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外客之散木轩诗稿  
诗瘦尽耽销骨句,笔残宜磨椎心禅。  
https://blog.creaders.net/u/33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汶水謠(用伯昏子韻) 2009-08-15 08:11:34
或曰汶水廣,能淹幾棵葦。或曰汶口古,能識幾窟鬼。
天災猶可因,人禍本蛇虺。恩澤風亦薰,盛世豈容诽。
吾氓多贱骨,百命何所諱。孰看墳上春,從來無草卉。
聞韶知諧和,觀輒驚涸尾。桑田欲變時,滄海一镬沸。
俯首獨嘆息,癡言空亹亹。倚閭思吞蝗,有星墜象魏。

海外客8/29/07 於散木軒
 
==============================
 

山东华源煤矿溃水事故造成172人遇难

 
山东华源煤矿溃水事故造成172人遇难
资料图片:洪水通过废弃砂井溃入井下。 新华/PhotoBase

8月17日山东省新泰市华源矿业公司因柴汶河河岸决口,引发溃水淹井,172人遇难,另一相邻矿9人遇难,造成惨重损失,教训十分深刻。

  各类企业特别是工矿企业,要对自然因素和周边环境可能带来的威胁、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落实防汛、防洪、防台风、防透水、防坍塌、防泥石流、防雷电等措施;存在淹井隐患的矿井,暴雨、台风期间要停产撤人,不得进行井下作业。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20日,李毅中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讲话,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情况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督查情况,并就贯彻国办8月31日《通知》精神,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专项整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表了意见。

  李毅中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情况。

  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把安全生产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大任务,坚持“安全发展”指导原则,强化安全生产“落实年”、“攻坚年”各项工作措施,深入开展煤矿安全两个攻坚战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落实各项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之策,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

  ------事故总量和重点行业领域事故普遍下降。据安监总局统计,1-8月份全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1.9%和13.7%。

  ------较大事故、重大事故减少。截至8月底,全国一次死亡3-9人的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8.3%和10.6%;一次死亡10-29人的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6.9%和14.5%。

  ------ 考核控制指标实施情况较好。到8月底,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占年度控制指标的56.5%,低于预期的控制进度。全国32个省级统计单位中(含新疆建设兵团),有31个单位事故死亡人数在控制指标以内。多数地区安全状况比较稳定。亿元GDP安全生产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十万从业人员事故死亡率和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均有一定幅度下降。

  另外,全国安全生产虽然继续保持了总体稳定、趋向好转的发展态势,但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全国人民的期望仍有较大差距,形势依然严峻。突出表现在:

  一是事故总量仍然过大。1-8月份,全国共发生各类事故342073起、死亡62918人。

  二是一些行业和地区重特大事故尚未有效遏制。1-8月份发生了4起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4月16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王庄煤矿瓦斯爆炸,31人遇难。4月18日,辽宁省铁岭市清河特殊钢有限公司发生钢水包倾覆事故,32人死亡。5月5日,山西省临汾地区蒲县蒲邓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28人死亡,2人下落不明。8月13日,湖南省凤凰县堤溪大桥垮塌,64人死亡。还发生了一些非法违法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重大事故:如山东省魏桥集团铝母线铸造分厂“8.19”铝水外溢事故,20人死亡;重庆市北碚区“4.23”一辆中巴客车翻至桥下,26人死亡。

  三是一些行业较大、重大事故增加。

  四是因严重自然灾害引起的事故灾难多发。从7月中旬到8月下旬,全国发生了多起因暴雨飓风等严重自然灾害引发的煤矿淹井、矿山坍塌冒顶、建筑施工工地遭洪水泥石流袭击等事故灾难。特别是8月17日山东省新泰市华源矿业公司因柴汶河河岸决口,引发溃水淹井,172人遇难,另一相邻矿9人遇难,造成惨重损失,教训十分深刻。

浏览(286)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海外客
注册日期: 2006-11-02
访问总量: 50,31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克拉玛依
· 白雪歌
· 讀新聞重有感
· 无需捐款,请帮助OCEF和OSCCF赢取
· 请再次支持OCEF!不花钱,1分钟帮
· 写在慈善大赛结束的前夜--一个OC
· 最后机会,为我们的孩子赢!(ZT)
分类目录
【读新闻有感】
· 克拉玛依
· 白雪歌
· 讀新聞重有感
· 无需捐款,请帮助OCEF和OSCCF赢取
· 请再次支持OCEF!不花钱,1分钟帮
· 写在慈善大赛结束的前夜--一个OC
· 最后机会,为我们的孩子赢!(ZT)
· 千钧一发,决战日将临,孩子们在
· 不幸的命运能否扭转?影响一群中
· Love Never Fails 海外中国儿童
【杂曲歌辞】
· 杂曲歌辞 鸣雁行(和金兄)
【写给儿子】
· 写给小儿子的歌
【诗稿】
· 夜雨断章(赠内)
· 七律:咏砚
· 枫叶赠内(七言仄韵)
· 读新闻,感高锟夫妇事,试口占七绝
· 流民行 (转贴) (作者:陈立人)
· 草根论坛开坛第一篇(兼谈宗旨)
· 零散几首
· 读新闻有感十一章
· 读新闻有感之胡言乱语(新韵)
· 读新闻有感
存档目录
2009-12-15 - 2009-12-15
2009-11-02 - 2009-11-23
2009-10-03 - 2009-10-22
2009-09-04 - 2009-09-20
2009-08-14 - 2009-08-28
2006-11-01 - 2006-11-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