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凯利的空间  
kkllyy的博客,欢迎不同意见......  
网络日志正文
左派网友们应该明确自己在追求什么! 2012-03-09 08:42:18
左派网友们应该明确自己在追求什么!

在万维网看到过不少左派网友的博文及评论,一个总的感觉是,不知道他们追求的目标是什么?是追求在中国恢复马克思毛泽东主义?还是追求继续坚持邓江胡的路线? 还是追求恢复传统的中国体制?

右派网友们的目标比较明确,就是追求在中国大陆实现多党制民主宪政!可是左派网友追求的目标是什么?我一直搞不清楚,总不能仅仅为了反对而反对吧!似乎他们的主流观点是“中国和西方的制度差不多,没差别,没有优劣之分”,如果没有优劣之分,那就是应该继续维持现状的概念,也没必要改革了,因为既然没差别还改什么革呢?就继续这样好啦,改来改去都没差别不是?或者他们认为有差别,但希望渐进的改革。既然要渐进的改革,还是承认有差别而不是无差别的概念。

所以在这个网上的左右之争,我觉得是十分没有意义的,因为不知道在争论什么!你说西方民主制度好,他说不好,如果不好,那什么制度好呢?是毛的制度好?还是邓的制度好?还是江胡的制度好?还是康熙的制度好?总要指出一个来吧?不能就没了下文了。 

大家可以看到,右派网友们的意见,始终是围绕建立多党制民主宪政为中心的,看不出左派网友的观点以什么为中心?或者他们会说,以渐进改革为中心!渐进改革只是过程,那目标呢?没有目标何来过程?如果向西方民主渐进,仍然说明西方民主比现在的中国体制好,否则渐进什么?怎么又说无优劣之分?如果不是向西方民主渐进,那向哪里渐进?向一个不知道的地方渐进吗?是属于布朗运动,走到哪里算哪里吗?如果现在的中西制度无优劣之分,那中国又何必渐进,何必改革呢?维持现状不是很好吗?

所以我说,左派网友们应该明确一下自己追求的目标,既然不追求民主,那追求什么?应该有个交待,不要专门为了反对而反对,美国人说,Don't just criticize - Be constructive with it!!!(不要只是批评,提些建设性提议) 就是这个意思。


浏览(1156) (0)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12 08:56:08
补充:

应该说明确自己的方向更贴切。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09 21:19:02
百分之一,你的第二个问题:“右派网友们的意见,始终是围绕建立多党制民主宪政为中心的,这个中心建立了就解决中国面临问题吗?” 我将在下一篇博文里回答,
谢谢!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09 21:12:16
百分之一,多谢来访:

我觉得中国与印度不具有可比性,因为民族不同,就像我们不能用台湾与斯里兰卡相比一样,尽管都是差不多大小的小岛,人口也差不多。

你说,大陆与台湾也不具备可比性,因为面对的问题不同,我可以同意。那咱们就应该拿民族相同,条件相似的例子来比较,就像你说的东西德与南北韩,他们都是同一个民族,相似的条件,发展却相差千里。

我觉得以东西德与南北韩的例子来比较为恰当。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2-03-09 20:15:43
如果划成分,我可能被划成左派,希望北美不来文化大革命。我比较明确了自己在追
求什么,我曾经这样写下:

在大学上党史功课时(83年)讨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老师用中国和印度比较说明
社会主义比资本主义好,我和同学反问老师为什么不比较东西德和南北朝鲜。当时
搞得老师很难看,搞经济无疑是资本主义优越。

现在网上讨论那种制度适合中国发展时,我用印度的发展去说中国的制度优越于印
度。有人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人拿印度来与中国比,而不去和同种族同文化的台湾比。
答案很简单,台湾没有存在中国大陆面临的问题。人口和民族问题是中国用西方民
主化也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 印度是民主制度,他们面临(宗教和人口)与中国相同
的问题,他们的民族分裂比我们还好点。所以,印度和中国被视作为测试民主和专
制制度优点的对象。印度用民主制度解决他们面临问题了吗?没有。印度在宗教上
比中国好,他们的人民一信就迷,而这中国的是一信就邪(至少我看见的几个)。
维梁说这是印度民主的结果,而我认为这与人种有关。看看北美中国和印度的第三代移
民就知道人种差别。

中国专制制度是让听人着不舒服,但实实在在解决中国的问题。比如共产党敢夸海
口要在10年后基本达到“稳定实现贫困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
本医疗和住房”。我相信共产党能做到,因为中国政府是一个别人认为没有合法地
位的政府,天天有危机感,拼命干活来证明其合法性;而印度是有合法地位的政府,
干和不干一样领薪水,最多下次不选我。

中国现行制度比印度的民主制度优越。因为,这个长期被垢病的中国专制体制现在
看来具有意想不到的适应性,它并非处于停滞状态,在不断的变化和演进中,我们
说它是四不像。有人说中国的体制是“高效专制主义”,其实,中国是摸着石头过
河的专制主义。我跟朋友说我要向贵州州委书记申请一个贫困县城挂职县长,朋友
说你还申请县团级,代现在连乡长都不好当,因为,要领导大家发财致富。所以,
衡量模式的唯一标准是看能否推动一个国家的进步和发展,是否可以有效的解决发
展道路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而不是贴上什么标签。更没有必要套用西方的价值体
系来增加自己的合法性和正当性。印度比较自豪说,我们的体制行动缓慢,但相信
决定一旦做出,便能更加持久,也就是民主具有的长期优越性。也许吧 ? 应该说
印度的外部条件一直比中国好,但印度一直没有利用,直到看见中国发展了,印度
开始以中国为目标。再过10年,就可以知道印度和中国作为测试民主和专制制度
优点的结果,因为这10年,共产党的注意力放在民生上了。

右派网友们的意见,始终是围绕建立多党制民主宪政为中心的,这个中心建立了就
解决中国面临问题吗?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09 15:18:02
谢谢gmuoruo, 鼠辈,万维评论,逍遥津,庄锐,西岸,Haoqi,信天翁等各位网友来访及评论,欢迎不同意见,但请注意文明用语。

对于反方意见,本人会另写一篇博文予以答复,谢谢!
回复 | 0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03-09 14:55:51
你弄错了。还谈不上不是政治左右之争。

是民族主义者和民族虚无主义者之争。
回复 | 0
作者:Haoqi 留言时间:2012-03-09 13:28:42
[逍遥津]网友第一个跟帖写得不错, 尤其是第三段, 直言不讳, 言之有物. 我赞赏并同意这一段绝大部分观点.

你以往别的跟帖并没有完全体现出你这些观点, 有时好像是意气用事, 为反对而反对. 对否请斟酌.
回复 | 0
作者:Haoqi 留言时间:2012-03-09 13:14:52
博主好文, 顶!

看看[西岸]网友的跟帖, 就知到博主所言非虚:

"左派网友的博文及评论,一个总的感觉是,不知道他们追求的目标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3-09 11:55:39
"右派网友们的目标比较明确,就是追求在中国大陆实现多党制民主宪政"
这个东西本身是不能作为什么“目标”来“追求”的,因为即便用西方的标准来看,这不过是一种社会存在手段,不是目的,而手段与必须适应社会现实,否则就是失败的手段,这种例子世界上比比皆是,而失败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社会付出代价。昨天的报道是利比亚已经正式进入内战状态,不过就是几个月前人们还认为是民主的胜利。
这不仅仅是个简单的定义误区问题,而是是否是“理想主义”的问题,任何理想主义都是极端主义的基础。
多党制民主宪政,孙中山的时候就成为“现实”,结果是什么?
为什么不成功?
如果不能回答这个问题,怎么“追求”?在现代民主理念的标志“大宪章”的形成和内容里,有什么地方提到“多党制民主宪政”?
如今的中国人应该已经超过了喊口号忽悠的档次了。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09 11:32:58
我想我不是左派, 因为我从来都不是任何派。 必须说的是我讨厌任何派, 因为任何派别必然都有他们的“狗屁”主张。 人就是要生活,政治就是利益分配。不管站什麽派都是为了一己私利,他们都必须欺骗世人,说是他们“为了大众”。 你说“为了大众”,我看你不是疯子就是傻子。

所以我绝不站派,因为我讨厌政治。 不管你是右派还是左派,都是“狗屎”派。 你不为自己的生活而“劳作”,站个什麽派你必然就是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Period。

----------------------------------

这是昨天兔子对我的回言:

Rabbit 留言时间:2012-03-08 14:19:43
庄兄,
you are so funny, i like this one of yours and hold a big grinning for 30 sec: "说穿了,只要大家有饭吃,你去搞政治就是犯浑。"!

---------------------

搞政治的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你可以删我的评论,我也就不再来了。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09 11:01:48
补充一句,这里不仅指左派网友,也指当前的中共执政当局!
回复 | 0
作者:万维评论 留言时间:2012-03-09 10:51:21
追求社会稳定。
回复 | 0
作者:鼠辈 留言时间:2012-03-09 10:38:08
我感觉有些人就是认为我是中国人,有人说中国的不好我就不爱听,也未必就是所谓的右派。当然也不排除有些人有自己的政治主张。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03-09 10:35:01
問得好!追求胡鍧N?追求薄熙來麼?好像都在等指示一般。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09 09:58:53
欢迎枫苑,老沙来访,呵呵!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2-03-09 09:08:54
追求protest? 呵呵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2-03-09 08:53:05
说得不错。感觉有些人(不一定是左派)就是为了反对而反对。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凯利 ,55岁
来自: 北美
注册日期: 2011-11-07
访问总量: 91,5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来访!
最新发布
· 哎呀,那个cunliren真够流氓的!
· 怎么能在万维博客发广告呢?
· 这万维首页怎么总转个不停?
· 也谈腐败为什么在中国如此盛行
· 美国是世界警察吗?
· 上山下乡和大三线建设是对的吗?
· 在民主社会建立之前必须对左派使
分类目录
【音乐类】
【政论篇】
· 哎呀,那个cunliren真够流氓的!
· 怎么能在万维博客发广告呢?
· 这万维首页怎么总转个不停?
· 也谈腐败为什么在中国如此盛行
· 美国是世界警察吗?
· 上山下乡和大三线建设是对的吗?
· 在民主社会建立之前必须对左派使
· 再谈左派右派的方向
· 左派网友们应该明确自己在追求什
· 现在鼓吹民主已无必要
存档目录
2020-10-10 - 2020-10-10
2019-09-26 - 2019-09-26
2016-07-29 - 2016-07-29
2014-02-05 - 2014-02-05
2012-10-14 - 2012-10-14
2012-06-16 - 2012-06-16
2012-03-09 - 2012-03-19
2012-02-06 - 2012-02-22
2012-01-05 - 2012-01-31
2011-12-12 - 2011-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