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凯利的空间  
kkllyy的博客,欢迎不同意见......  
网络日志正文
现在鼓吹民主已无必要 2012-02-22 10:06:28
现在鼓吹民主已无必要

  总的感觉,网上毛粉,共粉的势力还是不小的,似乎有不少人对于鼓吹民主的文章很反感,他

们希望中共继续统治下去一段时间,继续领导中国的发展建设,不希望这样的建设过程被打断,

他们希望民主应该慢慢来,认为实现民主就会打断中国的建设过程,引起国家分裂云云!

  其实,薄王事件已经表明,在可预见的将来中共已无实行民主的可能了,再鼓吹也是白搭,中

国已经错过了一个民主时期,现在中共的政策,已完全由各利益集团的利益所左右,各利益集团

的争斗已十分激烈,各种结果视各利益集团的搏弈而定,民主不民主已没有人去关心。这有些类

似于满清末期,各利益集团只关心自己的利益,而不再关心什么体制问题,其结果,就是势力割

据,及军阀混战!

  其实民主制度,就是一个用选票和平夺权的方式,如果不是用选票夺权,就是用武力夺权,两

者必居其一,不夺权是不可能的,既然不少人不喜欢用选票夺权,那就只能用武力夺权!今后已

不再是用文章来对大家实行民主教育的时期,而是军阀混战的事实会对大家进行民主教育。

中国历史几千年,都是这么过来的,武力夺权,武力失权,看来这种情况还要继续相当一段时间

,一直到大家都对战争厌倦之后,才会再想起和平的可贵,才会意识到用选票夺权的重要性。

有些人只看到选票夺权可能会影响经济,会引起分裂,没看到武力夺权的方式也会影响经济,引

起分裂,而且比选票夺权更甚。
浏览(1138) (0) 评论(1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2-23 12:58:53
欢迎百分之一来访及评论。

你和西岸,西木子等似乎还没有完全理解我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说,如果内战来临,何来民生?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2-02-23 10:22:04
谢谢搂主的文章。 
“现在鼓吹民主已无必要”,还是有必要的,这样给共产党压力,
使共产党拼命干活,以证明自己的合法性。但是,中国没有资本
来真的。

“民生是任何社会得以延续的基本,包括利益集团,否则利益集团
无法存在和延续”西岸说到关键点。其实,仔细看看现在中国,
共产党口袋有钱后,他们开始关注民生了,这必定关系他们地位
存在和延续问题,10后我们可能会看到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民生还
会改善不少,但我们不能用北美生活level去比较。我天天看贵州
新闻,共产党每个小动作我都在思考,结果我和那里的家人和朋友
都谈不起来,他们没有一个人看贵州新闻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2-22 20:15:34
谢谢草庐隐士来访及评论。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2-22 20:14:08
欢迎90beach来访及评论。

报歉上面把你的名字写成“穿杨”了。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2-22 20:09:30
欢迎西木子来访及评论。

中国上层不同利益集团的出现,任何一个朝代末期都是这样,并不是现代所独有,关键是各利益集团之间是以什么方式较量,是文的还是武的?中国的传统方式是武的,现在,我们希望能改成文的方式。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2-02-22 18:58:04
同意大家的讨论。听起来有点悲观,但现实就是这么黑暗,看不到一丝曙光。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2-02-22 18:23:36
赞同西岸博的评论。民主不是一句空话,是一个人和另一个人、一家人和另一家人、一个地区的人和另一个地区的人、一个集团的人和另一个集团的人之间的利益平衡。现在,中国上层不同的利益集团的出现,打破了毛时代的假的“大锅饭”式的利益平衡,不是坏事,是好事,是走向民主的不得不迈出的一步。只是中共高层对这一步处理得不尽人意。西岸博说现在的中共就如同国民党的小蒋时代。我同意。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2-22 15:02:31
欢迎冠云来访及评论。

确实,民主没有可能,革命也不可期。唯一可期的将是混乱。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2-22 15:00:14
欢迎西岸,穿杨,蜜蜂来访及评论。

确实,民主制度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问题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去找一条“更好”的民主道路,没有人能给你无限长的时间让你一直找下去,在找到之前,利益集团之间早已打了起来。而且,他们也对改进民主之路不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只有自己的利益。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2-22 14:41:45
欢迎老度博来访及评论,你说的就是我想要说的。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2-22 14:38:51
欢迎网络游戏来访及评论。

我所说的武力夺权,不是暴力革命,而是权力阶层的火并及武力冲突。

现在民间的暴力革命似乎还不会发生。
回复 | 0
作者:花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2-22 14:03:04
蜜蜂过去认为私有化,支持资产阶级富裕,支持中产阶级壮大可以解决中国实现民主的基础,但是,看到中国国有资产改造,地方官员跟资本家勾结,肆无忌惮地瓜分国家财富,又怵目惊心;

无论如何,中国的私有化,必然产生极端腐败的现象,要靠共产党——当年的武装抢劫集团来公平分配社会财富只是一个梦想。

既然这样的情况以及无法改变,还是得重新找路。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02-22 13:34:32
中国,那已经是一块被抛弃的大陆。

大家尽情地做爱国表演,榨干它的资源,而后跳船而逃。没有逃生渠道的,就等着一同沉沦吧。

民主没有可能,革命也不可期。
回复 | 0
作者:花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2-22 13:01:28
赞同西岸博的评论。

中国是一个被共产主义实践肆虐过的国家,其损害是不能量化的。所以,在被共产主义肆虐过的中国,“建立民主制度尤其艰难。”

简单地讲,西方民主制度是建立在私有制基础上,而中国由于共产主义实践的革命斗争,武装兼并了土地和社会财富,资源。长期的控制国有资源和70%的国有工矿企业,已经既成事实。

中国要走什么样的路?目前的执政党们也不清楚,仍然是“路在脚下。”

中国已经无法走美国式民主模式,只能走“民主社会主义”形式如新加坡模式。

无论如何,中国出现100年前那样的“军阀混战的局面”可能性很小,原因还是邓小平过后的体制设计限制着军队的权力——军队的领导人是党——党的领导是集体核心。

任何势力不能被允许发展成“军阀”那样的实力。
回复 | 0
作者:穿杨 留言时间:2012-02-22 12:44:37
一人一票, 对现在的中国,你认为合适么?
估计还没开始投票,就能人头打出狗脑来!

便选举结束, 你能承认选举结果么?
又会是一番人头打出狗脑来的闹剧!

你选, 藏独疆独会跟你选么?
又会是一番人头打出狗脑来的残剧!


藏独疆独独立了, 你可能会答应, 但你能保证全国人都会答应么? 又会是一番人头打出狗脑来的残剧!

比如韩寒之骗局. 方舟子等网络人列举了近百条的疑点.千万的弱智韩粉子们,不去解释别人的质疑,反而抱定"天才,就是与人不同"的信条. 这样的人, 给他民主,哈哈, 若让韩寒韩爹利用了, 后果,又是头打出狗脑来的闹剧!

民主? 公投? ---公投打台湾,向美国到中国周边的军机军舰开火等议题试试看?后果将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2-22 11:48:02
那么世界上有哪一个被认为是民主体制国家的,包括美国,的政策不是由利益集团的利益左右?能找出一个例外吗?对于一个论点的证伪只需一个反例就够了,能发现这样一个反例吗?
恐怕不能。
那么能得出什么结论呢?民主国家的政策就是应该由各利益集团所左右。
中国目前的状况,与台湾小蒋时代很接近了。
利益集团的形成是任何民主体制发展的前提,因为民主的本质是制约,没有集团利益不可能存在制约能力。
世界上不存在一个名义上的体制改变就可以改变社会的例子,否则现在埃及就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国家了,利比亚更不可能是内战状态了。
这段话尤其是闭门造车的水平,“各种结果视各利益集团的搏弈而定,民主不民主已没有人去关心”。
民主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没有人为了民主而民主。民生是任何社会得以延续的基本,包括利益集团,否则利益集团无法存在和延续。为什么民主体制的发展都是在相对富裕的社会出现,而不是反之?是因为有社会财富可以争夺和分配,那么前提就是社会开始富裕,这不是民生的概念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2-02-22 11:26:32
确实如此, 王薄之争已经把中共最高层内部暴了光, 只有权势和利益之争, 没有任何思想, 意识形态和制度之争, 黑幕一锨开, 中国的现实就是如此, 再谈什么民主自由都是离现实太远, 争权夺利倒是日常生活和政治生活的一部分. 接下来的大戏也一定会跟此次的王,薄之争一脉相连. 如果此时还有人谈什么政治改革之类的东西, 那么不是骗子, 就是傻. 满口仁义道德的人, 应该就是岳不群之类的伪君子了.
回复 | 0
作者:网络游戏 留言时间:2012-02-22 11:19:56
你已经看到【既然不少人不喜欢用选票夺权,那就只能用武力夺权!】

其实现状更可悲:大家既不喜欢政治改革(选票夺权),也不喜欢暴露革命(武力夺权)。

所以在听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故事后,有了那么一群智商极高之人,大喊一声“我就要兼得。”

对于这种智商极高的人类,我不得不服输,被雷到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凯利 ,55岁
来自: 北美
注册日期: 2011-11-07
访问总量: 91,5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来访!
最新发布
· 哎呀,那个cunliren真够流氓的!
· 怎么能在万维博客发广告呢?
· 这万维首页怎么总转个不停?
· 也谈腐败为什么在中国如此盛行
· 美国是世界警察吗?
· 上山下乡和大三线建设是对的吗?
· 在民主社会建立之前必须对左派使
分类目录
【音乐类】
【政论篇】
· 哎呀,那个cunliren真够流氓的!
· 怎么能在万维博客发广告呢?
· 这万维首页怎么总转个不停?
· 也谈腐败为什么在中国如此盛行
· 美国是世界警察吗?
· 上山下乡和大三线建设是对的吗?
· 在民主社会建立之前必须对左派使
· 再谈左派右派的方向
· 左派网友们应该明确自己在追求什
· 现在鼓吹民主已无必要
存档目录
2020-10-10 - 2020-10-10
2019-09-26 - 2019-09-26
2016-07-29 - 2016-07-29
2014-02-05 - 2014-02-05
2012-10-14 - 2012-10-14
2012-06-16 - 2012-06-16
2012-03-09 - 2012-03-19
2012-02-06 - 2012-02-22
2012-01-05 - 2012-01-31
2011-12-12 - 2011-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