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道夫的博客  
一个纯自由主义者的空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32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野外露营 2009-12-29 12:56:35

野外露营是洋人渡周末的常选方式,一家大小、亲朋好友带上锅碗瓢勺、饮料食物、床单被褥、桌子板凳、……,几乎是全部居家用品,外加适合不同场合的娱乐器具,快艇、橡皮筏、越野四轮摩托车、山地自行车,冲浪滑板、鱼杆渔网等等。东西实在太多就在车后加一个拖车(Trailer), 车顶上安装载物架。所带物品都是几天前就列单慢慢清理集中,出发当天一大早或头天晚上开始装车,所带物品按尺寸大小合理排列,把车内有限的空间填充利用, 最后还要把人一个一个的塞入车内,然后,再把零碎的东西填充在车内人的脚下、腿上、头后。周五傍晚或周六清晨,满载物品的私家车、有的车上架着山地自行车 或冲浪板,有的后面拖着拖车、快艇或移动房车(Caravan)驰骋在出城的高速公路上,驶向海边、河畔、湖泊、森林、原野、……。

露营地的选择主要决定于季节和气候,出门前一般要电话咨询、预约,特别是在圣诞、新年和复活节期间,露营的人特别多,好的露营地有时需要提前半年预定。淡季则可出门碰运气。到达露营地后先溜达一圈,看看地势、环境、设施,选中一块地盘安营扎寨,先塔帐篷,再支炉灶,接下来就是娱乐享受。野外露营的亮点是帐篷,有大有小,有简单有隆重。简单的帐篷几十分钟就撑起来,复杂的得花一两个小时才能塔起。在露营地从帐篷的款式格调可一眼辨出“业余”与“专业”的水平。很多经常露营的人,自备移动房车,别看这种房车尺寸有限,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厨房厕所、餐厅卧房、冰箱电视样样齐备。有一种特制的露营拖车,打开来就是一个厨房与卧室的组合体,侧面打开,就是一个装备齐全的小厨房,帐篷组装在拖车上面,离地三尺有余,好处是免了毒蛇野鼠的困扰。专业露营者常常把移动房车或拖车与帐篷相结合,然后,在地上打上矮桩,绷上尼龙网布当作篱笆院墙。一个完整的露营别墅包括大人卧室,小孩卧室,厕所厨房,餐厅客厅,外加一个小院。


在南非,露营地一般是国家拥有,由环境和自然保护机构管理,也有私营露营地,收费都合理低廉。露营地设施非常齐全,门卫保安,公共厕所,二十四小时热水淋 浴,供小孩玩耍的秋千滑板。每一个露营点都建有简单的烧烤炉,相邻几家共用一个供电盒和水龙头。露营地大都依山傍水,风光秀丽,环境优雅。海滩落日,湖光山色,山涧小溪,郁郁森林。露营的主要内容就是充分享受大自然,户外体育项目像登山探险、冲浪滑水、山地自行车、四轮越野摩托、水上快艇、垂钓撒网等等, 因人的爱好、兴趣,各选活动尽情享受。游乐之余,点燃篝火,啤酒冷饮,谈天说地,面颊泛红,醉眼朦胧。烤的、烧的、煮的,懒洋洋地嚼着,慢慢地品尝咽下。 天边晚霞映照在波浪起伏的洋面上,欢声笑语回荡于空谷原野之间,自然的美与人心的爽交融在一起。此时,似乎时光也放慢了脚步,眼皮开始松弛慢慢下垂,身心都放松到了极点,沉重的身躯不由自主地往下滑,直到浩月偏西,才慢慢蠕动身躯爬入帐篷,钻进睡袋,留下虫声和鼾声在寂静的原野中交相起伏回应。



 

 

 

浏览(65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道夫
注册日期: 2009-12-24
访问总量: 21,2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艰难大(2)
· 艰难大(1)
· 出国路(4)
· 出国路(3)
· 出国路(2)
· 出国路(1)
· 野外露营
分类目录
【艰难大】
· 艰难大(2)
· 艰难大(1)
【出国路】
· 出国路(4)
· 出国路(3)
· 出国路(2)
· 出国路(1)
【好望角】
· 野外露营
· 公平财富
· 好望角
存档目录
2010-04-03 - 2010-04-03
2010-02-09 - 2010-02-09
2010-01-08 - 2010-01-09
2009-12-29 - 2009-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