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YDX的博客
  YDX的博客
網絡日誌正文
賀梅案的結果是人性與道義的勝利 2011-06-29 18:44:01
我第一次得知賀梅案與賀家的遭遇,是他們第一次向華裔社區公開他們的故事,卻遭到大面積的攻擊。當時網上到處是批判辱罵他們的文章。我只是一個讀者。但是,在我查閱了原始資料之後,發現攻擊者純屬用自己的陰暗心理揣測賀家。 在父母權這樣基本權利的問題上,我們面臨的不僅是一個單純的法律問題,而且是最基本的人性與道義。正是這種對基本的人性與道義的信念,使賀家的支持者能過 克服一個個難關,在一次次的失敗之後,憑着絕對道德優勢與智慧取得了最後的勝利。這個勝利,說穿了就是正義壓倒邪惡,光明戰勝黑暗,人性戰勝非人性。

賀 梅案非常簡單:賀梅出生後不久,因為種種困難,通過法院介紹、教堂幫助,父母把她交給美國人貝克家臨時撫養三個月。貝克家申請充當這種臨時FOSTER HOME, 之前已經替別人照看過10多個孩子,從沒出過問題。但這次,他們看上了聰明的賀梅,於是以買保險為名,找律師給賀梅辦了一個監護權協議,對賀家說這是臨時 的,小孩隨時歸還。其實,貝克從那天起就開始計謀剝奪賀夫婦父母權,以永久占有賀梅。幾個月後,賀家試圖要回小孩的時候,貝克用盡一切險惡的手段,欲置賀 家於死地而後快。最後,雙方在法庭上進行了7年的爭奪,而這期間,腐敗的法官切斷了賀梅與她親生父母的骨肉聯繫---禁止他們之間的一切接觸。

賀梅在貝克家,身心飽受折磨。她體重大大低於標準。尤其可憐的是,她從小被人灌輸中國、中國人如地獄的概念,媒體報道,她見到中國人模樣的人就怕,羨慕貝克女兒的藍眼睛,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說自己是墨西哥人等 (ABC News: Girl denies her Chinese heritage)。毫無疑問,對一個兒童身心的摧殘,莫過於否定她的血緣。這是一種何等的罪惡!

正 如田納西司法部長在總結田納西最高法院判決時指出的:一切對賀梅可能的傷害,不是來自賀家,而是來自那個非法讓她滯留在貝克家的系統 (any threat of harm emanated not from the Hes but from the system that unlawfully maintained A.M.H. in the Bakers’ custody some six years after she should have been returned to her parents.)這也是我在賀梅案中一直強調的一點。

賀梅案結束了。母親悲痛的眼淚,父親憤怒的吶喊,一個家庭的8年磨難,在那一刻變成心痛的喜悅。一個離家多年的孩子回到了母親溫暖的懷抱,回到弟妹身邊。即使是鐵石心腸的人,也會被這骨肉情深深的感動。

我們也再次確認了信念的力量。邪惡無比強大,邪惡無所不在,正義證明自己存在的唯一方式就是它徹底完全的勝利和邪惡永久的失敗。始終相信正義、相信人類的基本原則,這是善良的人們在這個世界生存的唯一希望。

看 到賀梅他們三個在一起快樂的成長,人們感到了希望。為了這個孩子,多少人費勁了心血。現在她終於回到了自己母親、弟妹身邊。在母親的關愛下,她體重很快達 到正常,臉上帶着充滿自信的笑容。我看到有人說,不知道賀梅未來會怎樣,但至少不會吸毒、早孕、被侵犯,也不會遭遇任何一個寄養女子可能遇到的一切不幸。

我想,至少她不會再遺憾自己眼睛的顏色,看不起自己的身世,而是充滿了一個大漢女子的自信、自尊和驕傲。

我相信她會比一般的孩子更有出息。因為她從小有着不同尋常的經歷,集中了很多的人的關懷。

那些自稱關心賀梅的人,何必以陰暗來揣測賀梅的未來呢?

請帶着善意,為她祝福吧!

至於那些過去反對過賀家骨肉團聚、並且攻擊他們的,我們寬恕你們的罪

但不可繼續為惡!
瀏覽(3185) (0) 評論(1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11-07-02 15:18:59
"至於那些過去反對過賀家骨肉團聚、並且攻擊他們的,我們寬恕你們的罪。但不可繼續為惡"

不同意你丫DX的就是作惡,這是什麼邏輯?大家的目的都是為小賀梅,我認為有不同觀點是正常的。

有人說 the Bakers treat Mei like pet,這種猜測缺乏事實基礎;其實事實指向相反方向。

賀紹強的行為有目共睹,有誰能說有這樣的父親對小賀梅是好事。

至於小賀梅的母親非常值得同情。如果有一個可審計的賀梅基金會,我一定捐款。
回復 | 0
作者:ShanYi 留言時間:2011-07-01 20:39:54
Even Hong Kong was returned to China eventually. The first several posters might argue that it's detrimental for Hong Kong's future to be part of China. Britain loved Hong Kong so much and would provide Hong Kong with good care and great future... History sometimes repeats itself, although in subtle ways.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1-07-01 11:54:16
看了樓上的前幾個跟貼第一次有了想在這裡罵人的感覺。
人類最終極的好奇心甚至科學的動力都是來源於想弄清楚“人是從哪裡來的?”這個問題,具體到個人,血緣之間的關係之所以高於一切也是基於同樣的因素,一個人如果將來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從社會的角度講,也是人倫悲劇。尤其是在一種非父母自願的情況下。
賀梅的案子盡人皆知,她假如留在了貝克家,長大後怎麼也會了解事情真相,到時候會是什麼不良的情形是可以想象的,因為這種違背人倫的事情是要承受社會壓力的,自然也是形成當事人的心理壓力。假如這種事情發生,這會是賀梅一生的心病。這裡還沒有考慮其父母的心理傷害,有誰認為賀梅長大以後會感謝貝克家那真是凱子。血濃於水,無論什麼社會都是這個概念。
如果這是兩個白人家庭之間的糾紛,不論社會經濟地位高低,在美國根本不是個事情,無論輿論還是什麼會一邊倒的站在親生父母一邊,因為這是簡單的從社會人倫形成的對孩子的心理健康問題,貝克家也會因為社會壓力而很快放棄,根本不會有這種麻煩。連自己主動送出去讓人收養的孩子在父母反悔後都可以要回來,何況這種父母力爭的。親生父母具有對孩子的絕對的養育權利,不論什麼經濟和社會地位,唯一的例外是有類似虐待忽略孩子的現象。

那種把賀梅的將來的生活是什麼樣進行猜測比較都沒有任何意義,都是猜測。而一個已知的人倫悲劇的影響是客觀的。
另外,假如你有孩子,你會願意自己的孩子被他人在你不同意的情況下用什麼原因占有?真是拿別人的孩子開心沒負擔。
回復 | 0
作者:黨衛隊 留言時間:2011-07-01 09:41:56
應該對賀梅做個interview, 就知道她是否幸福或最痛恨誰了
回復 | 0
作者:山哥 留言時間:2011-07-01 08:04:41
岳東曉:好心難得好報,你的委屈上帝知道。

這個案件已經成為一個著名案例,東曉你也和賀梅一起聞名天下了!

挺一把湖南老鄉!
回復 | 0
作者:ShanYi 留言時間:2011-06-30 21:13:35
I cannot type Chinese on this computer. When I heard that Hemei was going back to her biological parents, I felt a big relief. I am most happy for Hemei's mom. As a mother of two children, I felt her sorrow when Baker family stopped her from seeing her little girl. Mr. He might have character flaws, but not to be punished by losing their little girl.
On the other hand, I don't think Baker family is treating Hemei like equal human being. I think they want to keep her as a sweet pet, because pets don't have to have connection with their biological parents anymore once adopted. They love her so much to want to keep her as their own, just like people could do everything possible to treat their pets like family member. They do love Hemei, but have they thought about her mother's sorrow? Did they have to call police to put Hemei's mom in jail because she tried to contact her own daughter? That's really CRUEL if you ask me.
Hemei after all would not grow up wondering "WHY MY REAL PARENTS DID NOT WANT ME?", a question that most adopted children have.
Put everything aside, including character flaws, Hemei's good future in American, etc, children should not be taken away from their biological parents unless there is child abuse. In that care, it up to the child protection agency to decide.
回復 | 0
作者:袁泓 留言時間:2011-06-30 20:05:39
"賀梅案的結果對賀梅本人是一個悲劇!"同意.
回復 | 0
作者:me3 留言時間:2011-06-30 18:58:28
這本來就是一個簡單的撫養權案,被無數居心叵測的人政治化了。 就像從前的Elian Gonzalez的案子。

孩子跟爹媽這是到哪都說得通的道理。

所謂水深火熱輪,脫華變墨輪都是徹頭徹尾的胡扯。
回復 | 0
作者:歡樂頌 留言時間:2011-06-30 17:19:55
看不懂樓上這幾位是什麼邏輯,賀梅的歸屬是法律問題,跟國家制度優越、人品、heritage有什麼關係?難道一個民事案件也要按意識形態劃線站隊?“外國人每天每月都從中國合法地領走孤兒”,請注意那是孤兒,是合法領養,而貝克“領養”賀梅是非法的,合法和非法,就是個簡單的區別。

法律要維護的是正義,是principal,和人情沒關係;和賀父的人品,貝克的愛心都沒關係,如果連principal都沒了,那還剩什麼?任何有愛心的人都可以非法占用他人的子女了。不可以以情代法,這難道不是你們譴責中國落後的地方嗎?
回復 | 0
作者:毛 主 席 留言時間:2011-06-30 17:07:29
估計給賀梅的人生傷害最大的應該是YDX
回復 | 0
作者:博聞 留言時間:2011-06-30 17:03:25
貝克家對孩子的洗腦是尤其邪惡的。我不清楚某些人從什麼邏輯得出賀梅在貝克家過得很幸福的結論。這種對孩子自身基本屬性的否定教育,對孩子會有一生的傷害。
回復 | 0
作者:天天向上好 留言時間:2011-06-30 17:03:00
No, no, no....to YDX! 可憐的賀梅! 祝你快樂成長!
回復 | 0
作者:ooooooop 留言時間:2011-06-30 16:25:35
你幫助把一個無辜的小女孩放上了狹隘民族主義的祭壇,看着這個小女孩在無助地顫抖,你也在激動地顫抖。

如果你真的關心賀梅,那就用你的能力和影響去挽救一下那個兩次拋棄賀梅的生父,用你的金錢去幫助一下賀梅三兄妹,使他們可以和母親生活在一起,不用去上那個語言不通的寄宿學校。

另外,外國人每天每月都從中國合法地領走孤兒, 這些孩子的CHINESE HERITAGE都在某種程度上損失了。你是否對中國民政部宣戰,要求他們停止涉外領養?或者做點實事,也領一,兩個殘疾兒童(象貝克夫婦那樣)以維護他們的CHINESE HERITAGE?
回復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時間:2011-06-30 16:15:42
賀梅案的判決也許是法律的勝利,但絕對是人性的悲劇。
受到最大傷害的是賀梅本人,其次是貝克一家,而對賀梅的弟弟妹妹是好是壞卻是未知數。至於其親生父母,唉,不提也罷
回復 | 0
作者:老墨 留言時間:2011-06-30 15:00:35
賀梅案的結果對賀梅本人是一個悲劇。回到中國,受中國的教育,在中國的環境中長大,賀梅會被完全扭曲。如果留在美國,不管貝克家的家庭環境如何,賀梅至少有一個健康的學校環境和社會環境,這就是為什麼在美國長大的人性格都沒有缺陷的緣故。可憐的賀梅,從小被拋棄,好不容易適應了環境,又被自私的父母帶到一個沒有人性的社會。賀紹強夫婦“勝利”了,是以賀梅的幸福為代價,這種“勝利”即自私又無恥
回復 | 0
我的名片
-YDX-
註冊日期: 2010-08-29
訪問總量: 775,188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給肯特州立大屠殺受難者平反不符
· 除暴安良的正義感超越國家與制度
· 以人民民主制衡封建官僚主義是反
· 為什麼中國能拿乒乓球冠軍卻拿不
· 從楊開慧的死看歷史為什麼選擇了
· 大眾社會的操控模式與互聯網時代
· 肯特州立事件的平反問題
分類目錄
【日誌】
· 給肯特州立大屠殺受難者平反不符
· 除暴安良的正義感超越國家與制度
· 以人民民主制衡封建官僚主義是反
· 為什麼中國能拿乒乓球冠軍卻拿不
· 從楊開慧的死看歷史為什麼選擇了
· 大眾社會的操控模式與互聯網時代
· 肯特州立事件的平反問題
· 什麼是哥特建築--歷史知識
· 嘗試翻譯溫家寶總理的幾句話
· 華裔女生偷窺、白人男生自殺事件
存檔目錄
2012-06-03 - 2012-06-03
2012-05-11 - 2012-05-11
2012-04-03 - 2012-04-15
2012-03-02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8
2012-01-13 - 2012-01-31
2011-12-04 - 2011-12-28
2011-11-03 - 2011-11-24
2011-10-03 - 2011-10-29
2011-09-01 - 2011-09-25
2011-08-16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27
2011-06-04 - 2011-06-29
2011-05-04 - 2011-05-31
2011-04-02 - 2011-04-28
2011-03-05 - 2011-03-28
2011-02-01 - 2011-02-28
2011-01-03 - 2011-01-27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3 - 2010-11-30
2010-10-03 - 2010-10-30
2010-09-29 - 2010-09-30
2010-08-28 - 2010-08-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