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鹭岛大侠的博客  
超长篇纪实文学《厦漂17年,那渐行渐远的人和事》作者、主人公。  
网络日志正文
厦漂17年之:第十五章 美魔女李倩倩,天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2022-11-05 17:45:59

大概是快过年的缘故,大家舍不得东家的奖金和最后一个月双薪吧,人才市场冷冷清清的,招聘的企业倒不少。

我们逛了一圈后,来到一家公司名为某发玉石的摊位前,询问主事的大姐,需要什么样的人手,主事的大姐35岁左右,微笑着,很有礼貌,招呼我先做下,递给我一瓶水,说“看你走的都出汗了,先喝杯水吧,一会慢慢聊”。

那好吧,我把简历递给大姐,咕噜咕噜喝起了水。

大姐看完简历,询问了我的一些情况后,开始介绍这家公司,她说他们是漳州华安那边的公司。自己是加工厂,主要做玉石和大理石马赛克,还有华安玉(也称九龙壁)板材和桌椅、雕刻品等,国内市场做得还不错,国外这一块,原本是一个好朋友帮忙走点货,后面这位朋友举家迁到加拿大,就断了联系,出口也就搁置了。问我能不能独当一面,接过那位仁兄的班。

可以的,只要有机会进入贵公司!

找工作和谈恋爱一样,第一印象和直觉很重要,有没有触电的感觉,一下子就知道的,我感觉机会正在向自己招手。

大姐噗呲一笑,很温馨的感觉,尔后收起笑容,板着脸说:那好吧,我们就聊到这里,你简历留下,半个月内,有没有录用你,我们都会电话通知你。

快过年了,我去江头修好了小灵通,骑电动车回围里,路过泰和花园,突然想起李倩倩租住在那边,就给她打了个电话,她在电话中笑得很大声:“哦,是QQ哥哥呀,来我这边吧,我给你煮饭吃……”

什么情况?煮饭给我吃,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贤惠,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而且,还那么开心,走出失恋了?捡到宝了?

李倩倩158公分,长得很妩媚,娇小玲珑的样子,水蛇一样的腰身,两只电眼忽闪忽闪的迷死人,是我在某和石材进出口公司的30位同事之一,三明大田人,古灵精怪的。

李倩倩说话很直接,培训期间,问题一大堆,常常搞得老大Cindy一脸的尴尬,但是她说的话提出的问题,明明是我们也想说的,但是我们胆小,每次都是生生吞忍下去。她不是,人长的肤白貌美、前凸后翘的,但是说话却很粗鲁“有屁快放”、“你TMD是不是脑子秀逗了”、“狗一样的东西,有什么了不起”、“老娘喜欢,你管的着吗”、“去NMD,你是不撞到鬼了”……

她也知道自己的毛病,说自己生来就是炮灰,枪打出头鸟,说的就是她这号人物。

她跟我前后桌,经常问我这个问我那个,因为我比她懂石材,她很喜欢跟我交往。

我呢,求之不得,美女主动搭讪,自然心旗荡漾、小兔乱撞。

我名字当中的开头都是Q,她念得很吃力,后面就给我起了个QQ的外号。

她喜欢就好,我听着亲切。她天天一看到我,QQ哥QQ哥地猛叫,好爽。

李倩倩英语口语很强,和老外沟通毫无障碍,这一点我很羡慕她。她呢,虽然粗鲁,但从不欺软怕硬,像我这样的老实人,她还蛮照顾,经常帮我带早餐。

她这种性格,再优秀,也很难融入群体。一来她长得漂亮,极度自信、口无遮拦又臭屁,常常像孔雀一样张牙舞爪的,我们男生喜欢,但是女孩子就很讨厌她那一套,每次出去吃饭,人家都是三三两两的,她倒好,形单影只的,像只落单的孤鸟一样,怪可怜。

当然这只是我的感觉,实际上李倩倩根本不在乎,她的口头禅是:美玉也好,野草也罢,老娘独一份!

自己缺什么,往往就会被吸引,我很欣赏李倩倩的率真和果敢。

看看我自己,总是一边在害怕、犹豫,一边又不甘于平凡,害怕给旁人不佳的坏印象,担心脱口而出的话伤及无辜,对未知的前路止步不前,从而习惯性的唯唯诺诺、沉浮又彷徨,反反复复、来来回回拉扯的自尊心,碌碌无为。

某和石材进出口超级变态,电脑全部安装了特殊的程序电脑,我们在电脑上所操作的一举一动,都被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更可恶的是,公司密密麻麻的监控,我们座位上头,就有好几个探头,360°无死角地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

这一点我们都深恶痛绝,李倩倩很甩,经常对着探头做鬼脸、比中指!我常常怀疑李倩倩是不是胯下有巨根,比我们还爷们。

你是风你是电你是唯一的神话!李倩倩就像《super star》中唱到的那样,活得惊世骇俗,但是这类人,往往都不得好死。这是李敖大师讲的,诚不欺我。

宽版0221102110343.jpg


李倩倩很快就被叫到Cindy办公室,丝毫不出乎我们的意料,她被开除了,理由是行为不端、破坏秩序。走的时候,她一副旗开得胜的鬼样,冲着Cindy破口大骂:CNM的老女人,你是不是更年期到了,死变态,老娘还不稀罕这鬼公司。

我们30个一起进去的同事,后面只留下了江西抚州的一位女孩子,内敛沉稳,脾气超好,任劳任怨,深得Cindy喜欢,在那家公司呆了很多年;还有一位就是李倩倩爱的死去活来的李义夫,李义夫长的黑黝黝的,很健壮很阳光,178公分的个子,整天咧着嘴,笑呵呵的,见到谁都笑,一笑就裂出俩大酒窝,跟谁都自来熟,很健谈,年长我们两三岁,是我们的开心果。

李倩倩刚开始是对李义夫暗送秋波,见人家不为所动,就直接在桌面上表白。有一次我们在湖里步行街附近吃烧烤,十几个比较要好的同事,大家辞职和在职的,围成一圈,吃肉喝酒,酒酣耳热的时候,李倩倩忽然站起来,手舞足蹈,旁若无人地大喊:李义夫,我爱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李义夫被这样一阵猛呛,竟也不知所措,平日里的碎碎念一下子跑到了爪哇国。

李义夫,答应她!李义夫,答应她!李义夫,答应她!我们起哄着。

李义夫怔怔地站着,脸油油的脸盘变红了、变黑了。一脸的拧巴。

李倩倩真的是醉了,原来她心里有事,大家吹牛侃大山的时候,她一人胡吃海塞酒猛灌。见李义夫没动静,她直接拨开塑料椅子,东倒西歪着,踉踉跄跄走到李义夫面前。

李义夫,你好帅,我好爱你,做我男朋友……话还没说完,哇的一声,吐得李义夫满身污物。

李义夫真是好男儿,一点也不生气,在店主家简陋的临时厨房简单冲刷了一下污物,就买了单,交代我们继续,然后带着李倩倩回去了。

这次聚会后不久,李倩倩和我俩人去爬仙岳山,去土地庙烧香,我问她那天醉酒了,后面应该没事吧。

怎么没事?事大了去!妈的。李倩倩大声应答。

我:怎么了?肚子痛的毛病又犯了。

李倩倩肠胃不好,经常肚子痛。

李:没有,哈哈哈,我把他干了……哦不,是他把我爽了……哈哈哈哈……

边跑边笑,留我在风中凌乱。

李义夫是有女朋友的,小她几届的大学学妹,青梅竹马的,两人从高中时就在一起了,所以李倩倩这么一描述,我感觉挺不可思议的。

我追了上去。问道:那后面呢?

李:怎么后面不后面的,后面的事鬼知道,我又不是神仙。爽了再说!

爽了再说!好吧。

后面我和李倩倩,一起去游玩了厦门大学、演武大桥,一起去南普陀爬山,这中间间隔了几个月的时间,她和李义夫,曾经短暂的在一起过,以男女朋友相称。后面李义夫的小学妹来了厦门,昔日深厚的爱情沉淀又死灰复燃,彻底把李倩倩给甩了。

李倩倩表面上大大咧咧的,好像很滥情的样子,其实对于李义夫,她真的用心过,那阵子她哭得死去活来。每次都把我当成垃圾桶。

上个星期,我陪她在吕厝天虹买衣服,她还一副生无所恋的林妹妹般的病态,毫无生机。这么快就恢复元气了。那真是吓到我了。

她租在后埔步行街后面的民房。那时候没有微信,更没有定位,花了好大力气才找到她说的那栋房子。

后埔跟围里一样热闹,不过比围里繁华多了,这边靠近市中心,住的人群更广,商业气息更浓,光怪陆离的感觉。每次到了后埔,我都感到众生生生不息的巨大震撼,怎么这么能生?黑压压的人群,把自己衬托得十分微小。

李倩倩早早等在大门口了,她身边立着一个瘦瘦高高的男生。不用说,她的新宠。

QQ哥哥好,我的男朋友,廖添生。李倩倩帮我们介绍。

你好,廖添生很有礼貌地向我伸出手来,我们握手。

握手有点太正式,我有点不习惯。

他们俩走在前面,我把电动车锁好,跟他们进了三层的出租屋。

出租屋不大,比我租的稍微大一点,方一点,采光不错,小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看得出,这位仁兄有洁癖,这明显不是李倩倩干的。

饭菜基本都是廖添生备下的,其貌不扬的他,是一位煮饭好手,所谓人不可貌相。

饭间,都是李倩倩在说话,廖只是腻歪歪地看着,附和着,很少讲话。

一席饭下来,我大概清楚了廖的来历。

廖添生,顾名思义,出生的时候为家族添丁的。上面4位姐姐,生到他的时候,父母都四十多岁了,他是家里最小的小儿子,今天三十二,学医的,研究生刚毕业,在厦门中医院实习,主攻肛肠科这一学科。李倩倩肠胃不好,后埔后面就是中医院,她一犯病,就就近去中医院看病,一来二去,病患和医生就这样好上了。

虽然是家里的小儿子,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廖添生家在闽北老区,家里穷得叮当响,他也就是刚出生那会得到宠爱,后面生活极其艰辛,他打小就要帮忙干农活,苦出身,也就磨平了娇气和骄傲。他告诉我,他爸爸七十多岁了,前阵子还来看过他们,对未来的这位儿媳妇,超级满意。

这就是缘分,茫茫人海中,千里一线牵,各种看似不可能的人,在某个特定的场所,相遇、交集、恋爱……用各自的真心或者小九九,谱写出令人羡慕或者惋惜的故事。

李倩倩的爱情,总是这么不拘一格,廖添生的性格,和李义夫相差十万八千里。而且两次的爱情,隔得如此短暂,感觉饥饿的时候在路边叫了个快餐一样。

一开始,我就没看好过他们我太了解李倩倩了,她是外貌协会的,廖添生的长相和气度,和她心里的白马王子相去甚远。

后面事情的发展也印证了我的判断。


浏览(1636)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鹭岛大侠 ,40岁
来自: 厦门
注册日期: 2022-11-02
访问总量: 88,2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作者简介
最新发布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七章 仁者乐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六章 一往情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五章 无法双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四章 穷且益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三章 欢喜一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二章 落花有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一章 诱人的
分类目录
【《厦漂17年,那渐行渐远的人和事】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七章 仁者乐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六章 一往情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五章 无法双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四章 穷且益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三章 欢喜一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二章 落花有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一章 诱人的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章 嫁给爱情
· 厦漂17年之:第三十九章 莫可名
· 厦漂17年之:第三十八章 她丰满
存档目录
2023-01-01 - 2023-01-01
2022-12-02 - 2022-12-24
2022-11-02 - 2022-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