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加国老边的博客  
黄河边播报  
https://blog.creaders.net/u/556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写给美加两国当年拿六四血卡的兄弟们 2014-05-31 10:04:33


再过几天就是六月四日了,每到这个时候我的心情很沉重。25年了,四分之一的世纪就这样悄然而去。歷史的淡出就如人的情感,愤怒与怀想、思念与哀怨、仇恨和快感,这些靠记忆来存在的东西,大多与时间和距离成正比,时过境迁,一切都会退化,都会被剥蚀。25年之后再来回望那些曾经洋溢著我们多少人热血和情怀的场景,確有“山中虽数月,世上已千年”之感。许多人的淡然,本在预料之中。

当然,也有最不能淡然的,依我之见,在海外就是那些当年因為六四拿了居留权的一拨人。在加拿大这个人群很庞大,一说有大约4万多。1990年美国前总统布希发佈了关於保护中国学生学者的行政命令,这个行政命令规定凡是中国大陆出生,1990年4月1日之前在美国的中国大陆人士(不限於学生学者),都可以在美合法居住而不需要其他签证,並且还可获得工作许可。

加拿大以及西方国家全部跟进,一时间,连那些素来对政治麻木的福建偷渡者、甚至对西方社会一直唧唧歪歪看不顺眼的人士,一夜之间都把自己打扮成“民主斗士”、抗暴勇士,在决定自己未来命运的关头,他们几乎都把自己包装成回到中国就会遭受“政治迫害”的苦主。

如今,这些人大多数都还生活在我们身边,他们绝大多数不愿提及关於他们身份背后的这些故事,更对导致了他们可以直接获取居留权的缘由讳莫如深,他们愿意长久地活在他们灵魂的阴影里,绝不肯迎著春天的阳光翻开当年带血的记忆。

就连当年游说美国通过“中国留学生保护法案”的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首任主席刘永川,在美国政府通过该法后,旋即抽身而退,高调离开了学自联,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已100%离开了政治”。这確实令人瞠目惊舌,感情有些“民运人士”就是这样过河拆桥的。

当然,美加政府视六四绿卡為一种保护措施,是针对当时大陆高压环境而提供给海外华人的一种隔离保护。加拿大和美国给予华人六四绿卡,並不是為了奖励中国学生在天安门的表现,哪怕这些表现符合西方的价值观。

况且,这种绿卡也没有限制申请人的思想立场,更不会要求申请者永远要带著对当年学生的崇敬生活。换句话说,拿六四绿卡来当忠孝大棒数落这个群体也不厚道,毕竟,每个人都有对自己当下生活的全面考量,他的立场取捨,並无多少是非成分,只有基於他个人情况的对错之別。

但是,別忘了中国有句俗话,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或许做不到犹太民族那种感天动地的知恩感恩,但是我们起码应该记得许多海外华人今天祥和寧静富足的生活,和25年前的故事息息相关。我们可以对六四的罪与罚表示沉默,但对那些成就了自己当年身份背后的歷史,绝对不能轻言遗忘。

写到这里,我不禁有些伤感。因為离上帝很遥远,我们中国人的心灵对感恩和悔罪素来是非常陌生的。这也是今天那些持有“六四绿卡”的人们心安理得的主要原因。一个不会感恩的族群,永远无法强大。

在六四即將到来的时刻,温哥华那些“六四绿卡”的持有者们,需要找个时间,默默叩问一下自己的心灵: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移民史上,中国人首创了直接利用同胞的鲜血去為自己获取绿卡的歷史,而自己又為那些流过血同胞做了什麼?


浏览(22317) (2) 评论(4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mll 留言时间:2014-06-04 08:43:49
揭露一个卑鄙的64血卡获得者---中国科学界的顶梁柱,施一公

1. 施一公多次自曝参加了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 还是绝食团成员(见早期枫华园和http://www.princeton.edu/~paw/archive_new/PAW06-07/09-0307/letters.html), 请问六四当晚施一公在哪里?  

2. 施一公1990年初到美国, 正赶在六四绿卡截止日期1990年4月11日前到达, 第一时间(93年7月始)拿了众所周知的染了六四学生人血馒头的六四血卡, 这种属于政治庇护性质的绿卡是给予会被中国共产党政府迫害的人士的, 那么请问施一公, 你在中国高官得做, 骏马得骑, 党报雄文, 电台电视, 迄今为止哪一点受到了中国政府的迫害? 你这不是在欺骗美国移民局和美国政府又是什么?! 你牛的话为什么不能像千千万万的留学生一样, 靠自己的双手和成果办职业绿卡? 有胆量亮一亮你的血卡申请吗? 抵赖是没用的, 98年你列在自己CV里的美国公民身份为什么现在心虚地去掉了?  

3.中国政府至今仍定性六四天安门事件为“反革命暴乱”, 为博美国人欢心, 施一公在美国时时不忘提醒美国人自己是绝食团成员,民主斗士, 这样的政治庇护绿卡, “反革命暴乱”的参与者, 却坐上了共产党的官位, 成了国家的楷模, 滑天下之大稽! 你这属不属于骗完了美国人又回去骗中国人? 请问作为副院长你是如何通过清华大学党委和组织部政审的? 是写了悔过书还是检讨信? 请问清华大学还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党政府管辖吗? 再请问清华大学党委和组织部是中国共产党的还是美利坚合众国的? 清华大学是要给共产党找掘墓人吗?!  
4. 施一公第一时间拿六四血卡, 第一时间入美籍, 拿到所有美国的好处却推说是为了照顾由于以前签证逾期不归而遭据签来美的母亲. 请问施一公,你国内的兄弟姐妹哪里去了?  

5. 请问施一公1996年在申请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助理教授教职时, 有几篇文章? 有哪些重要发现? (请参照其CV). 凭什么普林斯顿会要你做助理教授?  

6. 请问施一公, 是不是Arnold Levine聘的你? (当时的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系主任, 后来的Rockefeller大学校长, 后来在举世闻名的对本实验室亚裔女生“厕所门”性丑闻事件中被迫黯然辞职的那位), 你夫人当时是不是Arnold Levine的博士后? (请参照Arnold Levine的publication, 找 Zhao R. ) 你是否能解释一下这个裙带关系?  

7. 施一公有众多的funding. 请问, 施一公Ph.D.时的老板, Jeremy Berg, 是不是当了多年的Director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General Medical Sciences (NIGMS)? 是不是曾掌控大笔funding的审批权? 你是否能再解释一下这个裙带关系?  

8.施一公在助理教授职位到手后, 就开始抱国内实权人士的大腿. 请问你的博士生, 现在的清华教授吴家炜是不是中科院院士王志新的老婆? 吴家炜到清华至今有何重大成果? 你是否能第三次解释一下这种裙带关系? 
回复 | 1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14-06-04 08:31:01
以史为鉴
回复 | 0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4-06-04 08:25:03
对老边带有批判质问情绪的文章,我本来还感觉有点不舒服,但看了火羊的言论后,明白老边可能知道认识很多象火羊这样观点的64血卡受益者们,我就理解老边的情绪了,不舒服感也没有了。

首先,就算真的如火羊所言,柴玲们“比邓小平恶毒百倍”,但是,64血卡发放的初衷,不是因为逃亡的柴玲们,而是为了使你们免于因为没有合法身份永久留下必须回到中国而可能面对的迫害甚至象那些爱国反贪为全民争民主要自由而丧命的学生市民们一样的命运,所以,你们应该对那些牺牲的勇士们感恩而不是柴玲们,不是吗?

因为“民运者们的表现”就“避谈过去”,是典型的用部分否定整体,把少数学运领袖的个人行为和千百万人参与的轰轰烈烈的爱国民主运动混为一谈。连孔庆东都承认学运的主流是好的,能把少数学运领袖的个人行为同大多数学生的爱国行动区分来看。

其次,就算柴玲们是“蓄意制造流血”,邓伟人们也决不是“被迫执行”。

柴玲们当年都是20岁左右的学生娃,纵使有敌对势力支持,她/他们自己也有三头六臂,她/他们就能让邓伟人等战争年代从千百万人头上站起来、89时掌握着几百万军队警察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被迫执行”她/他们的意图?这岂不是笑谈?

邓如果不主动决定开枪杀人,当时没人能让他那样做!

说什么“埃及和乌克兰这些年来不停的流血”就更扯得太远了。别说89年完全可以象76.45那样民兵大棒清场,就是用早已藏在大会堂里64当晚冲出来的那些军队直接清场,也完全不必让周边进城的野战军强行开进一路滥杀。

一句话,大规模血腥屠杀完全可以避免,之所以发生,是邓伟人故意为之。

第三,因为自己利益所在价值观念的不同,对同一件事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是非判断道德评判,这实属正常,也是民主自由社会受到法律保护的基本人权。

但是,火羊们既然认为64血卡如此不齿甚至耻辱得“避谈”,这么多年了何不毅然申请放弃64血卡身份而完全凭自己的能力重新申请?

如此,火羊们就免得因为觉得耻辱而“避谈”自己合法身份的获取手段了,更可以理直气壮毫不心虚地谴责民运分子了。

一举两得,岂不美哉?

一己之见,仅供火羊们参考。
回复 | 0
作者:尹吉普 留言时间:2014-06-04 06:15:04
又一个僵尸网站,恶心至极。一个字也没看,赶快逃逸 。。。
回复 | 0
作者:we21wy 留言时间:2014-06-04 05:44:56
选择遗忘,猪狗不如!
回复 | 0
作者:hjinbao 留言时间:2014-06-04 02:33:31
一群卖国贼,美国的走狗,像哈巴狗一样向美国主子摇尾乞怜,污蔑自己的祖国,反对自己的国家,感觉到光荣吗?今天的事实证明,你们确实是美国的间谍走狗,六四的镇压是对的,把你们投到监狱也是对的。一群对国家和军队没有丝毫控制力的毛孩子,除了帮助美国人搞破坏还能干什么?如果你们上台,不出数月就将被推翻,等待你们的只有监狱和杀头。你们能活到现在,应当感谢邓小平对六四的镇压。
回复 | 2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6-02 13:52:00
六四本身追求的民主自由价值观才是那次人民运动的核心意义,至于其他的都并不重要。有人居心叵测地说拿血卡留下者是看中了挣钱容易和收入的巨大差额,如今中国崛起情况已经颠倒了,嘿嘿,那是睁眼说瞎话,看看今天中国的贪官、巨富、知识分子、普通平民把孩子们争先恐后往北美及西方送的劲头,就可以知道25年后的今天,不但移民的流向没有改变,反而更加浩浩荡荡不可阻挡了。这也充分说明,人类天性对自由平等的追求,是超过对物质条件的依赖的,当然,这是中共及其唯利是图的五毛们难以理解或知道也打死不说的。

六四血卡的获得者中的确鱼龙混杂,甚至可能只有极少数是真正的民主斗士、反独裁英雄,多数是机缘巧合当时在北美的普通人,还有一些甚至是居心叵测、见利忘义的小人或毫无政治意识的偷渡者。但是,他们不约而同作出的留下选择,恰恰证明了他们在内心深处与国内勇于抗争暴政、付出鲜血生命代价的学生、市民、工人是一致的,后者的牺牲本来就是为了给他人创造一个自由、幸福的社会环境。很遗憾,只有当时在海外的中国人享受到了这个成果,而国内的大多数没有,而且至今还必须要为当年这个美好的目标而继续奋斗。

对于牺牲的先驱者来说,他们不需要市侩的感激;对于因六四留在海外的人来说,我相信他们不会改变对自由民主的认同,虽然未必能回国成为反抗独裁的一线斗士,但也不可能成为中国走向自由民主的阻碍,这也就足够了。
回复 | 0
作者:火羊 留言时间:2014-06-01 22:22:39
致巴黎老高: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6-01 01:02:49 火羊 你这类混子饭桶是六四搅不清的垃圾。三国古城,二十五年你还有脸在这指责笔者,给这海外万维网丢脸,滚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jiaguolaobian/user_blog_diary.php?did=182623&page=3#sthash.WbtqyfYw.dpuf

除了你满嘴的“垃圾”,“饭桶”,“混子”,“滚”等这些街头上地痞流氓嘴里常见的词语外, 我不知你对我的几个观点有哪些地方不满以及你的观点。

在美加生活,参加选举,结果自己所不喜欢的政党当选,你会怎么办? 愤而伤害国家,甚至要助外部势力来损害自己国家的利益?如果你的答案是“是”的话,那么你做人的最基本准则都有问题。现在那些民运分子除了争权夺利外,打着反对共产党的旗号,净行些损害中国国家的利益。 国家的利益也许与“党”的利益有一些共通之处,但更等同与人民(国民)利益。因政治观点不同,而损害国民利益,一个正直的人是不屑所做的。

这二十五年来,我在离开学校后一直辛苦打工挣钱,现在有全职工作,请问你有么?我从没有挣有关政治方面的昧良心钱,你如何?我晚上睡得好,死后不怕坠地域,你哪?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4-06-01 19:50:55
拿卡是经济考虑,和政治没有关系。政府如何解读,是他们的事。
回复 | 0
作者:晨露 留言时间:2014-06-01 19:37:08
布什的行政命令说的应该是1990年四月十一号及以前在美的PRC公民可受保护 (BTW,我见过一个四月十二号到美的)。我有不少朋友受保护,他们因为有身份,找第一份工作比我们容易一些。但我的这些朋友们个个都很出色,到现在任职大公司 VP,director 的一点儿也不比我们后来的人少。但无论大家职务高低,没有一个象巴黎屁尔(又名老高)这样成天价在大街上靠骗钱维持生计的。
回复 | 0
作者:晨露 留言时间:2014-06-01 19:35:18
布什的行政命令说的应该是1990年四月十一号及以前在美的PRC公民可受保护 (BTW,我见过一个四月十二号到美的)。我有不少朋友受保护,他们因为有身份,找第一份工作比我们容易一些。但我的这些朋友们个个都很出色,到现在任职大公司 VP,director 的一点儿也不比我们后来的人少。但无论大家职务高低,没有一个象巴黎屁尔(又名老高)这样成天价在大街上靠骗钱维持生计的。
回复 | 0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14-06-01 19:03:13
对最后一问,感到十分不舒服?美加政治庇护由来已久,六四只是其中影响。六四绿卡针对所有大陆出生的中国人,没有非要参与政治的要求。这只是一种出于怜悯的庇护,让那些不想回中国的人有个出路。二十五年后,在此拷问拿绿卡人的良心,不知所云。
回复 | 0
作者:真手 留言时间:2014-06-01 17:23:40
实在搞不明白那个三国古城的逻辑。

他是不是想说,坏事过去25年,就不算坏事了,就不许别人谈了?如此,希特勒屠杀犹太人的罪行也不能提了,否则就是“搞事”,提这个的人就不是好东西。索尔仁尼琴1972年出版《古拉格群岛》的时候,斯大林的大清洗也过了25年吧,那么索氏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怎么糊涂的俄罗斯人还把他誉为“俄罗斯的良心”呢?
回复 | 0
作者:xu3331 留言时间:2014-06-01 15:02:57
总觉得这是美加的失策。张三有难,却去保护李四。

遇到几个拿血卡的,当时叫 吃人血馒头,实在谈不上理念(包括政治理念)。博主的文字对牛弹琴。他们有的干脆说,人血不吃也不是白白流掉?

中国人,这民族是没有感恩一说的。有的是利益,自己私利,自己眼前私利。
回复 | 0
作者:转个帖 留言时间:2014-06-01 14:59:48
博主所言未必完全准确,不必对在那个时间点毫不费力获得绿卡的人们要求“感恩”和回报,毕竟这两个词汇在天朝的字典中生疏已久。难道不见常常见诸报端的是“感谢政府、感谢党”么?要让某些人感谢既无权又无钱、抽象的牺牲者们,不免是对Niu弹琴。有多少两脚兽在那里叫喊“杀了几百人,换来GDP第二,值得很么”。
回复 | 0
作者:极右派 留言时间:2014-06-01 10:39:11
问得好:

在六四即將到来的时刻,温哥华那些“六四绿卡”的持有者们,需要找个时间,默默叩问一下自己的心灵: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移民史上,中国人首创了直接利用同胞的鲜血去為自己获取绿卡的歷史,而自己又為那些流过血同胞做了什麼?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4-06-01 06:33:56
拿了64血卡的同学,如果别人鄙视你,你一定要做正直的事情,让自己不要鄙视你自己,好好地活着,活得有尊严,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4-06-01 06:33:56
拿了64血卡的同学,如果别人鄙视你,你一定要做正直的事情,让自己不要鄙视你自己,好好地活着,活得有尊严,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回复 | 0
作者:Nreader 留言时间:2014-06-01 05:01:58
As far as I know, some of them are now working for U.S. and Canadian intelligence agencies and departments, too.
回复 | 0
作者:Nreader 留言时间:2014-06-01 05:00:32
As far as I know, some of them are now working for U.S. and Canadian intelligence agencies and departments, too.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4-06-01 03:02:49
火羊 你这类混子饭桶是六四搅不清的垃圾。
三国古城,二十五年你还有脸在这指责笔者,给这海外万维网丢脸,滚!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4-06-01 01:30:41
想和老边商讨文中说的“因為离上帝很遥远,我们中国人的心灵对感恩和悔罪素来是非常陌生的。”

我个人认为,其实中国人是非常注重感恩的民族, 如“吃水不忘挖井人”、“滴水之恩,当涌泉以报”等成语。而悔罪和救赎的确是非常陌生的。我们离上帝很遥远,但又非常的近,这需要大家共同用“灵眼”来看这个世界!

个人观点与你分享:美加两国的确可贵之处不少,这些可贵之处大都源自三个最主要的词:Integrity,Reconciliation,Agape,大意分别为:正气、和解、无条件博爱。因为有了这三个词所代表的“灵”,社会才有了稳定和共同接受的道德准绳,形成能够化解冲突,扶持弱势群体等等的良性机制。这些是民主自由的根基和前提。打个比方,这三个词象是皮,里子里面其实都是不公不义和罪恶,但被这个皮限制了许多,民主自由就像是长在皮上的毛,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民主自由的确好,但没有这些前提和条件,若忽略这一点,就会走上自伤自残之路!!!例子太多了!愿我们每个人都具备火眼金睛般的属灵分辨力,使我们的集体、社会、国家得着建造,积极向上,而不要人云亦云、偏听偏信,走向自伤自残之路!

这三个词的“灵”都源于基督信仰: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

请大家不要盲目反感基督文化!其实美国等西方国家尽管得益于基督信仰,但似乎并不是很感恩,目前基督文化最多只能算三成左右,而且仍在萎缩,这其实是西方国家最大的悲哀!

而目前让美欧国家甚至整个世界逐渐“烂下去”的问题,其实主要归因于其它约占七成的,而且正在抬头的文化,包括:一、罗马文化,即我们熟悉的帝国主义,目前正在资本的驾驭下继续抬头,非常值得警惕!二、希腊文化,即讲个性、自主、我行我素,等等,是目前高离婚率、吸毒、同性恋、性别混乱等等问题的根源所在。就连孩子们也被教化成随心所欲一族,动不动就 ”I don’t feel comfortable……” 三、其它源自各国的各类文化,等等!

在当前这个世界上,我们最根本的问题其实是以自我为中心,定睛贪恋于世界的虚华,这才是招致苦难和痛苦的根本原因!其实幸福与否完全在于内心!所以关键是人心的问题!这只有靠上十字架又复活的耶稣所流的宝血的洁净才能救赎!而盲目地把自己的祖国和政府钉在十字架上来泄愤解决不了问题!把共产党钉在十字架上钉在耻辱柱上也毫无意义!

按新约圣经记载,耶稣在世时,治好了许多麻风病人。据讲得该病的人因部分肢体受损失去知觉,常常自残其身而并不知晓。忽略根基而过分片面追求民主自由其实很有可能诱发国家社会自伤自残,犹如“麻风病”一般!在美加等国家,民主自由其实是非常有分寸有限度的,大概归功于大家都心知肚明国家社会得“麻风病”所带来的危害(在属灵的意义里)!

我想,上天所降给我们的大任,可能是象唐僧一样把“真经”取回去,而不是把“麻风病毒”带回给父老乡亲!

中国古人讲无为而无不为,耶稣当年降世时在世人眼里就是“无为的”让人彻底失望的,因为祂进耶路撒冷后没去罗马总督府赶走异族统治者,而直接去的是圣殿!人们痛恨祂的“无为”而把祂钉在残酷的十字架上,而这反而成全了神救赎的恩典!

建议老边以后回北京纪念六四时,不要只去天安门,也去天坛看一看,去地坛看一看。古人说天圆地方,所以凡事先问一问天,是否合天意,因为凡事要奉天承运才能成事圆满!也需要问一问地,是不是与百姓的福祉严重冲突,因为百姓的生活需要有序和有规则!
回复 | 0
作者:云山雾水 留言时间:2014-06-01 01:11:14
因为6.4而拿到绿卡的人没有什么值得被谴责的,正巧就是顺便拿到了,为什么不呢?人都是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而奋斗的,祝福他们。而在6.4运动中牺牲了的人们,我们必须为他们祈祷,纪念他们,因为当年他们当中的多数人都是热血沸腾地为了国家好为了人民好,反腐败,而且行为也就像甘地一样,绝食,非暴力,结果招致镇压,无论什么理由也不至于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把他们说成是暴徒绝对是污蔑。
回复 | 1
作者:加国老边 留言时间:2014-05-31 23:55:47
小夜曲说得好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5-31 21:00:18
谢谢老边好评。

我赞同巴黎老高兄的观点——【其实个人对待“六四”这个问题,我总不认为是个政治问题,而是个人道德是非品质的衡量。】

有不少拿了“六四血卡”的中国人,后来说西方国家的【六四血卡】害了他们的一生,因为如果不拿六四卡,他们早就回国发展,到今时今天不捞个正副部省级也起码带个市长厅长什么的官衔,要不就是亿万富豪一个,身边美女如云或者帅哥不断天天新鲜。

所以我说啊老边兄,不是每个中国人都感恩“六四血卡”的,拿了然后极度反感的不少。
回复 | 0
作者:kshdjj 留言时间:2014-05-31 20:37:50
我的经验告诉我,一个谴责其他人的人,前者并不一定比后者强。一位大学教师谴责一群回城的知识青年,说他们在城里闲荡不务正业,我对他说,“你处于他们同样的地位与处境,也将会同他们一样,也不会高尚到那里去。” 我们关心的是社会制度结构环境的的改进,不必过多去指责某人。我同情六四学生,承认他们在历史上的功绩。但对个人而言,不见的六四学生领袖上台比李鹏好到哪里去。处于这个历史阶段,绝大多数人只有这点水平。谈到后来“来美国居住的华人”指责以六四名义留美的华人学生,我曾经与上海老同事议论起,拿着“靠收刮中国民工的贪污金钱”移民美国的,也不见得比六四名义留美的华人学生好坏多少。我们大家都需要少指责多帮助别人。 唐同诰
回复 | 0
作者:Nreader 留言时间:2014-05-31 20:31:17
Some of them are now working for U.S. and Canada information agencies or departments.
回复 | 0
作者:9484 留言时间:2014-05-31 19:13:35
借着六四血卡的名号,号召大家起来推翻中共的统治,如果你不加入,你就该受良心道德的遣责。这里有两个问题:

第一,中共的统治在国内,美国没有中共的统治。号召在海外的人加入推翻中共,是要他们抛弃多年来在海外营造的个人安乐窝,潜回中国当敢死队嘛?如果博主是这个意思,那么,这立即违反美国和加拿大宪法。因为这两个国家都归定,即使上战场当兵,也不可违背本人意愿。

第二,作出这种号召的人自己,如博主本人,有没有勇气,带头冲锋陷阵,首先回国当推翻中共的敢死队?否则的话,则作出这类号召之人,其动机可疑。

最后,六四过去这么多年,海外民运得不到大家的支持,与民运自身的所作所为,不无关系。最应受道德遣责的,应该是海外民运。
回复 | 0
作者:叶岛 留言时间:2014-05-31 17:30:03
共产党政府不好。但有时我又想:推翻它之后,下一个政府能好多久,能好50年?而推翻它国民要付出多少代价哪?中国的痛痛在文化,这种文化上建立的政府只会与国民争利,或说鱼肉百姓,好与不好只是程度的轻重而已。文化的进步的本。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05-31 17:20:38
基本是对牛弹琴,拿64血卡的人基本不是参与64的,没有什么感性认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加国老边
注册日期: 2011-10-19
访问总量: 162,3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洋议员“反串”侨领凸显侨社内伤
· 给大温潜伏“外逃贪官”的一封信
· 揭曝大温华人八大最招白眼陋习
· 海外表态文化的是与非
· 揭秘温哥华华人十大烦心事
· 独家: 142家海外媒体海外占中表
· 闲谈ESL的爱与痛
分类目录
【自写小文】
· 洋议员“反串”侨领凸显侨社内伤
· 给大温潜伏“外逃贪官”的一封信
· 揭曝大温华人八大最招白眼陋习
· 海外表态文化的是与非
· 揭秘温哥华华人十大烦心事
· 独家: 142家海外媒体海外占中表
· 闲谈ESL的爱与痛
· 小心害群之马毁了中医行业
· 教联罢工之后:给华裔“一小撮”点
· 教联罢工已成国际笑话
【演讲视频】
· 放了一炮:痛批海外“红粉兵团”贻
【毛泽东托梦系列】
· 1
· 2
· 3
存档目录
2014-12-19 - 2014-12-19
2014-10-03 - 2014-10-19
2014-09-08 - 2014-09-27
2014-08-09 - 2014-08-22
2014-07-04 - 2014-07-04
2014-06-13 - 2014-06-13
2014-05-16 - 2014-05-31
2011-10-18 - 2011-10-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