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廖宛虹1的博客  
春秋异度星辰南去如相遇和相知  
网络日志正文
让廖宛虹再幽一默 2011-10-16 16:02:12

 

想来想去,大多数网友上网不过是想放松一下,八卦一下,消遣一下罢了。近来刚好有点时间和心情,就再娱乐大家一下吧。

这回是要模拟一下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了,什么事呢?

那当然是要“穿越”了!如果不懂这两个字的网友,请往下看:

万维博客导读早上八点正,突然又弹出“廖宛虹”三个字样,后边拖油瓶一标题:我的一本塑造海外中国男人形象的新书出版了!

旧雨新知无不激动万分,赶快磨刀霍霍,将滑鼠速速点下去,进去一看,立马众生各相,给廖博主的留言顺油瓶而来:

网友 :拍

哈哈哈,廖女士以为她换汤换药,把“猥琐”两个字取掉以后,就有海外中国男人跟着起哄为她大声叫好啊?Y机关算尽,反误卿卿姓名,这个标题更加可恶,比那猥琐挂在导读上更加刺眼,更加柿可忍,熟不可忍,咱们海外中国男人,有足够的自信,有足够的形象,哪里是要她那种人来给咱脸给咱塑造形象?廖女士未免太抬举自己,太自不量力了,还是奉劝你Y不要在这里继续献丑了吧!

网友:西

咱中国男人在超市拍西瓜就叫“猥琐男?!”如果真的是那样,我这就要天天去超市拍西瓜!我拍,我拍,我拍拍拍!我拍出了中国男人的勇气,我拍出了中国男人的自尊,我把小西瓜拍成大西瓜,我把苦西瓜拍成甜西瓜!我拍出猥琐中的不猥琐!本来不在万维上冒泡,但是凡是任何一个有自尊的中国男人到这危险的时候都是得站出来为拍西瓜正名以示我海外中国男人的群体雄起的!对不对?

网友:瓜

大家都不要被廖大嫂蒙骗了,以为她真的在咱们的狙击下举旗投降了,千万不要对她那种女人抱有幻想,真实情况是,她在博客里把猥琐取掉了,但是她并没有在万维论坛“鸟香茶语”里把那XX字去掉,可见她的虚伪,真的是个奸诈小人,众网友一定要不要被她所蒙骗。

网友:

还是让我来说两句吧,这究竟是点什么事嘛?大家何必那么小题大做地给自己也给别人过不去嘛?拍西瓜=猥琐其实也不是廖女士首先发明出来的,我猜她就是个“messager”想借别人的话来搞笑一下,出个风头博眼球好卖她的书罢了。写本书不容易,有那种心态其实也可以理解。不名草一笑飘过。

网友:为

继续人肉这家伙发现的最新情报,2007年,俗称“廖婶,”“廖大婶”的廖女士在天涯网站上写回国记事时也拿中国男人说事,她反感中国男人穿尖尖头皮鞋的谬论也让她成为全民公敌,鏖战几天,最后也举旗投降,在众网友监督下写下“保证书,”亲笔保证今后绝对不再在网络上散步“男人穿尖尖皮鞋很难看”的侮辱言论。所以,现在本人建议廖女士也给这里的各路大侠立个保证书,保证今后绝对不再在互联网上,电视上(万一她有一天也像风姐那样上了电视),电影上(万一她的那本狗血书被拍成了电影)再提猥琐两个字,此建议大家明鉴!

网友:

顶!坚决顶“为”兄!才看到前边几个字就要顶!看完了全部以后更要顶了!还要补充一句:廖大婶以后不仅是不准提猥琐,更不能把我们中国男人和白种洋杂碎并排放在一起比来比去,人哪有人种之分?哪有文化之分?世界和谐大同,没想到种族歧视的话题还在万维上存在,还挂在导读上边!人,只有人性之分好坏之分,哪来的种族,哪来的差异?哪来的猥琐?要说猥琐,只有白男人最猥琐,在公司光鲜亮丽,在家里家暴卖狗皮膏药!比李阳还要猥琐!

本来同情廖大婶的悲惨身世,现在觉得大家踩她也是活该!除了踩还是踩!

。。。。。。

哈哈哈哈,原来是万维编辑在电脑上按错了一个键钮,几分钟后,廖博主落跑了,很多找乐子的网友叹息,唉,怎么办咧?这下又要冷清一阵子了。。。。。。

浏览(1155) (2)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廖宛虹1 留言时间:2011-10-17 10:54:26
回金莲潘:
可能大家一看到你这种名字出现在这里,觉得又要给这个帖子增加娱乐效果了。
谢谢你给我的关于万维的前世今生的指教,可惜那些指教都不适用于我这个老江湖,我想去哪里就行侠到哪里,江湖信念是“人生一笑全无敌。”江湖朋友,肝胆相助;江湖敌人,最多幽你一默就够了!放心吧,连你在这里的回复我通通都不会删掉。
如不信,请看我那脍炙人口的幽默小说:当美国杂碎碰到中国辣椒。中国辣妹与美国杂碎周旋其乐无穷,想来以后大不了再写一本续集:当中国杂碎碰到中国辣椒。写好再上万维来叫卖。
祝你这周愉快!
回复 | 0
作者:金莲潘 留言时间:2011-10-17 08:30:53
这位廖妹妹, 你就不要来万维了. 这里有个伊萍,比你厉害.你才看出国男猥琐, 伊萍妹妹早就看出所有国人都猥琐白痴,连祖宗都白痴猥琐.

你到别的网站卖的私货去吧. 姐姐是为你着想.
回复 | 0
作者:西狼门三 留言时间:2011-10-17 06:12:00
廖大妈,俺爷们还是学学吾大爷的高手气度吧,俺小子佩服他老爷子! 哎呀,爷我说咋地转世几回又跟俺前世冤家姐姐们碰头呢!俺要学学吾大爷,也入个河蟹党,也不爆啥粗口了。俺长文化了,长见识了。那啥,俺前世骂你大妈yY啥地实在是粗鲁,不够爷们,俺也认个错。楼上那位捧你的是俺前世骂过N回的ws类,爷我说这位俺前世冤家姐姐也该歇歇退了。
回复 | 0
作者:廖宛虹1 留言时间:2011-10-16 22:14:39
作者:芹菜 留言时间:2011-10-17 00:28:05
“海外中国男人。。。他们需要的,是至少在自己的家里,能拥有那一份作人的尊严”。 需要?Really?你的尊严是自己的责任,还是别人的责任?是挣的,还是讨的、要的(demand)?
=======================================
谢谢你认真地读了我小说的节选。用了心在阅读,判断和思考的人总是让人十分尊重,尽管彼此的见解有时可能会不一致,但那绝对不会产生负面的情绪。
很赞同你上边讲的那句话:尊严是自己的责任。
回复 | 0
作者:oats 留言时间:2011-10-16 21:51:43
作者:寄自美国 留言时间:2011-10-16 22:33:35
哑破锣N世,你可是我见过的转世最多的 - 也难怪,本来就是面破锣,还不按规律不守规矩地乱敲,可不得老报废嘛。恭喜你找到一位志同道合的,感觉你们的思维方式和言行举止还颇有几份神似。以后你们多交流亲近,烦了就到别的园子里遛遛,把体内的浊气都放出来,免得憋坏身体。为了你的健康,我闻点异味是可以忍受的,就算为社会多做一份贡献吧,不是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那什么嘛。

还有正事要干,评论就关了。
-----------------------------------------------------------------
这位把"美国"二字放在网名里希望大家都知道他在美国的"寄自美国"先生素质的确需要提高.他这上面的评论和他文章内容有关吗? 怎么动辄骂人了?太没风度了吧?
回复 | 0
作者:芹菜 留言时间:2011-10-16 21:28:05
寄自美国的那篇博文包括他后面的评论我都看了,总体感觉是心理脆弱反应过激。

其实他对“高贵气质”的理解和描述,跟你贴的吴雨痛哭时对“男人魅力”的理解高度一致,不知道你会不会把他放在fantasy list上。他的说法,似乎魅力是靠挺胸抬头抻脖子就可以表现来。更何况是在“人家”地盘上,夹着尾巴是常态。问题是,来寻美国梦的,不止中国人或中国男人吧?以前,论坛里有个农村出来的无忧/NoWorry,无论从家庭条件,还是学历、经济状况(政府部门工作)不一定比得过这里的很多人,可我觉得人家一点都不落落寡合低人一等,而且还有竞选国会议员的想法。从他身上可以感觉到,一个人的气质是内心的表现,即你心里觉得自己人格是几分,表现出来的就是几分,这跟经济条件社会地位没有必然联系。周围的其他少数民族包括亚洲来的,跟我们社会差距究竟有多大?

还把婆媳关系也能扯进来,也不想想西方的婆和媳到底有多少关系。还有把Jobs的iPhone/iPad跟孝顺连在一起,咋就没把吃米饭吃面条跟尊重父母一起谈呢?

他最大的硬伤是在最后一段: “海外中国男人。。。他们需要的,是至少在自己的家里,能拥有那一份作人的尊严”。 需要?Really?你的尊严是自己的责任,还是别人的责任?是挣的,还是讨的、要的(demand)?

所以我觉得,他那篇文章,对于去WS没有任何帮助。玻璃心,一击就碎,还是得多接受些锤炼才是。
回复 | 0
作者:廖宛虹1 留言时间:2011-10-16 19:29:33
再次谢谢oats
也谢谢吾弃郎的回复,这还真的是“穿越”了!生活带给人的巧合和奇迹是很多的。希望你也不要介意我在这里写的那些拍西瓜的种种。
前两天我在忙着回帖时,有个网友叫我给猥琐这两个字一个准确的定义,我当时真的没有多想,脑子里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以前在另外一个海外华人论坛上看到的调侃挑西瓜的男人的帖子,马上就把它写出来了,也是想借机调侃一下。
老站在那里拍瓜虽然不太雅,但是也是不需要渲染得那么夸张的了,就像你提到的很多华人大妈在超市买菜掐叶子一样,这些都是我们本土的一些固有习惯,但是我相信,这些习惯都是会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善和文明程度的提高而慢慢改变的,就像现在回国去看见随地吐痰的人也少了很多一样。
以为大家也会一笑而之,没想到引起那么大的误会,我在这里也是要给大家道歉的。
你的这个回帖让我跟感动,男人有这样自省的勇气才叫真正的男人,我相信在万维还有不少像你这样的真正不猥琐的中国男人,这点也更让我更加确定一点:绝大部分的海外中国男人是优秀而不猥琐的。我的书也没有白写。
回复 | 0
作者:吾弃郎 留言时间:2011-10-16 18:34:11
廖女士:这个回帖不是穿越。

刚完成回复网友在我昨晚的《我拍过西瓜!》(http://blog.creaders.net/ffsean/user_blog_diary.php?did=94717)上的评论,便看到了你这新篇。遂过来留个言,以表道歉之诚意。请你原谅!

西瓜我早就不拍了,但我这脑袋瓜倒是“猥琐”了,该拍一拍了。

附:
**********************
作者:吾弃郎 留言时间:2011-10-16 20:56:29
谢谢楼上四位朋友的来访和评论。

我写这个随感是有一点儿顽皮调侃的样子。刚才看到廖女士把她介绍新书的博文题目和内容都改了,觉得不好意思,是我有失宽容了。言论是自由的,不该给廖女士如此大的压力。在此诚挚地向她道个歉!

实际上廖女士的这个关于拍西瓜的例子无非是一个幽默:猥琐不猥琐主要看一个男人的道德情操和行为准则,但某些潜意识的小动作又往往能反映出一个男人的真实品格。

拍西瓜的动作,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拍多了,当然就不是一个简单的“生活”习惯所能解释得了的。有时在东方超市里会看到某些同胞将一堆绿油油的青菜从上到下翻个遍,或将一颗白菜外面的绿叶剥光了再放到自己的购物车,甚至干脆就站在一堆荔枝边旁若无人地免费“尝鲜”,感觉很是尴尬和痛心!

我拍西瓜的历史要追溯到20年前刚来美国的时候了。每次拍回家的西瓜,都是熟过头的。三两次下来,就学乖了:在美国买西瓜是不用拍的,抓个新鲜硬朗的肯定不会有错。再说,你买回去,打开后,若不满意,完全可以拿回去换一个,店员们不会有二话的。
回复 | 0
作者:oats 留言时间:2011-10-16 17:24:22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1-10-15 19:29:30
美国,
好文,我也顶一个。这是任何一位有自尊心的中国男性对文章的正常反应。

我也想在此对廖女士说一句,copy天择的话:如果她还能愿意来这里看一看的话。廖女士小说是想说自己心路转变历程,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因为她说的方式和思维方式,让人看了还是啼笑皆非、哭笑不得的。
----------------------------------------------------------------
留言者难道能代表任何一位有自尊心的中国男性?

众所周知,这是言论自由的民主国家!别人怎样说话思维是别人的自由,任何人无权干涉! 五十步笑百步.上面这位留言者利用损人落井下石帮着围攻来抬高自己,可知她并不代表正义真理!她自己的思维方式及那些低水准的帖子难道不让人看了"啼笑皆非、哭笑不得"?
回复 | 0
作者:oats 留言时间:2011-10-16 17:12:41
作者:oats 留言时间:2011-10-16 14:34:57
作者:廖宛虹1 留言时间:2011-10-15 22:56:20

说过不再在“寄自美国”博主的博文里留言,所以就把椰子网友的留言粘了过来,先说声对不起啊。
看到“这是任何一位有自尊心的中国男性对文章的正常反应。”的时候,我心里第一反应是这位施主至少一定是个男人了,要么怎么可以代表每一个男人来说话呢?赶快到椰子博主的博客那里一查,才知道博主是个女人。这也是让人有点啼笑皆非,哭笑不得的。

..........................................................

是不是还是干脆回到原点怎么样?
什么原点?用一句比较时髦的话来说就是“让子弹飞!!!!”再写上几十篇博文,痛斥那些美国杂碎,中国猥琐男和站着说话不腰痛的女人。
呵呵,讲的玩笑话,不必当真。
-------------------------------------------------------------------

支持廖宛虹博的勇敢! 博主有好文笔, 望再接再励!

不必和小人,猥琐男女一般见识!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廖宛虹1
注册日期: 2011-07-20
访问总量: 103,0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的新书《我教女儿嫁得好》的前
· 第一次放开中国男人的手
· 哪个女人能抵抗这种浪漫?
· 睁开你美丽的中国眼睛(2,3,4
· 睁开你美丽的中国眼睛(1)来美
· 让廖宛虹再幽一默
· 我的一本塑造海外中国男人形象的
分类目录
【杂谈】
· 我的新书《我教女儿嫁得好》的前
· 第一次放开中国男人的手
· 哪个女人能抵抗这种浪漫?
· 睁开你美丽的中国眼睛(2,3,4
· 睁开你美丽的中国眼睛(1)来美
· 让廖宛虹再幽一默
· 我的一本塑造海外中国男人形象的
· 为什么我在网上要一直用真名实姓
存档目录
2013-03-19 - 2013-03-19
2011-11-04 - 2011-11-04
2011-10-12 - 2011-10-28
2011-08-30 - 2011-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