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engy的博客  
思考人生  
网络日志正文
“這世界非我家” 2024-08-23 14:46:36

寫在前面的話:

這篇文章分享的題目,取自基督徒敬拜用的"生命聖詩”、其中的第485首”詩歌。”這世界非我家”是該詩歌的頭一句,接下來第二句的歌詞是:”我停留如客旅”......。

想到自己在有生命"氣息”的時日,能與神的關係修復、得到神賜的永生、成為天上萬王之王的兒女,而且行走在世上有神的話不斷提醒、勸慰和警告,不致偏離,心裡實在是充滿了感恩:這是多麼大的恩典和祝福啊! 

那麼,神的提醒、勸慰和警告都是些什麼呢?不但是對我,也是對你:

你們的生命像片”雲”;

你們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

你們在世上是"客旅、寄居的";

你們要知道,到那日,天地都要廢去;........


一:你們的生命像片”雲”

"雲”的概念是什麼? 不就是像"煙霧”一樣,輕飄而虛無、説沒就沒了麽?

在2020年疫情大爆發期間,世界各地,近處的、遠處的,幾乎每一個角落,無論是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不斷地加入死亡的數字當中。即使在本人周圍的圈子裡,每年也都有一些親朋好友或熟人"離開”,從十幾歲的少年,到一百多歲的老人。在這些人當中,有的是因生重病,有的因意外災禍,有的因年紀老邁、機能衰退等,真正因新冠去世倒是沒有。

這就是現實:每秒有人降生,每刻有人逝去,人在地上猶如"走馬燈”一般,來來去去、絡繹不絕。

這幾天新聞不斷報導:一艘超級遊艇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外海,遭遇罕見的"黑天鵝”暴風雨襲擊後,遊艇沉沒的事故。共有七人遇難,其中一位是英國科技大亨林奇,亦被稱為英國的"比爾.蓋茨”,還有他的女兒漢娜。據說有關當局對這起沉船事件展開調查,但海事專家感到困惑,因為他們覺得,義大利高級遊艇製造商Perini打造的「貝氏號」,理應承受住他們所遇到的風暴。

世上很多事情一再證明,人實在有限,人的在世的日子更是飄忽不定。就如聖經所說:”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傳道書8:8a)

人生最大的悲哀,其實並非因為人肉體上的痛苦,或事業遭受什麼打擊,或生活過得有多麼貧窮、不得飽食,而是人對自己生命的脆弱和有限不瞭解,相反愚蠢地誇大"自我價值”,崇尚”人定勝天”,認為衹要敢想敢做,就是在實現人生價值、就是成功。

你是否聽過這樣的狂傲之言,説:"我的人生我做主”?事實真的如此嗎?

聖經説:”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裏去,在那裏住一年,作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麽呢? 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雅各書4:13-15)

世上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想成功,都如其所願了麽?沒有,皆為自己"畫餅充飢”而已。但是,恰恰人就是在這"虛無”中錯過了得到"永生”的機會。假如人願意去"反向”思考的話,會發現不成功是神的恩典,因為挫折坎坷會讓人奔向”滅亡”的腳步放慢,可以靜下心來思考:人生到底什麼是有價值的。你以為那些在世上腰纏萬貫、事業有成、"光鮮亮麗”的人,他們是蒙福的嗎?不是,他們反而被這些所謂的"祝福”蒙住了"靈眼”,站在"滑地”上、飛快地駛向"永死”的深淵。

在人看來,人生最成功的以色列王所羅門,他如何總結"日光之下”的人生呢?他説:

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甚麽益處呢?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傳道書1:2-4)

兩個月前又聽說一個熟人突然"不在了”。她雖然年過七十,但從未聽說過她有什麼疾病,每天做運動,身體算是比較健康。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心裡不免感嘆道:人的生命實在是短暫、而且難以掌控啊。

摩西得到神的啟示,他在神面前是怎樣禱告的呢?他説:”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幹。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忿怒而驚惶。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象一聲嘆息。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 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篇90:3-12)

本人曾在前面寫了一篇分享:"肉體”死亡是終結麽?講述了人的生命由兩大部分構成:肉體和靈魂,而"靈魂”依附於"肉體”。"肉體”消亡,"靈魂”不會隨之消亡,或與神同在天上,或下地獄與神永遠隔離。所以,真正永久不死的是"靈魂”,而非"肉體”。"肉體”來自塵土,也歸於塵土,這是神所命定的,誰也改變不了。"肉體”死亡和”靈魂”與神隔絕,是神對人犯罪的懲罰,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

然而,神的憐憫和恩典,遠遠大過祂對人的懲罰。祂為人類預備了全備的"救恩”,目的不但使人的”靈魂”得到拯救,而且將來身體得贖、完全回歸到祂起初造人的"本位”。

所以,神藉著聖經一再提醒世人:你們的"肉體”生命像片”雲”,霎時間就沒了,你們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


二:你們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

1.為什麼神如此提醒?

當主耶穌在世時,祂行了"五餅二魚”神跡之後,有很多人跟隨祂。主耶穌對他們説:”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跡,乃是因吃餅得飽。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約翰福音6:25-26)

什麼是"必壞的食物”呢?不就是那些會腐爛變質、短暫不能存到永遠、守不住又帶不走的事物麽?錢財是不是? 當然是其一。

主耶穌説:”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裏。”(馬太福音6:19-21)

主耶穌並非要人做一個"月光族”、不要計畫生活,而是警告世人,要看重"永恆”而非"短暫”,不要因依靠錢財而失去認識神、得永生的機會,因為錢財會飛、會跑、會消失,所以不值得人棄掉"永生”、而盡其一生去追求它。人注重什麼,心必被其吸引,這是毫無疑問的。然而,結果帶給人的是什麼呢?

第一:錢財使人貪心、遮住"靈眼”

聖經記載主耶穌提醒門徒説:”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路加福音12:15)

然後,主耶穌就用了一個比喻,説:”有一个财主,田产丰盛,自己心里思想说:’我的出产没有地方收藏,怎么办呢。’ 又说:’我要这么办:要把我的仓房拆了,另盖更大的,在那里好收藏我一切的粮食和财物。然后要对我的灵魂说,灵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作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乐吧。’ 神却对他说:’无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 ‘”(路加福音12:16-20)

主耶穌講的這個比喻,是指責那個財主賺錢太多了嗎? 還是因為他衹為了積累財富卻忽略為"靈魂”去處著想的愚蠢無知呢?

保羅説:”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欲裏,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摩太前書6:9-10) 

這段經文是神對基督徒的重要提醒。

第二:錢財使人自大、難進天國

在新約聖經三卷福音書裡,都有記載一個富人來找耶穌、詢求"得永生”的答案。(參見馬太福音19:16-22;馬可福音10:17-22,路加福音18:18-30)

聖經説: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作甚麽善事才能得永生? ‘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麽以善事問我呢? 只有一位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他說:甚麽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麽呢?’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馬太福音19:16-22)

接著,”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馬太福音19:23-24)

因為主耶穌知道那個富人的心在哪裡。"錢財”無疑會遮住人心裡的眼睛,看不到天上的美景。

所以,保羅提醒提摩太説:”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提摩太前書6:17)

第三:誤以為錢財可以買贖生命

看看周圍世上那些富足的人就曉得,他們會接受神的救恩麽?他們以為錢財可以買到一切,卻不曉知道錢財換不回"青春”,買不到"永生”,死後一分一厘也帶不走。

新聞曾報導過一件奇聞:一位身家上億、剛進入中年的美國科技企業家約翰遜,嘗試用"換血”的方式,就是借助年輕的血液對抗衰老,使自己和父親”永葆青春”。報導説:”這樣,兒子被當成血庫一樣,給自己的父親和爺爺換了六次血,結果半點用都沒有。後來約翰遜宣布停止換血,兒子終於松了一口氣。.....”

有錢就可以"挑戰”神定下的生命自然規律麽?有錢就可以使人永葆青春不衰老麽?有錢就能買贖人的生命麽?答案是否定的,不但無法抵擋神的作為、阻止不了身體的衰老和死亡,錢財也無法買到神的救恩、根本救不了"靈魂”。倚仗錢財的人,以為"有錢能使鬼推磨”,豈不知神不受"賄賂”,錢財不能使自己的親人得贖,更不能使人逃脫神的最終審判。依靠錢財,衹能使人更加愚昧無知。

聖經説:”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神。”(詩篇49:6-7) 

又説:”你們富有的人哪,應當為那將要臨到你們的災禍哭泣哀號。你們的財物朽壞了,你們的衣服給蛀了,你們的金銀生鏽,這鏽要成為控告你們的鐵證,又要像火一樣吞吃你們的肉。你們竟然在這末後的日子積聚財寶。”(雅各書5:1-3)

經文中”財物”和”衣服”,喻指在今生那些短暫帶不走的東西。它們不但沒有永存的價值,反而使人忽略具有永恆價值的事情。人只知道積攢財物,到頭來,這些財物竟使他們葬送了得永生的機會。

錢財是神在今生給我們暫用和看管的東西,神給人的職分是做一個好管家,按照神的心意善用神所賜的資財。賺錢是為了生活,卻不是人生的目的,更不是為了積攢錢財、累積財富、炫耀自己。

第四:積攢錢財、最終徒勞無益

所羅門王説:”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禍患,就是財主積存資財,反害自己。因遭遇禍患,這些資財就消滅。那人若生了兒子,手裏也一無所有。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他來的情形怎樣,他去的情形也怎樣。這也是一宗大禍患,他為風勞碌有甚麽益處呢。(傳道書5:13-16)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我所以恨惡生命,因為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事我都以為煩惱,都是虛空,都是捕風。我恨惡一切的勞碌,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的勞碌,因為我得來的必留給我以後的人。.....故此,我轉想我在日光之下所勞碌的一切工作,心便絕望。……人在日光之下勞碌累心,在他一切的勞碌上得著甚麽呢?”(傳道書2:11; 17-22)

大偉在神面前禱告説:”耶和華阿,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世人行動實系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詩篇39:4-6)

這豈不是那些拒絕認識神、一生衹拼命賺錢、拼命積蓄財富之人的真實寫照?

所羅門曉得,人生的一切,都是神所命定、所掌控的。他説:”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我知道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傳道書3:1;14)

所以,他警戒世人説:”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作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道書12:1;13-14)

2.神要告訴人什麼?

難道錢財對人沒有用嗎?神不要人掙錢養生麽?不是的。

主耶穌對門徒説:”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財利)。”(馬太福音6:24)

人生不可能”魚和熊掌兼得”,而人的心祇有一個,不專注天上神的事情,一定就會專注地上之物,這是必然的。

所以,主耶穌一再提醒,要把人生的重點放在永恆上,不要只顧今生。就如挪亞時代的人,又嫁又娶、又吃又喝時,洪水突然降下,他們就全被毀滅。神並沒有咒詛那些能賺錢的人,衹是警告那些想要發財的,或已經擁有財富的人,不要追求金錢過於追求神賜的永生,警告人不要依靠錢財過於信靠神,因為地上的東西都是暫時的,而祇有在神裡面的一切,才可以存到永遠。

人需要吃喝嗎?當然,因為人還活在肉體之中,身體有需要。但是,人真正有價值的生命,不是肉體,而是靈魂。既然"靈魂”是人生命的重要部分,所以,它們也像肉體一樣,需要"食物”。

當主耶穌受洗後禁食四十晝夜、餓了的時候,撒旦引誘祂説,如果祂是神的兒子,祂可以吩咐石頭變成食物。而耶稣卻回答说:”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參見馬太福音4:3-4)

主耶穌説:”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6:32-35)

又說:”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翰福音6:63)

有些人常常誤會下面的這段經文,以為主耶穌希望人懶惰、什麼事也不做,只等"天上掉餡餅”。

主耶穌説:”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麽、喝甚麽,為身體憂慮穿甚麽。生命不勝於飲食麽? 身體不勝於衣裳麽?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麽? 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 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麽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25-33)

最後這節經文,才是主耶穌要告訴門徒的重點,就是要先追求認識神、順服祂的權柄、照著祂喜悅的旨意行事為人為先,其他人的日用所需,神都知道。勿要"本末倒置”。人要先重視"靈魂”的需要,而祇有神的話才是人”靈魂”需要的"根本”,是不可缺少的”食物”。

這就是為什麼主耶穌説:”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約翰福音6:27)

神為什麼提醒我們不要為必壞的"食物”勞力呢? 是因為你我在世上衹是"客旅、寄居的"。


三:你們在世上是"客旅、寄居的"

"客旅”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暫時的、不會久住。"寄居者”,就是從別處來寄居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地方。

大偉説:”耶和華阿,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我流淚,求你不要靜默無聲,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詩篇39:12)

又説:”我們在世的日子如影兒,不能長存。”(歷代志上29:15b)

凡是出去旅遊過的人,對"客旅”一詞都應該有過很實際的感受,就是一個"過客”,在旅館或酒店暫住幾天的客人而已。有人會愚蠢到一個地步,把自己所住短暫的地方,花費時間和金錢去裝修、裝飾嗎?恐怕一個也沒有,因為知道自己衹是"暫住一段時間”。

聖經把這個世界比作像一個大的”酒店”,即使再"豪華”、光豔奪目,每個人在此就衹是一個"客旅”、暫時的"寄居者”,藉此提醒世人,這個世界不是人”永遠的家”,人不會永遠居住在此地,要我們把生命的眼光從短暫的地上引向永恆天上,免得"捨本逐末”,因放大地上的事物,而失去天上的祝福。

如果我們不知道自己的在這世上的"臨時身份”,我們就會浪費光陰、任意糟蹋神所賜予人而區別於動物的生命,就是靈魂。我們就會愚昧地把這個世界當做自己永遠的家,在上面處心積慮地"經營”,盡其一生地"打造”。結果撒手人寰,一切變成虛無、化為烏有。如果我們的"靈眼”被神打開,就會清楚地看到,"這世界非我家”,人就不會為地上帶不走的東西患得患失,不但賠上肉體的生命,也將可以進入"永生”門的靈魂葬送。

聖經説:”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麽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麽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

如果知道人在世上衹是"客旅”,而且肉體的死亡不是終結,或"永生”或"永死”,就不會過著一個"今朝有酒今朝醉”、"放縱情慾”、"醉生夢死”的生活。

彼得説:”親愛的弟兄阿,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欲,這私欲是與靈魂爭戰的。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得前書2:11-12)

現今非基督徒把這個世界看作是真實的,其實很多基督徒也是如此,甚至把"信仰”當做是一種空洞的文化知識、情操上的宗教修養,而實際生活仍然是追求滿足"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由此而表現出來的言行舉止,根本沒有好的見證。其原因就是不曉得人在地上衹是一個"客旅和寄居者”。

人在地上活得時間再长,即使是過了百歲,但在神眼裡不過是一瞬間,在世間歷史的長河中,猶如眼過煙雲、天上的流星,即刻消失得無影無蹤。

摩西是一個認識神、敬畏神的人。他禱告説:”主阿,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詩篇90:1-2)

如果人知道自己在世上衹是個"客旅、寄居的”,就會盼望一個更美的永遠的"家鄉”。

聖經希伯來書第11章裡例舉了一些"信心偉人”,從亞伯、以諾、挪亞、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約瑟,到摩西、喇合,一些"士師”、大偉、撒母耳,以及眾先知等。

聖經説:”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了的,還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只不過是從遠處看見,就表示歡迎,又承認他們在世上是異鄉人,是客旅。因為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他們在尋求一個家鄉。如果他們懷念已經離開了的地方,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但是現在他們所嚮往的,是一個更美的、在天上的家鄉。”(希伯來書11:13-16a)

主耶穌上十字架前,安慰祂的門徒説:”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裏。”(約翰福音14:1-3)

為什麼神提醒,説我們在地上的生命祇不過是一片"雲”,霎時間就消失了? 為什麼神勸誡我們勿要為必壞的"食物”勞力? 為什麼神警告説,我們在世上衹是一個"客旅”和"寄居者”? 

因為這個世界和其上的一切,都會過去;到那日,天地都要癈去。


四:到那日,天地都要癈去

宇宙會永遠存在麽?人類所居住的地球會永遠運轉不止麽?

聖經早就藉著詩人的禱告預言説:”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如裏衣更換,天地就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詩篇102:25-27)

也藉著先知預言過:“天上的萬像都要消沒,天被捲起,好像書卷;其上的萬像要殘敗,像葡萄樹的葉子殘敗,又像無花果樹的葉子殘敗一樣。”(以賽亞書34:4)

在新約聖經三本福音書裡,都記載了主耶穌説的下面這句話:(馬太福音24:35;路加福音21:33;馬可福音13:31)

天地都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主耶穌在講到這句話時,都是談到祂再來的日子,就是世界的末日。神藉著彼得預言了這個世界將如何被毀滅。

聖經説:”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 . 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彼得後書3:10-12)

挪亞的時代,世界被洪水毀滅了,衹拯救了挪亞一家八口。之後,神曾應許不再像挪亞時代用洪水毀滅全地。但主再來的日子,神會將整個宇宙用火毀滅。

彼得説:”第一要緊的,該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欲出來譏誚說:’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裏呢? 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 他們故意忘記從太古憑神的命有了天,並從水而出藉水而成的地。故此,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彼得後書3:3-7)

主耶穌再來之前,這個世界仍然是神用祂的命令托住主的,但是,主再來的那日,神不再托住宇宙,天地和一切有形質的都會頃刻間被焚燒。這是神對不信祂的人的的審判。祂應許不再用洪水審判這個世界,但卻預言要用火。當惡人遭永罰時, 這個世界也受審判而消失。

彼得又說:”....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沈淪,乃願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彼得後書3:8-12)

主耶穌第一次降臨,是以一個軟弱的樣式而來,是要做"罪人”的贖價、成就拯救世人的計畫。然而,祂到第二次降臨,將是大有能力,以得勝的、榮耀的萬王之王身份而來。祂來要審判罪惡,刑罰罪人,毀滅世界,帶領得救的聖徒進入新天新地。

信徒的靈魂在信主時得救,但主再來的時候,我們獲得完全的得救,不單有裡面新的生命,也得著身體的復活。

使徒約翰説:”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啟示錄21:3-4)

聖經提醒説:”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路加福音17:26-30)

所以,將來主再來的那日,天地都要廢去,祇有神的話不能廢去!


五:那麼,人在地上該怎樣行?

親愛的弟兄姐妹,既然神已經清楚地提醒、勸誡、警告過我們:

你們的生命像片”雲”;

你們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

你們在世上是"客旅、寄居的";

你們要知道,到那日,天地都要廢去;........

你我當如何行呢?如何預備自己見神的面呢?

1.渴慕尋求天上的事

要追求和遵行神的話。聖經説:”行為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這人便為有福;遵守祂的法度、一心尋求祂的,這人便為有福。”因為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參見詩篇119:1-2;105)

就如箴言的忠告,説:”我兒,你若領受我的言語、存記我的命令、側耳聽智慧、專心求聰明、 呼求明哲、揚聲求聰明、尋找他如尋找銀子、搜求他如搜求隱藏的珍寶,你就明白敬畏耶和華,得以認識神。因為耶和華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箴言2:1-6)

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

聖經説:”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一書2:15-17) 

祇有遵行神旨意的人所做的一切,才有永存的價值。

保羅説:”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歌羅西書3:1-2)

又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不要思念地上的事”,乍看會讓人誤會不解:難道人可以脫離世界而活麽?尤其非基督徒會認為,那些追求神、依靠神的基督徒,可能都是些不食人間煙火的”仙人”?

"世界”指的是什麼? 有三方面意思:

第一:指的是"地球或宇宙”

第二:指的是"地上的人”

第三:指的是"屬世”的事物

通常聖經中講的"世界”,大多是指"屬世”的事物,即由撒但控制的邪恶体系,它驅使人遠離和拒絕神。這個邪惡的"世界”系統,涵蓋物質的層面,如金錢財富、驕淫放縱、吃喝玩樂等;更多指的是思想意識和文化的層面,如政治、經濟、教育、文學、藝術、音樂、法律、甚至科學等。總之,如果人順從這個被撒旦所控制的"世界”,必定會遠離神、拒絕神。

彼得説:”親愛的弟兄阿,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欲,這私欲是與靈魂爭戰的。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得前書2:11-12)

3.敬虔度日、預備見主

保羅不斷提醒信徒,説:”.....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甚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甚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提摩太前書6:6-7)

”你这属神的人,要逃避这些事,追求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温柔。”(提摩太前書6:11)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借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麽德行、若有甚麽稱贊,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利比書4:6-8)

保羅以自己為榜樣説:”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饑餓、或有余、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利比書4:12-13)

保羅提醒提摩太説:”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8-12)

主耶穌説:”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你們要謹慎,恐怕因貪食醉酒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路加福音21:33-36)

親愛的弟兄姐妹,雖然"那日”,天地都會廢去,但神的救恩卻是可靠的。祂説:“你們要向天舉目,觀看下地,因為天必像煙雲消散,地必如衣服漸漸舊了,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惟有我的救恩永遠長存,我的公義也不廢掉。”(以賽亞書51:6)

彼得提醒我們這個世界是短暫的,又特別勸慰說:“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彼得後書3:14)。

—------------------------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還沒有認識這位愛你、願意為你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當你讀了這篇文章的分享,希望你可以靜下心來思考,神的話是不是千真萬確的? 是不是"真理”?


你的生命像不像一片”雲”,霎時間就沒了?

你拼命追求短暫的東西,是不是必朽壞的?

你在世上是不是"客旅、寄居的"而不長久?

你相不相信,到那日,天地都要廢去?

神賜你生命來到地上,可以活到至今,絕不是偶然。祂不衹是讓你僅僅為了那幾十年在地上"走一回”,而是希望你得到永生,將來與祂永遠在一起,享受天上的祝福。

如果你明白了祂愛你的心意、聽到了祂對你的提醒,你仍然拒絕選擇"永生”,不願意轉向祂認罪悔改、仍不接受主耶穌做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那當主耶穌再來末日審判時,豈能逃過祂的定罪?豈能擺脱硫磺火湖裡的永久刑罰呢?

親愛的朋友,希望對自己的"靈魂”負責,因為那是存到永遠的。


浏览(1516)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engy
注册日期: 2023-02-18
访问总量: 445,5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忠言”與 “智慧”
· “這世界非我家”
· “誰之過”?
· “肉體”死亡是“終結”嗎?
· 為什麼有人不信耶穌?
· 主再來的日子
· 你聽過”乃縵”的故事嗎?
分类目录
【聖經分享】
· “忠言”與 “智慧”
· “這世界非我家”
· “誰之過”?
· “肉體”死亡是“終結”嗎?
· 為什麼有人不信耶穌?
· 主再來的日子
· 你聽過”乃縵”的故事嗎?
· 基督徒如何“爭戰”?
· 神向人要的是什麼?
· 朋友,切勿“浪費光陰”!
【推薦文章】
· 主再來的日子
· 基督徒如何“爭戰”?
· 一位母亲对儿子的嘱託和提醒
· “救恩”
· 人与罪
· 独一真神
· 顺从人呢?顺从神呢?
· 聖經的價值
· 圣经介绍
· 重生真義 (二)
【生命思考】
· “忠言”與 “智慧”
· “這世界非我家”
· “誰之過”?
· “肉體”死亡是“終結”嗎?
· 為什麼有人不信耶穌?
· 主再來的日子
· 你聽過”乃縵”的故事嗎?
· 知足又喜樂的“秘訣”
· 基督徒如何“爭戰”?
· 神向人要的是什麼?
【詩歌小説】
· 诗 (三)
· 诗 (二)
· 诗 (一)
· 兩個女人的故事
【生活雜感】
· “這世界非我家”
· 谨防"绊倒人“的行为和教导
· ”善小要常为,恶小不可为”
· “贫穷”和“富足”
· 如何”选择”,决定一生
· 人的”良心”可靠吗?
· 基督徒与非基督徒交往,须慎重!
· 世上哪一种制度好?
· "距離"
· 狂傲與謙卑
存档目录
2024-08-02 - 2024-08-30
2024-07-05 - 2024-07-26
2024-06-07 - 2024-06-28
2024-05-03 - 2024-05-30
2024-04-05 - 2024-04-26
2024-03-08 - 2024-03-29
2024-02-02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26
2023-12-03 - 2023-12-20
2023-11-02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5
2023-09-08 - 2023-09-29
2023-08-06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28
2023-06-04 - 2023-06-27
2023-05-03 - 2023-05-27
2023-04-03 - 2023-04-27
2023-03-04 - 2023-03-31
2023-02-17 - 2023-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