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2026冬奧會冰壺賽場,徹底從“優雅下午茶”升級成“手指別亂戳”的荒誕喜劇!本來大家投個壺、掃個冰、互相說句“好球”就完事兒,現在全靠“誰的手指頭又在石頭身上多賴了一會兒”來刷屏,加拿大隊直接被架在火上烤,網友們笑噴:這奧運,冰壺變宮鬥了?
先來回顧高光時刻:上周五,瑞典男隊對加拿大,瑞典的奧斯卡·埃里克森像福爾摩斯附體,指着加拿大三壘馬克·肯尼迪嚷嚷:“哎喲喂,你投完壺還用手指戳花崗岩?這叫double touch,作弊啊大哥!”肯尼迪瞬間破防,爆出經典兩連擊:“F*** off!F*** off!”(翻譯:你滾!再滾遠點!)場面尷尬到能凍住整個冰場。加拿大最後8-6險勝,但賽後視頻像病毒一樣傳播,慢放一看,手指頭確實有點“依依不捨”。肯尼迪事後還甩鍋,說這是瑞典“預謀好的偷拍陰謀”,哈哈哈,奧運諜戰片開拍了? 第二天劇情反轉升級:加拿大女隊隊長雷切爾·霍曼對瑞士,第一壺剛出手,裁判像憋了半天似的,直接把壺燒掉!理由?還是double touch!霍曼一臉“我這輩子投壺都沒這麼丟人過”的懵逼,瑞士8-7偷家得手。加拿大隊集體抓狂:“為啥就我們?其他隊的手指是VIP鍍金的嗎?!”結果英國男隊也中招,一個隊員的壺因為同樣原因直接GG,網友瞬間集體悟了:哦,原來不是加拿大獨家“手指作妖”,全球冰壺選手都在玩“邊緣試探”啊!這下變成國際“手指社死大會”。 世界冰壺聯合會(WCF)一看要炸鍋,趕緊出來發聲明普法,像幼兒園老師一樣掰扯:孩子們聽着,壺必須用手柄投,出手後(尤其是過hog line後)絕對不能再碰花崗岩表面!哪怕你手還在空中cosplay芭蕾也不行,一碰就燒壺!之前可以用手柄隨便摸(像摸寵物一樣),現在盯得死死的。他們還臨時加派裁判當“冰上特工”監視多場比賽,結果一天后又撤了(可能是怕累?)。視頻回放?目前還是擺設,不能翻案,靠肉眼判手指有沒有“親密接觸”,這判罰精準度堪比猜拳。 笑點總結,純乾貨: 規則以前是“大家心知肚明,輕輕戳一下算浪漫”,現在突然變嚴爸,加拿大隊:我們以前這麼投金牌都拿吐了啊! 說啥裁判尺度?加拿大喊“被國際圍剿”,別人說“你們太強,大家想找點存在感”。結果一堆隊都栽了,瞬間“人人有鍋,人人有份”。 為啥不搞視頻回放?冰壺這麼高大上,電子手柄都閃綠燈紅燈了,判手指還靠人眼?這不是高科技,是高風險啊! 投壺姿勢該不該整改?有些選手習慣“投完還想多撫摸一下”,這不是深情,是違規!建議改成“投完立刻雙手舉高,像投降一樣”。 講真兒,這破事兒把冰壺從“小眾紳士”直接拽進“全民吃瓜”狂歡,挺帶感的。加拿大隊實力在那,金牌摞起來能建冰雕,這次被懟,可能就因為“樹大招風+對手想看你們破防”。馬克那兩句F字頭已經成新meme模板了:“當你被指控double touch時”。 照我看,接下來大家別再讓手指搶戲,老老實實投壺、掃冰、說good shot。冰壺還是那個拼腦子、拼心態、拼誰先認慫的運動,別讓一根手指毀了奧運最優雅的名場面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