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归,海不归 万维有奖征文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3周年(1998年4月17日~2011年4月17日)  
https://blog.creaders.net/u/48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2011-06-29 08:35:24

  与那破刀相反,老细对海归的态度一直是Yes,而且是Ascertain和Definitude。为什么是这态度?就是为了中国人民,也是为了美国人民 。关于这个问题,破刀和其他几位的论点都是以个人的利益出发,而老细如今的信仰已经坚定地回复到辩证唯物论观念,这就是和现在很多的对敌斗争电视剧里的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那样,我们人生信仰的目标已经是为了绝大多数的人民大众利益而奋斗。既然诸位口中对中国现实的描述和评介是一片黑暗,人民都处于“水深火热”的痛苦之中,那么我们就有责任去解放他们,我们要努力奋斗。要奋斗就要海归,海归的目的就是去解放中国人民,这是我们真正爱国主义者的信心和雄心。不愿走这条路的人其实都至少是没有出息的,都称不上是什么主义者或者争取民主。而我们真正的民主战士就是要奋勇前进,彻底消灭邓贼那一批原先拥有特权,而且腐败,贪污,及残害人民的,中国的新反动派,解放全国人民,建立起一个社会民主自由,经济高度繁荣,科技高度发达,人民享有和平,自由,富足,幸福,和尊严的,国力也空前强大的新中国。不论你是高兴还是不高兴看到,当今的中国已经崛起,不过我们大多数能看到的只是外部的崛起,而我们自己要看到的应该是内在的崛起。什么是内在的崛起,那就是我们国内体制的完善,法制的严明和执行,社会的公平和公开,人民生活的富足和有尊严。内在崛起是外部崛起的基础和推动力,如果只有外部崛起而缺乏内在崛起,这个崛起也是不可靠的,是没有内在动力的,是不能长盛不衰的。我们海归的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促进中国的内在崛起,所以如今我们要海归,我们要回去努力奋斗。

    破刀不知道为了什么,好像对胡景涛有着深仇大恨,其实破刀就是一个普通的邓贼集团的既得利益者。我们知道有很多的邓贼特权阶层分子,利用自己的权力,转移和出卖中国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同时,勾结美国老板,使自己的子女,配偶,甚至情人之类获得出国的机会,其一是为了转移非法所得财富和赃款,逃避中国法律的追究和惩罚,也作为今后他们在美国或其它国家作威作福的本钱。其二也是破坏国家危害人民利益,破坏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同时也利用美国的一些不良商人,危害美国的利益。他们是彻头彻尾的汉奸卖国贼,也是彻头彻尾美国引狼入室的恶狼。这些人来了以后就都成为一个个的假洋孙子,满口满嘴洋屁之类的卖国话。他们当然不会思海归,更不会顾及中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以至污蔑国家和妖魔化中国人民。这些人是明摆着的中国人民的敌人,也是中国法律和美国法律都需要制裁的对象。而老细则不同,我们要为消灭这些害人虫而努力奋斗,要消灭邓贼这些反动派,而且是要会同我们当年的知青插兄习近平同志一起把中国的事情办好。老细是要与习副主席一起识别这些新反对派的罪恶嘴脸,以各种方式揪出他们并绳之以法。老细很愿意做中国的赫鲁晓夫,因为前苏联的赫鲁晓夫扳倒了前苏联的老二斯大林,而中国的赫鲁晓夫扳倒的就是中国的老二邓贼。

    老细现在有一项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完全自主创新,并将有巨大影响的科研成果,老细要将其带回国内去开发。不是说中国缺乏自主创新的科研成果吗,这就是中国自主创新项目的开始,很快就会带动中国科技创新事业的全面发展,形成中国强大的科技实力。中国有了这个实力,那谁都会知道中国将会是有什么样的实力,将会是怎么样的崛起和强大!

    对于美国,老细不久前与人讲过,老细也决不会放弃美国。老细到美国已经18年,现在是美国公民。除这公民身份以外美国还确实给了老细很多很多,老细也不应该就这样抛弃美国。再说老细当初不像现在这样出门动辄就是飞机,而是曾经驾车走遍美国大地,美国的壮丽河山曾深深激动过老细,深感这是大洋彼岸老细的又一个第二祖国。老细深为自己有两个祖国的背景而倍感自豪。美国人民也给老细很多很多,教会老细科学技术,MIT培养了老细的女儿,美国人民也同样曾以自己的文化背景和价值观念薰陶过老细。知道这一系列内涵,就会认识到美国也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同样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老细没有理由放弃美国,老细也决不会放弃美国。

    一位台湾教授说的好,作为我们中国人-华裔如何定位我们与这两个国家的关系。中国是生我养育我的祖国,这是我们父母亲,中国有句老话讲,杀父之仇,不共戴天。我们就绝不允许任何人来诽谤,诬陷,污蔑我们的祖国,绝不允许矮化,丑化我们祖国的人民。任何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敌人和敌对势力都是我们不共戴天的死敌。而美国就如我的太太,既然我选择了她,我对她也就负起责任,负担她的生活和尊严,任何对她的侵害和侮辱,我们都会反击和报复这些侵犯者,例如刚被打死的本拉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这话也可以用作老细对美国来说,如果美国真有什么兴亡之事,作为美国公民,老细这个美国老匹夫,那时一定会拿出责任来的。老细的海归是半归,作为一个美国公民,老细也同样要为美国人民服务。美国是有很多弊端,而老细的任务就是也要解决这些弊端。海归其实也是双向的,归去来兮,君子好俅。既然中央再次强调来去自由,也就是说可以海归,也可以归海;对于美国来说,中国的海归就是美国的归海,而美国的海归是指再次到美国,对美国来说是海归。归来归去,不亦乐乎,其实也就是促进两个国家的共同发展。

    过去中国的封建士大夫,如果遇到仕途不如意,就会产生归隐的念头。雍正皇帝的谋士邬思道曾对皇上归纳过归隐的三种方式,大隐隐于朝(司马懿),中隐隐于市(范蠡),小隐隐于野(陶渊明)。而邬思道说他是半隐,也就是虽说是隐,还会在关键的时候给与雍正皇帝及其臣僚出谋划策,辅佐皇上一阵。现在绝大多数的海归其实也有相当部分是在美国不得志的原因。说是爱国而需要回国发展,更是回国另找工作的意思。包括钱学森也是因为麦卡锡主义的迫害,在美国实在呆不下去,就选择了海归。回去后当然是需要唯唯诺诺于新主子,否则惹毛了新主子,还让人活不活?所以毛泽东说啥他也就说啥,我们也应该对他理解和谅解。其实海归也分三类,大归归于朝(从政),中归归于市(从商),小归归于院校(从事学术)。老细认为现代真正的海归干脆就3项全沾,实行3211工程。3是指我们要海归就要全面开始,从政从商从事学术3样全要;2是这我们的事业要cover两个国家,要为两国人民建立两个真正的高度民主的,人民富足和当家作主的强大国家;老细的半归则是指的每年有一半时间在中国,而另一半时间在美国。前面说过老细会带一个重大科技项目回中国去开发,同时老细也将带回一个最新的金融概念回到中国,而科技和金融的融合能够创造出人间的奇迹。而在美国也是这两个基本概念的老本家,出国留学要学的也就是这两项。因此老细也会深深植根在美国的土壤而无意因为海归而拔出这些根,通过这些根深深地吸取美国现代国家的营养,造福于中国人民,同时也造福于美国人民。老细是具备实力的,会解决中国的问题,也会有办法来解决美国的那些问题。而两个1是指同一个世界同一个信仰,即辩证唯物论和历史唯物论的信仰,也就是科学的信仰。

    最后老细还要说的,或许个别人的情况不同,机遇各异,能力也有大小,但是老细认为应该是总会有那么一天,老细会将破刀的那些枪都给缴了。他根本不懂HIV,却在那里据说为中国的爱滋病人募款,其实是骗钱,老细说过他,所以结了怨。孔子说: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可惜我们这里的孔子学院的院长就是个小人。孔子讲的话很多也是糟粕,少数才是有点精华。老细以前很讨厌孔老二的,老细喜欢法家,喜欢商鞅,吕不韦。

    下面是毛阿敏的“同一首歌”,老细当年就是在这歌曲的旋律伴随下走遍美国大地的。

    鲜花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每一个角落,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终于迎来今天这相会的时候。

    Thousands mountains and rivers we went cross, every meeting and laugh faces couldn’t be forgot. On the day of sun shine bright and happiness, we are hand together like to say much too much.
  
    星光洒满了所有的童年,风雨走遍了世界的角落,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

    Sun shine likes to cover every languages, spring will spread friendly stories. Same feeling gave us same aspiration, same happiness give us same a song!

    用中英文对唱这首歌,不是老细的杰作,而是中美两国歌星在“同一首歌”表演的节目。

    另外,老细在本文中引用了很多毛泽东的paper《为人民服务》和《向全国进军命令》中的词句,以及另外一些词句。这也可以算是抄袭嫌疑,在这里算也说明一下,以免有好事者抓住辫子不放。其实老细抄来抄去的事情也多了去了,不论抄袭多少,只要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就行。本文在万维网同时贴上“军事天地”和“史地人物”,前者因为这也是属于全球战略布局的构思,后者则是因为历史造就英才,而英才也会创造出更新的历史。

浏览(256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万维13周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11-02-14
访问总量: 2,075,4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有奖征文:海归,海不归
最新发布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分类目录
【有奖征文】
· “海归,海不归”有奖征文揭晓
· 细柳营:海归与不归的意向和选择
· 牛北村:张老实海归记
· AManlyMan:海归,海不归
· 文章笑权:不想归化社会,应当尽
· 佚名:海归海不归,再海归再海不归
· 廖宛虹:人间母女情,归心值几何
· Kitty Yim:明天就要嫁给你了
· 索额图:海归与爱国之关系辨析
· 雪融:海龟出轨找二奶并不是男人
存档目录
2011-06-01 - 2011-06-30
2011-05-10 - 2011-05-31
2011-04-02 - 2011-04-28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16 - 201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