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鹭岛大侠的博客  
超长篇纪实文学《厦漂17年,那渐行渐远的人和事》作者、主人公。  
网络日志正文
厦漂17年之:第三十五章 拆二代之千姿百态,她在丛中迎风笑 2022-11-22 06:32:38

宽版0221102110343.jpg


和所有的拆迁户家的二代一样,汪雅丹明显感觉到生活质量变好了,她的零花钱也变多了,开始疯狂地买衣服、消费。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从小就是富家女。

其实汪家也是突然之间变富的,汪雅丹的良好气势,有多方面的因素,她是家里的小女儿,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从小泡在蜜罐当中,虽不是大富大贵,但好歹无忧无虑;汪雅丹的姐姐汪雅涵,是个大美女,一向不乏追求者,她的衣品和审美,自然不差,这在无形中就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汪雅丹。

话要从汪妈妈这一代人说起,汪妈妈是地地道道的老厦门人,家里五姐妹,汪妈妈是老幺,上面还有四个姐姐,汪妈妈经常自称她们是汪家五朵金花,汪妈妈五十多岁了,但是气质犹在,年轻时的长相应该确实不差。

汪妈妈上面的四个姐姐陆陆续续嫁人了,有两个嫁在岛内,一个嫁到同安,一个嫁到海沧,汪妈妈是其父母的掌上明珠,他们实在舍不得把老幺嫁出去。于是,就招了原本户籍惠安的汪爸爸当上门女婿,他们结婚后,顺势继承了祖上留下的家产。

汪爸爸汪妈妈结婚的时候,在上世纪七十年代,那时厦门还没有大规模开发,汪家祖宅在乌石浦,家庭条件一般般,比我们肯定好很多,但是在厦门本地,是很普通的家庭,汪爸爸是泥水匠,汪妈妈教过一阵子的书,后面当裁缝,也耕地。

上世纪80年代,乌石浦村面积约有0.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近千人,村民以务农为生,兼做些陶瓷生意。1983年,福厦路拓宽涉及乌石浦村,开启了该村拆迁改造的历程。

而给乌石浦带来最大影响的,莫过于1994年启动的“SM城市综合商城改造项目,使乌石浦从一个旧村落直接成为了厦门的商业中心之一。

2001年底,在一片杂乱、荒芜的乌石浦中崛起的SM商城,引发了厦门的一场商业革命,由此也带动了乌石浦的整体繁华。

围绕着SM这个超级大卖场,写字楼、酒店以及高级住宅等纷纷崛起,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把乌石浦变成另一个闹市区,让乌石浦成为了当时可以与老牌商圈中山路抗衡的新商业区。

汪家两姐妹,倒是比较低调,甚少谈及自己家的家产。汪爸爸很高调,用时下流行的话听起来有一点凡尔赛””

每次喝酒的时候,都会慷慨激昂地说起发家史: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听闻政府即将花大气力开发乌石浦一带,乌石浦的村民们开始疯狂盖房子。

也不管有没有手续,只要有地儿,就托关系盖房子,实在没地的,就在自家的屋顶上面,趁着夜晚,大干快上,加盖几层上去,汪家在这一波的抢盖房子大潮中,也盖了面积数可观的房子。

2001年年底政策出来,汪家赚的盆满钵满。

汪家富了,汪爸爸也废了,天天和两三个老兄弟猛吃胡喝,吃的倒不挑,喝的都是清一色的白酒,每天喝得醉醺醺,喝高的时候唱着小曲,逢人便不无陶醉地说:这辈子不用干也吃不完。

汪爸爸一开始不是这样的。

当年家里吃不饱饭,跟着同族的叔伯兄弟,一起到厦门来淘金,金子没淘到,还倒插门,做了抬不起头的上门女婿,他心有不甘。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汪爸爸老家泉州惠安,本身就非常重男轻女,不料倒插门到汪家,接连生了两个女儿,汪爸爸欲哭无泪,常常捶胸顿足,说上辈子一定是作孽太多,这辈子要绝后。

汪爸爸的行为,汪妈妈很无奈,两个女儿,非常厌恶,特别是姐姐汪雅涵,她们都是新时代的女性,续不续香火的,根本无多大问题,但老人家太过执着。

汪雅涵之前是有男朋友的,两人情比金坚,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汪爸爸汪妈妈死活要人家入赘汪家,人家男孩家庭也不差,就断然拒绝了。

汪雅涵很无奈,哀莫大于心死,后面也不跟汪爸爸闹,但平日里在家,父女俩几乎不说话,形同陌路。汪爸爸喝他的酒,汪雅涵在外面招蜂引蝶,也没有人再干预。

扯得有点远了。

汪雅丹很闲,整天跟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我的工作已经步入正轨,慢慢地成了海外部的实际核心,很多细节的,都不需要亲力亲为。

所以那阵子,也沉迷于和汪雅丹打情骂俏当中。

汪雅丹最终还是找到了工作,她姐姐汪雅涵介绍的,一家做内衣裤出口的公司,在滨北那边。

汪雅丹和汪雅涵姐妹的关系超好,几乎无话不谈,汪雅涵称呼汪雅丹为慈禧太后,因为汪雅丹霸道蛮横,仗着是家中的小女儿,持宠而娇,汪雅丹要什么,只要不太过分,她父母都会想方设法满足;汪雅丹给则汪雅涵取名女巫,因为汪雅涵古灵精怪、见多识广,汪雅涵心里藏着很多事,不说也不写。不像汪雅丹,劈里啪啦的橡根机枪,动不动就在QQ空间里写七写八,唯恐没有人关注自己一般。

汪雅丹的文采很好,她到过很多地方旅游,脑中沉淀了很多人土风情,所以,她经常点评我写的东西,每次都不无得意地说:你这种水准,竟然都可以在仰恩称雄,那是因为姐姐我不在,姐姐在的话,秒杀你。

不管是口才,还是文采,我被汪雅丹碾压着,她思维比我严谨太多了,她总能言简意赅表达到位,这就是天赋。

她就是这么一种人,自带磁场,思绪清晰、感觉舒适、悟性超强、灵气飘逸,让人情不自禁想要去靠近,想要去窥探。

所以我服,她不仅文采斐然,而且心智过人,看问题,很有自己的见地。在这方面,我输她太多了。

汪雅丹大我一岁,整天自称姐姐。

汪雅丹和我,频繁地发短信、聊QQ,我们聊事业、聊人生、分享笑话、聊各自的家庭、聊爱情、聊文学、聊人性深处的美好和丑陋。

汪雅丹属猪的,但非常爱狗,口头禅也是带有狗的特性,动不动就威胁我:我咬死你。

大家聊的活络了,也不再一本正经,我会故意问她:你想咬我哪里?

她回答的更快:你想怎么死?想从哪里被我咬?

我装得很无辜:虽然狗狗都爱吃骨头,但是你吧,我的骨头你肯定不喜欢,不如让你咬没有长骨头的地方。

她是秒懂,回我:有胆你现在来,看我不把你拔了、咬断你!

我看得热血喷张,继续说:也没那么大的仇恨,不如我咬你吧,你想我从你什么地方啃起?

……让姐抱抱你吧……她过了几分钟,回了这么一句话。

放在出社会以前,在我没有和阿龙哥深度交往之前,借我十个胆,也不敢这么放肆、厚着脸皮和漂亮的女神撩骚。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和阿龙哥相处的时间长了,潜移默化中,我已经深受他的影响。

他帮我总结的泡妞圣典中的几个教条,放到今天,依然震撼:

1 在营销课程里,老师教会我们概率的灵活应用。有一个概率比例是这样的——10:5:3:1。放在和女孩子交往的事件中,也就是你见10个妹子,有5个能聊得来,其中有3个可以聊骚,有1个能成事、适合长期交往。当然,当你的撩妹技能越来越成熟,这个比例就会改变,有可能就是每十个妹子里就能撩到三个或更多。

所以说,不要看到别人约到漂亮女生就心痒痒,跃跃欲试,自己聊了半天没结果就怨天尤人。正所谓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不如多聊几个,最后总会遇到适合你的女孩子。

2 不用羡慕其他男子,哪怕他帅出天际。自信是基础!再帅再有实力的男人也有女人不喜欢,再丑再挫的男人也会有女人欣赏。各花入各眼,不要妄自菲薄,自信的男人才能更好吸引女人。

3 子曰:唯女人与小人为难养也,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

因为古代君主的身边,往往会有很多宠妾。那么这些受宠的女子,就会恃宠而骄,甚至干扰朝政,经常耍一点小性子,让这个君王神魂颠倒,像灌了迷魂汤一样,君王往往就因为沉迷酒色而变成了昏君。

所以孔子所说的女子,并不是指全天下的女人,而是特指君王身边那些受宠的女子,君王一旦过于和他们亲近,她们就和小人一样没有分寸,恃宠而骄,但是你如果疏远她们,她们又会心生怨恨,折腾出各种幺蛾子。

所以你要有的放矢、做长期主义者。和女孩子有成果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不是看个PUA教程,或是大神的文章就能马上约到妹子。

要放平心态,边实践边总结,失败了就反思,成功了就提取经验,

4、投入准备

包含情绪、金钱和时间的投入。

情绪的投入,就是你要用心,你想说的每一句话,你设下的每一个陷阱,甚至你夸奖她的每一句话,都要酝酿情绪。

金钱的投入,就是吃饭,开房,充话费,红包,小礼物等。如果这点觉悟都没有,那建议兄弟们多搞钱先,钱有了女人自然有了。

大家换个角度想,如果两个男人同时约一个女人,一个想空手套白狼,一个愿意请吃饭或其他的付出,如果你是女人,你选哪个?当然是愿意付出的那个,毕竟女人也贡献了自己的精力甚至身体,男人付出点金钱,理所应当。

当然,太物质的女人不需要考虑,只要在你的经济承受范围内,就约起来吧。

5、大胆尝试,小心求证。女孩子的心思,阴晴难测、变幻多端、像海底针一样、难辨真假,你的最大优势就拾脸皮要厚,大胆出击!

你看,这就是泡妞宝典,领悟了这些,我的任督二脉似乎都被打开了。

我脸皮厚了,勇于直面汪雅丹的挑衅;也慷慨了,不再吝啬于言语的夸奖。

但还不敢太放肆,因为我怕自己没掌握好分寸,把她给聊跑了……


浏览(1104)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鹭岛大侠 ,40岁
来自: 厦门
注册日期: 2022-11-02
访问总量: 88,41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作者简介
最新发布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七章 仁者乐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六章 一往情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五章 无法双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四章 穷且益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三章 欢喜一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二章 落花有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一章 诱人的
分类目录
【《厦漂17年,那渐行渐远的人和事】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七章 仁者乐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六章 一往情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五章 无法双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四章 穷且益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三章 欢喜一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二章 落花有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一章 诱人的
· 厦漂17年之:第四十章 嫁给爱情
· 厦漂17年之:第三十九章 莫可名
· 厦漂17年之:第三十八章 她丰满
存档目录
2023-01-01 - 2023-01-01
2022-12-02 - 2022-12-24
2022-11-02 - 2022-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