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月弯儿的博客:外卖店  
假作真时真亦假 无还有处有还无  
网络日志正文
青春飞扬之五: 被回扣了的捐款 2011-08-12 15:11:04


俺就在县招待所住了下来。是个双人房的标准间,电话、电视、熨斗一应俱全。靠窗的那床的床头柜上放着一面镜子,想来那就是小天所提到的县委书记小蜜午休的床铺。一连几天都没有见到那位小蜜,一人独住那么一大间,每天还有服务员搞清洁卫生,真是奢侈啊。早知道如此,一毕业就应该申请下乡锻炼。

上班的第一件工作就是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经费申请报告。俺找了一本共青团杂志,东抄西摘了一大段关于加强共青团建设的重要性,要加强年轻人建设就要搞活动,要搞活动就要经费。这是个中越边境小城,城里有驻军。俺设计了一系列活动:拥军爱民联谊活动、军民时装表演、军民国庆红歌大赛、军民一家亲青年卡拉ok赛、军民交谊舞大赛、军民送温暖活动......关书记看了,说:“很好!不过活动那么多会把大家累死,咱们团委还有很多具体工作,比如说协助各级选举。再说,那点钱折腾一两下就没了,咱可是清水衙门。一年有两三个大型活动就不错了。” 俺只好忍痛割爱,把98%的活动都砍掉了。不过经费倒是顺利地拿到了: 三万。后来得知县政府、县委一个月招待费都远远超出了这个数。

不久,俺被授予了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小学的筹款工作。这个俺是真正地发自内心要干出点什么成绩。想当年还是学生时参加希望工程志愿者活动,下到老、少、边、山、穷地区看到孩子们过着比传说中的旧社会还要悲惨的生活,当场涕泪纷飞地捐出了所能捐的东西。所有志愿者最后两手空空只穿着最必须的衣服回来,有的甚至连鞋子都捐了出去,光着脚爬了五公里的山路。回到城里后也轰轰烈烈地搞过一段捐款活动,时间一久,渐渐淡忘了。毕业后,生活更是艰难,最后,连每月60元的捐款都不能保证了,想来真是羞愧。现在俺是身在其位,当然要谋其职。俺打开一个写着希望小学的档案袋。在一份市政府颁发的表彰文件上表明第一位捐款人是香港商人李某,捐款数额是二十万港币。里面还有一张存折,这是希望小学的专款帐户,上面显示的是十五万港币。俺仔细检查了所有的材料,都没有找到任何支出的记录。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五万港币不翼而飞了?俺拿起桌上的电话拨打了关书记的手机。“喂?!”关书记那头传来卡拉ok的闹声,上级领导又光临考察了,中午都卡拉ok,真难为这“三陪”书记了。“那个,希望小学的捐款有五万对不上数。”“等等,我到外面说。”一阵关门声,耳朵清静了许多。关书记在那边压低声音说:“你别管那么多。那是内部规定,谁引进捐款谁就可以拿25%的回扣。”捐款还有回扣?俺拿着话筒呆在那转不过弯来:捐款还有回扣?大吃大喝,俺麻木不仁;情人小蜜俺也见惯不怪。这个希望工程的捐款还有回扣?那俺们穷哥姐们每月从牙缝里省出来的60元捐款呢?有多少被回扣了呢?只觉得四面白壁在嗡嗡作响,好久才发现是电话没挂上。


这是俺人生信仰的第一次沉重打击。

浏览(1554)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08-19 16:38:13
微笑,你也许说得对啊。这世界有两层,隐在后面的那层威力无比,才是真正的主宰。
回复 | 0
作者:smile4gd 留言时间:2011-08-18 03:12:28
嘁,弯儿这么能思考的人怎么犯幼稚病啊?现在回扣的名目只怕更多,数额只怕更大!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08-15 13:26:13
又一蛮夷 、玉手英姿: 别太悲观,也许是很个别的例子。现在应该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吧?!
回复 | 0
作者:玉手英姿 留言时间:2011-08-14 19:51:16
捐款还有回扣,真是闻所未闻,谢谢月弯儿让我长了见识,我也曾像你一样青春飞扬,,也积极鼓励儿子为贫困山区学生募捐,看到曾经真心付出的岁月有如此真相,沉重打击。
回复 | 0
作者:又一蛮夷 留言时间:2011-08-14 13:49:58
捐款也有回扣,这是对俺人生信仰的又一次沉重打击。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08-13 05:56:40
百草园:恐怖的还在后面。
cowboy: 没想到吧? m你让俺看到了什么是中国男子汉。俺差点都绝望了......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1-08-13 05:37:40
月弯儿,读你写的这个系列,真感到了许多不同,俺来美国早,腐败那时基本没开始。

看了你的活动项目里有红歌大赛,wow,我们月弯儿,绝对高瞻远瞩,那时就走在了潮流前面了:)。


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Cowboy 留言时间:2011-08-12 15:40:50
真想不到捐款也要回扣,太过分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月弯儿
注册日期: 2011-05-15
访问总量: 575,0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纯属虚构,请忽对号入座 谢谢光临,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莫名其妙友邦、国人惊诧论
· 从性骚扰看人性及枪支管理的重要
· 另类思考:道不可道非汝道
· 新总统下的津巴布韦向东还是向西
· 八卦穆加贝
· 习近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
· 人生若如初相见
分类目录
【俺认识的一些普通人】
【七嘴八舌(二)】
· 从性骚扰看人性及枪支管理的重要
· 另类思考:道不可道非汝道
· 新总统下的津巴布韦向东还是向西
· 八卦穆加贝
· 习近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
· 人生若如初相见
· 莫非是土拨鼠日重现?
【外卖店日志六】
· 雨中飘荡的回忆
【月弯儿音乐盒】
· 一首老歌新唱:明天会更好
· 由米笑的鸡同鸭讲想起的一首歌(W
· 喜欢的几首歌
· 刀郎的歌
· Pat Boone - moody river with l
· rose rose i love you
【生活札记】
· “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方式解释世
· 理查三世葬身之地
· 那天晚上,俺被误认为教育局长的
· 说说俺的恋人们(二)
· 说说俺的恋人们(一)
· 也来说说俺遇到的中国人
· 飞扬的青春之八: 两百“小贵妇人”
· 飞扬的青春之七 : 民,主选举
· 飞扬的青春之六: 阴风阵阵的档案
· 青春飞扬之五: 被回扣了的捐款
【写给关注俺博客的人】
【外卖店打酱油诗】
· 消散的灵魂
· Where is my heart ?
【俏丽围博】
· 被超市忽悠二三事(微博)
· “厚道”在这里是个贬义词......
· 围脖: 从伦敦骚乱的新闻报道所想
·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微博)
· 公司来了个MBA (微博)
· 由“唱红打黑”想到的文革笑话
· 这就是华夏精神 (微博)
· 童叟无欺 (围脖)
· 如果没有蒙古族,没有成吉思汗,
· 网敌(微小说)
【外卖店西餐】
· 夏夜之浪漫鸡尾酒和风情小吃
【外卖店日记五】
【七嘴八舌】
· 莫名其妙友邦、国人惊诧论
· 我给习近平打分:A-
· 一个慵懒女人的理想生活
· 高深的人玩弄政治, 普通人卖弄
· 你是个自我种族歧视者(self raci
· 不得不问一句!
· 你的人生如何?
· 不吐不快
· 中国改革中的“斑马论”和“厨师论”
· 万千世界,你看到了什厶?
【海外人生】
· 比起中国政府的专政来,这些英国
【外卖店日记(四)】
【外卖店日志三】
【外卖店日志二】
【外卖店日志一】
存档目录
2018-02-21 - 2018-02-27
2017-11-08 - 2017-11-27
2017-10-21 - 2017-10-30
2012-06-11 - 2012-06-11
2012-05-03 - 2012-05-03
2012-03-03 - 2012-03-04
2012-02-03 - 2012-02-24
2012-01-02 - 2012-01-20
2011-12-02 - 2011-12-31
2011-11-27 - 2011-11-27
2011-08-05 - 2011-08-23
2011-07-15 - 2011-07-28
2011-06-04 - 2011-06-22
2011-05-29 - 2011-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