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道夫的博客  
一个纯自由主义者的空间!  
https://blog.creaders.net/u/32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出国路(2) 2010-01-08 08:35:35

飞机在黑夜中飞行,我思绪万千,双眼始终没有闭过。一会儿曈景着未来的一切,一会儿又对即将开始的留学生涯踌躇满腹,一会儿脑海里一幕一幕地重现着过去的陈年旧事。天边渐渐泛白,身边的Henry醒来了,我们又开始了漫谈,他告诉我他出生在莫桑比克,小时候他和弟弟曾在Grahamstown读过私立学校,他说Grahamstown是个很English的小镇,冬天会很冷,有很多教堂。镇上除了Rhodes University外,还有几所著名的私立寄宿学校。镇上有一家取名为Dragon Pearl的中餐馆,,老板叫Gary。我们正谈得起劲,前排一位白人女人扭过头来与我打招呼,她问明我是第一次出国,去南非留学。她很自豪地告诉我南非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她确信南非不会让我失望。聊着聊着,飞机开始下降,白女人赶忙指示我往下看。从机窗往下一看,是一片居民区,最显眼的是每户人家院内蔚蓝色的游泳池。几乎是家家都有游泳池。我脱口而出:“What a beautiful place! 白女人扭过头来,送了我一个得意的眼神。

飞机安全着陆,下了飞机,乘Bus到机场大楼,进入大楼内,排队等着移民官员验证盖章。手里拿着护照,脑子里是一片空白,心里很没数,不知道将会出现什么情况?到了柜台前,把护照递过去,移民官员眼都没眨,盖完章就把护照还给了我,心里顿时有一种说不出的舒畅、轻松。随后来到行李区,找到自己的两个大旅行箱,Henry问明我只带了个人物品,他就指示我走绿色通道。而他要主动申报在香港购买的食物,需走红色通道。没受到任何阻拦,我就出了海关。想起前一天在武汉南湖机场的遭遇,简直就是两重天。

推着行李车,在Henry的指点下来到国内厅。行李要托运,一称超重了,小姐微笑着问我:“Do you have money?”“Yes!”我就从钱包里拿出一百美元。她说不收美元,让我把行李留在那里,叫我回到国际厅换钱。我又急急忙忙回到国际厅换钱。当时我全身上下就只有两百美元,换了一百二十美元的南非币,汇率是一美元换两点六兰特。回到原先托运行李的柜台前,那里已排了长队,我急冲冲地想往前凑,Henry拍了一下我,指示我跟在后面排队。交了三百多兰特的行李托运费,拿到登机牌后,就与Henry道了别。

检票进了国内侯机厅,这时我才开始注意到机场内零零星星没几个人,机场侯机楼就地面一层。十点验票登机,乘Bus到停机坪上飞机,抬头看见蔚蓝色的天空,空气非常洁净,能见度很高,看什么都是清清楚楚的。上了飞机,靠窗坐下。此时想起口袋里只剩下八十美元,心里开始不安起来,如何安排将来的生活?当时就后悔说自己有钱,如果回答没钱,也许就会省下一百二十美元的行李托运费。看来曾学过的英语谚语:“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并不是放之四海的最好决策。旅客陆陆续续登机就座,稀稀拉拉清一色的白人。随着飞机轰鸣的起飞声,我进入沉睡。

醒来时飞机已开始下降,窗外阳光非常耀眼,着陆后,飞机就停在侯机楼边,步行进入后机楼,望着陌生的接机人群,心里坦途不安,突然一位深综色头发、高个中年女人微笑着朝我走来,她把手伸出来,对我说:“Welcome, Mr. Li!”原来她是专门来接我的Scott博士。她用手指了不远处一位朝我微笑着、留有白胡子的中年白人,介绍说那就是Charteris教授。上前鞠躬、握手见过Charteris教授。Scott博士非常热情好客,在等领行李时,她不停地询问旅途如何?等等。看到Scott博士很费劲的叫着我的中文名字,我就告诉她我有一个英文名,是美国朋友给我取的,叫RichardCharteris教授则在一旁总是微笑着,话很少。领了行李,由黑人推车,来到停车场。外面阳光灿烂,时值南非的冬天,但暖融融的,黑人把行李搬上一个面包车,教授给了他一些小费,黑人笑着推车离去。从下飞机到坐上面包车,我的感觉都很轻松,四周环境干净、整洁,房子、树木、汽车都是整洁明亮,没有污迹和泥尘。也没见到人来人往的拥挤现象。我们开车来到伊莉莎白港的海边,在海边栈桥散步,海是湛蓝湛蓝的,天是蔚蓝色的,海滩是白色的。闲聊中我左顾右盼,只见希希拉拉都是白人,穿着短袖短裤,一身夏天打扮。有一、两对年轻人,依偎在一起,远望着天海相连的天际线。我第一次感觉到这天地是如此宽大,空气洁净得就想多吸几口,每一次吸气都在作深呼吸。接下来到海边餐厅用餐,餐厅内古香古色,深色原木装修,小方桌佩方格桌布,环境安静、优雅。一坐下来,教授就拿起桌上的烟灰缸,问我:“Richard, do you need this?”我回答“No, I don’t smoke.Scott和教授笑着举手击掌,做了个High Five的姿势。教授给我推介了南非啤酒Castle,主餐我点了牛排,教授还特意为我点了开胃头盘Snail。几口啤酒下肚后,长途疲劳在酒精的作用下,顿时困意大生,眼皮不停地打架、搅在一起,Scott 见状就问:“Richard, are you OK?”我回答:“I am right. Just the bear has made me dizzy.”教授和Scott都会意地笑了。面对端上来的奶油Snail,我犹豫着不敢下叉,教授用小叉戳起盘中一个蜗牛放入口中,我就照着教授的样子,用小叉戳起一个蜗牛放入口中漫嚼起来,味道鲜美极了!那一顿是我有生以来享用的最美的西餐。

午餐后由Scott博士驾车沿N2高速公路驶向Granhamstown。公路蜿蜒,路上车辆稀少。沿途看到了许多一望无际的农场。白色的农庄,牛羊都漫放在铁丝木桩围起来的农地里。收割好了的牧草,被打捆卷成巨大的圆筒形。在驶过一片矮小的非洲丛林后,就到了Granhamstown。穿过美丽的大学校园,路上看见来来往往的学生手里拿着书本、挎着书包。车来到人体运动学系教学大楼侧面的停车场,教授示意我下车,告诉我先到系里与其它员工和学生见面喝茶,然后再到学生宿舍。推开侧门就冲出一只English Spaniel,她叫着扑向Scott博士,教授在一旁告诉我,这是Scott博士的BabyScott博士也走过来向我介绍说:“This is Thandi, my baby.

走进宽大明亮的系教学大楼,穿过一个长廊,来到教员休息间,二十多平米的房间,四周放满了沙发,一个矮长木桌放在中间。里面坐着五个白人在喝咖啡,两女三男。一一见面握手后落座。教授非常热情地替我冲了一杯咖啡。大家坐在低矮的沙发上,你一言我一句的闲聊着。我非常认真、仔细地听着她们的谈话,但还是听不出个所以然,只能抓住他们话中的只言片语,完全不能听懂全意。大家有说有笑,在小铁勺搅拌咖啡时发出的碰撞声中,我慢慢环顾在坐的人们,Chateris教授坐在房间的主席位,他左边坐着Scott博士。我对面的是在系里作兼职教授的外科医生Basil大夫,他五十开外,个子高大,留着串脸胡子。坐我左边的是系计算机技术员John,四十来岁,他留着披肩长发。坐在JohnScott博士中间的中年女人名叫Rose, 是系里的秘书,她着了很重的艳妆,笑声最大。教运动解剖学的Carman是在南非的德国人后裔,坐在John的对面,她二十五、六岁,短短的金黄头发,蓝眼睛,运动员的身材很健美。教体育运动的Ricky坐在Carmen左边,说话时带有很重的南非荷兰人口音。喝完茶后,大家陆续起身离去,我跟着Scott博士出了休息间,来到一处专为研究生提供的单人办公室。我很惊喜地看到一个办公室门上贴着一个大标语:“Welcome, Richard!”Scott博士告诉我这是Rose贴的。我暗想她是怎么知道我的英文名字的?八平米的办公室,里面放着一张桌子,一个书架,两个椅子和一个电热器。接下来Scott博士带我参观了系里的教学设施。系教学办公群由连在一起的平房和两层楼房,两个建筑物组成。平房建筑物中间有一个天井,围着天井有系主任办公室,RickJohn的办公室,人体测量室和一个能容纳两百人的阶梯电教室。紧挨着Rick办公室有一个两米高的水池,水池的一面墙是用玻璃做成,它是用来作水下试验,通过玻璃墙可清楚地看到水池里的活动情况。研究生办公室和一个小教室在水池的旁边。秘书接待室、图书室和教员休息间紧连着红砖大楼。在两层砖楼里,有四个大型的集教学和试验在一起的教室,前半部有讲台、黑板、课桌,后半部是实验区。四个教室分别教授运动生理学,心理和人体运动学,人机工程学和运动康复学,另外还有一个解剖教学实验室。Scott博士、CarmanBasil的办公室在二楼的一端,二楼中间有八个高年级学生的小办公区。

参观完系里的教学设施后,Scott博士又开车送我来到高年级学生宿舍Okdean House。宿舍管理员和一位个子特别高大的白人帮我提着两个大行李箱,来到为我预留的二楼房间,打开门放下行李,Scott博士便告辞离去,宿舍管理员说晚饭前他先带我到小镇上走走。等大家都离去后,关上房间的门,才有心打量起房间来,实木地板,一个单人床,一个衣柜,一个简易书桌和椅子,墙上有一面镜子,房间的窗户正对一个居民房的后院。我对着墙上的那面镜子,看着自己疲惫的脸,兴奋得不敢相信昨天还在的夏日炎炎的武汉,今天却站在了地球的另一端,而且是如此的顺利,没有想像中的艰难,一路上碰到的都是热心、善良的人们,并无私地提供了周全的帮助。兴奋之余,回想刚才在系教室墙上看到的人体肌肉解剖挂图、人体骨骼解剖图、人体骨骼教具等等,心里就开始打起鼓来,我自知对解剖学是一窍不通,今后如何进行学习和研究?如果将来开展的人机工程研究是以解剖学为基础,那就死定了!


浏览(112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道夫
注册日期: 2009-12-24
访问总量: 21,2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艰难大(2)
· 艰难大(1)
· 出国路(4)
· 出国路(3)
· 出国路(2)
· 出国路(1)
· 野外露营
分类目录
【艰难大】
· 艰难大(2)
· 艰难大(1)
【出国路】
· 出国路(4)
· 出国路(3)
· 出国路(2)
· 出国路(1)
【好望角】
· 野外露营
· 公平财富
· 好望角
存档目录
2010-04-03 - 2010-04-03
2010-02-09 - 2010-02-09
2010-01-08 - 2010-01-09
2009-12-29 - 2009-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