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革命军中马前卒的博客
  中国历史时事和国际政治评论
网络日志正文
关于日本店主张贴“中国人不准入内”的歧视、举报、后续争议及其他相关问题的评论结集 2023-12-14 11:11:17

这个日本店主歧视,如果能说出合理理由,那也可以商榷。但这个日本店主也没有说任何具体的、可靠的理由啊。

有人说好像是因为“中国病毒”,这新冠疫情都过了多久了,显然并不成立


通过这件事及各方反应,就明白那些不仅反共更反华的人,也是不讲理的。只要你是他们对立面,即便有道理的事也会攻击侮辱,按照普世价值去反击,他们却并不跟你讲普世价值,并且找一百个理由为歧视侮辱开脱,还反过来泼你脏水。

希望有良心的国人都明白这些现实,别被披着普世文明外衣的丑恶世界欺骗了


之所以许多国人不在乎日本店主歧视,原因很多,其中一点就是,他们在国内受了各种歧视,所以都不在乎歧视了,乃至将歧视合理化。而且在国内被歧视,看到中国人被歧视感觉有一种报仇的痛快,即便自己也是中国人,但起码拉下其他中国人一起被歧视


另外这上面还贴了禁止韩国人入内。如果说是因为新冠病毒,中国是首发国,但韩国并不是啊。虽然韩国一度疫情也很严重,但和美国印度日本疫情程度没有根本差别。这店主也没要求美国人印度人不得入内


许多国人支持日本店主歧视,原因还是社达价值观、反“白左”,这是最根本的原因(有知乎答主说,日本店主歧视、警察不管,还把反歧视的国人从店里赶出去,让举报歧视的中国人“受到法治社会和自由市场经济都双重教育”,还说“日本人不吃白左那一套”)


日本人脸皮这么厚,即便自己作恶还敢于在美国维权、修建被拘留日本人纪念设施。中国人在日本维护一下权利、反对歧视,有什么问题?就算一些中国人作了不文明行为,也远不如二战里日本对美国的威胁吧?他们都推动在美国平反被拘留日本人,中国人怎么不能在日本维权了?


(日本这些年一直强调广岛长崎受害、参拜靖国神社、纪念死于二战的国民。日本还在美国推动建立了日裔美国人被拘禁的人权纪念。但美国旧金山立慰安妇铜像,日本就要断绝友好城市关系。日本也在全世界到处阻止慰安妇纪念设施及其他战争罪行纪念设施的建立。

能双标到这地步,叹为观止)


有人说这些反歧视者不敢反国内的歧视。其实选择性的反对、量力而行,也是个人自由。中国缺乏法治,外国有法治,那中国人就不配利用外国的法治了吗?

不过我的确认为,在反对外国人歧视中国人同时,也要反对中国国内各种基于阶级、地域、身份地位的无端歧视(除非有合情合理的原因),推动国内公平正义


之所以很多国人成为“逆民”、“殖人”,为外国种族歧视叫好,根本上还是因中共政权、国内权贵、各种既得利益者,更加歧视国人,不仅歧视还各种践踏侮辱欺凌。

另外就是中共在涉外问题上也是跪舔外人排斥国人,从大饥荒送阿尔巴尼亚粮食,到感谢日本侵华,再到给外国人找自行车钱包,这些都助长了逆向歧视



那些反对中共、反对五毛小粉红的,言行和五毛小粉红一样。动不动诉诸动机、诉诸人身,把主持正义的说成炒作、为了钱、为了出风头。

这些和诋毁八九民运、香港人、白纸革命学生的言论,一个套路


对了,还有“走法律途径”,这和五毛粉红的言论也类似。当然日本法治是比较好,但流程也比较复杂,而且舆论和法律双管齐下也并不矛盾。

所以这些反贼和五毛就是一体两面,很多言行一模一样


我个人是批判双标的,认为应该国内外都维权。但他选择性的也没什么不妥。尤其在国内专制高压下维权十分危险,且很多路径不通,所以妥协也正常。

但如果说因为在国内缺乏维权条件,所以到国外遇到不公也得变乖、忍气吞声,这比选择性维权还要糟糕。有条件维权为何不用呢?


就是国内维权也分情况。你能投诉快递外卖,但投诉不了政府,更投诉不了习近平。所以因为不能投诉政府,遇到外卖馊了、快递丢了,就不投诉了吗?你能做到吗?

当然我们要努力的让政府和外卖员一样能被投诉追责,且投诉外卖不能过狠、欺软怕硬,但不等于不应投诉。相反在有限条件下量力而行才是人之常情


投诉日本店主的几个国人,如果在日本投诉成功,回国又各种歧视投诉失败,他就可能会想这不公平,更喜欢日本的法治而厌恶中共政权,并尝试改变中国;如果在日本投诉也失败,发现国内外一般黑,那反而中国也不需要改变了。所以难道不是投诉并成功才有利于公益吗?

这些道理都是很简单的


有人声称悬赏1000美元,殴打举报日本店主歧视的中国人。我倒真的想看看,有没有“支黑”敢去线下和举报歧视的国人当面对线。

这个推主言论已经涉嫌人身威胁、企图雇凶伤人,算是犯罪了吧。要真有线下暴力,这人属于嫌疑人。看这人介绍就知道是个精神白人种族主义者,大概是在南非当过“荣誉白人”、以欺压黑人为荣的玩意。有兴趣的倒是可以查一下他的背景和现实


关于歧视贬损一个国家/族群,要看原因。就像我在柏林街头合影这位德国人,穿着“FUCK RUSSIA”衣服。

如果教条死板的说,这也是歧视和仇恨。但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背景下,就不应责罚,乃至是在表达朴素的正义感。

同理,中国人因日本侵华表达愤怒,和日本人无端歧视中国韩国人,显然是完全不同性质的事


根据推特上苏女士的话,很明显,日本外交部的某个官员,是倾向于支持种族歧视的。日本高层其实大多数都是右翼,从安倍晋三、麻生太郎、岸田文雄,到各种高官精英,本质都是军国主义余孽。只不过因为二战后雅尔塔体系及美国的改造,一直不敢那么明目张胆。但各种日常迹象,无不表露出他们和二战结束前的那帮东西,是一样的货色


各国尤其日本没有资格歧视中国。中国没有搞对外入侵,害得都是自己人。而且即便被迫害的香港、被威胁的台湾,生活条件仍然远高于大陆。

什么时候中国真的像纳粹和日本那样侵略各国、大陆人平均生活水平超过了港台,再歧视也不迟。

不过真有那一天,那些既怂又慕强的东西都不敢歧视中国甚至跪舔和辩护了


一些人说中国人包括一些在日中国人素质低。那这难道不也是和日本侵华及后续影响有关?他们及其盟友中共,破坏中国几十年,让中国充满杀戮、互害、贫穷。

这样状况下,中国人如何能高素质?这就像大老板说农民工素质低、官员说老百姓是刁民,但农民工的低素质、老百姓刁,恰是官员老板的剥削欺凌造成的


日本作为二战侵略国,反而歧视中韩两个受害国,多么恶毒。如果非要说日本也在二战里受害,第一根本上是日本军国主义的罪恶,第二那主要也是美军干的,还有一些是苏联干的。要歧视那应该去歧视美国俄罗斯,挂上“美国人不得入内”。这不去歧视美国反而歧视受害的中韩,可见这些日本人多么无耻、欺软怕硬、黑白颠倒


歧视、侮辱,主要是指强势的人/族群/阶级,对待弱势者、受害者时的行为,伤害巨大,需要严惩。但反过来,弱势和受害者发表一些对强势一方加害一方的攻击侮辱言辞,只要不特别严重、未对无辜平民造成实质伤害,都是应该被宽容的。这种“双标”,才是“不双标”。

但国人正好反过来,无论五毛还是反贼,都喜欢侮辱弱者受害者,为强者和加害者开脱


浏览(5887)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革命军中马前卒
注册日期: 2022-07-08
访问总量: 507,7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分类目录
【国际政治】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作家王庆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就
· 我在法兰克福书展,呼吁释放许志
· 致乌克兰政府与人民的信;当面递
· 旅欧作家王庆民致俄罗斯政府与人
· 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黑色幽默还
【时事评论】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 警惕且应摒弃以“反对专制”/“支
· 论李文亮“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
· 日本店主歧视事件、英国钢琴事件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5
2024-02-05 - 2024-02-27
2024-01-15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29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5 - 2023-10-25
2023-09-01 - 2023-09-27
2023-08-04 - 2023-08-28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19 - 2023-06-24
2023-05-02 - 2023-05-2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28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26
2022-12-01 - 2022-12-24
2022-11-09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8-07 - 2022-08-21
2022-07-08 - 2022-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