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时事问论的博客  
点评即时新闻,依靠逻辑推论,管中窥豹,洞悉未来  
https://blog.creaders.net/u/3159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克里米亚萨基俄军空军基地“大爆炸”,乌军吹响反攻的号角 2022-08-15 19:02:58

explosion.jpeg

俄占克里米亚的亚萨基俄军空军基地在8月9日下午发生“大爆炸”,爆炸后的卫星照片显示六个巨大的弹坑,和周边损坏的SU-30和SU-25战机,基本上可以排除自己失误事故,游击队攻击,以及自杀无人机攻击。剩下的可能性就只有导弹袭击。导弹是乌克兰自己的,还是美国援助的MGM-140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不得而知。我个人从攻击精度推测,更倾向是MGM-140的作品。

sat.png

这次导弹袭击标志乌军拉开大反攻的序幕,反攻从乌南开启,先夺回赫尔松州,再夺回扎波罗热州。从扎波罗热州的亚速海沿岸就可以架起来长程武器轰掉克里米亚大桥,让克里米亚成为孤岛,切断俄军陆地补给线,因此比较容易拿下克里米亚。最后杀到乌东,啃下卢甘斯克和顿涅斯克两块硬骨头,从此把俄军彻底赶出乌克兰领土。

map_cremea.png

就在俄空军基地北部,俄军部署一个号称宇宙第一防空导弹的S400防空旅,令人惊讶的是,基地被炸了六个弹坑,S400防空导弹竟然没有任何反应。看来俄制防空导弹根本无法识别来袭导弹,更别说升空拦截了。俄国一口咬定是自家人没有遵守防火安全条例,导致弹药库爆炸,就是担心人们怀疑俄制防空系统,只有打碎了牙,自己往肚里吞。但是世界上没有傻子,如果说莫斯科号巡洋舰被击沉是个偶然事故,以后海马斯尽显威风,端掉俄军数十个指挥所,弹药库,油料库,没见俄防空系统拦截掉一枚,现在大后方的空军基地被炸,守卫空中门户的S400毫无反应,一切说明俄式防空武器就是废铜烂铁。俄军不仅自己显了原形,还让使用俄制防空系统的国家(中国,印度,伊朗,土耳其,叙利亚)裸奔,害人害己。

这件事也给中国武统台湾的可行性提出了质疑,台湾自己就能够开发射程500至1500公里的地对地导弹,假设大陆的防空系统和俄罗斯一样,处于裸奔状态,300枚导弹就可以点燃从深圳到上海沿海城市的所有易燃易爆物品(油气储备设施,化工厂,发电厂等),一场大火就把中国大陆烧回到数十年前,哪里还会有能力继续打仗了。总的来说,俄乌战争不仅使俄军裸奔,使用俄制式武器的国家现在都处在裸奔状态。

乌克兰防空系统处在提升阶段,开始的肩扛毒刺导弹基本上可以压制直升飞机和低飞的战机,碰巧了还能打下来低飞的巡航导弹。随着美国援助的NASAMS到位,现在乌军防空系统对俄军来袭导弹的拦截率达到了90%。现在已经很少看到俄军导弹能够袭击到乌方的军用或民用设施。防空能力的消长,伴随着俄乌军的实力的翻转,预示着乌军大反攻的到来。


浏览(342)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时事问论
注册日期: 2022-08-16
访问总量: 6,6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8月24日要出大事,预告一下
· 俄乌战争现状:相持阶段,乌方占
· 克里米亚再次大爆炸,这回是俄军
· 大疆无人机所反映的中国高科技
· 克里米亚萨基俄军空军基地“大爆
分类目录
【时事随想】
· 8月24日要出大事,预告一下
· 俄乌战争现状:相持阶段,乌方占
· 克里米亚再次大爆炸,这回是俄军
· 大疆无人机所反映的中国高科技
· 克里米亚萨基俄军空军基地“大爆
存档目录
2022-08-15 - 2022-08-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