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风潇潇的博客
  心灵的窗口 接受也给予 天涯有知己 共享人生无味
网络日志正文
马英九问大陆学生对于大陆一党专制和西方民主的看法 2019-11-07 13:56:47

马英九问大陆学生对于大陆一党专制和西方民主的看法


2019-11-07 15:56:4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jqEBfH_NGI&feature=share&fbclid=IwAR3GM4q3-8wIOmc90B9fDlZuR2sWcaVFaG9b7IWk7dGNq19HltY2b3U2iyE


  2018年12月12日,YouTube 视频,马英九问大陆学生对一党专制和民主的看法,学生:她对中国一党专制有信心,因为,确实能够有效地发展经济。比较而言,民主国家的经济发展的并不好。而且,民主选举出来的人也不是所有选民都支持,也不能兑现竞选承诺。各种政治体制都有自己存在的理由,不要把政治太当真。

   Dec.12,2018,YouTube,Taiwan former President Ma Ying-jeou asked mainland students about views on one-party autocracy and democracy. Student: She has confidence in China's one-party dictatorship because it do has effectively developed economy. In comparison, the democratic countries cannot properly develop their economy. Moreover, the democratically elected people are not supported by all voters, nor do they fulfill their campaign promises. All political systems have own reasons for existence, we needn't take politics as serious.


             Taiwan-2.png         

               Taiwan-3.png               

  把读者留言复制在前,以利理解本文。

  作者:QWE 留言 风潇潇 留言时间:2019-11-07 15:08:26

  西方所谓民主,是骗人的诡计!民主根本不可能存在。世界上只有财团主或者执政党主两种有秩序政体,要不就是军阀混战。西方国家是财团主,搞财团主的条件是这些财团能够控制世界经济和金融。中国的财团显然不具备控制世界经济和金融能力,中国根本就不可能建立财团主体制。西方玩弄的民主政治体制,根本目的是分裂分化瓦解社会的政治力量,在政治上永远一盘散沙状态下,财团就维持了财团永远做主。

  作者:风潇潇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11-07 15:20:37

  谢谢您的留言哈。

  看看这个评论,很有见地:Louis Tien 7 个月前:我是台灣人,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大陸人的政治素養比台灣人好而且多。他們會去觀察一件事情,解析一件事情,對一件事情有自己的想法;換句話說,他們看待事情是比較理性的。中高等教育莫過於開化學生的思想,開化邏輯、客觀的思維,在這件事情上,台灣是落後大陸的。我大膽假設,如果大陸有一天走向民主自由,大陸實踐的民主自由會比台灣還徹底。

  实际上,现在,比较而言,只有中国人的大多数能够理性思维了。而长期被民主、自由和人权毒害的国家的人,大多数人已经丧失理性思维的能力了。

  看看台湾太阳花,法国黄背心,香港的智障青年任意破坏伤人。

922,288次观看?2018年12月12日

23,482 Comments 0209年8月26日

叛逆的鲁鲁迅

1 year ago

我很恐惧大陆民主选举啊,我不想在吴亦凡和鹿晗之间选择一位国家主席。


Louis Tien

1 year ago

我是台灣人,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大陸人的政治素養比台灣人好而且多。他們會去觀察一件事情,解析一件事情,對一件事情有自己的想法;換句話說,他們看待事情是比較理性的。中高等教育莫過於開化學生的思想,開化邏輯、客觀的思維,在這件事情上,台灣是落後大陸的。我大膽假設,如果大陸有一天走向民主自由,大陸實踐的民主自由會比台灣還徹底。


Yuanjun Shen

1 year ago

我比较同意马先生的想法。首先我们大陆发展三十年的确比较成功,所以我们对制度很有自信,但是这样的制度是否应该永远不变?即使是在大陆,学过唯物史观的人都会知道制度不可能一尘不变,总得根据不同的时期的情况作调整。所有事物都要在一个更长时期的内观察才能下结论。


Yu Cao

1 year ago

这个妹子一看就经历过多年的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熏陶,并能灵活运用,哈哈。

翻墙让我更爱国,专政还是民主?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民生,现在大陆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

之前很多开玩笑说“我想生活在新闻联播中”的朋友们,你们的梦想实现了吗?


余端

1 year ago

高中的时候老师就和我们说,制度没有好不好,只有适合不适合。在我看来,从长远上能够让国家人民富强起来的制度,并能够根据国家的发展变化不断变化并以最小的代价调整的制度就是好制度。


rainy2299219

1 year ago

民主,這個詞怎麼說呢?很多資本主義國家指責中國的”一黨專政“不民主,然而在”社會主義“的中國看來”資本主義“的”民主“其實是操縱在少數資本家手中的”假民主“,只在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問題上實現所謂的”民主“而在實際的國策上卻存在大量”市場操控“而非實際從基層人民立場出發的”民主“。


我在中國長大,也出了國很多年,在國外我體現最深的與其說是”民主“不如說是”自由“就是我幹嘛跟你沒關係,只要我不傷害他人,我可可以很隨意,不是說國外的人就不在意,如果你想”融入“某個群體,或者主流,他們還是對你指手畫腳的,但只要你不在乎他人是否喜歡你,你就可以活得很隨意,死活他們都不會管你。而在中國大家會去”關心你“努力讓你去融合,不會”leave you alone“。但這與其說是國家政治現象,不如說是文化。


至於說政治。我在加拿大這個宣稱民主的國家呆了很多年,結果發現他們多年來都是兩個主要政黨在爭,而且都是你先上台,下一屆換成另一個政黨,在下一屆再換一個,兩個政黨輪流換,而這兩個政黨雖然相互指責,每次上台前都提出不同的宣言,但最終不管他們誰當選都會以實現不了自己當初許下的宣言。所謂的競選替換最終都只是會變成一場換湯不換藥的鬧劇。


霍振锋

1 month ago

大陆的每个决策都是政治精英之间探讨的结果,而不是某一个人比如说习近平或者李克强个人的意志,一党专政多党合作确实带动了经济发展,从决策到执行到调整都是很高效的。


资本主义政体以为每个人投票就叫做民主,这是个伪命题,卖菜的大叔、跳广场舞的大妈等等根本不懂政治,让他们去投票可能简单的事情可以,大决策是绝对不可以的。当然在很多国家,如大马、印尼等国,靠选票就变成了多数种族对少数种族碾压式的人数优势,直到地球毁灭都不会有华人首相的诞生。


活捉菜妹!宫刑少康

6 months ago

其实大多数国内人都不会把谁执政当回事,只要百姓生活富裕,国泰民安,我才不管谁执政呢,国内现在在习主席上任后反腐反黑还是不错的,百姓没话语权大部分是当官的太黑了


urdbest

1 year ago

China's system is doing very well for China, communism or not.  

Taiwan's system is not doing very well for Taiwan.  Democracy or not.


David

10 months ago

还是很佩服马先生的,但是中国人留学不是因为羡慕欧美的民主制度,而是学习欧美的先进知识,邓小平当时说的很清楚,哪怕将来只有10%回来,我们也去做。中国不是共产主义,中国是实用主义



David

9 months ago (edited)

@S·P·Q·R · 一场战争决定胜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跟制度跟技术先进性没有什么关系,历史上落后的蛮夷侵占中国的例子有不少,难道是因为制度先进性妈?最直白的例子,元朝,有什么制度或者技术先进性吗?

第二,10%回来会是最差的富二代?请问一句,哪个富二代不是出国之后直接投资移民的

第三,社会主义跟资本主义并没有谁先进谁落后的,只有谁更适合本国国情,选择哪一种制度只跟自己国家的发展需要来决定,我们只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不是选择别人认为正确的,事实上民主制度在诸多国家都失败了,尤其是落后的国家,几乎没有成功的例子,民主是果不是因,切记,民主是发展的结果而不是发展的进程,要有民主前提判断条件是民要足够理智,做出的整体决定要足够正确,如果不能,那就不如交给专业的政治家来做。


川建国

1 year ago

中国自古以来都是选贤任能的精英治国模式,这才是经过实践证明的适合我们这种超大型国家的管理模式。西方的民主是从古希腊城邦体制中来的,其体量管理个村子挺好的,但根本不适合管理整个中国,其实也已经不太适合很多现代国家了,只不过他们只认这一条路。


川建国

1 year ago

@Cheng TIE 这群所谓的“民运人士”的逻辑总是非常奇怪且感人,口口声声自由民主,却不允许世界上其他地区探索适合自己的道路。你不走我给你设计的民主道路,你就是反动专制独裁。你要是走自己的路还特么走得挺好,那你简直就是受了恶魔的诅咒,是邪恶的化身,人人得而诛之。全世界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历史的不同民族凭什么非得用同一种方式来治理?


黎傲

1 year ago

民没有开智,行民主无疑是个灾难。就目前民众经常被舆论牵着走的局面来看,民主现在还不是个好东西。


weiri zhang

1 year ago

作为大陆人,我觉得民主自由是对的,但是一人一票选举制度可能是有问题的,选出来的领导人只会有过半支持率,那么永远有不支持的那部分人就会出来捣乱。并且其中财团、帮会操纵空间太大。


Leo Liu

1 year ago

一口气吃不成一个胖子…当民众政治素质没有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民主就会变成民粹,变成被政治利用的工具。当然民主自由是一个更高的阶段,但是没到那个阶段却做那种事情,这就是为什么西方的民主自由富强和某些国家的民主混乱贫穷。


郭复明

6 months ago

我觉得马先生说得对,当物质到达一定高度,人就会追求精神层面的东西。自由民主是人类的根本权利,但实现的手段不一定是欧美模式,大陆的制度有优越性也有缺陷,欧美的制度同样是这样。希望国家能够越来越进步,人民不能因为利益而放弃真理。


lin lebron

5 months ago

对不起,马英九第一句就是错的。大陆前三十年做了很多有价值的事,打了中国的根基。还有,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苏格拉底和亚里士多德从来没有说过民主是最好的制度。就这样。


Vinci Da

1 year ago

中国又不是没实行过西方民主制度,然而呢?先是君主立宪,再是三权分立,接着是社会主义,都没有成功。现在的制度,是社会主义吗?是资本主义吗?都不是,只能算是一个混合体。70多年前的制度,就是三权分立,然后呢,国共内战,民不聊生。现在的路不完美,但是至少没有战争,人民可以活下来,还活得还行,这就足够了。

Ting Yang

6 months ago

问题是言论自由不仅仅带来的是客观公正的批评,还有唯恐天下不乱的谣言。即使在所谓言论自由的西方,也不是真正的言论自由。所以要发明一种制度,鼓励公正的意见,打击不负责任的谣言,而不是一味鼓吹言论的绝对自由。

噜噜噜葳

5 months ago

14亿投票,中国不知道撕逼撕成啥样,投个票都不知道投多久,想想可怕,还是先在GDP总量超过美国再说吧,不然又会内耗。


性愛達人

3 months ago

真的其實我們應該尊重每一種體制,因為他如果存在那就他存在的價值,每個國家都有適合自己的體制,像是中國大陸可能最適合中國式社會主義的民主,我們因該給予肯定。


Mark Lee

2 months ago

历史上美国所有总统都不是民选的,包括最近的特朗普 小布什等等都没有获得半数以上的美国选民支持,都在美国人民的选票数量上输给了对手,但是通过所谓的选举人制度来赢得大选。在美国只有国会是真正的民主选举。


闲仙人

4 months ago

从中华名族几千年的历史可以去借鉴,中央集权,国家兴盛,地方割据,国家混乱,所以说,中国大陆要想稳定的发展,一党执政是很好的模式,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利大于弊的,整体是受到大部分人支持的。


仗剑走天涯

1 year ago

我不怎么赞同马先生的论调,如果大陆走民主制,现在的印度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修一条路能修很多年,各种党派你来我往 只会消耗你的国力。中国历史在秦始皇开始就已经确定了会是中央集权制的 一党统治是最适合中国的,否则就是四分五裂的 春秋战国时期。


楊永信磁暴步兵—

10 months ago

我想知道,台灣除了民主自由,還有什麼?跟大陸人互懟的時候,你們除了用民主自由,還會用什麼?

教育?基礎設施?軍事實力?經濟?文化?別罵人,就是簡單提個問題。


你爹

10 months ago

Xiaohun shuaige 洋洋得意自以为优势的民主就是选出个蠢货管理,自由就是媒体随便造谣不用考虑后果,哇,好棒哦


Richard Bliss

10 months ago

民主自由其实就是懦夫废物为自己的懒惰自私找借口的理由罢了



王宇翔

10 months ago (edited)

@你爹 社會主義不也推了個小學包子,中國人更是歡聲雷動,全國上下歌功頌德。社會主義就是只說中國好,沒有人提出問題等於沒有問題?



王宇翔

10 months ago

@Richard Bliss 社會主義不過就是上面的人告訴一群奴隸你很努力你很幸福,黨有困難時叫奴隸們拉緊褲衩,經濟如日中天時先投資六百億給非洲大兄dei,養老、教育不過是維穩經費的零頭,反正一有反對聲音,刪了不就沒事了嗎?國內又是一片歌舞昇平。


Richard Bliss

10 months ago

@王宇翔 不好意思,你先比我有钱了再说,我家人也没一个是共产党,但我现在家庭的生活状况从90年代和丈母娘挤一栋房子,到现在已经投资了8套房了,家里父母跟我一共三辆汽车,欧洲加拿大日本美国也旅游了一大圈,去哪都没问题。如果这是奴隶都生活,那我就当一辈子奴隶吧,那也比无家可归住铁皮屋鸽子窝,成天只会游行的的民主人士强100倍


王宇翔

10 months ago

@Richard Bliss 如果你是既得利益者,那很好啊!我說的從來都不是你,而是你眼中的低端人口,你是先富起來的3億多人的其中之一,那其他十億呢?而就算你真這麼厲害怎麼不是繼續打拼事業、充實自己,就算娛樂,不應該是在大魚大肉、出國旅遊、環遊世界、享受人生,你怎麼還在網路上和我這種低端人口打嘴炮,你如果不是個只會賺錢不會享受的傻逼,就是個只會上網吹吹牛逼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的人!


Richard Bliss

10 months ago

@王宇翔 你是耶稣吗?管的还真多,先把你们台湾一大堆住铁皮屋还在课税的难民问题解决了吧,真让你捐款给穷人你捐了吗?装什么文艺二杆子青年?做点实际的好吗?打嘴炮怎么了?你们的领导人不都是靠打嘴炮上位的吗?上了位就翻脸不认人了,怎么?现在觉得丢人了?


Richard Bliss

10 months ago

@王宇翔 曾经的亚洲四小龙之首现在混的连越南菲律宾都不如了,如何让华人服你们?看看你们的htc,越做越垃圾,跟华为比就是个渣渣,现在唯一能吹的就是台积电了,股权70%还是美国人的,可悲啊~


Richard Bliss

10 months ago

@王宇翔 你们台湾人哪个不是既得利益者,你们的台独大佬李登辉,蔡英文还公开说过自己是中国人呢,现在呢?为了选票权利金钱还不是变成了墙头草?


王宇翔

10 months ago

@Richard Bliss 呵呵,講不過就開始轉疑話題,我敢說台灣民主做的爛透了,台灣就是個鬼島,你敢批評黨一句嗎?還是在你的價值觀裡黨員們各個是聖人,絕不會做錯一件事?


王超

6 months ago

我们的目的是生活的更好,这是最本质的,我们一切的追求都是这样。所谓的民主也是我们构造出来的一种意识而已,我们不去讨论是否民主,而应该去关注我们活得是否更好,我不否认大陆有的很多缺点,但很多的优点,经济的发展是不容忽视的。当然台湾也是有一些优点,缺点也是也很多。我们应该去跳出一些意识,更加本质的去看待。理性客观去看待。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炎黄子孙。你去看全世界都在统一,南韩北韩也在寻求统一,西德东德也在统一。等等等,一家人,只要我们的目的是去让我们两岸都去生活的更好,我们应该去思考。我也希望台湾能把大陆的一些缺点改掉,我们一起去变得更好。



银恬恬

4 months ago

民主?自由?人权?别扯了,都是西方的武器而已,因为中国发展了中高端产业,抢了西方的高利润行业,打击了西方的经济,导致西方发达国家高利润岌岌可危,所以需要用民主自由和人权这个武器来打击和打压中国,这样看起来正义。就是为了西方一直享受发达国家的待遇,为了一直生活在社会的最上层!就



蒋康成

4 days ago

他们以为中国实现民主政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以后的事,他们希望中国人民知识与教育程度提高到欧美资产阶级民主国家那样,再来实现民主政治...正是在民主制度之下更容易教育和训练民众。——《新华日报》1939年2月25日


赵大雨

3 months ago

和平发展在任何一个国家都适用,国家动荡不可能快速发展,看看1840年到1980年这一段时间的中国就可以看出,任何改革和民主化都应该和平进行,不然国家的多年发展成果会快速付诸东流,乱世百姓不如狗。。。




山嵐

4 months ago

只要坚定以马克思哲学思想作为指导,坚持深化改革,共产党就不是一个僵化的一成不变的“死”党,它是会随着历史的进程而自我进化,自我革新的。



台湾同胞么么哒!

9 months ago

日子过好了自然要自由。有钱谁想加班啊


Robert Luo

3 months ago

想必大家都听过蜘蛛织网的故事,无论经历多少次的风吹雨打,蜘蛛都会锲而不舍把网织出来。其实我觉得西方人和中国人在思维上还是不一样的,可能是基因决定的吧。西方人他们的思维像是三角立方体,而中国人像是球体,所以在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不自觉的建立起不同的模型。但是模型有好有坏吗?我觉得只要稳固能够经历风吹雨打就挺好的。


Li Bingxuan

5 months ago

希望"一国两制"是可以在台湾政府执政党和大陆政府中间选举,然后一起管理,蛤蛤蛤做梦去了


蒋康成

4 days ago

“实行宪政 …… 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先决条件有三个:一是保障人民的民主自由;二是开放党禁;三是实行地方自治。人民的自由和权利很多,但目前全国人民最迫切需要的自由,是人身居住的自由,是集会结社的自由,是言论出版的自由。”——(周恩来,1944年)



张民

6 months ago

重庆谈判毛泽东提出:拒绝一党专政。蒋介石拒绝,而后周恩来再次提出:拒绝一党专政。1949:一党专政「民主党派就是摆设,看起来民主,其实没什么作用」


任远

3 months ago

我觉得,凡事分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之前中国需要脱贫,现在中国需要强国;只要能解决当前主要问题的制度就是最适合的制度。至于民主和自由,是好东西,却并一定是要立马获取的好东西。当民主和自由成为主要矛盾的时候,适合就留之,不适合则去之。



于品

1 year ago

如果民主制度是台灣選舉的SOP,那麼台灣20年的民主選舉選出來的都是一群廢物!如果台積電使用了一張隻生產廢物的SOP,不到一年企業就要破產!如果台灣要連續很多年使用這套民主制度SOP,那麼台灣就是一間殭屍企業!如果大陸不連續給台灣輸血,台灣整個就隨時破產⋯⋯


Skylander Fly

4 months ago

法治、理性與道德不足是沒法搞民主的,  西方國家將民主當宗教在傳播,  卻沒想到他們是經過兩百年才走到今天。 美國黑人到1965年才有投票權。   全球搞民主的非西方國家有哪個可以搞的一樣好。  日本已是極限了卻也還是比不上歐美。   俄羅斯民主後有變好嗎?     星加坡的集權有不好嗎?    星加坡人均所得已超過美國。  看看四小龍的台灣, 總統普選後, 國民所得原地踏步20年。 這樣的民主有什麼好驕傲?   今天的中國發展所以快速就是在向星加坡學習。


刘铭哲

4 months ago

民选我不喜欢 我觉得现在大陆挺好 选票我觉得可能也好 但现在大陆的老百姓一样也能得到自己的需求 我生在底层社会 政府为我们做的很多了 以前用的都是很简陋的茅房 还是土路 就在2019几月我忘了政府给钱装热水器 装马桶 还有地步 真的觉得不错  西方资本主义制度人民日子不好过


Li Cliff

2 months ago

民主制度就是西方白人炮制的200年不到的邪教,以人权民主自由为神教意 其实就是有钱有权的利益集团收买操纵媒体,引导欺骗无知老百姓乱选,只有更坏的更能污蔑造谣政治对手的人才能当选。我们则是生生不息5千年中华王道仁政制度,用中华道德良政爱民王道进行统治,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文化传统,用中华王道仁政的儒家黄种人思想,领导世界文明。


Rolling Cloud

6 months ago

有反贪污的制度 提供公正的法制 言论自由 应该是首要目标 其他我觉得当前不是很重要 傻逼广电 搞得中国拍出来的大部分电影 电视剧都是垃圾 九年义务教育对学生洗脑太过了 别的我记不住 就记得共产党的英勇事迹了


Hotire May

5 months ago

你可以想象,中国是多民族国家,各个地方都有一些独特的文化或习惯,假如有很多个民族势均力敌,谁也不服谁,那怎么办呢,打呗,动乱就会不断,同样,如果政党也是势均力敌,那怎么办?所谓的投票也不过是拉拢人心。。


Xixi Haha

6 months ago

仔细想想为什么女学生在说话时需要思考措辞?


风中追风

2 months ago

马英九先生还是很绅士的, 台湾统一我投你当台湾省长。


jerry shan

1 year ago

如果大陆选择民主,那么大陆肯定百分之百会分裂乱,中华文化是家天下,都是讲地缘性的,去哪都是老乡优先,搞西方民主肯定会乱。只有一党统治才能集中精力办民生,虽然以前有一些弊端,但是只要对老百姓好,老百姓能越过越好就行。


毛彦雄

3 months ago

再过20年,台湾还在逼逼民主自由,中国已经站在世界之巅


张龙

5 months ago

能选出马英九和民进党的货能是好东西?


davit6895

5 months ago

你去看臺灣的立法院亂相,覺得大陸人要這樣的民主嗎?


冰严凌三

4 months ago

饭都吃不饱的时候,要自由干什么,饭都给你了,你要自由过度吗,自由过度了,就是法律的边缘


Mr Abstract

1 year ago

虽然表达的比较浅陋,但是年轻人就是要多说,多去思考,哪怕说得有些偏激,以后可以改的嘛,我小时候想法和现在完全不一样。


Yang Liu

3 months ago

可是郑国是春秋时期最弱小的诸侯国哦。即使是有所谓的“自由”,却不能让国民富裕国家强大,有个毛用?



沈永鹏

3 months ago

自由也是有限的自由,西方的自由都是为了让他们有机会干预我们政治才给我们洗脑的,一党制不利于美国控制我们,所以总拿自由来给我们洗脑,什么是自由,吃得饱穿的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除了不许做分裂国家的事,国家没有让我们觉得不自由啊


Wang Jiajun

4 months ago

如果说中国获得欧美那样的自由民主,但中国却变得像自由民主的印度一样落后贫穷,我是不愿意的。我宁愿牺牲一点自由民主,来换取今天中国的富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C蓉

6 months ago

就是不敢说,咱们的制度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但是人民为中心的这个理念有很多都不敢说,一说就会被判定敏感话题,立马被封,这就是大陆的现状,只能说好的,就最近这个灾难,有多少丑闻百出。


狗郑郑

3 months ago

小马的理念已经过时了,美国一直期待的就是中国中产阶级达到一定数量后会自动走向“民主”体系,然而相较于参与政治中国的中产更关心的是自己能赚更多的钱,美国已经失望了……


王志伟

6 months ago

台湾居然有那么多法轮功,说明台湾的自由滥用了。


tsai even

6 months ago

不該改教育課程,讓年輕人被洗腦成非中國人的罪人,馬英九。


YX C

6 months ago

我是大陸的,其實中國具體叫1.8黨制,1個共產黨,0.8個黨(各民主黨派的集合體)一個黨執政,0.8個黨可以議政。目前來看經濟上證明他是成功的。可是法治,民主上暫時不能說成功只能說有進步吧。


王志伟

6 months ago

台湾民主导致越来越差这是正面案例吗?美国也不是普选呀,台湾的傻子太多。

Létranger Jaylin

1 year ago

子产的故事没有禁止 战国策 左传 春秋这些都是必读名著。只是很多人没读罢了


杨阳

4 months ago

某些时候我的确很讨厌共产党的专制,特别是文革、贪腐这些问题尤为让我厌恶。 但我个人却赞同一党专政的体制,因为中国太大了,民族和文化习俗都不尽相同。如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府控制,那么只会沦为像印度、印尼一样的三流国家。至少在全民文化素质水平有质的提升前我是赞同的。


frederick WANG

3 months ago

言论自由是有界限的啦,美国的棱镜计划被他们的政府人员说出来,还不是被通缉了。如果一个人在一个体制下混的不好,就天天反政府,武装突袭政府,换一个政府,那我认为政府一定换的很快,最后因为战争人类文明发展会缓慢的啦,怎么可能有力量去探索宇宙呢?怎么去实现“永生”?但是呢,如果连反对话都不能接受,那么这个体制也没用。


王雄

2 months ago

大陆的制度又不是一成不变的,每次两会差不多都在强调民主建设,只不过想摸索一条和欧美制度不同的路,所以慢一些而已。相对于民主建设来说,发展机遇可就难求了,所以必须以经济军事和外交发展优先。不然再想崛起可就不一定又要几个百年了。

mengfei kong

6 months ago

什么叫前30年一片混乱?没有奠定的前30年重工业基础和周边国防安全,后30年怎么安心搞建设?对于一个领导几亿人口建设的政党,犯错是难免的。纵观全世界,各个大国比不就是自身的组织能力和纠错能力吗?


浏览(683) (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风潇潇 回复 QWE 留言时间:2019-11-07 15:20:37

谢谢您的留言哈。

看看这个评论,很有见地:

-

Louis Tien 7 个月前:我是台灣人,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大陸人的政治素養比台灣人好而且多。他們會去觀察一件事情,解析一件事情,對一件事情有自己的想法;換句話說,他們看待事情是比較理性的。中高等教育莫過於開化學生的思想,開化邏輯、客觀的思維,在這件事情上,台灣是落後大陸的。我大膽假設,如果大陸有一天走向民主自由,大陸實踐的民主自由會比台灣還徹底。

-

实际上,现在,比较而言,只有中国人的大多能够理性思维了。而长期被民主、自由和人权毒害的国家的人,大多数已经丧失理性思维的能力了。

-

看看台湾太阳花,法国黄背心,香港的智障青年任意破坏伤人。

回复 | 0
作者:QWE 留言时间:2019-11-07 15:08:26

西方所谓民主,是骗人的诡计!民主根本不可能存在。世界上只有财团主或者执政党主两种有秩序政体,要不就是军阀混战。西方国家是财团主,搞财团主的条件是这些财团能够控制世界经济和金融。中国的财团显然不具备控制世界经济和金融能力,中国根本就不可能建立财团主体制。西方玩弄的民主政治体制,根本目的是分裂分化瓦解社会的政治力量,在政治上永远一盘散沙状态下,财团就维持了财团永远做主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风潇潇
注册日期: 2012-02-05
访问总量: 462,3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Why did China not produce harm
· 印度海外高管谈印度:没有荣誉
· Prof.James Galbraith strives f
· The feasible steps for improvi
· Vinegar based combinations can
· Why HCQ dumped in west but too
· The therapies used in China fo
分类目录
【咀嚼生活】
· 葛兆光教授 不能胡说八道 应该为
· A thank letter to Technical Te
· Corporate Management & Red
· The death of a Canadian busine
· How to rescue Bombardier from
· Why German Economy Can Fly Aga
· 中国拯救被低智商兽性毁灭的世界
· Vinegar,Vc,B3,and TCM is best
· 布洛芬致猝死 醋治新冠病立竿见
· 布洛芬致猝死 醋治新冠病立竿见
【较真 辨是非】
· Why did China not produce harm
· 印度海外高管谈印度:没有荣誉
· Prof.James Galbraith strives f
· The feasible steps for improvi
· Vinegar based combinations can
· Why HCQ dumped in west but too
· The therapies used in China fo
· Some medical experts act as Ki
· Vinegar can end Covid-19 healt
· Non-partisan Leadership assist
存档目录
2024-07-01 - 2024-07-25
2024-06-03 - 2024-06-29
2024-05-13 - 2024-05-14
2024-04-28 - 2024-04-28
2024-03-03 - 2024-03-23
2024-02-04 - 2024-02-21
2024-01-10 - 2024-01-20
2023-12-12 - 2023-12-19
2023-11-03 - 2023-11-22
2023-10-05 - 2023-10-30
2023-09-23 - 2023-09-23
2023-08-10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16
2023-06-27 - 2023-06-27
2023-04-19 - 2023-04-24
2023-03-12 - 2023-03-26
2023-02-09 - 2023-02-09
2023-01-01 - 2023-01-19
2022-12-12 - 2022-12-31
2022-11-18 - 2022-11-18
2022-10-26 - 2022-10-26
2022-09-02 - 2022-09-20
2022-08-03 - 2022-08-28
2022-07-18 - 2022-07-18
2022-04-05 - 2022-04-18
2021-05-03 - 2021-05-29
2020-09-10 - 2020-09-30
2020-08-14 - 2020-08-29
2020-07-19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03
2020-05-30 - 2020-05-31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05 - 2020-03-26
2020-02-04 - 2020-02-04
2019-11-07 - 2019-11-08
2019-10-12 - 2019-10-27
2019-09-06 - 2019-09-27
2017-11-02 - 2017-11-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