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朝天啸  
思想家大多数是孤独的  
网络日志正文
一个与千百人利益相关的扭论 2011-05-21 16:24:33

 

真理就是实实在在发生的事,但人们如果认为它很美丽,那就太天真了。真理往往并不好看,不好听。真理的发现还可能触犯很多人都利益,打倒了他们一生的偶像,伤了他们的感情, 断送了很多人的“钱“程。中国古人有句话:“知耻胜于勇”,可见承认自己错了,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达尔文理论是当代生物进化的主流理论,受主流学术界,出版界追捧多年,由此形成形成了很多利益共同体,这些利益集团之间盘根错节,一损俱损,一荣俱荣。达尔文理论早已超出科学的范围,它牵扯了很多人的利益,其影响大概有如下领域:

 

出版社和刊物的编辑

 

达尔文的支持者发表了大量的书籍文章。这些出版社和刊物能发表这些书籍文章,不仅是表明作者的观点,也代表了它们出版社和刊物认同。一个新理论,特别是正确的理论,使他们发表的文章,出版的书籍都成了废纸,它们在经济上会有很大损失。发表支持达尔文刊物很多都是当今科学上等级刊物,达尔文理论如是错误的,那么这些刊物的名誉就会受到很大打击。

 

官方科研基金的发放机构

 

达尔文的支持者每年花大量的钱作科学研究,这些钱大多是纳税人的钱。比如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Health Institute)是美国联邦机构,花的是纳税人的钱。这些机构发放给达尔文理论研究,而达尔文理论又是个伪科学,这些美国联邦机构将受纳税人质疑,认为它们失职而浪费的纳税人的钱。它们还会受到法律上的挑战,可能因违反美国有关政教分离的宪法第一修正案被起诉。

 

大学的领导

 

著名大学总会有一些出名的校友,让它们引起骄傲。耶鲁大学是一所美国著名大学,前总统布什,现任国务卿西里都是它的校友。但耶鲁大学可能不愿提到一个叫SUMMER的人,他原是耶鲁大学教授,是个“社会达尔文理论”在美国最著名的人物。 而“社会达尔文理论”已成为过街老鼠,耶鲁大学当然不愿再谈起那位当年的“风流人物”。

Mayr是新达尔文主义创始人之一,是哈佛大学教授,大学的一所图书馆是他的名字命名的,可见哈佛大学认为他是学校的荣耀。而他的理论如成了伪科学,成了发现真理的绊脚石,本来是荣耀变成了耻辱,感情上恐怕很难接受。

达尔文理论是主流进化理论,是大學中的許多研究人員教授科研的題目。他們拿到國家和基金會的資助,所在的學校也會分一杯羹。如达尔文理论是個失敗的理論,那麼這些教授們就會失去資助,他們所在的學校也會在金錢上有很大損失。

 

各类基金会

除了政府机构,西方还有很多私人基金会,它们以各种奖金,科研基金的形式发放出来,新达尔文理论的主要代表人都得到很多私人基金会的奖金和科研基金。如新达尔文理论被人们抛弃,这些基金会会感到是很大的羞辱。

 

众多的学生

                达尔文理论是有70-80历史的主流进化理论,搞这方面研究的都得是这个思路,要不然很难拿到科研资助,文章也不宜发表。所以大学研究机构的教授,研究员大多数是主流进化理论支持者,它们的学生众多,在培养是当然是同一思路。达尔文理论是个信仰,都有先入为主的特点,被洗了脑,能跳出来的就是少数。

 

新达尔文理论科学家们

 

生存是人的本能,是人的第一需要,而追求真理并不是人的本能,只是个人生的奢侈品。当生存和追求真理相矛盾时,绝大多数人会为了生存而放弃追求真理。“生,我所欲,义亦我所欲“,绝大多数科学家会舍义取生,这是人的本性,科学家并不能置身事外。

人们往往有一个错误的印象,认为科学家会为真理献身,人们只所以有这个印象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历史上天主教对伽利略和布鲁诺的迫害,而二人又为了真理献身。纵观历史,这种情况少之又少,可以说是凤毛麟角。而人们常常看到的是科学上,不同学派之间的压制,主流对支流的压制,可以说的天天发生。

科学家是要吃饭的,对于绝大多数的科学家,搞科学只不过是个生存的饭碗,与街上的小贩区别不大,区别是小贩很容易被人发现,而科学家搞欺骗很不容易被人发现。

达尔文理论是个学术上的死胡同,但对以它为基础作科研的科学家们是最好不过。原因很简单。第一,你的得到什么结果都对,因为這個理论没有错误的可能。第二,它永远作不完,永远可以作。那就是这个伪科学的理论为他们很多实际利益,可以说是“商机“无限。

新达尔文理论的课题是永远做不完,如何找到一个不存在的“过度化石“?找不到没关系,可以继续找,永远找,只要纳税人出钱,我又何乐而不为?

人们不要认为黑社会,政客才有利益集团,个行个业都有自己的利益集团,比如渔民协会,计算机协会,醫生协会。新达尔文理论也会有自己的利益协会,当然他们不会那样露骨罢了。

现在的科学家都是靠科学吃饭的。以往西方经典科学的发展阶段,从事科学研究的人多数是衣食无忧者,他们多是出于兴趣和对于未知世界的好奇而进行探索。现在则完全不同,科学是一碗饭了,绝大多数人是靠它活命吃饭的。任何事,一旦牵扯上利益,对真理的追求就会退而其次了

 

http://tinyurl.com/3g7xqqo

 

 

浏览(111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朝天啸
注册日期: 2010-10-23
访问总量: 75,07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 为“迷信”正名
· 药物临床试验无效意味什么?
· 染色体数量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 中医是不是科学?
·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分类目录
【西药西药】
· 药物临床试验无效意味什么?
· 发现早孕,杜绝杀婴
· FDA方法的死穴是什么?
【中医中药】
· 中医是不是科学?
· 现行的FDA的方法不适于评价中医
【音乐之声】
· 好多好听的音乐
【常看常新】
· 人生能有几次再回首 (ZT)
· 人生感悟和人生三论 (ZT)
【Evolution】
· 达尔文妄想:一个伟大的科学笑话
· 为“迷信”正名
· 染色体数量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
· 不能用想象去证伪一个理论
· 达尔文理论的五个成分
· 为什么昆虫的种类那么多?
· 过度化石在哪里?
· 达尔文理论证据之分析(1)
· 一个与千百人利益相关的扭论
· 已知今日,何必当初?
存档目录
2013-09-18 - 2013-09-18
2013-01-17 - 2013-01-31
2012-10-10 - 2012-10-10
2012-09-27 - 2012-09-30
2012-07-28 - 2012-07-28
2012-06-30 - 2012-06-30
2012-05-04 - 2012-05-24
2012-01-04 - 2012-01-04
2011-12-10 - 2011-12-10
2011-05-02 - 2011-05-21
2011-04-03 - 2011-04-12
2011-03-29 - 2011-03-29
2011-01-06 - 2011-01-06
2010-12-03 - 2010-12-15
2010-11-12 - 2010-11-28
2010-10-22 - 2010-10-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