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半日狂潮在海外的博客  
实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51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三十六、七、八 2011-06-13 17:51:07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三十六:
                2011奏折的奥妙(上)

  
   凭心而论,童小玲并不是一个啥都不干光会捞钱的官员。任职湛江广播电视台台长九年多的时间里,她的改革措施层出不穷,并且实施这些改革方案,铁腕无敌只为钱,铁面无私只为财,力度很猛,我那苦命的“50英豪,就是一个个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因此,说童小玲是湛江的铁娘子,丝毫不为过。也正因为这样,电视台历年向上级汇报工作的报告里,她可圈可点的政绩都不少,我有幸全部阅读过那些报告,一个勇于改革锐意开拓创新的当代官员的形象,呼之欲出。
   但是,如果上级部门靠阅读报告来给下级官员政绩打分,结果就很不妙了。记得在某部电视连续剧里,孝庄皇太后(斯琴高娃饰)就提醒过皇帝:奏折是最信不得的!
   关于奏折的事儿,远的事情,大家都渐渐淡忘了,说点还带着体温的新鲜生猛的事例——
   2010118日,湛江广播电视台干部杨XX,为了打破电视台多年来被童小玲当作家族生意一般把持着的畸形局面,在多方努力未果的情况下,破釜沉舟,在湛江广播电视大楼大堂的显眼位置,张贴了一份致湛江电视台全体干部职工的公开信,呼吁进行新的改革。
   这封公开信一出,宛如一石激起千层浪,沸腾了几百颗充满希望的热切的心。
   童小玲面临属下公开叫板了,这是前所未有的事。因为经过她九年多时间的高压政策的驯化,湛江广播电视台的无冕之王及其他员工们,绝大多数已经人人自危,无心也无力反抗了,遇到任何事情,沉默都是他们习惯性的选择。如今竟然有人敢站出来大声嚷嚷,就如同有人想剃童小玲的眉毛一般,她自然也只好亮剑,以维护自己多年建立起来的权威地位。
   杨XX不是童小玲的对手,这是必然的。但是我估计令杨某想不到的是,童小玲经过多年苦练,剑法通神已臻化境,轻轻抖起一朵剑花就已经先声夺人,三招两式就化解了杨某的攻势,随后的事情,就是童小玲一人在唱独角戏了——她把一切都做得那么完美那么无可挑剔。
   早知结果如此,我估计杨XX不会轻易贴出那封公开信。还是像其他记者编辑一般,选择沉默,比较明哲保身一点。
   那么,童小玲究竟是怎么做的呢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三十七:
                  2011改革的罪恶因果(二)

  
   (昨天随意写下奏折的奥妙这个标题,本来是想针对童小玲在今年上半年的改革中欺上瞒下的做法随意写个三两篇文章。不料文章发出来后,邮箱很快就接到了网友同事不少爆料,还上传给我不少原始材料,再加上我平时的见闻,其内容突然超出了我原先估计的范围。因此从今天开始,这部分内容标题改为《2011改革的罪恶因果》,不知道能继续写多少篇文章,因此以数字来分章节,写到哪儿算哪儿。)
  
   我在本连载(十五)曾经提到过,2008年,童小玲与原广告部主任沈育红因分赃不均而撕破了脸分道扬镳之后,把广告部主任的职位卖给了李建文,广告利益分配比重再次向童小玲倾斜——已经很过分了。但是这两人合作的蜜月期也没能维持多久,到2010年,再次面临破裂。原因在于童小玲贪得无厌,在高比例地以现金方式拿走了属于她的那部分金钱之外,又打起了台里规定的广告额5%留成用作办公费用的那笔钱的主意。这5%的钱,每年大约在300万元左右,几乎全部被童小玲以现金方式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从李建文的广告部提走了。
   这么一来,李建文被吓住了。原因在于,没有了这些钱,办公费用开支就成了问题,他总不能拿自己的分赃所得来填补这个空白呀。另外,这么大数额的现金不见了,怎么入账?将来万一上面有人查下来,他李建文怎么圆场?
  别被童小玲卖了还帮她数钱呀!
   有了这些顾虑,李建文自然不会每一次都能完全如童小玲所愿,不听话的事情就经常出现了。童小玲不是傻女,意识到李建文已经不可靠,换将的想法油然而生。
   要顺理成章地撤换大将,总得有些由头,而改革就是一切变化的最合理合法的由头。要是能以此为契机,顺便在全台范围内再洗一次牌,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改革,既在上级领导面前表现了自己勇于改革创新的一面,又能够找得到理由吐故纳新,就更好了。
   以童小玲啥都不懂的水平,是无力进行这样的改革的,这一点她有自知之明。
   改革的经是好经,与改革沾上了边,就疑似与时俱进,这是中国各地官员近三十多年来的做官要术与致胜法宝。但是要求改革的人多了,应该怎么改革,路边摆摊的老头也能出口谈个一二三四,一点儿也不出奇。
   因此,改革的经也得看由哪里的和尚来念,才能念得动听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三十八:
                  2011改革的罪恶因果(三)

  
   本地和尚彼此都知根知底,再怎么证得无上大道,也难以服众。这就是再怎么伟大的将军,在家仆眼里都是一个普通人的道理所在。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人心自古以来基本都是这样,不管那和尚嘴是不是歪的。
   童小玲深谙此理,因此早在杨XX的公开信贴出来之前,就已经未雨绸缪,花了六十万元从北京请来了北京创世智为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也不是吃干饭的,在2010910日,拿出了一个《湛江广电系统内部管理诊断与变革框架报告》,以幻灯片的形式,在童小玲面前演示过。
   杨XX的公开信,正好暗合了试图改革的童小玲的意图,她踌躇满志,马上就抛出了一整套出自创世智为公司之手的改革方案,这就是我一开始提到的童小玲抖起的那朵剑花,这朵剑花快若闪电,出乎所有人意料,绚丽夺目得让人目瞪口呆,改革的倡议者杨XX也只好看着,呆立当场。
   说起创世智为公司这个方案,还得说说当初。2010年七八月间,这家公司本不知道童小玲渴望改革的目的所在,他们访谈了电视台几十人之后,在诊断书里毫不客气地指出了电视台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点:
   1、绩效系统失效,导致管理乏力,员工凝聚力不强,人心涣散;
   2、组织架构不符合城市台合理运行规律,台内压力无从传导,收视收听无人问津;
   3、电视和广告经营策略缺失,继续惯性下去未来面临持续经营亏损的风险。
   在这三大点下面,他们还进行了许多细分,一一罗列了电视台五花八门的种种弊端,与台里了解内情的有识之士的分析,基本一样。我从头至尾看了这份诊断报告,还是比较佩服这家专业咨询公司的眼光的,他们以专业的目光,一下子就看到了童小玲把持湛江广电系统这么多年来所造成的种种恶果,分析得头头是道。
   但是,童小玲花了六十万元,不是请人来打自己耳光的,而是想找个充足的理由走马换将再次大发其财。该公司的幻灯片所指出的一连串的弊端,几乎等于全盘否定了童小玲九年来在湛江广电系统的全部政绩,无异于给她搧了一连串噼里啪啦的响亮的耳光,让她脸色红一阵青一阵,恨不得地上裂开一条缝好钻进去,本来就没有多少姿色的面容简直都要扭曲变形了

浏览(160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半日狂潮在海外
注册日期: 2011-04-25
访问总量: 36,6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分类目录
【时事】
· 《民主与法制》“内参”参不倒的史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 湛江官场女富豪童小玲贪腐故事之
存档目录
2011-09-14 - 2011-09-14
2011-08-09 - 2011-08-09
2011-07-04 - 2011-07-17
2011-06-02 - 2011-06-28
2011-05-01 - 2011-05-28
2011-04-24 - 2011-04-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