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革命军中马前卒的博客
  中国历史时事和国际政治评论
网络日志正文
作家王庆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就巴以冲突、加沙问题、民族宗教冲突等议题的评论结集( 2023-12-02 09:39:05

作家王庆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就巴以冲突、加沙问题、民族宗教冲突等议题的评论结集(11月7日至27日)

visegrad 24:(翻译)打破:

一名名叫“保罗”的犹太男子在洛杉矶被一名反以色列抗议者击中头部后在医院死亡。

他是西方反以色列抗议活动中第一个被杀的犹太人。(视频)

郭宝胜:首例!洛杉矶一名犹太人被反以色列游行人士打死!抗议以色列游行已逐渐暴力化,美国司法部应该出面讲话了!

我:这个可怕。谴责。抗议游行不应该演变为暴力,更不能杀人

Amir Tibon:(翻译)一个月前的这个时候,我不得不告诉我的两个女儿——一个3.5岁,一个20个月——她们必须保持完全沉默。没有说话,没有哭泣。

早上7点,他们刚醒来,在一个漆黑的房间里,没有电,没有食物,窗外有五个人在喊叫。

唐丹鸿:“我写了数百篇文章反对内塔尼亚胡及其极右翼盟友的政策,并支持对巴勒斯坦权利和主权的真正承诺。但哈马斯 10 月 7 日的所作所为与这一切无关…旨在谋杀尽可能多的以色列人…”

《国土报》的记者 Amir Tibon家住以色列-加沙边境带的基布兹。在这个英文推串中,他讲述了10月7日他和家人亲历的恐怖。

我:哈马斯也不认识他啊。哈马斯没有以色列的定点识别和清除技术,信息不畅通,所以无法识别哪些是友人哪些是敌人

Inty热点新闻:以色列一小学校长成为一名士兵,学生们欢迎他回校(视频,几十名以色列小学生挥舞以色列国旗欢迎成为军人的校长回校)

我:按照说“加沙人都不无辜”的逻辑,这些学生无辜不无辜?

我:以色列在克制换取更多同情,和报复得到更多谴责之间,选择后者,既是感性也是理性。

同情这东西,不仅作用有限,还要忍辱负重、凭他人发善心,求同情的过程往往是二次伤害。自强自主,被骂就骂,但维护了利益尊严,且实质上得到更多尊重。

犹太人两千年历史尤其最近百年的经历,其实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最近一个多世纪,不仅有犹太人被屠杀,亚美尼亚人、吉普赛人、华人/汉人、孟加拉人、东帝汶人……被大规模屠杀的族群太多了。是被屠杀就得到同情帮助吗?其实往往没有,那些杀戮者族群反而过的不错。

而犹太人能涅槃重生,不是求可怜,恰恰是以牙还牙、清算纳粹、击败围攻,才比其他受难族群多得到尊重

外西九waixijiu:哈马斯实际就是以色列扶植的,这是历史,这个老外详细述说了来龙去脉,简单的说就是以色列当年离间计没玩儿好,被反噬了,都是自己造的孽(视频)

陈军:这位不是普通的老外,是美国知名电视台主持人,有自己专门的栏目,我介绍过他几次。

我:这说法有道理,但有些故作惊人。外敌扶植一个相对弱小势力对抗更大势力,然后弱小势力趁机壮大反噬,很常见。塔利班、中共,也是美国曾经扶植过的。

当年巴勒斯坦是法塔赫绝对优势,阿拉法特红极一时,所以以色列扶植哈马斯很正常。其实也不是扶植而是主力对法塔赫,对哈马斯比较松,现在形势变了正常

而且这只是最早时候。到了2005年左右,哈马斯就成了以色列最大敌人,2010年左右以色列政策就变成“只与法塔赫谈判,哈马斯执政就不谈”,迄今都是如此

我:麦田这货天天讲他母亲的生殖器官,还乐此不疲。他妈看见不知道怎么想(图片:作家麦田在推特上对我连续辱骂“傻逼”,声称以色列是追击恐怖分子而非报复巴勒斯坦)

这里又一撮继承了麦田遗志的、把自己妈生殖器天天挂嘴上的东西(图片:一些小号对我辱骂,我都骂“滚出去”让他们滚了)

Inty热点新闻:内塔尼亚胡:“如果被绑架的人不返回,就不会有燃料进入加沙,也不会有停火。”

我:绑架的人放回,以色列军队就会更加没有顾忌的大屠杀了

唐丹鸿:关于大规模强奸和性暴力的报告基于多种来源,包括诺瓦音乐节和其他地方的幸存者的证词,急救人员的证词,大量与酷刑和强奸相符的法医证据(以色列军队法医是与美国法医合作的)

当然,还有哈马斯自己拍摄的视频。哈马斯对话中说他们抓住的女子是“强奸用的”。(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均是记录哈马斯强奸以色列女性的叙述)

我:这些当然要谴责,罪犯应被以最严厉方式惩戒。

而也需要注意的是,在以色列对加沙长期封锁围困下,加沙的妇女承受着巨大的代价,她们既受以色列压迫,而加沙男性遭遇的压迫也会转嫁给加沙女性,天天都生活在类似于强暴、家庭暴力、社会暴力中。高生育就是表现之一。

这些悲剧长期在加沙内部消化却被忽视

小径残雪:反战者关心北越的平民伤亡,但对北越占领南越后的屠杀导致的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死亡选择性忽视。(图片:图中的微信信息,一个疑似作家的人认为以色列像越南战争中的美军那样,是加沙的解放者)

我:问题是以色列并不会因为消灭哈马斯,就放弃对加沙的封锁和控制、不再各种虐待加沙人。以色列并不是送温暖的,和美军全球维护正义是有区别的

是以色列的封锁围困,导致了哈马斯这种组织的出现,而不是相反。就像出现杨佳、夏俊峰、乌坎、反修例,不是这些人发神经,是中共暴政。把这些人消灭了,中共更加肆无忌惮。

巴以问题也一样

Jiajia:(转自博主 Daniele Angrisani)以色列军事占领下的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日常生活始终充满各种困难和限制。主要特点包括:

1. 行动限制:以色列军事检查站和隔离墙阻碍了巴勒斯坦人的日常行动,影响了旅行、工作和获得医疗服务。

在检查站度过的时间可能难以预测且费力,巴勒斯坦人经常遭受辱骂和暴力,特别是在这样的高度紧张时期(图片:以色列军警殴打巴勒斯坦人)

2. 经济限制:巴勒斯坦领土的经济因被军事占领而受到影响,自然资源的获取日益有限,进出口受到限制。

这导致高额的失业率,以至于许多家庭必须依靠亲人在以色列境内从事的工作(但几乎所有工作在 10 月 7 日之后都被暂停)或国际援助为生。

3.双重法律制度:巴勒斯坦人受军事式法律制度的管辖,而居住在西岸非法定居点的以色列人则受以色列正常民事法律制度的管辖。

这无疑导致了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定居者之间在个人权利和法律程序上的巨大差异。

4. 教育和卫生面临压力:巴勒斯坦领土上的学校和卫生设施往往资金不足且人满为患。

由于以色列检查站的存在而造成的行动障碍也限制了医疗工作人员和病患进入这些医疗卫生设施。

5. 定居点的扩张和暴力:多年来,以色列非法定居点不断扩大增多,导致冲突和紧张局势日益加剧。

以色列军队和定居者对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为 以及巴勒斯坦人对此产生的暴力反应和袭击所导致的冲突 是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日常生活中需要持续担心的问题。

(请记住,以色列定居点是非法的。

6. 政治不稳定:巴勒斯坦的两个主要组织派系法塔赫(Fatah )和哈马斯(Hamas)之间的政治分歧分裂了领土,并且因为以色列占领所施加的限制,也阻碍了巴勒斯坦获得连贯有效的治理。

许多巴勒斯坦人认为,腐败渗透到各级政府组织,甚至认为在约旦河西岸的腐败更甚,这使得局势更加恶化。

7. 恐惧和不确定的环境:每晚可能发生的军事人员入侵、逮捕和以色列当局的行政拘留行动都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约束,其可能的结果也不确定,这加剧了巴勒斯坦平民中存在的恐惧和不确定的气氛。

8. 援助依赖:在此恶劣的生活背景下,由于经济限制和封锁,很大一部分巴勒斯坦人都不得不依赖国际援助生存。

尽管存在这些困难,许多巴勒斯坦人仍试图通过参与文化、教育和宗教活动来维持一定的正常状态。

准确地说,对客观困难局势的恢复力与在日常限制和不确定性背景下寻求常态之间的共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巴勒斯坦人民在以色列军事占领下的生活。

我:西岸是法塔赫控制,哈马斯势力微弱。这就基本是没有哈马斯的状况,且属于条件明显好于加沙的西岸。然后巴勒斯坦人幸福吗?以色列人是王师吗?

Congresswomen Rashida Tlaib:(翻译)我是国会中唯一的巴勒斯坦裔美国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我的观点。我不会沉默,也不会让任何人歪曲我的话。

我来自底特律,在那里我学会了向权力说出真相,即使我的声音在颤抖。(视频)

我:巴勒斯坦裔国会议员勇敢的为巴勒斯坦人发声。而华裔很少为母国人权发声。虽然有各种客观原因,但缺乏民族认同和对祖国人民热爱,是重要原因之一

visegrad 24 :(翻译)放过那只可怜的小狗吧!!!(视频:一个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者,举着贴着以色列国旗的小狗晃动)

我:不文明行为,野蛮

以色列在中国:耶路撒冷老城的墙上挂满了被加沙哈马斯恐怖分子劫持为人质的男人、女人和儿童的照片。

让我们为他们可以回到神圣的首都而祈祷,同时把这份祈求传到加沙。

带他们回家(视频:一面电子墙上,都是被哈马斯绑架失踪者的照片)

我:希望他们得到释放,同时加沙人民也能安全

Michael Anti:对这张图我的看法:哈马斯绑架人质图是与西方媒体签约的阿拉伯自由记者拍的,红箭头和拍摄者都是。随恐怖行动拍摄的摄影师是否有问题?摄影师要出来自证清白,当时去采访本拉登的西方记者是被搜身蒙眼去的,提前告诉FBI也解决不了问题。这些记者若不能证明事先不可能知道行动目的,那么他们是有罪的。(图片:有西方媒体记者跟随哈马斯拍摄以色列人质镜头)

我:中立记录者为什么有罪?如果是恐怖分子一方的记者,可以认为是恐怖组织一员。但中立国家的去,就是记录一下情况啊,怎么还有罪了?他赞扬恐怖主义了吗?卡舒吉就采访过本拉登,也的确被沙特方面拿这个攻击他,所以卡舒吉是恐怖分子?

哦这个是随军记者?这确实就有点问题了。但也要看是全程随哈马斯袭击平民,还是哈马斯劫持人质回去后在加沙拍的。如果是后者没什么问题,如果是前者那是有点问题,但也不严重。记者表达支持哈马斯行动了吗?有可能提前通知外面吗?他的记录传播起到负面作用或者助长恐怖主义了吗?

Nassim Nicholas Taleb:(翻译)“在美国国会,批评以色列的行为会受到谴责。而在以色列议会,你不会。

AIPAC使用娴熟的技巧、操纵和不折不挠的游说对美国进行独裁统治,令人感到恐惧。”

邓自闲:(转发了这条贴文)

我:进入文明社会后,一些邪恶者往往利用文明规则,来行丑恶之事,或者对丑恶进行遮掩。而且他们还会把反抗者批判者打成恶人、恐怖分子、仇恨者。不仅部分犹太游说集团,日本也是这样。例如在国际上谴责日本二战罪行、修建纪念设施,就会被日本公关团队诋毁阻挠。“慰安妇”雕像的遭遇就是例子

反对反犹主义没错,但把一切批判以色列的,都视为反犹,就很荒唐。借用“政治正确”和现代文明规则,去阻止控诉,更是比直接野蛮更加残忍的野蛮

傅志斌:杀害儿童是因为他们长大后会成为士兵这种理由与轰炸平民是因为他们支持哈马斯一样荒唐。

唐丹鸿:作为《洗脑的历史》作者,应知通过不当并置与类比,从而改变人们对事物的认知,是操纵和洗脑的方法之一。哈马斯是以“长大后成为士兵”为由明确指示杀害儿童。

以色列并不以“杀害平民因为他们支持哈马斯”为由“杀害”加沙平民。加沙平民被哈马斯用着人盾才是事实。

尊重事实与真相更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那新疆维族家庭庇护反抗中共的维族男性,也是被送进再教育营的理由吗?

Arminius:你觉得中共对西藏好还是以色列对加沙好?请正面回答!

唐丹鸿:将西藏“新疆”挪用于以巴冲突是最无耻的混淆视听。中国从吞并西藏和“新疆”到现在,犯下了大规模屠杀、大规模监禁、强行通婚等种族的文化的清洗罪行,旨在民族消亡-因民族是文化承载,语言文化的清洗会导致民族消亡-盐碱地的“汉人”不都是“炎黄子孙”。

以色列没统治加沙,自卫战争不旨在消亡巴勒斯坦民族

我:双标的真神奇。如果仅仅把“没有同化”当成未迫害的标准,那美国和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都可以洗了

报道者 The Report:【專訪:一位台灣無國界醫師在以巴戰火下的證言】

上週日,台灣醫師洪上凱從埃及飛回台灣的班機落地,他從 #加薩走廊 北部出發、耗時近一整個月的戰地撤離之旅,終於告一段落。回顧3個月便中斷的人道任務和戰火爆發後的混亂景象,他看到什麼?(链接)

我:这才是英雄

美国驻华使领馆:在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骇人听闻的袭击一个月之际,拜登-哈里斯政府对这一恐怖行径的受害者表示哀悼。我们也哀悼在这场冲突中丧生的无辜的巴勒斯坦人。(评论区很多说美国不顾巴勒斯坦和加沙人、回避以色列暴力的)

我:评论区五毛小粉红,似乎看不见大使馆推文里最后一句话

Al Jazeera English:(翻译)视频显示一名巴勒斯坦妇女和她的丈夫因她的 WhatsApp 状态而因恐怖主义指控而在以色列被捕的那一刻。(视频:两个以色列警察逮捕了一位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妇女,后者非常惊恐辩解但无用)

我:这些系统性制度性的暴力,被中国自由派忽略了。哪怕在批判中共制度暴力、香港警察暴力时,他们都明白提及制度暴力

双标

Anne:“…约10000名巴勒斯坦人被杀,

其中约4000儿童和3000妇女,600名老人。

约2800人仍然被压在废墟下,其中约1300名儿童。

90名联合国工作人员,192名医护人员,47名记者被杀……“

北爱议员的发言,非常值得一听。(视频)

陈军:北爱当年为独立运动反抗英国,有过类似的经验,所以他们的政府从来都比较同情巴勒斯坦人的处境。

KEVIN:藏人维族人,普通底层汉人及乌泱一片流亡他乡的高华们其实都是被强权压迫无处说理的可怜人,应该比其他民族更有共情同情巴勒斯坦人的心。但现实正相反。

我:对啊

DW 中文 德国之声:就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起的恐怖袭击所造成的影响,德国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邀请犹太群体和穆斯林群体的代表在其官邸进行了一场圆桌对话。与会嘉宾表示,德国社会存在着一条深深的裂痕。(链接)

我:这种对话好

我:许多中国自由派公知/民运/反对派/疆藏港人,对本次巴以冲突中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及以色列的报复,和对7.5、3.14、反修例运动……中的打砸烧杀及中共的镇压,完全是相反的看法。

这非常明显的看出,他们并不是按照是非对错、道理、事情本身曲直来评断,而是按照利益需求和反共需要,来选择性的同情和痛恨

另外,无论中国自由派还是西方,一方面对中国新疆、西藏的镇压非常谴责;但对印度镇压国内穆斯林、少数族裔,基本都是沉默的。

在克什米尔,莫迪政权残酷镇压穆斯林,包括取消自治权、杀戮反抗者、拆毁清真寺,不亚于中国在新疆西藏的行为。但世人大都沉默。流亡藏人对于印度侵占藏南地区,也不置一词

Al Jazeera English:(翻译)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轰炸仍在继续,包括对医院的一系列袭击。

🔴关注我们的现场报道:(下面有一系列推文)

我:可以看看半岛电视台的新闻报道、推文,可以看到与各种右翼保守派尤其中文圈子颇为不同的视角

沈良庆二世:权利意味着正当,意味着我们应该平等自由的对待他人。绝对不宽容的人无权要求别人宽容他的绝对不宽容,要求文明放弃自己的牙齿。这就是文明对待野蛮的应有态度。对恐怖分子的宽容就是对文明人类的不宽容。那不是爱与人道,那是中外古老寓言中东郭先生对恶狼、农夫对毒蛇的糊涂的爱和伪善。

我:杨佳和夏俊峰是恐怖分子吗?

我:劝人行善、宽容,打个比方,就像劝人扶摔倒老人。

从道德上,是应该劝说人们去扶老人,即便有被讹风险也要扶,因为讹人的毕竟是少数、且可以通过法律争辩。最重要那是一条生命。

但从路人利益上,那不应该劝扶老人,哪怕被讹可能性10%、无法证清白只有5%,那仍然有5%风险被讹,代价很大,家底可能赔光

Weixinart:以色列最新撒传单呼吁北加沙居民提供人质的位置信息,并承诺给线人奖金和安全保障。阿拉伯媒体称数千名加沙人正在与以军合作,提供包括哈马斯部署位置、隧道方位,仓库和火箭弹发射场等信息,很多告密者不图钱只求他们和家人能安全离开。看来加沙居民对哈马斯也不是绝对忠诚,当自己性命不保或意识到哈马斯时日无多时背叛随时会发生。

@局势很简单

Hu Ping胡平:有谁甘愿充当别人的肉盾呢?

我:同样逻辑,乌克兰民众是应该掩护乌军,还是出卖情报给入侵的俄军呢?尤其在暴力胁迫之下

我之所以更加不赞同乌克兰民众给乌军提供信息支持,一个是因为希望乌克兰平民更安全,二是因为乌军有独立作战能力,不需要借助平民掩护也可以作战。

而加沙在制裁封锁下,无法形成正规军队,以色列根本不给加沙人公平作战的机会。且不借助平民掩护必死无疑,所以才相对宽容些

Anne:11月9日联合国以151票赞成、6票反对(美国、加拿大、以色列、密克罗尼西亚、瑙鲁、帕劳)和11票弃权的创记录结果批准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以色列停止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和戈兰高地开采自然资源、倾倒废物、破坏基础设施等,

同时将承认巴勒斯坦人民提出赔偿要求的权利。

Kevin:小布什当年在911废墟上悲壮的几句话:赢得了全世界的同情和支持,和对反恐的大联合。他对恐怖分子的话是,我们要在天涯海角找到你将你们绳之以法。

这次恐袭据说是二战以来犹太人人命损失最严重的一次,本来好好的一张悲情牌被内塔打得稀烂,自己被世界谴责,也陷美国于不义,审判台是他的归宿。

我:内塔尼亚胡和大多数以色列人,为什么不选择接受更多同情,而是要以暴制暴呢?

大抵是人类的历史与现实环境,还是对以暴制暴更加嘉许,对当弱者更刻薄吧

假如二战后以色列人没有在中东击败阿拉伯联军、没有追缉纳粹战犯、更没有侵夺巴勒斯坦,也没有军事和国力的自强,而是纯粹以二战期间被纳粹杀害600万人,来向全世界博取同情、帮助、支持,会比现在得到的尊重支持更多吗?

我看不会,最多像吉普赛人那样,被可怜又厌恶。“死600万”说多了会被当成“卖惨”

犹太人如果没做这些事,仅仅以被纳粹屠杀、被阿拉伯人欺负,来博取同情,结局大抵和鲁迅笔下祥林嫂境遇差不多:“这故事倒颇有效,男人听到这里,往往敛起笑容,没趣的走了开去;女人们却不独宽恕了她似的,脸上立刻改换了鄙薄的神气,还要陪出许多眼泪来。有些老女人没有在街头听到她的话,便特意寻来,要听她这一段悲惨的故事。直到她说到呜咽,她们也就一齐流下那停在眼角上的眼泪,叹息一番,满足的去了,一面还纷纷的评论着。

……

  她未必知道她的悲哀经大家咀嚼赏鉴了许多天,早已成为渣滓,只值得烦厌和唾弃;但从人们的笑影上,也仿佛觉得这又冷又尖,自己再没有开口的必要了。她单是一瞥他们,并不回答一句话。”

鲁迅的文字就是“把血淋淋的事实给人看”。如果是其他高尚人士,只会讲自己对祥林嫂多么同情,而不会去讲祥林嫂现实里得到的鄙夷伤害远多于同情,同情反而转化为伤害的现实。

以巴冲突、纳粹与反纳粹、国际关系,也是一样。名义上都讲的同情受害者、帮助弱势,但人类的本质并不因文明幕布遮掩而真有改变

鲁迅并不鼓吹仇恨,而是在讲事实,且正是出于对弱者和好人的真挚同情,才说这些话。

鲁迅最反感的,就是“欺负老实人”、让有良心的讲道理的承担代价,而那些奸滑的恶人却借助文明社会逃脱惩罚乃至大赢特赢。

在巴以问题上,劝谁当“老实人”又不给实际且充分的补偿,那谁就是大恶人,是真正没良心的罪犯

其实吧,就算外部同情是真挚同情,乃至有一些现实帮助,在当今人类社会里,在做一个弱势被同情者和强势攻击者之间,还是做后者比前者好。

就像巴以问题,如果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关系颠倒,那现在同情巴方的会有一大半转向以方,各国人士也会去建医院学校啥的。

但以色列愿意和巴勒斯坦人换一下处境吗?

很多人以为,处于弱势和防御状态、宽容对待敌人,不去陷入和敌人以暴制暴恶性循环,即便自己物质吃亏了、付出现实代价,但能赢得道德和精神上、舆论上、灵魂上的胜利。

其实大多数时候不是的。胜利一方并不满足于只在物理上胜利,还会篡夺话语权、篡改历史、操纵舆论、灭杀控诉,在舆论和精神上也胜你

China Gaza:(翻译)年复一年,针对(加沙和巴以问题)提出了相同的疲惫解决方案。我们需要一个新的范式。

我们需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加沙作为保护国。

考虑一下好处:

经济效益:

中国人管理的加沙将为加沙人民带来和平与繁荣。重建计划将会迅速、资金充足、组织良好。

稳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民在无休止的战争中遭受了太久的痛苦。作为中国的保护国,加沙将会平静。

安全。中国人管理的加沙不会容忍混乱。对于任何恐怖分子,中国安全部队都将予以迅速、严厉的打击。

我:这是外国对中国又一个巨大误解。他们认为,中国作为超级大国,必然希望积极介入国际局势、扶植代理人,以增强国力影响力。

但中共政权其实没有兴趣对外扩张和过多干预他国事务,指望中国接管加沙,没有高估中国的实力,但高估了中国的意愿

端传媒:「仇恨」可能是當權者有意煽動與製造出來,以確保能夠獲得或維持權力。

自納卡問題激化以來,亞美尼亞與阿塞拜疆人便陷入仇恨與相互屠殺的悲劇。兩國各自的歷史課本也基於民族主義的語境,不斷強化「仇恨」情感,讓它世代傳承。但,那之後呢?(链接)

那反修例里香港人对大陆人的仇恨,又是谁制造的?中国老百姓对中共的仇恨,是不是也是不应该有的?

滥用“仇恨”一词并加以批判,也是各种维稳势力的话术

以现在哈马斯与以色列的力量差距、以色列的打击能力,如果哈马斯不选择部分的藏身于平民设施、部分混迹平民之中,那以色列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斩首50%哈马斯骨干、十天之内歼灭哈马斯主力、一个月内哈马斯全员被灭。

如果这样,加沙也就没了抵抗力量,而以色列的压迫剥削仍然继续(可能短期略有减轻)

很多人一方面把哈马斯当恐怖分子,另一方面又以圣人标准要求他们。哈马斯如不混迹平民,必死无疑,死亡概率从10%到99%。即便身经百战的军人,大多数也承受不了的。以色列军人也承受不了这种死亡概率。

哈马斯有恐怖主义一面,但也有作为抵抗外敌的民族解放力量这一面。在谴责其攻击平民同时,也有同情

Sarah:(翻译)智利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

🇵🇸🇵🇸🇵🇸🇵🇸🇵🇸🇵🇸🇵🇸🇵🇸🇵🇸(视频:智利国家足球队穿着巴勒斯坦队衣上球场)

我:中国自由派可以去闹场,还可以教他们要爱皮诺切特

Michael Anti:今天和群里的人聊,觉得再内卷也比宗教冲突好。卷可以通过扩张、产业改革而缓解,宗教冲突是骨子里的互不认同。巴以现在两边都有极端者,一边是从河到海,一边是从约旦到海,基本没妥协可能。

我:现实是,有民族情感和宗教信仰的族群,越来越强大茁壮;陷入内卷的族群,人口断崖下滑,充满绝望感。而且后者不仅在劳动上卷,也在各种互害。不外斗都内斗了。

我:全世界人都在关注加沙,大部分人支持巴勒斯坦,小部分人支持以色列,但都非常积极的支持投入,不仅物质,还有付出更大代价,乃至牺牲生命。

但世界对于中国的人权,这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9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的人民的处境,似乎是漠不关心的、轻描淡写的,哪怕它也在某种“内战”状态、互害不亚于加沙

我:巴以冲突,才是最原版的族群/国际冲突。为生存的土地、水源、安全感,进行生死搏杀。

大多数国家的人现在都生活在疆域较为广阔、不同族群共享利益也足够基本生存的环境,很难理解巴勒斯坦人和犹太人,在那样一个弹丸之地,为每寸土地而争、不惜生命。

对双方,都感觉自己的土地太狭小了,也确实狭小了

狭义的中东有约400万平方公里。广义的有1000多万平方公里,比中国/美国/加拿大全境还要大。而巴以地区,才3万平方公里。500万巴勒斯坦人挤压在365平方公里的加沙和5600平方公里的西岸。

而600万以色列人(80%是犹太人)虽占了大多数巴以土地,但也就2万平方公里的生存空间。和中东辽阔的地域比,太小了

其实以色列不如去马达加斯加。这个国家有58万平方公里(比台湾岛大10倍不止),但非常贫穷落后。

以色列如果花500亿美元,买下马达加斯加哪怕20%的土地,在岛上重新建国,以自身基础,完全可以建设的胜于如今的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最重要的,当然是避免了与周边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冲突、提防、你死我活

Michael Anti:虚伪了吧,别东京大轰炸撒传单了,咱们直接快进到广岛长崎吧。我觉得全世界因为这是美国干的,所以没充分讨论:按照今天的战争法,到底什么样的反击是适当的、什么算是过当的。不讨论这个底线,今天很多辩论都是鸡同鸭讲。

我:高级人总是思考一些抽象角度有必要讨论,正常朴素情感里没有争论必要性的东西。我就直言不讳,可惜原子弹没扔到东京,一下子炸死30万人。也可惜日本全国没死2100万人。

作为中国人,这么想没什么问题,欢迎认为有问题的包括日本右翼当面来找我

要是没原子弹而是地面战争,别说死人可能多许多倍了,按德国被攻入本土后的情况,起码会有几百万日本女性被盟军强奸。尤其苏军参与攻入的话。

从朴素正义感角度,中国人、韩国人,好像是应该支持不扔原子弹而是打地面战

Michael Anti:你说这不是废话吗?我问的是今天的国际法,不是说1945年。日内瓦四约明白无误地否定了当年这些行为在今天的实施。

我:即便在今天,如果对方做了更恶劣的行径,反击一方做一些违反公约的事,只要没超出对方的程度和规模,其实也是容忍的。美国在阿富汗杀害平民也有几千人了吧?还有打击ISIS也杀害至少成百上千平民。这些没有被追究或者只有轻微惩罚。

但国际上基本都支持美国反恐战争的。因为有军事必要性且敌人罪行更大

巴以问题的不同是,整体上以色列才是侵略和压迫方。而仅本次事件看,虽然哈马斯先动手,但以色列报复程度已经远超哈马斯。而且参与杀害以色列人的哈马斯突击人员当天已经被击毙和抓获一大半,后面又清除很多,所以以色列继续报复才不合理。

但如果整体上以色列是受害方、造成损害低于巴方对以方,那就在合理范围内

国际法这个东西,本身就缺乏执行性。即便比它更加现实的各国国内法,对于违法犯罪还要考虑缘由和情节,而不会教条的说违法就要处罚。

其实,对于一些军人,如果看到许多同胞悲惨死去,就算你要枪毙他,他也会去干违反军法国际法的事,二战里美军苏军就有不少。要是我也会去干,然后认罪等上法庭和枪毙

还有,在民族/教派战争中,某种程度双方全民(起码成年公民)都是战争参与者,只是有些在后勤有些前线。而战争目的也是打击对方整体。

当然不是说因此杀对方平民就对了,但战争性质决定了将波及全民。对方民众箪食壶浆支持杀害己方的敌方军人,杀红眼的见到还能克制?而平民又怎么可能不支持自己人?

南京大屠杀里,南京军民就是太信国际法,而忽视了民族战争性质。以为日军会遵守现代战争规则。而民族战争里对方连平民也恨也杀的。

而日军既然开了大规模杀平民先例,那他本土被杀平民,更咎由自取。中国平民支持的是反侵略战争和军队,而日本民众支持的是侵略战争和侵略军,前者都死了后者不该死吗?

1945年后至今,从印尼占领东帝汶、北爱冲突、印度东北部反叛,到苏丹达尔富尔冲突,这里边违反国际法战争法的事,罄竹难书。现实里基本都没怎么惩罚,只有个别的审判了。

再过50年,公约那套也仍然只是公约

看见一些高级人士关于日本问题、抗战问题的言论,我就觉得当年抗日烈士的血都白流了。当年也不应该抵抗而是直接投降。他们流血死亡,换来的是这些。

还有的人想当然认为,当年的烈士、幸存的抗战老兵都是大度的、高风亮节的,高级人的话才符合他们崇高的和平宽容理想。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

还有的高级人士就因为同胞粗野不文明,觉得日本人文明礼貌、待人友善。而前者的不文明,正是有后者许多份“功劳”;后者的文明,也是建立在侵略和变相殖民的血泪基础上的。

还有,一方面大度原谅对同胞的伤害,一方面自己遇到万分之一不到的伤害就记恨许久,且认为这天经地义。只知有己不知国家,是叛徒

The Spectator Index:(翻译)突发:加沙死亡人数已上升至 11,240 人

我:应该早就超过这个数字了

我:在加沙,每天都有更多的人丧生,人道主义灾难越来越严重。请立即参与网络联署,呼吁各方立即停火,结束平民苦难。(链接:国际特赦组织呼吁加沙停火的联署)

Tucker Carlson:(翻译)EP。 39 坎迪斯·欧文斯 (Candace Owens) 回应本·夏皮罗 (Ben Shapiro)。

(视频)

陈军:美国右派知名主持人卡森昨天的一场采访今天已经有千万关注量。

被采访对象是一位知名主持人,因其最近的言论被认为有明显的反犹主义而受到指责。卡森在节目中对被采访者表达了理解和的支持,许多人将此事解读成美国右翼也开始产生对以色列的不满和对巴勒斯坦人的同情。

我:这种反犹当然也是错的。他们是为反犹而批判以色列,而非是出于对巴勒斯坦人的同情

小径残雪:总部位于巴勒斯坦的阿拉伯研究与发展世界 (AWRAD)公司在袭击后一个月的民调显示,对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的袭击行动。巴勒斯坦人表现出极高的支持率。其中西岸有68.3%的人强烈支持,加沙有46.6%的人强烈支持。其它重要民调情况见:(链接、图片)

我:这才是真实情况。一些中国自由派脑补的巴勒斯坦人普遍反哈马斯、对以色列如盼大旱云霓,纯粹一派胡言

我:如果杀了一些人,就成为大规模攻击和屠杀的借口,那俄罗斯普京政权也正是以敖德萨工会大楼火灾为借口,攻击乌克兰的。当然这只是借口之一,但按为以色列攻击加沙辩护的逻辑,对俄罗斯攻击乌克兰同样成立(链接:维基百科:2014年敖德萨冲突)

Shibetoshi Nakamoto:(翻译)我发现很有趣的是,媒体和广告商不断地只针对推特(X),而 tiktok、reddit、facebook、instagram 和其他一切最近都非常反犹太主义

天哪,抖音用户甚至支持乌萨马·本·拉登

只有“左派”反犹太主义好吗?

Elon Mask:

Great question

陈军(转发了这两条推文):马斯克偷换概念。左派并不是反犹,是反对犹太人对巴勒斯坦人的欺压。他们一般也都同时谴责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哈马斯对犹太人的恐怖袭击,也反对歧视侮辱犹太人。

而右翼或阴谋论者、种族主义者反犹,是真的反犹太人的一切包括犹太人本身,且出发点往往是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甚至否认纳粹罪行

我:(针对唐丹鸿在巴以问题和新疆西藏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唐丹鸿认为应该优先关心自己利益)那汉族人关心新疆集中营又有什么必要?乃至按这个逻辑,是不是还有支持集中营,因为减少了恐怖袭击?

既得利益,是很可怕的东西。人一旦得到,就不想失去。哪怕是非法所得、是侵夺他人所得、是依靠阴谋所得、是沾满鲜血所得。

再不正当乃至邪恶的既得利益,一旦得到,99.9%的人都不愿放弃,乃至99%的人都坚决捍卫,并不惜为此让更多人流血、饿殍、蒙冤受屈。

不仅个人,既得利益的民族和阶级也是,更是

我:(针对唐丹鸿夸赞态度讲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新闻系统的监视)这不正是巴勒斯坦人民受到监视、控制、压迫的例证吗?

他们对中共在新疆西藏类似的行为上,可是清清楚楚。换成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做同样的事,却发自内心赞扬乃至炫耀之

悉尼奶爸 SydenyDaddy:托马斯索维尔研究过犹太人的受迫害史,结论是:犹太人之所以老被针对,是因为他们是“成功的少数族裔”

在民族国家时代,成功的少数人容易被多数人革命

而在现代的西方,犹太人是极左的大敌,因为他们证明了少数族裔可以自强而不是一辈子卖惨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左派亚裔怕别人叫亚裔“模范少数族裔”了吧(视频)

我:这有一个基本的错误。欧美犹太人大多数自身都是左翼,看看美国支持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犹太人比例就知道。

以色列建国至1980年代的30多年,长期是左翼的工党执政,第一任总理本古里安和第四次中东战争中梅厄夫人都是工党,本古里安还是社会主义者和集体经济推崇者

联合早报:以色列士兵护送记者前往加沙最大的希法医院,以展示医院的地下隧道,称这是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用于军事目的的隧道网络之一。(新闻链接)

我:你不轰炸不封锁,加沙人就不用修地道了啊

瑞典茉莉:给伪和平主义者的好问题:

“你们何以现在关心阿拉伯人被杀?而当数十万也门人被杀时,你们却完全保持沉默…”

&

也门战乱,我有过文章。

我:西方进步派和阿拉伯国家进步派,普遍是谴责沙特攻击也门的。这个稍微看点国际新闻就知道了

唐丹鸿:以色列有很多和平组织,监督以色列军人和定居者在约旦河西岸违反人权的情况,导演拍纪录片、记者写文章等揭露。民主国家应有。

和平组织“打破沉默”由退役军人组建,搜集军人证词,揭露以军人在约旦河西岸的违反人权行为。这个组织被一些人称为“叛徒”,起诉过“打破沉默”。但也有很多人支持这个组织。

我:就算有,这些组织作用有多大呢?其做的善事足以抵消和弥补以色列殖民统治造成的伤害吗?就像中共里也有一些良知人,能不能说中共组织就是好的呢?

并不否认这些人的良心和贡献,但要考虑比例和实际作用,尤其与以色列造成的巴人损失相比较

Peter Beinart:(翻译)我们没有针对反巴勒斯坦偏执的术语的原因之一是,如果我们这样做,大多数国会议员都会犯此罪(链接)

邓自闲:“名不正,言不顺。”修辞是认知传播的基础。我们没有“反巴勒斯坦”一词,但有很多“反犹太,反犹太复国”的定义。后者可以随时当帽子,也是Gyges指环,躲避任何批评。而没有相应的“反(起止反,是屠杀)巴勒斯坦人”的词汇,让支持犹太复国主义和种族隔离的政客肆无忌惮。

我:之所以反巴勒斯坦不像反犹主义那样被严格禁制,一是以色列宣传公关能力很强,二是反犹往往涉及对纳粹屠杀犹太人的否认/辩护/赞美,以及对以色列国家摧毁/种族灭绝的主张。这种反犹主义当然是可怕的,应该禁止的。

只是以色列往往扩大使用,把许多合理范围的批评,也当成反犹主义加以干涉禁制,这就错了

我: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以色列的偏袒是过分了些。这既有利益需要,也是因为犹太人在美欧影响力巨大,以及一些价值观原因。例如德国出于赎罪心理倾向以色列。

另外就是,虽然以色列欺负巴勒斯坦是以强欺弱,但阿拉伯/伊斯兰国家对以色列,在人数和面积上,也是压倒性的。美欧也是希望中东平衡一些

Michael Anti:这是weiwang8964 推荐的辩论:2013年在英国的辩论,题目是《以色列是否在用定居点政策自我毁灭》。非常值得从头到尾听完,听完你能更理解今天的巴以冲突和引发的全球辩论。辩论之前,343支持、97反对(其他弃权),辩论之后,517支持、99反对。(视频链接)

我:去非洲和南美买点地,比以色列国土大十倍都没问题。非要在那块弹丸之地寸土必争,是无解的

(未完待更新)


浏览(9644)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革命军中马前卒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11 05:32:35

感谢您的邀请

回复 | 0
作者:革命军中马前卒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11 05:32:07

呃我并不在法国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02 11:10:14

查了一下,你确实是作家,进步青年,有文化,旅欧作家。

下周法白左在塞纳河畔哪有个啥啥晚会白纸可革命活动,你去不?

完后我们去回锅肉。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02 10:57:51

王庆民是你?革命军中马前卒.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3-12-02 10:56:03

因為有兩藍五毛哥們在裡面參加討論,大概讀了一下。

還是我英明,早就說過;

色列最好花500亿美元,买下马达加斯加20%土地,去潔身自愛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革命军中马前卒
注册日期: 2022-07-08
访问总量: 507,7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分类目录
【国际政治】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作家王庆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就
· 我在法兰克福书展,呼吁释放许志
· 致乌克兰政府与人民的信;当面递
· 旅欧作家王庆民致俄罗斯政府与人
· 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黑色幽默还
【时事评论】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 警惕且应摒弃以“反对专制”/“支
· 论李文亮“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
· 日本店主歧视事件、英国钢琴事件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5
2024-02-05 - 2024-02-27
2024-01-15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29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5 - 2023-10-25
2023-09-01 - 2023-09-27
2023-08-04 - 2023-08-28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19 - 2023-06-24
2023-05-02 - 2023-05-2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28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26
2022-12-01 - 2022-12-24
2022-11-09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8-07 - 2022-08-21
2022-07-08 - 2022-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