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山野村夫宇宙微尘  
山野村夫,宇宙微尘  
https://blog.creaders.net/u/3515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理·柯克有骂被杀死的乔治·弗洛伊德人渣的自由,二大爷有吗? 2025-09-18 13:09:11

scumbag.jpg

scumbag1.jpg

什么是言论自由?什么是言论自由的边界?什么叫幸灾乐祸?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是谁拥有对什么是言论自由,什么是言论自由的边界,什么叫幸灾乐祸的定义权和解释权。谁又拥有对此绝对的处置权。

在左派获得行政权并且拥有绝对的舆论话语优势的时候,一些反对者,批评者“因言获罪”,失去工作,甚至被网暴。而当现在右派得势的时候,同样的故事在上演,而且要到驱逐和吊销绿卡的地步。什么叫反美,什么叫反川,什么是寻衅滋事,都是口袋罪,由执政者说了算。

但是,即使在这样的背景下,查理·柯克有骂被警察杀死的乔治·弗洛伊德人渣的自由,二大爷确未必有。尽管在华人右派的鄙视链里,黑人是在底端,因此即使查理·柯克说乔治·弗洛伊德人渣比较符合华人的意识形态,但在左派拥有话语权的时候,在鄙视链顶端的查理·柯克可以,你二大爷不行。 反之,右派得势的时候,你二大爷敢挑战鄙视链顶端的美国的雷锋叔叔,这就是送菜了。

所以,查理·柯克可以用侮辱性的人渣来说乔治·弗洛伊德,二大爷你不能说是人渣。弗洛伊德不能说查理·柯克是人渣,二大爷你更不能说查理·柯克是人渣。这叫什么呢?这叫强权即真理。伪善即如此,双标也是如此,所以,左右极左极右都是一样而已,没有谁比谁更高尚。听床的可以一边造谣一边大谈言论自由,但他选错了听床的对象的时候就麻烦了。

二大爷代表的这一类尴尬的群体其实就是老中这个群体,一些反对DEI的不是因为他们真的在意识形态上反对,而是他们觉得没有获得好处,他们自认为自己本事比拉丁裔的黑人强。所以在这上面虽然表面上是多元化,但自己吃亏了。

说说乔治·弗洛伊德到底算不算是人渣。乔治·弗洛伊德的确是有持有毒品,偷窃,抢劫的犯罪背景。甚至坐过牢。但是,他在出狱后,根据他生前的家人、朋友和教会的证词,乔治·弗洛伊德在出狱后积极参与到教会和社区活动中。在2013年假释后,弗洛伊德搬回了休斯顿,并深度参与了“复活休斯顿”这个基督教事工。他不仅在教会里做门徒培训,还为老年人送餐,并在社区活动中担任导师,帮助年轻人远离暴力。

弗洛伊德.jpg

从乔治·弗洛伊德的人生我们看到,这是一个挣扎着要改过自新的底层黑人。我们没有确切的他的自白宣称他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但从大量的旁证可以知道他出狱后渴望通过信仰来摆脱以前犯罪的人生轨迹。尽管之后在疫情期间,他失去了工作之后再次跌倒陷入到毒品的网罗里。但任何一个有人性有良知有一点同情心的人都不会称其为人渣。更何况很多基督徒曾经就是毒贩,吸毒者,罪犯。很多牧师在监狱里面传教分享福音,他们救赎的对象就是罪人。在上帝面前,大家都是罪人,没有谁更高尚一下。有没有一个牧师面对一个希望改过自新的曾经的罪犯,侮辱其为人渣?然而,这个被川粉信徒奉为“殉道者”的查理·柯克确称其为人渣?这不由得我们好奇,他传的是什么道,殉的又是什么道?一个没有同情心,同理心的道是上帝的道吗?

况且,乔治·弗洛伊德抢劫了啥呢?查理·柯克鼓吹要不择手段夺取格陵兰,这是用国家暴力来抢劫别国。和乔治·弗洛伊德的抢劫相比,这不是窃钩和窃国的区别吗?


浏览(2232) (9) 评论(3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weichen2005 回复 左派反毛者 留言时间:2025-09-22 20:07:05

后面的一点我是同意的。能指责泽连斯基为100万人的死亡负责的人是没有人性的。

回复 | 0
作者:左派反毛者 留言时间:2025-09-22 12:23:23

乔治·弗洛伊德确实是人渣,查理·柯克更是人渣,而且查理·柯克的渣是以支持川罪犯所掌握的国家政权的力量作恶的方式体现出来的,二大爷说牠死不足惜没有任何问题。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5-09-22 05:05:32

2021年10月6日在明尼苏达州立大学举行,是柯克“揭露批判性种族主义之旅”的一部分。一下是柯克那段关于弗洛伊德是人渣的话:

The reason why our tour is called the CRT [Critical Racism Tour] Tour is because of George Floyd's death and the misinterpretation of that. And I'm not going to go on this endless soapbox defending Derek Chauvin, I think he's kind of not a great person. But I am also going to offer some context and some nuance about the death of George Floyd that no one dares to say out loud. Which is that this guy was a scumbag. Now, does that mean he deserves to die? That's two totally different things — of course not.

回复 | 0
作者:weichen2005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5-09-21 18:14:21

两个视角的结论。

先了解一下前因后果,他确实抢劫了,在2007年,用枪口顶着孕妇的肚子。然后他为此做了5年牢。2013年他出狱后,去了教会,在教会做工并且做劝导黑人青年的工作。他犯罪在先,服刑在后,然后确实改过自新,有教会的人证。过了10年赶上了疫情,丢了工作,经济上的困境可能导致了他再次吸毒,使用20块钱的假钞。抛开任何信仰不说,一个人能因为区区20块钱做这样的事,我只能说这是太穷了。从普通人的角度。我没觉得这比爱泼斯坦名单上的那些人更像人渣。

所以我再说一下我的观点,我不认可把他捧成英雄,因为他并非是因为舍己为人的事情牺牲。但他也算不上是个人渣,因为他也有改过自新的行动。更何况从信仰角度,圣经中有“浪子回头”的故事。柯克的人渣说完全是为了政治叙事而做的。

从普通人的角度,你觉得他是人渣,我觉得没有问题。但从查理柯克角度讲,他喜欢包装着他的信仰,那么我们站在他的信仰这个高度,他已经违背了耶稣的原则。

回复 | 3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weichen2005 留言时间:2025-09-21 12:36:47
用枪口顶着孕妇的肚子抢劫,佛洛伊德先生死有余辜。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weichen2005 留言时间:2025-09-21 12:34:55
你是好人,却是愚善。
回复 | 0
作者:thesunlover 回复 weichen2005 留言时间:2025-09-21 12:34:15
你是是人,却是愚善。冉阿让偷面包是填肚子,佛洛伊德是吸毒,有可比性吗?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weichen2005 留言时间:2025-09-20 11:10:48

我想柯克应该懂得这个道理。但他为什么那么说,个人感觉,他针对的不是弗洛伊德,而是民权法。

回复 | 0
作者:weichen2005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5-09-20 11:07:55

是的,冉·阿让偷个面包,探长要将其绳之以法。主教知道他偷了金银器,仍然说这是他送给冉·阿让的。这是不同高度的人性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weichen2005 留言时间:2025-09-20 10:50:26

前几天,美国另一个枪击犯开庭受审。这位杀了保险公司的CEO。

开庭那天,电视报道,上百人在法庭外高呼:free luigi!(名字记不准了)

记者采访了几位,我认为他们说得不无道理。其中一位说:就算枪毙了luidi,也解决不了美国的社会问题。保险公司才罪大恶极。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weichen2005 留言时间:2025-09-20 10:45:30

【他只算是为生活所迫的底层罪犯。】

这是美国底层犯罪的一个社会问题。

有句话说过:在金钱面前,人往往是最丑陋的。但为20元犯罪,我认为一定有其深刻的背景和故事。20元对普通人而言,与丑陋相比,太微不足道了。

弗洛伊德之死,是美国警察执法过度。这种事网上去查查,海了去了。就在弗洛伊德死的前后,还有一位美国黑人,视频中播放过。根本就不存在拘捕。被五、六位警察按倒在地,导致窒息性死亡。

人的脖子是很脆弱的。不要用膝盖跪压。这点常识都不懂?

回复 | 0
作者:weichen2005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5-09-20 10:21:26

没问题,对你来说你认为他是为20块钱犯罪的人渣,对我而言,他是雨果悲惨世界里犯罪的冉·阿让。比起要跑去抢劫他国土地矿产的西装革履的“人渣”,他只算是为生活所迫的底层罪犯。

回复 | 1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5-09-19 18:59:36

煞费苦心为一个人渣洗地,够恶心!

佛洛依德最后被捕并拒捕并猝死的起因是因为他使用假钞,没问题吧?

回复 | 1
作者:weichen2005 回复 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5-09-19 07:14:19

你说的和我想表达的基本是一个意思。在实际操作上三六九等。川普政府的做法还可以再延申,比如只有白人才享有言论自由权利>>>只有白人基督徒才享有言论自由权利>>>只有白人基督徒男人才享有言论自由权利.我前面的一篇文章提到的,回到清教徒的时代,凡是和我们意见不一致的全部都驱逐,不管你是什么人。反对我们的,哪怕是哈佛校长也一样丢工作。

然后“反美国”的定义权也和“寻衅滋事”一样,反川普的也可以是反美国,反MAGA的也叫反美国,支持MAGA但反对川普政策的也可以是,比如要求公布爱泼斯坦名单,也可以是,即使你是MAGA.说川普一切都是对的才是爱国,不同意这一点的都驱逐。这些玩意我们中国人都玩了一遍了,美国才刚刚开始。

话说回来,这就是你们想要的美国吗?

回复 | 2
作者: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5-09-19 05:43:14

写的不错。很有说服力。不过,回对起来也很容易。

现在川普政府的做法与川粉们的说法根据这样一个理由。美国的言论自由是美国人的言论自由,不是外国人的,哪怕你在美国的土地上,你交税尽义务,但貌似一些面向全体人的权利非本国人没有资格享有。要光明正大从政治上理论上写一篇在美国的外国人是二等人并不享有宪法规定的比如言论自由权利的文章比较困难,但实际做法对人区别对待,看人下菜。美国人骂人渣那是言论自由,但外国人在美国抗议以色列,政府会找一些其他理由送你回你的祖国在那里去抗议。

这样的做法与川普MAGA口号,美国优先的议题相一致。可能得到了美国人的集体认可。

自由女神像的火炬可能照亮纽约,但不可能照到全美国。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以前向往的自由女神还好没有被政府当作非法移民驱逐出境,估计根据川总的白宫行政命令她已经获得了美国国籍。言论自由并不是普世价值啊。呵呵。


回复 | 1
作者:水蛇 回复 weichen2005 留言时间:2025-09-18 15:32:51

不客气。能帮上你,很开心。

回复 | 1
作者:weichen2005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5-09-18 15:20:31

多谢多谢!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5-09-18 15:09:05

不全面!

现在,互联网科技革命,无数平台,让更多的美国人可以自由地、直接地表达自己的意见。这就使美国社会舆情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过去,美国属于精英社会,美国媒体没有为普通人开设发言专栏。在媒体发言的,都是社会精英。普通人的观点不可能影响更多人。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weichen2005 留言时间:2025-09-18 14:55:18

在你博客的上端:

点击打开第二个功能。然后在你要贴的视频下端,点击share。

把链接贴在功能栏里。

如果不work,那就点击视频面,有一个copy video URL,点击它,而后贴在第二功能上。

回复 | 1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5-09-18 14:50:25

普通人有骂总统的自由,是因为人微言轻,没有影响力,造不成伤害,也没有财产值得政府兴讼收缴。而名人言论有影响力,也有足够的财产或者工资工作被政府伤害,能否得罪总统又全身而退,就是另一回事了。名人被神经病刺杀也可以有足够的阴谋论把政府裹挟进来。反正没有人有上帝视角洞悉一切。

回复 | 0
作者:weichen2005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5-09-18 14:38:24

请教水蛇怎样贴视频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5-09-18 14:35:23

查理说金博士在道德上有flaw, 紧接着补充说他支持的一些人也有道德flaw,我立马上想到了大嘴。他批评民权法案“太宽泛了”,它衍生了 AA, DEI 等政策。具体内容在他的 牛津,剑桥辩论中都有提到。

查理是传统美国的保守派。川普不是,而且在川普的行事风格中很有一些 progress 的风格,他的很多政策也与克林顿的相似。卢特尼克比较贴切的描述了他和川普在纽约商圈,社交圈混的一些人的特征“we are economic conservative social progresive.”something like this line.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5-09-18 14:19:15

以前还读到过,弗洛伊德有一溜的案底,其中有个案底是用枪顶着个孕妇的读入室抢劫案。

回复 | 0
作者:weichen2005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5-09-18 14:17:10

我都看过了,谢谢。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5-09-18 14:16:09

建议博主找全文读或全视频看,全文的语境和内容。当今的媒体,太多的断章取义或故意扭曲原意了。

回复 | 0
作者:weichen2005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5-09-18 14:14:18

任何人即使基督徒都会跌倒犯罪,一些牧师讲了一辈子的好道理,但在钱上在性上都有可能跌倒。这是人性的必然。他挣扎想要改过自新,最后在疫情的艰难时刻再次犯罪,我个人认为那无法抹杀那些好事情。如同一个吸毒者,在戒断之后再吸,这是正常的。我看到的是人性的闪光点。

官方证据,两次尸检都证明警察的行为是致死主因。尽管我个人不认为警察有主管谋杀的意图。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5-09-18 14:07:30

博主在这里为乔治·弗洛伊德评功摆好。

但是要讲一个事实:他为什么被警察缠上了?

因为他用20美元的假钞票买香烟!

这就把博主所说的他的那些好事情一笔抹杀了,他仍然积习未改。

所以他被称为“人渣”是有理由的。

况且,他不是被警察打死的,是在警察的挤压下犯了心脏病;尽管警察对他的死亡也有责任。

而二大爷是由所谓“政治庇护”拿到绿卡的,理应对美国感恩戴德,从而喜欢美国这个国家。但从他的所作所为来看,并非如此。

因此,他的绿卡被收走,是很有可能的!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5-09-18 14:02:32

柯克认为马丁路德金awful,不是好人。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weichen2005 留言时间:2025-09-18 13:59:55

柯克为什么说弗洛伊德是人渣?我这两天也思考了一下。

柯克反对民权法。他认为民权法把美国带入了混乱的今天。而很多黑人犯罪,恰恰是民权法下的产物。民权法,纵容和滋生了人渣。

这是柯克的本意。

回复 | 1
作者:weichen2005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5-09-18 13:55:22

是的,作为一个普通人,这叫费而泼赖。你能讲人是人渣,别人也可以讲你,公平的游戏,这是世俗层面。但另一个层面,是从信仰层面的。你不是基督徒所以可能不知道。很多基督徒在监狱里布道,在贫民窟传福音,为的就是拯救灵魂,让曾经的罪犯归正。而你看到他的厌恶,那是纯粹“政治布道”,他说弗洛伊德是人渣,目的就是贬低黑命贵运动的正当性。当信仰和政治摆在一起的时候,他选择的是政治。

我并不赞同黑命贵把弗洛伊德塑造成一个英雄,柯克同样也不是。

回复 | 3
我的名片
weichen2005
注册日期: 2009-11-01
访问总量: 64,9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彩虹版主,你可以删掉我的贴子却
· 原来美国共和党的年轻一代真是法
· 残酷真相:美国是白人基督教种姓
· 川普前信仰顾问对性虐待儿童的指
· 绵薄微力给予密西根摩门教堂枪击
· 右媒川粉主持人Jesse Watters要
· 查理·柯克有骂被杀死的乔治·弗洛
分类目录
【川普】
· 彩虹版主,你可以删掉我的贴子却
· 原来美国共和党的年轻一代真是法
· 残酷真相:美国是白人基督教种姓
· 川普前信仰顾问对性虐待儿童的指
· 绵薄微力给予密西根摩门教堂枪击
· 右媒川粉主持人Jesse Watters要
· 查理·柯克有骂被杀死的乔治·弗洛
· 为什么保守派教徒一边反堕胎尊重
· 保守派右媒福克斯新闻主持人Bria
· 万幸美国不是基督教立国,美国血
存档目录
2025-10-05 - 2025-10-20
2025-09-11 - 2025-09-28
2025-07-11 - 2025-07-29
2025-06-06 - 2025-06-20
2025-05-01 - 2025-05-29
2025-04-02 - 2025-04-28
2025-03-04 - 2025-03-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