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凯利的空间  
kkllyy的博客,欢迎不同意见......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是世界警察吗? 2012-10-14 20:25:00
美国是世界警察吗?

注:本文是回复西木子君博文《请您善待中国人!》后的评论,因西木君的评论已关闭。

1。本人把美国比喻为警察,是因为西木文中的例子里把美国比喻为警察,本人是评论他的那个例子,所以就以警察继续,其实,是不是警察都没关系,假如是一个普通人在一个山坡上用望远镜窥视你家,你能上去打那个人吗?恐怕不行吧!你唯一能做的,只是拉好自家的窗帘。英国的凯特王妃被人用望远镜头拍了胸照,并发表在小报上,英国王室不是也没有去惩罚那个人?

2。美国的卫星天天在中国上空拍照,明摆着是在收集情报,你能把它打下来吗?你就是再讨厌它又能怎样?

3。我说香港人与大陆人不一样,是因为西木文中有网友评论说香港人与北京来的没什么区别,我是针对这一点说的,我认为当别人问你是从香港来的还是大陆来的时候,也是认为两者不一样,这中间并不涉及到谁看不起谁的问题。我们一些大陆来的人往往自我防御意识过重,我认为这是一种自卑的心理在做崇。这里更加不涉及一个“看得起白人还是白人看得起你”的问题,更是自我防御意识过重,太自卑了。

在白人世界生活,总是这么自惭形秽可不行。

先说这么多!

谢谢!
浏览(889)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多虑了 留言时间:2014-01-23 12:39:08
同意你说的“香港人和大陆人是不一样的。”但我也认为美国人是国际警察,至少他们的许多做法都是。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2-10-15 20:15:25
凯利,不知道你也是KKLLYY。还以为你是第一次来我博客那。

我在文章中提到“警察”,不是要说明美国是否是(国际)警察。说老实话,美国是不是国际警察一事太深奥了,我是谈不起的,也不想谈。

那篇文章只是我个人经历和感受的随笔,不想上纲上线。我在跟Byron说此话是的时候,也是处在一种情绪状态,是在问他如果遇到此类(如隐私受侵)事情时的自身感受和反映。我们当时处于一个语言交流环境,而且用了很多肢体语言。他是懂的。

你、我对这个事情上是有歧义的。我没有在文章中写那么细(如肢体语言等)可能使你误解,可能是歧义的原因之一。

“自惭形秽”谈不上!如果有人在我面前侮辱我的国人,那毫无疑问就是在侮辱我,打我的脸。我条件反射地“自我防御”是不可避免的。那种装作无所谓的人,我认为才是一种自卑的心理在做崇。我是做不到的。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2-10-15 10:19:15
Copied it to my blog. Will discuss this with you after work.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10-15 06:31:50
Elywen, 岸全,欢迎来访及评论。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2-10-14 21:51:55
如果美国不是世界警察,那么谁是?
回复 | 0
作者:Elwyen 留言时间:2012-10-14 20:42:57
祝贺博主拿回了ID。这网络上的语言脱离了语境加上跟评的简洁,很容易造成误会,很多口水战就是这么打起来的。如果碰上恶意挑衅的,就变成恶斗了。 不管怎么样,大家不往心里去就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凯利 ,55岁
来自: 北美
注册日期: 2011-11-07
访问总量: 91,5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来访!
最新发布
· 哎呀,那个cunliren真够流氓的!
· 怎么能在万维博客发广告呢?
· 这万维首页怎么总转个不停?
· 也谈腐败为什么在中国如此盛行
· 美国是世界警察吗?
· 上山下乡和大三线建设是对的吗?
· 在民主社会建立之前必须对左派使
分类目录
【音乐类】
【政论篇】
· 哎呀,那个cunliren真够流氓的!
· 怎么能在万维博客发广告呢?
· 这万维首页怎么总转个不停?
· 也谈腐败为什么在中国如此盛行
· 美国是世界警察吗?
· 上山下乡和大三线建设是对的吗?
· 在民主社会建立之前必须对左派使
· 再谈左派右派的方向
· 左派网友们应该明确自己在追求什
· 现在鼓吹民主已无必要
存档目录
2020-10-10 - 2020-10-10
2019-09-26 - 2019-09-26
2016-07-29 - 2016-07-29
2014-02-05 - 2014-02-05
2012-10-14 - 2012-10-14
2012-06-16 - 2012-06-16
2012-03-09 - 2012-03-19
2012-02-06 - 2012-02-22
2012-01-05 - 2012-01-31
2011-12-12 - 2011-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