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加国老边的博客  
黄河边播报  
https://blog.creaders.net/u/556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如何降服教师工会这个怪兽 2014-09-08 09:25:31




卑诗教师联会的罢工已经持续快三个月了。昨天,上百名以华裔为主的家长和市民聚集在温哥华市中心,希望教联尽快复工,让孩子们尽早返课堂。我知道,工会这帮孙子是不会轻易妥协的。

一己之私和社会公德以及教师师德相比,太微不足道了。然后,当50万卑诗公校学生被当做人质无法按时上学的时候,我们才深深感到,政府和民众已经被教师联会这个怪兽彻底绑架了。

当一个号称代表劳工权益的团体逐渐走向反动的时候,当一个群体不惜牺牲大多数人的利益专注于谋取财富的时候,当一个斯文扫地的组织罔顾社会承受能力,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时候,我们难道还需要继续隐忍下去,任凭他们无情地去消费西方的民主制度吗?

这次罢工最可笑的就是拿学生做挡箭牌。谁都知道,加拿大的中小学教师不少“教而不专”,与学生间也鲜有师生情谊,可教联在谈判过程中却屡以学生利益为借口,意图达到提高自身福利待遇的目的,这就叫厚颜无耻。试问,不含薪酬和福利提升内容的班级人数以及学生构成调整方案教联会接受吗?自己有点墨水,就把全民当傻子,这也太弱智了吧。

教联成立20多年了,四五年就折腾一次,过去的数次劳资纠纷除了一次以外,其他全部闹得鸡飞狗跳。近年来,这个团体的脾气越来越坏,逐渐成为社会的一个“乱源”。大牌工会逐渐从为劳工者谋福利变成社会秩序的破坏者,他们专注于小团体的利益,置政府民众利益乃至社会游戏规则于不顾,沦为劳工群体中的“贵族”。平均年薪七八万,还在哭爹叫娘要奶吃,你这不是叫唐人街没工会的苦力揭竿而起吗?

从某种意义上说,工会运动不只是一个经济运动,同时也是一个政治运动。工会除了维护会员的利益、努力提高群体的劳动素质之外,它首先应该是一支维护社会稳定和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可是,如今的工会逐渐地变成带有“帮会“色彩,他们利用自由民主的制度、利用民众的忍耐,做法越来越嚣张,完全不理会社会的感受。这些年,诸如公共交通、邮电、教育、医护、社会服务、警务系统的公营机构工会,已经把自己打造成拉帮结伙、扰乱社会、保护落后,抗拒竞争的另类角色。若对其不加以约束,则国无宁日、省无宁日、民无宁日。

其实,这些工会在西方日渐边缘化,工会以罢工或其他强制性手段,争取群体财富和利益,满足自身需要的做法已经越来越不得人心。在这种情况下,工会影响力的式微早已是不争的现实。于是,一些工会拼命增加表现机会,说到底就是为了延续本团体的香火。

必须明白,任何事物都有一个发生、发展、高潮、衰弱、消亡的过程,工会也不可能万岁万万岁,就当下教师联会这样的工会团体给社会带来的硬伤,其最终被扫尽历史的垃圾堆只是时间问题。省府应该尽快制定相关的法规,严格限制涉及社会民生和大众利益的行业工会滋扰社会。当然,这会有法律风险当然,教师联会依旧会通过司法程序来给自己寻找台阶。但我们对加拿大的司法有信心,咱就不信打着民主的旗号肆意扰乱社会的行为,真的就能够畅行无阻。从长远来看,公营机构工会的存废,也应该提到议事日程。

长痛不如短痛,我倒是建议这次让教联彻底闹个够,直接闹到整个社会群起攻之,闹到教师揭不开锅,闹到他们变成过街老鼠, 或许到那时这个怪兽就彻底寿终正寝,被乖乖关进西方民主制度的笼子里了。

                  

                                      刊载于本人《环球华报》专栏



浏览(4113) (0) 评论(2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reatina 留言时间:2014-09-09 21:57:57
这个 开明呀,你写这么多,写来写去就是那些话,还特别长,看得费力。

1. 你说你二三十年前和我想法差不多,真是这样? 那看样子我都落后你几十年呀。

2. 你说工会那些员工是不是大多吊尔郞当,工作松松垮垮,没责任感。工会是不是奖懒罚勤。工会就是要力争少干活,多拿钱。请回答,是还是不是,Yes or No.
3. 不要总说砍教育,我听不明白。我问你,省府每年拨发给学校的钱是不是在涨,不但总数在涨,按学生人头平均也在涨,是还是不是,Yes or No。 你查一下每一年的数字,如是在涨,你再说砍教育经费就说不过去了。如给的钱按年递减,你其它的都不要说一句话,同意你说的教育。

其它的说一大堆,都是些空话。另外,我不同意你老说共党怎么样,我知问题很多,很深,不过你要看主要的,就是看国家发展和改善民生,共党干得不错,特别是现在的习主席近平。
回复 | 0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4-09-09 15:18:37
加国老边,

我们的主分歧好像是,你基本否定教师工会,而我基本肯定他们。你认为他们触了底线,我认为他们的步骤、诉求没大错。进一步的分歧是有关工人运动。你说的降服猛兽和gretina的去除恶瘤意思比较接近。而我认为工会运动功不可没,工会运动生生息息、此消彼长,实属正常,也是一个健康社会不可缺少的一个方面。

想起我刚来加拿大时遇到工会罢工,我们华人圈愤愤不平:我们连工作都找不到,他们却要罢工。我说他们有权利这样做,我们都只能根据自己的权利行事,朋友们都不以为然。

2008年前后我们公司十几个工厂工会罢工,我所在部门在本地,没加入工会。我们基本上无法工作。但公司领导要我们尊崇罢工工人,说他们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他们在行使他们的权利。这使我看到了公司、同事如何看待罢工,
如何尊重人的权利的实际。

但是,每每我回到华人、移民的圈子看看,情景绝然相反:鞭鞑之声遍地,触目惊心府拾。集中的问题好像还是在于如何理解、尊重人的权利。我想仅以以上这些话语结束我的跟贴。
回复 | 0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4-09-09 13:39:20
greatina,

回想我二、三十嵗前後,许多想法和你一样。我当时非常赞同美国总统里根的小政府、自有企业制度。我那时根据我的理解,很局限。企业、资本有自我冲动、无恶不作的倾向,如果不加规范,如果没有行业执法力度,遭殃的还是一般大众。这是题外话。

你说工会是个鼓励少劳多得,不劳而获的组织,这和你的毒瘤说一致。世上万物都有正反两个方面。毒瘤是其主要方面还是次要方面,或者仅仅是其中的一个方面?我想因为是毒瘤,所以在中国是不允许存在的。中国没有独立工会。只有接受党的领导,由党内定工会领导候选人。所以中国共产党说它自己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无与伦比。

沃玛不一定就是个恰当的例子证明工会是个恶瘤。好像它后来因此还遭到了重罚?沃玛不愿意有工会,自有接受工会的企业来加国。我本人并不在工会,但我见证了许多因没有工会员工处于无助境地的事例。但是,说到底,企业有企业的权利,员工由员工的权利,把员工的结社权利和结社看成毒瘤,我觉得不那么恰当。

西方国家百年工运,促成了一个个相对公平、公开的政府和社会,这可能也是我们之所以能踏上这块土地的原因之一,尽管我们可能都有点边缘化,但这或多或少与我们的缺乏参与有关。我们参与时,常常有先入之见。降服猛兽,去除恶瘤的想法可能就是一个例子。

有关省府每年资助全省私立学校经费的大约三分之一一事,我忘了说的是增量问题—省府对私校的赠与从一个较低的比例(数据忘了)上升到了大约三分之一,而另一方面却一个劲敌削减公共教育。省长把儿子送入私校,却说公共教育让她搞得好得很(她2002年前后一直是教育部长),这就在道义上先失一城。而你赞同这样做,但你并没有孩子读私校,不存在道义问题,只是看法不同。这种看法可能和我年轻时盲目赞同自由企业制度有那么一点点相似之处,但又不尽相同。本质上是立场不同,但这本身无可厚非,也不影响BC自由党倾向富人的结论或看法。

有关砍公共教育,方便的时候我给你列份单子。你是不是也知道诸多特殊生教育项目砍了?加国女子很多三、四十岁才生育,特殊生比例就高。特殊生在普通班放羊,毁了特殊生自己,也误了普通班学生。你是不是也听说省试取消了?对华人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是华裔子女学中文的动力一下没了—许多中文学校学生因此明显减少。你是不是听说2002年前后起教师对班级大小不再有发言权,25人一个班和40人一个班,是不是有区别?你是不是知道私立学校的班级人数?你说到公共教育经费增长,正是现在的省长和教育部长讲的,但他们都不讲他们砍了哪些项目。同样地,你可能有众多的理由赞成这些削减,但这与砍了没有一事无关。

你把公共教育部门的老师说得一无是处,可是我们的感受好像还不是这样。我们孩子没花钱上公立学校,还上了比较好的大学。感觉老师们都还是比较尽责的。不知你是不是也要求我就此提供进一步的数据?

给我的影响好像是,你谈的属于局部的多一些?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4-09-09 09:45:58
降服教师工会??????

---这个你连想都不用想,本州公立教师
工会会员费每年要近千美元,有钱能使鬼推
磨!教师工会的能量不可忽视!!!
回复 | 0
作者:加国老边 留言时间:2014-09-09 08:53:03
回复开明:
教师联会的罢工涉及的不只是个民主问题,还涉及分配公平和社会感受,若撇开这些问题单就工会罢工的合理性说事,是不会找到合理答案的。这其实和民主本身没有关系,而和民主的执行者如何行使民主有关。社会有个公约数,漠视了它最终必定遭到全社会的反对。教师联会的此次行为其实已经越过了应有的社会承受底线,假定家长因为照看孩子而不得不放弃工作,假定因为放弃工作而给服务企业造成困扰,而这种困扰导致企业效益滑坡,经济层面受了影响,最后倒霉的其实还是教师本身。锅里没水了,怎么也不好意思再多舀一勺吧?
今天,教联的需求已经不重要的,重要的是他们究竟还要走多远。工会在西方严格的劳资规范下,其实变得越来越可有可无,它唯一的道路就是走向反动。当然,用民主的两手对付消费民主的两手,还有许多路要走。此次工潮后,相信教联离开分崩离析不远了,信不信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回复 | 0
作者:greatina 留言时间:2014-09-09 08:51:46
你老说“惊人地体现了众多华人不求甚解、一己私利的方面。
什么一己私利,是指什么,具体说,严重不同意你的观点。
不要把民主社会看成怎么样,有些民主社会出台的所谓民主制度是有多么的侵犯人权。看看BC省民主制度下曾经通过的一系列排华法案,是多少惨忍,这个法案的始作踊者都是工会。
回复 | 0
作者:greatina 留言时间:2014-09-09 08:41:31
回 開明

工会是个鼓励少劳多得,不劳而获的组织,要是加拿大社会让整个工会占领了,这个社会也就要完蛋了。

你说省府每年资助全省私立学校经费的大约三分之一(声明,我孩子从没上过私立学校)。我看这做得好。这资助的钱可更好的帮助私立学样的教育,这钱可导至私立学样的学费略便宜些,学校教育培养的学生都是服务社会的,私立学校也是为学样做贡献。
你说另一方面年年砍公共教育。这是事实?有数据吗。据我所知,每年拨给公立学校方面的钱都有增加,年年在涨呀。就老师年年要求涨工资一样的。
你说把他们自己的孩子送到那里上学。送得好,多送越多越好。让有钱人多出点钱,有什么不好。在中国也有很多有钱人送孩子上私校,一点不奇怪的。为什么,很清楚,私立学样教育质量高呀,公校老师多轻松,多么不负责任呀。还有,有钱人上私立学校人越多,越能节省社会资源。要是没私校,都去上公校,学生多了,每个学生分到的资源是不是少了。
当然教师工会特别希望没有私立学校,一方面没有比较,看不出公立学样的老师是多少轻松和无所谓,另一方面可以大大增加教师,壮大工会的实立。工会只为一己私利抢社会资源,不会为社会其实人着想的。
回复 | 0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4-09-08 22:09:29
greatina,

1.和你一样,我历来投BC自由党,从不投NDP,因为BC自由党更符合我的经济利益。但是,慢慢地觉得,人,除了经济利益,在有吃有穿有个不漏雨的屋住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东西。这也是我生死在加国的原因之一。但是我不会投NDP,我希望NDP改名,政策放在中间略向左的位置,这样我就投它。BC自由党省府偏袒富人的一个例子:省府每年资助全省私立学校经费的大约三分之一,把他们自己的孩子送到那里上学,另一方面年年砍公共教育。这是我听CBC的一个专题节目得知的。我每天都看英文报纸。曾订过8年的The Vancouver Sun,后来对其偏右倾向实在腻烦了,就不干了。现在每天看免费英文报纸(Metro, 24 hours),听CBC Radio One.

2. 关于“一个惊人的、不被华人注意的是,省府过度保护雇主和一切工商业主,”有一个例子请去 http://caiming-yang.blogspot.ca/ 看看。要有耐性、花一些时间。可能你还是我的邻居呢,但我的绝大多数邻居--我的华人同胞--并不知情也不关心,因此也不可能支持我。不过也有少数同胞为我捐过钱。那里讲的都是事实,否则我早就坐牢了。

3.你的第三点(评论)是我历年投BC自由党的唯一理由。但我现在想开了,要改变自己。“从我做去。”

希望以上三点回答了你的提问。
回复 | 0
作者:ca798 留言时间:2014-09-08 22:06:08
坚决支持博主的论点。只不过是一刀见血,过于锋利,刺痛了某些人的神精。年年一小闹,几年一大闹,真可谓:会哭的孙子才有奶吃呀!烦也烦死了。
回复 | 0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4-09-08 21:17:18
加国老边:

在私有制社会,人类的一切活动都可能或可以归结到金钱利益关系。你说“现在的劳资纠纷就是教师和普罗大众之争,”是,可是又怎样?我痛恨交税。但这能成为“降服教师工会这个怪兽”的理由吗?我觉得还不能。我觉得华人对这些事情要有更多的关注、了解、理解、宽容和支持性介入。各国工会对推进人类历史进步功不可没并且可能永远不可或缺,直到社会进入了按需分配的那一个不大可能的一天(到了那一天,饭也可能不香了,性也可能没有了任何吸引力--邻居小伙子直嚷嚷:操他妈,活着还有啥意思!)。

经常地,工会有一种臭名昭著的官僚风格,但工会因此就是个怪兽吗?(这当然不是你的观点。)

秋念11说“西方民主制度只能产生无赖,”这真是说到了我们党的心坎里了。民主本来就不是个什么好东西,但是人类社会迄今为止好像还没有比民主制度更好的政治制度,尽管她根本没法与中国特色的无比优越的社会主义非民主猪肚相比。加油啊,让我们努力改变这边的只能产生无赖的民主制度,首先我们要设法铲除这个那个怪兽,再请习主席给我们办几个党的支部和委员会--我看在加拿大办一万个孔子学院再加上政党的机构或许就行。

抱歉,多有得罪!
回复 | 0
作者:greatina 留言时间:2014-09-08 21:16:04
请教 開明
1. 我历来投自由党,坚决不投NDP。说实话,我是确确实实的穷人。你说省府太明显地偏向富人,请具体说,我想清楚一下,如真象你说的,我以后投票就人从新考虑一下。
2.再问,你说 BC自由党执掌省府15年,社会的公平性被砍掉得太多了,能不能也具体举点例子。我也来加十几年了, 没怎么感觉变化。你说一个惊人的、不被华人注意的是,省府过度保护雇主和一切工商业主。具体点说一下呢。
3. 有一点大家要认清,没有好的经济发展,其它一切都是空谈。经济不好,就没有钱,没有钱政府怎么服务社会。经济好了,企业能健康发展,才能增加赢利,才能给政府多交税,企业才能多增员公工资,才能多招人,这样个人才能多交所得税,也能增加个消费税,政府不能大大增加税收就不能提高服务
社会。 NDP经常在选举时说怎么花钱服务社会。花钱谁不会,傻子都会,可能挣钱才是真本事。
回复 | 0
作者:greatina 留言时间:2014-09-08 20:44:00
1. 总的来说,工会是社会毒瘤,越早除去,越好。看看Walmart为什么能做到行业最大,就是坚决不让我工会,原则就是工会我斗不过你,你来我走,不行宁可把店给关了,也决不让工会存活。美国的汽车厂为什么曾经要破产保护,就是让工会给折腾的。
2. 工会是一个奖懒罚勤的组织。我以前在downtown一公司上班,老板是创业者,做得非常成功,他曾经在BC省的电信公司工作(好多年前就关门了),是工会控制的工作,这老板以前在BC的电信做得很卖力,所以头就找他谈话,跟他说: you work too hard, you make others look bad. 他听了这么说,他跟想这公司怎么生存,就离开了。现在的BC的老师也是这么一群人,都是吊儿朗当的一帮人,这是工会工作所要求的。
3. 工会制造社会不公。你想想,同样的工作,那些工会的政府工要拿同样工作人工资的几倍,这钱哪来,都是纳税人的钱。钱总共这么多,教师的,工会的多拿了,用到其它地方的钱就少了。这是不公平的。
回复 | 0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4-09-08 20:16:23
百年工人运动造就了今日之加拿大,促使加拿大拥有了许许多多的社会主义因素。人类近代史基本上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工会运动促成的社会进步远远大于暴力革命、武装夺取政权(后者多半成了人类文明的毁灭者)。而工人罢工则是工人运动一个不可或缺的方面。而在我们的母国,想罢工,就得先进监狱。

学生受教育的权利谁来保证?当然是政府。政府(省府)高唱确保学生受教育权利,但省府15年来没有下力气确保学生受好的教育的权利,恰恰相反,削减开支一直是其主要执政目标,而其他一切都是其辅助目标。而政府高官、省营企业高官的薪金、奖金是否得到了有效监控,不得而知。本质上,一切具有偏右色彩的政党都不出其左右。

不排除我的看法也有偏颇之处,但我感觉现在的教师工会领袖 Jim Iker (?)很理性:有理、有利、有节。现在许多意见倾向于劝说省府和工会尽快就工资、福利达成协议并复校,班级结构问题推后,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在谈判协商、调解均告失败后,工会提出第三方有约束性仲裁,这些都使工会一方处于理性的上方。省府不排除立法命令教师复工的可能性,但这需要的时间可能更长一些,因为还需要劳动关系局确定哪些是教育必修课等等,且因失信而对自由党下次选举不利。

我个人希望一个月内开学。但世事难料。BC自由党的幕僚更具狡猾性和谋略性也未可知。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9-08 17:55:34
咱在加国的时候,发现TTC是冬天罢工,因为雨雪开车不便;垃圾工是夏天罢工,因为臭味难闻;教师是开学时罢工,这道理是明摆的。

咱一位同胞被政府机构解雇,想想交了多年工会费,想碰碰运气。投诉几天下来,工会寄来一封信,里面夹着一位心理医生的电话号码,通知这位工友,由于工会帮忙,去约见这位心理医生优先接待。
回复 | 0
作者:加国老边 留言时间:2014-09-08 17:44:18
回复开明先生:工会提出的工资涨幅没错,但其中福利的那块高达21亿元,这笔开支只能用加税来偿付,这个纳税人会同意吗?任何撇开社会观感的福利增加要求,其实都是一厢情愿的事情。这个和有人是不是在上市公司没有关系。省府是民选的,理应是纳税人的代表,现在的劳资纠纷就是教师和普罗大众之争,不看到这一点就容易别白花花的银子迷住了眼睛。
回复 | 0
作者:SerenaCH 留言时间:2014-09-08 17:03:05
我就不相信除了罢工没有更有建设性的方式!撩挑子不干是哪门子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回复 | 0
作者:SerenaCH 留言时间:2014-09-08 17:00:48
学生受教育的权利谁来保证?
回复 | 0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4-09-08 15:56:33
1. 我理解的两次高院判决,皆因间惠芝一刀切地砍、猛砍公共教育并全面剥夺教师权利,有显失公平的方面。这种理解与我不喜欢NDP的比较左的政策无关。反过来,如果省长自己的儿子也在公立学校就读,而不是在私校,我就没有话说,尽管我的孩子早已大学毕业、就业了。

2. 我所理解的工会工资、福利要求,好像是5年期间工资共涨7% (省府大致同意)。5年涨7%,低于一般的通胀率,我在一个大型上市公司工作,去年一年就给涨了10%。工会另外要求福利涨7%,对此省府可以砍半谈,但省府拒谈,相反,省府花巨资在媒体做广告,说工会要求工资福利涨20%。实际上,掩盖的真相却在于与班级规模有关的成本—这个成本一说是2.5亿加元,一说是0.75亿加元。间惠芝因承诺了平衡预算,她就不管一切地坚持砍。

3. 教师的工资比全社会高一点,或者搞出许多,这个社会会不会乱套?根据邓小平理论,一点也不会,相反,整个社会会更加稳定,会更崇尚知识。一点声明:我家没有一人在公共教育部门工作、领饷。我也痛恨增税。

4. BC自由党执掌省府15年,社会的公平性被砍掉得太多了(我说的公平,不是指平均主义)。一个惊人的、不被华人注意的是,省府过度保护雇主和一切工商业主,部分的目的是保护、鼓励和创造就业(这本来无可厚非),而无视消费者和社会个体成员的利益诉求。有些惊人的例子可以在我的博克http://caiming-yang.blogspot.ca/ 中看到,但你不一定有兴趣、有时间, 说句刻薄的话,因为你是华人,当然我也无意将自己排除在外。这么说,苦涩得很。
回复 | 0
作者:加国老边 留言时间:2014-09-08 15:35:09
分割利益这块蛋糕,必须顾及各个群体富人利益,不能倾向某一单一群体,这不符合加国多元文化的精神。
回复 | 0
作者:四两糨 留言时间:2014-09-08 15:09:48
工会今天的位置,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打回来的,不是资产阶级仁慈白给的。想要工会的天下,拿两千成颗人头来换!

至于请中共来,还不如请别一个工会来。哈哈。请中共,不过是气话而已,真要那么干,就是1948年的中国喽。哈哈。
回复 | 0
作者:四两糨 留言时间:2014-09-08 15:05:33
整篇没说到“如何”,只说了“应该”。写这标题的太坏了,骗人嘛。“应该”降服作者这种骗子,但“如何”降服,目前没招。只能做做“中国梦”,暂时忘却。
回复 | 0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4-09-08 14:35:04
社会的高速发展不一定是好事, 没有工会, 我两年前就被公司除名了. 工会会犯错误, 也会纠正自己的错误, 中国人在海外, 多处在下层, 还是有工会好.
回复 | 0
作者:加国老边 留言时间:2014-09-08 14:24:26
消费民主和享受民主是两回事。省高院两次裁决省府败诉,并不意味着教师联会就站在正确的一方。教师联会提出超过全省公务员两倍以上的加薪幅度,假若省府同意,其他工会立即效仿,那岂非天下大乱?
回复 | 0
作者:開明 留言时间:2014-09-08 13:12:36
这篇博文有点像国内环球时报的风尚,惊人地体现了众多华人不求甚解、一己私利的方面。

博主是否听说了过去十年BC高院两次判定省府犯规,而始作俑者乃现省长?

我历来都投自由党,但自由党却是错了。太明显地偏向富人。省长间惠芝把自己儿子送入私校,而置公共教育不顾,这些都是事实。

我一开始也以为教联在谋略上出了差错,现在看来没大错。

当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请中国共产党来领导,把所有不愿意听到的民众的声音全压下去。或则采用博主的主张,剿灭所有的民众组织。

我们当然希望学校尽快恢复上课,也同情有孩子的家长。但是,一个健康的社会常常会有阵痛。只有我的母国中国没有这样的阵痛。爽吧,博主?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4-09-08 11:42:09
西方民主制度只能产生无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加国老边
注册日期: 2011-10-19
访问总量: 162,2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洋议员“反串”侨领凸显侨社内伤
· 给大温潜伏“外逃贪官”的一封信
· 揭曝大温华人八大最招白眼陋习
· 海外表态文化的是与非
· 揭秘温哥华华人十大烦心事
· 独家: 142家海外媒体海外占中表
· 闲谈ESL的爱与痛
分类目录
【自写小文】
· 洋议员“反串”侨领凸显侨社内伤
· 给大温潜伏“外逃贪官”的一封信
· 揭曝大温华人八大最招白眼陋习
· 海外表态文化的是与非
· 揭秘温哥华华人十大烦心事
· 独家: 142家海外媒体海外占中表
· 闲谈ESL的爱与痛
· 小心害群之马毁了中医行业
· 教联罢工之后:给华裔“一小撮”点
· 教联罢工已成国际笑话
【演讲视频】
· 放了一炮:痛批海外“红粉兵团”贻
【毛泽东托梦系列】
· 1
· 2
· 3
存档目录
2014-12-19 - 2014-12-19
2014-10-03 - 2014-10-19
2014-09-08 - 2014-09-27
2014-08-09 - 2014-08-22
2014-07-04 - 2014-07-04
2014-06-13 - 2014-06-13
2014-05-16 - 2014-05-31
2011-10-18 - 2011-10-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