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猪爸爸的博客  
驿动的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526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老婆孩子热炕头 ------ 我在美国的平淡生活 2011-07-02 21:18:13

老婆孩子热炕头 ------我在美国的平淡生活

 

曾经海归过,曾经归海过。老婆大人有时故意问我,“有没有后悔过,看看你的同学朋友,有的发了,有的教授,有的当大官,你还是普通一个?”

对于这个问题,我通常是一句“有得有失,家庭幸福”笑对。私底下来说,没有失落过是不可能的。男人总是想成就一番事业的,不论大小。记得我经常对挚友说的一番话就是,人这一生,不能像平静的湖面,总得有点波澜,哪怕丢下一个石头,有点响动,也不枉一生。于是,闲暇时不免有些失落,偶尔还会臆想一下自己在国内如何大展宏图。然而,时间久了,孩子一天天长大,自己也步入中年,越来越喜欢北美这种平淡小我的生活,甚至庆幸来到美国,享受在国内得不到的那种为自己、家庭而活的自由了。

   我的生活是幸福的。夫妻恩爱,儿女健康,家庭和睦,我想这样的家庭是幸福的。

   幸福的生活是快乐的。下班之后不用去楼堂会所应酬,几个小菜,一杯淡酒;携妻教子,品茗夜读;不用为衣食而愁,尽管不是腰缠万贯,但足以让你摆脱仓廪不足的困境,而知礼节。我以为是快乐的。

   快乐的生活是平淡的。没有国内的热闹,没有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没有灯红酒绿,觥筹交错;工作家庭两点一线,是主旋律。毫无疑问,是平淡的。

   平淡的生活是真实的。虽然平淡,但那是小我的真实。不用去说那么多官话套话,不用让孩子们生活在面具里:一方面是教他们诚实和善良,另一方面是面对社会的伪善和麻木。我庆幸,我的生活是真实的。

   真实的生活是不圆满的。天各一方,我们为老父老母而祈祷和乡愁。为那个生我养我的土地而牵肠挂肚,那里有我们的至亲好友。除却思念,我们只能用网络相牵。我问自己,这样的生活怎么是圆满的。

  不圆满的生活是最圆满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妻小幸福是给老父老母的最好的礼物,因为可怜天下父母心。

  或许生活就是轮回。你的根已经扎在这个陌生的土地,就经常培土浇灌吧,我对自己说。

浏览(5878)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1-07-05 04:02:12
"平淡的生活是真实的。虽然平淡,但那是小我的真实。不用去说那么多官话套话,不用让孩子们生活在面具里:一方面是教他们诚实和善良,另一方面是面对社会的伪善和麻木。我庆幸,我的生活是真实的"

Ding!
回复 | 1
作者:小猪爸爸 留言时间:2011-07-03 09:03:01
叶子,谢谢你的评论。
其实,我以为大多数在美国的华人都是这样平淡小我的生活。人的生活状态的好坏,贵在心安。不去攀比,对孩子因才而教,让他(她)将来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人,夫妻相互理解体贴,我觉得在美国的生活应该快乐幸福。其他的,能得到要自足,得不到不要过于悲伤。所谓得知我命,失之我幸。不知我是不是过于庸碌无为,但既来之,则安之。
回复 | 0
作者:叶子 留言时间:2011-07-03 00:14:26
“越来越喜欢北美这种平淡小我的生活”,同感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小猪爸爸
注册日期: 2011-06-16
访问总量: 105,2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庚子十二时之220:神龟寿
· 吃货读历史 第十三章 寒食蹴鞠:
· 三国商学院之创业篇 第二节
· 厉害了,我的中年大叔
· 吃货读历史 第三十五章 解缙豆花
· 吃货读历史系列 第三十三章 月饼
· 吃货读历史系列 第三十四章 浇驴
分类目录
【无厘头】
· 庚子十二时之220:神龟寿
· 三国商学院之创业篇:卖鞋郎也有
· 第七章 宋嫂鱼羹:爱国不分老幼,
· 大观茶: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 舌尖上的美女之一:西施舌(上)
· 吃货读历史 第五章 馒头:穿越来
· 吃货读历史系列 第四章 鸡舌汤
· 吃货读历史系列 第三章 东北乱炖
· 吃货读历史系列 第二章 东坡肘子
· 吃货读历史系列 第一章 吃喝定天
【杂谈】
· 吃货读历史 第十三章 寒食蹴鞠:
· 三国商学院之创业篇 第二节
· 厉害了,我的中年大叔
· 吃货读历史 第三十五章 解缙豆花
· 吃货读历史系列 第三十三章 月饼
· 吃货读历史系列 第三十四章 浇驴
· 人生天地一叶萍
· 第七章 宋嫂鱼羹:爱国不分老幼,
· 老婆和老妈 -- 锅碗碰瓢盆
· 老婆孩子热炕头 ------ 我在美国
【读书育子】
· 小猪的哥哥交作业了----人生如何
· 小猪的画
· 你家是否有藤娃
· “三好学生” - 我对儿子的期望
存档目录
2020-03-17 - 2020-03-17
2019-04-06 - 2019-04-06
2017-11-05 - 2017-11-05
2017-10-12 - 2017-10-28
2017-01-13 - 2017-01-13
2016-12-07 - 2016-12-13
2014-10-10 - 2014-10-10
2013-03-01 - 2013-03-01
2013-02-01 - 2013-02-18
2011-07-02 - 2011-07-02
2011-06-16 - 2011-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