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道夫的博客  
一个纯自由主义者的空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32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公平财富 2009-12-29 12:50:08

考古已发现,并推论证明了非洲大陆是人类的发源地。地球上其它地区的人类都是从非洲迁移、演化而成。非洲大陆是一个完整的地球板块,很少发生由于地壳运动而导致地震;她几乎是四面环海,北有地中海,东邻红海、印度洋,西靠大西洋,最南端与南极洲隔洋相望。环绕非洲大陆的洋面上从来没有形成台风或龙卷风的大气条件。在非洲大陆上的每一个地区,一年四季的气候起伏变化比较平缓,不象其它洲,夏季有酷暑难熬的热浪,冬有凌厉的风雪暴。非洲的平均年气温波动不大,但白昼与黑夜的温差悬殊就非常大。大部分非洲地区有两个明显的季节:雨季和旱季。可以说非洲大陆是没有天灾的地方!



按矿藏量和矿物品种来划分,非洲大陆是最富有的大陆。从黑色金属到贵金属,从石油钻石到煤矿花岗岩。不仅藏量丰富,而且几乎是裸露地表皮。如果你能化点时间,把人类从古到今,有史以来开采的黄金总量算出来,你就会发现这其中有一半的黄金是出产在南非。如果你在非洲运气好,不小心用锄头一刨,就有可能镐出一块黄金、钻石或其它什么宝石来!


1869年,在南非奥兰治河畔的一个农场里,小男孩格利卡在玩耍时拣到一颗重83.5克拉的钻石,这颗钻石当时以十二万五千英镑卖出,并被命名为“南非之星”。这颗钻石的发现把一个不起眼的、以农业和放牧为主的南非变成了一个以采矿业为主体的工业强国。在纳米比亚的西南角,有一片沙漠地带,地图上用红线圈起,并明显标示“Diamond Restrict Area”(钻石禁区)。如果有人徒步在这一地区行走,不到五分钟就会引来武装直升飞机,并遭到盘查。因为这一地区是未开采的露天钻石矿区,钻石有可能被闲散人员随地拣起,而这个国家90%的税收来自钻石开采。


非洲大陆的动植物资源更是丰富多彩,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和土里长的,举不胜举,取之不尽,用之不绝!可以说没有非洲大陆,在电视节目里就不会有《动物世界》这个栏目。面包是西方人的主食,要有面包吃,得先有农夫开荒种麦,精心浇灌到秋收,然后再打磨成粉,最后才由面包师合面、切面团,放入烤箱,烤制成餐桌上香喷喷的面包。但在非洲,面包可以从自然界野生的“面包树”上采择而来,无需费劳、费时、费精力。


在很久以前,南非有一个黑人村庄长期以来都与周围的大象群相邻而居,人与象和睦相处,但每年秋季都会发生几起大象无故伤人事件,酋长一方面安抚村民,并发令不得报复大象,另一方面亲自近距离跟踪大象,进行调查。一天酋长跟踪大象到了一片野树林,这种野树叫Marula, 到秋天树上结满黄色的小果。酋长发现大象在树林里用长鼻子将小果摘下,放入口中慢慢咀嚼,年长的大象吃几十个小果就主动带着小象走出树林,而有几只年轻的公象总是滞留在树林中,不懂节制,贪婪地吃个不停,当这几只象走出树林时,就东倒西歪不能自主,变得性情凶猛。等象群离去以后,酋长爬到树上摘下一颗小果,放入口中 一爵,牛奶般的乳液溢满口中,香甜可口,并带有浓厚的酒味,酋长骑在树上一发不可收拾,一口气连吃了上百颗,等他下到地上已是头重脚轻。从那时起,非洲大 陆就有了一种不用人工酿造的、纯天然酒,这就是南非的土特产乳酒----Amarula。


 

   黑、白是七彩世界的基色,也是彩色世界的最高提炼。《易经》把大千世界的万事万物看成是由阴、阳两半组成,简练地用黑、白来表示。也就是说黑、白是对等地。阴阳平衡就成为事间万物所追求的最佳状态, 黑白失调则是万恶之源、百病之根。不幸的是在人类的社会实践中,往往用黑色来代表负面的、邪恶的、丑陋的,许多东西被冠上“黑”就变成了不好,如:黑帮, 黑话,黑货,黑市,黑幕,黑社会,黑名单,黑心肠,……。但上帝是公平的!他在造就人类时就作了公平考量,把黑皮肤的人种安置在了富饶、美丽的非洲大陆。黑人有可能遭受他人的歧视,但会得到大自然的厚爱!


浏览(552)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道夫
注册日期: 2009-12-24
访问总量: 21,2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艰难大(2)
· 艰难大(1)
· 出国路(4)
· 出国路(3)
· 出国路(2)
· 出国路(1)
· 野外露营
分类目录
【艰难大】
· 艰难大(2)
· 艰难大(1)
【出国路】
· 出国路(4)
· 出国路(3)
· 出国路(2)
· 出国路(1)
【好望角】
· 野外露营
· 公平财富
· 好望角
存档目录
2010-04-03 - 2010-04-03
2010-02-09 - 2010-02-09
2010-01-08 - 2010-01-09
2009-12-29 - 2009-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