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鹭岛大侠的博客  
超长篇纪实文学《厦漂17年,那渐行渐远的人和事》作者、主人公。  
网络日志正文
厦漂17年之:第二十二章 刷新三观、惨痛教训 2022-11-07 18:27:36

宽版0221102110343.jpg


2006年冬天, 坤哥从重庆回来,给我打了电话,让我请他吃饭。

吃饭小事!晚上湖里步行街老地方见。我很愉快地答应。

坤哥准时赴约,我们开始点菜喝酒,吃着吃着,坤哥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打,竟然约了11个人来,加上我们俩,总共13个人,桌子坐不下,只好分成两桌。

我有点不爽,我请的是坤哥,这些人跟我素昧平生,跟他们喝个鸟酒。

饭吃得很不爽,酒也喝得不尽兴。但坤哥从头到尾很兴奋,一副东家的稳当样。

吃饱喝足,原以为坤哥会去买单,毕竟人都是他招来的,没想到他连名带姓,吆喝着我的名字,叫我去买单。

CAO!很不爽,但是那么多人,我还是强颜欢笑,把单子买了。13个人,连饭带酒,1400元,付完饭钱,我口袋还剩50元钱。

人群散去,我推起电动车准备回去。

这么早回去干屁,走,你载我,我带你去爽一下。坤哥意犹未尽,拉扯着我。

好吧,我对这位带头大哥的风流韵事略有耳闻,倒也想见识见识。

我们从饭店离开,骑着电动车,绕过湖里步行街,五六分钟的时间,就到了一家挂着某某冰火九重天招聘的店面门口。

欢迎光临!店门口站立的小弟异口同声大声吆喝着。

这边请!一位三十多岁的少妇扭动着丰尻,引着我们去了二楼的包间。

有漂亮的妞吗,叫几个上来看看!坤哥往偌大的沙发上一靠,轻车熟路、对少妇大声喊着。

好咧。少妇侧身出门,在门口拍拍手。

不到一分钟,身后便聚齐了七八个年纪二十上下的姑娘。穿着暴露,浓妆艳抹,环肥燕瘦都有。

出去出去,这种货色不要!坤哥气恼地抗议着。

好,你等着!少妇招呼这七八个小妹下去,旋即又带来一批年纪相仿的姑娘。

“CAO,你们的公主都死绝了吗?你怕老子没钱吗?……”坤哥还是不满意。

帅哥火气不要这么大嘛,慢慢挑呗……”少妇明显得不爽,强压着怒火。

我见气氛不对,故意抬高音量:姐,不然你们先出去,我跟我大哥商量商量,成不成?

少妇用手频频扇着脸颊,顿了顿。招呼身后的姑娘们:姐妹们,走!

少妇悻悻离去,我问坤哥:大哥,你搞怎么飞机,晚上带了一麻袋钱来HAPPY吗?非得这么EXCITING吗?

有个屁钱,我一个人今晚管够!坤哥很清醒地回答我。

奶奶个熊,那我呢?我背上冒着冷汗。

两个人就不知道够不够了,你没钱了吗?坤哥疑惑地盯着我。

我还有50块啊,CAO……不然我在外面等你,你爽完了吱声一下。我看到坤哥这般死样,就想先溜走再说。

好啊!你去外边等我,干我不干死这骚娘们。坤哥恶狠狠地说道。

我离开这个店面,跑到对面,背靠着墙壁等着坤哥。

一分钟、十分钟、半小时、一个小时。那晚的时间过得巨慢,大概是因为天气的缘故,实在是冷,我不禁立起身来,一会上下跳跃、一会原地踏步,但还是冷,耳朵被冻的难受。

我心想:1个小时,这家伙到底是被砍死了?还是真的那么能搞?

太过担心,我决定给坤哥打个电话。

电话响了好久,坤哥才打着呵欠,有气无力地说:干鸟啊!

你妈的,我在等你回去啊,你好了没有?我很气愤,明明刚才都说好了的。

哦,我晚上就不回去了,你自己回去吧,再见。坤哥边上明显有人,一下子就挂了我的电话。

戈壁的!我气得不行,怎么有这种人,猪狗不如!

《杀死一只知更鸟》里有一句话:你永远不可能真正地了解一个人,除非你穿上他的鞋子走来走去,站在他的角度思考问题,可当你走过他走过的路时,你连路过都会觉得难过,有时候,你所看到的,并非事实真相,你所了解的不过是浮在水面上的冰山一角。

我不愿以道德之名绑架任何人,我想要的是我愿意、我值得、不别扭、快乐与释怀,而不需要在心里直骂娘。

真的窝火!

我们日常生活里,绝大部分的疑惑、焦虑、不愉快,都是由人际关系造成的。

所以,真心待人,但不要执着于任何一段关系,即使是阶段性的陪伴,在相处的过程中我们活在当下,惬意就好。

多少年的同学了,坤哥是什么样一个人,我并非一无所知。之所以一接听到电话,就爽快地赴约,这跟我本身的缺点有关。

苦出身的人,稍微过得好一点,总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总想着有机会就反馈世界。而世界如此之大,那就掏心掏肺对身边的人好吧。

所以,正因为如此。所有人的劝阻都不会让我大彻大悟,真正让我捶胸顿足、如梦初醒的,只有经历、吃亏、后悔和受伤。

然而,这就是青春。

谁不是拿最好的青春去换最惨痛又深刻的教训呢?谁的心里没有挥之不去的不快和阴霾呢?谁不是一边屁滚尿流、踉跄前行,又一边舔舐伤口、重振旗鼓?

年轻的时候,我们太自我,天真地以为,全世界的人都是和我们一样有着同理心的。实际上别人跟我们天差地别,我们没法以自己的思维和道德去期待和要求别人。

年岁渐长,我们慢慢明白。这一生中有许多的人朝我们走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又匆匆忙忙地消失在人山人海里。那些与我们短暂汇集、交错的人,从开始的或热情似火、或依依不舍、或习以为常、或无甚所谓,都不过是常态,都不过是每个人的人生必修课。

不是每个人天生都可以活得潇洒通透、理性和精明,所以人间才是人间。可能我们会对一些人和事耿耿于怀,但时间会冲淡一切。不信你回头望一望,曾经有很多事情让你觉得一辈子都没法释怀,现在能想起的,又有多少?

所以坦然地面对和接纳已有地一切,相信一切都是最好地缘分,有的人是我们的贵人,有的人是我们的劫难,既然避不开,那就笃信之:不管我们去什么地方,遇到什么人,这些都是我必须经历和遇见的。


浏览(1366)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鹭岛大侠 ,40岁
来自: 厦门
注册日期: 2022-11-02
访问总量: 88,3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作者简介
最新发布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七章 仁者乐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六章 一往情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五章 无法双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四章 穷且益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三章 欢喜一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二章 落花有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一章 诱人的
分类目录
【《厦漂17年,那渐行渐远的人和事】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七章 仁者乐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六章 一往情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五章 无法双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四章 穷且益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三章 欢喜一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二章 落花有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一章 诱人的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章 嫁给爱情
· 厦漂17年之:第三十九章 莫可名
· 厦漂17年之:第三十八章 她丰满
存档目录
2023-01-01 - 2023-01-01
2022-12-02 - 2022-12-24
2022-11-02 - 2022-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