国际平等、人类平等的路径和内容。


法国人民曾经支援了世界各国的民族解放与民主自由,如拉法耶特将军就是美国独立战争的英雄,帮助美国人民摆脱殖民压迫并建立美利坚合众国。


中国人民也需要拉法耶特这样的国际主义战士,让他们从水深火热中得到拯救。那样,中国也将对法国和世界以巨大的回报。如在气候变化问题、国际和平秩序建设、女权与其他弱势群体权利问题,都能与法国、欧盟、世界各国,共建文明社会。尤其是,面对从欧洲的热浪,到中国和东南亚的水旱灾害,气候变化的伤害已经越来越显性化和严重。要有一个有良知、讲科学理性、负责任的中国政权,参与防治越来越严峻的气候危机,避免人类陷入巨灾和灭亡的深渊。


法兰西万岁!


中华万岁!


防治气候变暖及相关灾害的抗争者万岁!


世界进步力量的团结与行动万岁!


2023.7.16


共和历231年获月蚕豆日



(递交信件时,附有法文版和英文版,内容相同,在此省略)




浏览(2602) (1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求真m 留言时间:2023-07-19 13:32:04

信件写的很好!可惜现在的法国左派當政者熱衷於和中共獨裁政權勾搭,不關心中共的惡行,公開信對牛彈琴,難以發揮作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革命军中马前卒
注册日期: 2022-07-08
访问总量: 507,7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分类目录
【国际政治】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作家王庆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就
· 我在法兰克福书展,呼吁释放许志
· 致乌克兰政府与人民的信;当面递
· 旅欧作家王庆民致俄罗斯政府与人
· 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黑色幽默还
【时事评论】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 警惕且应摒弃以“反对专制”/“支
· 论李文亮“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
· 日本店主歧视事件、英国钢琴事件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5
2024-02-05 - 2024-02-27
2024-01-15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29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5 - 2023-10-25
2023-09-01 - 2023-09-27
2023-08-04 - 2023-08-28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19 - 2023-06-24
2023-05-02 - 2023-05-2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28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26
2022-12-01 - 2022-12-24
2022-11-09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8-07 - 2022-08-21
2022-07-08 - 2022-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