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凯利的空间  
kkllyy的博客,欢迎不同意见......  
网络日志正文
再谈左派右派的方向 2012-03-10 11:25:42
再谈左派右派的方向

按语 本博一直以来使用左派,右派划分,实为使用方便起见的暂时用法,没有其他含义,若以后出现更为恰当的名词,当可取代此种用法。
-------------------------------------------------------------------------------------------------------------

前几天本人掘作《左派网友们应该明确自己在追求什么》登出后,有不少不同意见,现以此文作为回复。

先讲一个例子:

话说有一群人在沙漠中迷了路,必须走出沙漠方能生存,但如何走出去呢?现在这群人中出现了两派,A派和C派,A派听说有一条道可以走,并且很多其他人群也在走这条道并且走出去了,我们跟着他们走就行了。C派说不行,他们可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我们跟着他们走会下场很惨,那我们应该怎么走?A派问,C派有人答道,应该朝相反的方向走!C派还有人答道,走以前走过的路!大多数C派人说不知道该怎样走,但可以探索!还有C派人说就这样走就可以了,什么路都没有区别,随便怎么走都行,但就是不能跟着A派走,他们是想夺取领导权!A派说你怎么知道按C派的路走就没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就不是想把持领导权不放? 既然听说有一条路可以走,我们为什么不走呢?C派有人回答,我们的目的不是走哪条道,我们的目的是走出沙漠,走出沙漠才是目的,走什么道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只要我们能走出沙漠,用什么手段有什么关系呢?A派问那用什么手段?C派说不知道用什么手段,但可以探索,A派问用什么方法探索?C派说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探索,但可以探索方法!A派又问用什么方法来探索方法?C派说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来探索方法,但可以探索!不用着急,总会走到的!A派说这是随机漫步的布朗运动!是不负责任!更加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笔者点评:

左派右派的目的,都是希望中国富强,但不排除有个别人有不可告人的目的,这在左派右派里都有,但不包括在笔者讨论的范围之内,在同样的目标下,右派有知道的方法,并且有成功的经验可以参考,左派不知道方法,需要去探索,但探索有一个问题,就是错了怎么办?这会给全国人民带来无可估量的损失,过去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不胜枚举,笔者的看法是,即使探索,也只能拿出很少量的人,很小的区域探索,不可用十几亿人来探索,就像自然科学,先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待成功之后方可大面积推广,而其他绝大多数人,在探索还没有成功的情况下,走别人已经成功的路,才是最安全可行的。

浏览(1392) (0) 评论(5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12 18:28:23
凯利, 请你把这些话都留好了;我已经留存了。 让有些人的表演在大家面前多多展示,到底谁“脑子有病”, 到底谁狗急跳墙,到底谁没有观点仅仅是在开口骂人? 公道自在人心。 

只是这里的讨论,大多超出了你博文的本意。 谢谢凯利,我在此就本人可能冒犯博主的言论道歉。 对另外个别人,我就懒得说他“卑鄙”还是怎么了。 
回复 | 0
作者:过路留言 留言时间:2012-03-12 15:04:02
广大万维网友说的,例子到处可见,仅举个最新例子: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03-12 12:53:03
這个姓庄的整天像个祥林嫂般地唸叨他多可憐。。。。。。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12 14:47:39
不管是说古还是论今,作者需要有平衡的心态,从而保持客观中立。观察社会,眼光必须开阔,思路才可能不至于偏离客观太远。否则得出的结论免不了离谱,这样的探讨只是浪费时光毫无意义。

到底谁是“脑子有问题”, 不用我说, 我也懒得说。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2-03-12 14:24:11
过路留言,
这个装教授,我原来还有点同情他,可是他越来越不像话,以前在我的园子里撒泼打浑,脏话连篇,像条疯狗,被我多次教训,还不知收敛。我当时就得出结论,此人胸无点墨,但蛮横无理,胡搅蛮缠,不可理喻,最好别惹他,我也劝别人不要惹他。没想到此人居然蓄意找茬,看来真病得不轻。他说什么随他去,你就权当他是个笑话吧,不必当真。谢谢了!
回复 | 0
作者:过路留言 留言时间:2012-03-12 13:39:41
梦客博,

庄锐他自己狗屁不通的博客没人去,所以他只能去骚扰一些像你这样点击率高评论多的博客。对"脑子有问题的病人"屏蔽掉是最好的,或者像这里的许多博主干脆不理他就是了。

很喜欢读你的好文章,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过路留言 留言时间:2012-03-12 13:26:23
之前不知哪个"什么"说的,"这次就到此了,如果有人要死缠死打那就是凯利你博主的事情了。我已经破例多回了两次了。" ? 看来跟"放屁"差不多。打引号了,不是骂人,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词语。

凯利博主抱歉严重了,您为这么一个无耻的人抱歉太不值得了。既然在您的博客里,您来把问题说清楚些,说句公道自在人心的总结:

既然"与我们紧密相关"了,如何又"不可能得利"?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12 11:27:47
梦圆你不可能在这里客观地评论,你的言论已经使你信誉尽失。 即使说你“心态不正常”我都不再有兴趣,我“装”不装自有客观事实,你装“讲课”却胡言乱语已经是定论。

你跟我谈逻辑,恐怕你还没有这个斤两。 要“拨”你,费不着我的口舌; 用你自己说过不止一次“数学脑子”的话就行了。 我是学数学的不假,你是干什麽的却绝对不敢一提。 等着看你更多的笑话吧! 

这下面两句话都是我说的,你是没有这个脑子理解的。 我就不去评价我自己无懈可击的逻辑了, 你绝望之余现在又把那与你一样浆糊的人当成宝了。

“那些不管中国是激进还是缓变都不可能得利的人,自然就比较理性。” 有理性的人当然会
"因此我强烈地希望中国强大,我感觉到民族的命运与我们紧密相关。" 

你是不会希望中国强大的, 你有什麽资格在这里教训博主? 你上过几年学堂,学的到底是什麽玩意,“装”个假的也行。 给大家说一句, 你敢吗? 

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2-03-12 10:50:44
看到那个庄“教授”在这里胡言乱语,博主还有如此耐心和他周旋,很佩服。

此人的疾病好几位博主已经有诊断,属于受虐狂的心理和精神问题,受不得刺激。几个月前就有网友好心提醒我,我也注意到了,但尽力顺着他的逻辑说事,也为此浪费了不少宝贵时间。如果你注意他的话,你会发现此人是毫无逻辑可言的,总是前言不搭后语,自我否定,自己打自己的嘴巴。比如,他一再劝别人在中美之间保持中立,而他自己恨美国恨得牙根痒痒的,曾扬言要拿把枪当卢刚去,简直是恐怖分子心理。这样的人能保持中立?鬼才相信?“过路留言”指出的这两句话也很经典,这正是装“教授”的“高超”逻辑,不服不行。

作者:过路留言 留言时间:2012-03-11 16:22:08
“那些不管中国是激进还是缓变都不可能得利的人,自然就比较理性。”

"因此我强烈地希望中国强大,我感觉到民族的命运与我们紧密相关。"

上面两句话分开来看,共同的特点是逻辑不通。而这两句话出自一个人之口,这个人的思维混乱到何种程度,博主应该比我清楚。

我把此人封掉是不想浪费时间回答他的废话,也节省了我园子的空间。这个人的确不是什么“左”“右”派,只是一个病人。
回复 | 0
作者:K.Jim 留言时间:2012-03-11 16:50:03
萬維讀者3月10日博客中有一篇“致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公開信”對此問題做了明確答复,兩派應當首先解決的是同一方向“道德”。值得一讀。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11 14:05:06
过路留言:

本人对一些枝头末节的事情不感兴趣,承认对这些事情可能会处理不当,处理不当的原因主要是不感兴趣,也没有仔细阅读,想打个哈哈就过去了。

本人对处理不当感到报歉,OK?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11 13:55:36
百分之一:

“日本,韩国,台湾不都是借鉴别人的路而获得成功的吗?
关键这些国家有外部力量支持这种变化,而中国面临的是
外部力量要利用这个机会使中国崩溃,你能把这个排出在
外吗?”

问题是为什么外部力量支持别人的变化,而外部力量不支持你的变化却使你崩溃,你自己没有原因吗?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11 13:52:58
对百分网友的话我接一句, 凯利。 百分网友的观点与我说的“中国一定要挑战美国才能站起来”有相通之处。 美国出于国家利益(我前面也说过美国没有错)愿意扶持日本,台湾,还有其他地区,但是出于同样的原因美国一定会极力打压中国。 

中国的崛起若有一点可能实现,必须先解决台湾问题,决不能在目前修改宪法或者进行大的政治改革。 这也是我的明确政治观点,我以前说过的。 否则就中了美国的圈套,因为中国一旦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台湾必然趁机而入。国共矛盾必将陷中国再次与危难。

先解决台湾问题,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就没有后顾之忧。如果你愿意探讨,我就说这一句;恐怕不是你这篇的主题了。 中国正是在走这条路,大陆与台湾很可能在几年之内签订最终和平统一的政治协议。凯利,如果你仔细想一想就不难明白,为什麽有人现在非常急。 

因为一旦两岸签订具体的时间表而最终和平统一,共产党就已经有了更大的合法性。 他们中间有些人想要复辟的梦想就更加遥不可及了,他们怎么能不急? 你说我们都希望中国强大,很好。但是第一这是一个长期的目标,急了无利反而有害; 所以我这麽看问题但是丝毫不急。 

中国强大起来的过程一定要“防人之心不可无”,这是我一辈子的信条。 防谁? 当然是防美国这个当今世界霸主, 因为只有美国会把中国当成潜在的对手,欧洲是第二位的如果也要防。 日本就不要提了,它只是一个被美国占领的仆从国;这只是一般而言。具体来说,日本对中国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   
回复 | 0
作者:过路留言 留言时间:2012-03-11 13:22:08
“那些不管中国是激进还是缓变都不可能得利的人,自然就比较理性。”

"因此我强烈地希望中国强大,我感觉到民族的命运与我们紧密相关。"

上面两句话分开来看,共同的特点是逻辑不通。而这两句话出自一个人之口,这个人的思维混乱到何种程度,博主应该比我清楚。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2-03-11 13:19:20
凯利

日本,韩国,台湾不都是借鉴别人的路而获得成功的吗?
关键这些国家有外部力量支持这种变化,而中国面临的是
外部力量要利用这个机会使中国崩溃,你能把这个排出在
外吗?

中国这30年有没有借鉴别人成功的路,应该说也一直在
学习,但到了这个十字路口不敢往前走是因为我们没有这
个本钱。
回复 | 0
作者:过路留言 留言时间:2012-03-11 12:52:33
博主,本人上网一般很少留言,今天是看不惯有人到处在一些文明理性有修养的博主家里死缠烂打,人家博主受不了屏蔽他了,他又到别处借题发挥继续人生攻击,而您居然还笑着说冷静,2cents梦客等等博主不比您冷静?

“人人都脱不了这个“利”。”,如果没有上下文,这就是句废话。而在庄锐的上下文里,博主还觉得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11 12:14:53
凯利,“我说有些人根本就不是什麽派,而是`狗’的思维。我打了引号,不是骂人,只是没有别的词好用。”  这是我最开始的原话,“狗”是被打了引号的。(::), 这(::)不是笑,我哪敢笑。有的人就是见不得别人笑,这是怪笑(::)。 

“还带着沙漠里出来的动物的后遗症”, 这是“谁”的话? 引号是我引用时加的,原话没有引号。是不是骂人我懒得计较,我也丝毫不觉得是骂我。如果你上来就骂我是狗,我也不计较。因为你骂我是狗没有意义,我借“狗”这个词形容有些人的言论他计较是因为我的这个用词或许切中了他的要害。

政治观点不可避免地受着“私利”的影响,这就是我的一个观点。 对不对,我不反对有人对我的观点进行评论。不过,我不一定一一回应。 “那些不管中国是激进还是缓变都不可能得利的人,自然就比较理性。” 这就是我的观点的另一种陈述,有没有道理, 凯利?

这次就到此了,如果有人要死缠死打那就是凯利你博主的事情了。我已经破例多回了两次了。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11 12:13:52
过路留言:

比如他说,“人人都脱不了这个“利”。”,有一定的道理。

不过你说的也有道理,我以后会注意你说的这个问题。
回复 | 0
作者:过路留言 留言时间:2012-03-11 12:00:07
谢谢博主回复,不过你说"庄锐说的有一部份有道理,不是全部",

我愿闻的就是那部分的详,这样问题可以讨论得更清楚些,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11 11:43:15
过路留言:

我的意思是说,庄锐说的有一部份有道理,不是全部,当然也有没道理的部分,比如说别人是“狗”的那一部份就没道理,我笑的也不是这一部份,我笑是希望大家冷静,对于说“狗”的那个评论,我没有删,并不表示我认同这个观点。
回复 | 0
作者:过路留言 留言时间:2012-03-11 11:27:27
上面"和脑子有问题的人讲理,不如对牛弹琴。"是打引号的,不是骂人,笑。
回复 | 0
作者:过路留言 留言时间:2012-03-11 11:25:21
博主,骂其他网友狗的思维,希斯底里,博主还笑得出来,那也难怪别人骂你凯子,我是否也可以笑一笑,笑。

你说庄锐说得也有道理,愿闻其详。

我水平有限,看了他在你这里所有的评论,无非就是攻击其他网友而来,他的逻辑是,利是一切,不为利就是不正常,所以其他网友要么为利为主子说话,是狗的思维,要么就是心态不正常。

博主看看我说的是否有误,这就是博主说的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11 10:11:36
凯利,谢谢回言。 

从道理上探讨,不要感情用事;非常正确。 我说他心态不正常,他却骂人是脑子有问题,到底是谁不讲理。批评两分和梦客的可是这网上的一大批网友,有人批评我好多次说我对他们太善良了。 我其实是在作长期的观察,然后就只是前两天我才选择性地指出这两个人心态不正常。 

我可没说他们中的任何人脑子有问题或者有病吧!到底谁有病,网友们只要把你这里的评论一看也不难分辨吧。 我还是说没人有病,但有人心态不正常, 所以他不能心平气和,不能客观中立。 

我之所以选择在你这里开始说话,当然是看到你虽然是自认的右派,但不是不讲理。 你说大家要放松,你看我是不是从一开始除了观点有点激烈外并没有无端地指责谁有病吧。 而这个一上来就开口骂人的“什麽”,又说出了一个像样的观点吗? 哪怕激进的观点也行。

没有观点意气用事的争论,就算不骂人,也只能算是理亏的表现! 探讨问题,一天是改变不了这个世界的。 还是冷静点好!我不仅完全同意你这一点,我前面的评论也完全可以证明这一点。 如果你要是像梦客那样骂人还不许别人说话,那我也就只好走了。 难道他删掉别人评论还骂街似地接二连三反而你他有理吗? 我看不见得吧! 哼哼很,嘻嘻嘻。

如果没有观点,只是毫无理智地争论,那算个什麽派? 那根本就不是什麽政治立场,那只是心态不正常的发狂!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11 09:38:28
庄锐说的当然也有道理,但对于网友的私心这件事,我们无法知道谁有私心谁没有私心,所以还是从道理上讲比较好,而不是从私心上谈这个问题。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11 09:21:06
谢谢过路留言网友的来访及评论。

我笑得原因,是希望大家都冷静些,太冲动了反而无法讨论问题。

我们的目的是把问题说清楚,是不是? :)
回复 | 0
作者:过路留言 留言时间:2012-03-11 09:19:27
博主好好的一篇文章被庄锐胡搅八缠,弄得理性文明的网友不敢来评论,很理解2cents梦客等众多学养具佳的博主把此人拒之门外的心情。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11 08:46:46
“而那些不管中国是激进还是缓变都不可能得利的人,自然就比较理性。” 我说的这句话有没有哪怕一滴滴道理, 凯利?

为什麽有人急的“尿”料? 我说的是那些急的人恐怕也就是为了眼前的私利;但却攻击别人是为了私利。

为了私利没有错! 但是为了私利歪曲事实,为了主子作宣传伪装成不为私利的神仙,那就是不光错了而且至少有可能是一种卑鄙。我说的卑鄙不是攻击, 有人骂我有病我也不觉得他攻击了我。 为什麽,因为他骂我有病只是说明了他的歇斯底里!

而我指出他的心态不正常,也不是攻击。因为他的心态不正常是一个事实,他的歇斯底里恰恰证明了我说的恰如其分。 凯利,这不是又一个歇斯底里的来了嘛! 嘻嘻嘻。

他不愿意潇洒一点,还不许别人笑; 在网上不就是笑一笑嘛 (::)。 探讨问题也可以,但是有必要那么严肃吗? 除非他有什么紧迫的事要完成,比如想把这个世界在一天内变得非常完美。 那好,我们笑一笑,让开一条路祝愿他们马到成功,哼哼嘻嘻。(::)
回复 | 0
作者:过路留言 留言时间:2012-03-11 08:26:41
博主提了好问题,汉卿的评论很精到。

那个庄锐虽然喜欢对其他网友人身攻击,可也从其自身为例补充了汉卿的观点,即不在沙漠里的C派,还带着沙漠里出来的动物的后遗症,一切唯利是图。

博主看到庄锐对其他网友人身攻击,还笑得出来? 博主笑什么呢?

还请博主参考2cent网友梦客网友对庄锐的经验,"和脑子有问题的人讲理,不如对牛弹琴。"
回复 | 0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3-11 04:52:07
呵呵, 你们几乎回到了我的观点。 “小人为利,君子为义”。 即使这个“义”,也就是大利,长远的利。 总之还是个“利”,人人都脱不了这个“利”。 那些希望中国急剧变化的就是眼前的利,他们等不得等不及。 而那些不管中国是激进还是缓变都不可能得利的人,自然就比较理性。因为不管怎么变,与我无关,我反正得不着利也不想得利也就自然地能够比较客观地看问题了。

哪里有凯利你说的什麽左和“幼”,只有各自的不同经历不同位置决定各自的看法。这就是为什麽学理工的平均来讲比较冷静一些,因为学理工的多半靠自己的一技之长在美国生存;不靠美国的“民主”施舍。 

少数几个只懂“政治学说”的就读了几句西方的毫无用处的“民主”,你说他不贩卖“民主”还有什麽可以用来卖给这个世界换取潇洒的人生呢? 没有任何本领,所以只好在那里叫嚷!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3-10 19:24:39
噢,汉卿,明白了,呵呵呵。。。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2-03-10 19:09:49
凯利:

如果你上面的结论(不是我的)是针对还在沙漠里的C派领头人,你是对的。如果是针对在X地(已不在沙漠)的C派领头人,那就不对了。对他们来说不存在想走出沙漠的问题,而是离开了沙漠又想得到只有在沙漠里才有的东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凯利 ,55岁
来自: 北美
注册日期: 2011-11-07
访问总量: 91,5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来访!
最新发布
· 哎呀,那个cunliren真够流氓的!
· 怎么能在万维博客发广告呢?
· 这万维首页怎么总转个不停?
· 也谈腐败为什么在中国如此盛行
· 美国是世界警察吗?
· 上山下乡和大三线建设是对的吗?
· 在民主社会建立之前必须对左派使
分类目录
【音乐类】
【政论篇】
· 哎呀,那个cunliren真够流氓的!
· 怎么能在万维博客发广告呢?
· 这万维首页怎么总转个不停?
· 也谈腐败为什么在中国如此盛行
· 美国是世界警察吗?
· 上山下乡和大三线建设是对的吗?
· 在民主社会建立之前必须对左派使
· 再谈左派右派的方向
· 左派网友们应该明确自己在追求什
· 现在鼓吹民主已无必要
存档目录
2020-10-10 - 2020-10-10
2019-09-26 - 2019-09-26
2016-07-29 - 2016-07-29
2014-02-05 - 2014-02-05
2012-10-14 - 2012-10-14
2012-06-16 - 2012-06-16
2012-03-09 - 2012-03-19
2012-02-06 - 2012-02-22
2012-01-05 - 2012-01-31
2011-12-12 - 2011-1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