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时事问论的博客  
点评即时新闻,依靠逻辑推论,管中窥豹,洞悉未来  
https://blog.creaders.net/u/3159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俄乌战争现状:相持阶段,乌方占据绝对优势 2022-08-18 11:31:57

  俄乌战争的现状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来描述:(1)前沿阵地基本维持不变,俄军在乌东的顿巴斯也许少有斩获,乌军在乌南的赫尔松也许少有推进。(2)前沿阵地火力基本上1:1,双方炮火力度差不多,但是乌军更为精准,所以乌军占优。(3)纵深打击乌军占据绝对优势,体现在情报收集占优,打击精准。乌军靠海马斯打击俄军的军火库,指挥所频频得手。现在战线200公里后的克里米亚频频爆炸,说明乌军打击力量已经达到俄军后方纵深。(4)乌军补给线短,得到西方援助,补给容易。俄军补给线长,自身战备物资和人员枯竭,补给线又被打击,补给十分困难和昂贵。综合上述,乌军处于一个十分“舒服”的状态,以低战损消耗着俄军的人员和装备,让俄军流血不止。而俄军已经精疲力尽,有正在耗尽最后的战争资源(人力和物力)。

war_map.png

  乌军下一步怎么走?如果全面反攻,把俄军赶出乌克兰领土,最低需要500辆北约制式的主战坦克,1000辆装甲运兵车。美国担心进一步刺激俄罗斯,不愿意援助如此大量的进攻型重装备。所以,在短期内,乌军没有能力推进,把俄军赶出乌克兰。所以现状要持续下去,持续消耗俄军,直到俄罗斯自己主动放弃。现在洛克希德马丁已经研制出来了新一代陆军战术地对地导弹,射程500-1000公里,一辆海马斯可以装载和发射两联装的新型导弹。这样美国陆军需要淘汰现有的MGM-140陆军战术导弹(射程300公里,一辆海马斯可以装载一枚)。而MGM-140恰恰是乌军需要的,我怀疑前几天的克里米亚大爆炸,就是MGM-140的杰作,这需要进一步证实。如果陆军把这1千枚库存MGM-140移交给乌克兰,就把俄军的纵深给养完全轰趴下了。我量了一下,从乌南的乌军阵地到克里米亚大桥的直线距离,正好300公里,也就是说MGM-140正好可以够得到克里米亚大桥。如果乌军用MGM-140轰掉克里米亚大桥,俄军就彻底掉进坑里了。



浏览(2840) (6)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时事问论 回复 毛南博 留言时间:2022-08-19 12:03:33

建议俄军不聚集,以免成为乌军海马斯的靶子,这是个好主意。问题是,俄军情报和信息能力很差,士气也低落,不聚集的话,很可能就散伙了。所以这是个暂时无解的矛盾:聚集挨轰,不聚集散伙。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回复 时事问论 留言时间:2022-08-19 07:31:57

俄罗斯今天说,克里米亚的大爆炸是乌军敌后武工队所为,这是明显胡扯。

----

呵,呵,俄罗斯也看土共小米布枪的神剧?


回复 | 0
作者:毛南博 留言时间:2022-08-18 20:35:25

俄军在赫尔松地区最好把兵部署到第聂泊河东岸,要保存有生力量,在西岸最终会被消灭,守住第聂泊河就能守住克里米亚。乌军只可能在扎波罗热和顿尼斯克广阔地带突破,切断14号公路,再炸刻赤海峡大桥,完全断绝俄军补给。俄军为了不被包饺子应该在扎波罗热和顿尼斯克广阔地带布几道防线,要学会打游击战,要善于迅速化整为零或者迅速集中兵力围歼孤立之敌,不聚在一堆让海马斯打靶,不要突出扎波罗热和顿尼斯克连线,不要去进攻,别想再去占乌克兰的地盘,能够守住这里就是胜利,另外把黑海舰队和海军陆战队布防在别江斯克和马里波海域,随时准备支援,确保14号公路畅通,没事的时候离海岸远一点,别再象莫斯科号被打沉。窃以为如果老美不亲自上场凭二毛是过不了第聂泊河,必须从乌东走陆路切断14号公路,然后再炸刻赤海峡大桥,困死俄军,所以重点俄军在乌东能否打几个围歼战,把二毛打怕,然后坐下来谈判。

回复 | 0
作者:时事问论 留言时间:2022-08-18 13:05:24

俄罗斯今天说,克里米亚的大爆炸是乌军敌后武工队所为,这是明显胡扯。敌后武工队哪里会有威力如此爆棚的重武器?能导致如此大的爆炸?如此大的弹坑?这明显是远程重武器所为,俄军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防空和反道系统就是摆设。

回复 | 1
我的名片
时事问论
注册日期: 2022-08-16
访问总量: 6,6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8月24日要出大事,预告一下
· 俄乌战争现状:相持阶段,乌方占
· 克里米亚再次大爆炸,这回是俄军
· 大疆无人机所反映的中国高科技
· 克里米亚萨基俄军空军基地“大爆
分类目录
【时事随想】
· 8月24日要出大事,预告一下
· 俄乌战争现状:相持阶段,乌方占
· 克里米亚再次大爆炸,这回是俄军
· 大疆无人机所反映的中国高科技
· 克里米亚萨基俄军空军基地“大爆
存档目录
2022-08-15 - 2022-08-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