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风潇潇的博客
  心灵的窗口 接受也给予 天涯有知己 共享人生无味
网络日志正文
越南要完蛋了 走西方自毁之路 2020-09-19 07:39:04

越南要完蛋了 也要全国大普选


   风萧萧 2020年9月19日 于加拿大滑铁卢

http://www.kwcg.ca/bbs/home.php?mod=space&uid=61910&do=blog&quickforward=1&id=14762


  2020年9月19日,发现2020年4月30日的文章《留给中国的时间不多了 越南也要全国大普选了》,感慨,民主自由这玩意儿,毒性太大了,沾上点边,就无法自拔。

  事实证明,人的本性不同。有的人理性,有的人兽性。

  民主、自由和人权,是西方文明的哲学或者意识形态基础。其悲哀在于无法辩驳的欺骗性,其实际社会效果是合法地帮助兽性的人整治理性的人。

  看看台湾的发展史,就知道,为什么我说越南完蛋了。

  台湾的经济发展,不是源自民主,而是,蒋经国独裁时,在1973年成立的工业技术研究院,开始,政府资助,后来自负盈亏。其卓越之处在于,把研究成果与研究人员一起,分蘖为独立企业,并作为实验室,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台湾的许多国际知名大企业,都是这么发展起来的。

  可以说,台湾今天的经济基础,是独裁者蒋经国奠定的。其后的民猪和如今的花大姐,除了给台湾败家,还是败家。不信啊,接着往下看。

  看看,民主台湾的后果。

   2012年6月9日,以《台湾在踏步》为名转载今日新闻网的文章《三条战线同决战 马英九发威》,文章说:

  “20年来,台湾政治的最大麻烦就是:进程缓慢。每一个重大工程、重大决策、重大立法,都可以在政治对抗过程逡巡拖延,5年、10年不算什么,像是证所税、油电价问题,一拖20年以上,司空见贯。" 

   "20年,一个新生儿大学都快毕业,都可以服役、投票了,时空转变有多大?结果,争议还是争议,卡住就是卡住,20年前热腾腾,有前瞻性的案子,也都走味了。事缓则圆,对。但台湾不是,事一直缓,但都没有圆的时候。大家争来争去,卡来卡去,算来算去,都是政权,最后,选举有输赢,但台湾只有输,没有赢。”

  “工程慢、决策慢、立法慢,国家步伐就慢。越来越慢。慢到这几年近乎停滞。我们到底要把怎么样的台湾愿景交给下一代?太难了。因为下一代都长大了。这属于70、80后的一代人如果就是在这种缓慢、混乱的氛围里长大,这一代人,一整代人,就会以为这个国家的本质就是如此,进程就是如此。他们会习惯。他们不知道台湾曾经生机勃勃,日子苦虽苦,但大家唱“明天会更好”唱得很踏实,因为明天总是更好。”

   再看看西方学者和社会精英对民主政治失望

   弗朗西斯·福山 Francis Fukuyama,日裔美籍学者。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曾师从哈佛大学塞缪尔·亨廷顿。柏林墙的倒塌,令他兴奋,1992年,写下《历史之终结与最后一人》,断言自由民主制和西方自由市场资本主义及其生活方式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可能标志着人类社会文化演变的终点,并成为最后政府的形式。  

   然而,2014年10月10日,还是这个弗朗西斯·福山,在美国外交事务杂志发表文章《美国衰落,政治失调的根源》America in Decay, The Sources of Political Dysfunction。鉴于美国政府两党无理性互斗,瘫痪了政府进行有效社会治理,说,美国衰落,没有出路,只有死路一条。

   他随后的著作《信任:社会美德与繁荣的创造》Trust:Social Virtues and Prosperity(1995年)承认文化不能与经济学完全区分开。加之新保守主义运动的兴起,他远离了自己原来的政治立场。

  当然,弗朗西斯·福山还在不断地谈论民主,因为这是他谋生的手段,吃喝的来源。  

   2019年5月12日; 加拿大商业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戈尔迪·海德Goldy Hyder先生在加拿大环球邮件上发表文章《我们的政治正遭受分析瘫痪和行动的幻想》Our politics is suffering from analysis paralysis and the illusion of action,表达他对加拿大民主政府的失望。

  政治的钟摆已经被甩到了一个极端,现在,政客们对批评的渴望超过了对创造的渴望。这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政客们已经不能继续行使其政治权威。

  我们的程序设置具有先天的智障,使少数人可以有效地阻碍大多数加拿大人认可的倡议的实施;重要的项目,计划和政策由此被延迟,直到支持者放弃继续推进的努力。许多加拿大领导人已经不认为自己是国家建设者。

  民主的荒谬在于,民猪瘫痪政府无罪,政府制止有罪。譬如,2020年09月15日, 文章《马英九被“太阳花”控告杀人未遂 获判无罪》说:2014年,占领瘫痪台湾行政院的太阳花,说马英九要宰了他们,犯下杀猪未遂罪。

  说到这儿,稍有人脑子的人已经明白,民主这玩意儿,真它娘的不是正经人玩的东西。

  事实证明了塞缪尔·亨廷顿的卓见,他认为,柏林墙的倒塌,并不意味着世界和平。冷战后的世界,冲突的基本根源不再是意识形态,而是文化方面的差异,主宰全球的将是“文明的冲突”。他说,在种族冲突和文明冲突的新兴世界中,西方对西方文化普遍性的信仰遭遇三个问题:它是虚假的;它是不道德的;他是很危险的。

  越南要完蛋了,因为它也要全国大普选。等着看,闹剧即将开锣。 

  2019年7月29日,YouTube 视频:接下来的40年会发生什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ZGYjXSIvc&fbclid

  英国SingularityNET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汉森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顾问Ben Goertzel博士说:“中国由工程师管理,美国由律师管理,英国由傻瓜管理。”下面是视频截图。


China runs by engineer.png

  

  彼得·弗兰科潘 英国著名的历史学家,牛津大学拜占庭研究中心主任,是一位非常资深的东方学专家。近7年的时间,他走访多国,写下《丝绸之路:一部全新的世界史》。

  他认为:近五百年来,地球一直向西方旋转。现在,它正在东移,走向新的丝绸之路,这条道路主要由中国资助,并向亚洲各地四面八方散开。在我们过去舒适的民主假设以及我们的舒适感正以惊人的快速步伐改变世界秩序之际,西方花园的休假时间到了。这是历史的回归,民主的终结 The Return of History and the Death of Democracy。

  2020年4月12日,彭博新闻主编和经济学人的政治编辑共同发表文章《病毒应唤醒西方国家》The Virus Should Wake Up the West,令人沮丧的叹息:政府的职责是保护其公民。这次病毒大流行表明,欧洲和美国的政府机构已无法胜任工作。

  自霍布斯(1588–1679)时代以来,是中国而不是欧洲是卓越行政管理的中心。中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和世界上最先进的公务员系统,这些公务员都是从庞大的帝国中严格选择出来的。

  事实上,欧洲的政府是由为争夺统治权而进行的战争在推动前进:欧洲君主专注于技术创新,发展新船和武器,以提高生存机会。中国人发明火药用来燃放烟花,欧洲人却用它把对方(然后是中国人)从水中吹了出来。

  现在,西方政府的优势值得怀疑:简单地问问自己,今天,在纽约和伦敦,在新加坡和首尔,您是否会有安全感?亚洲正在赶上西方,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儒家亚洲一直认真对待政府,而西方却允许它僵化。

浏览(3601) (1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风潇潇
注册日期: 2012-02-05
访问总量: 412,1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Pierre Trudeau and Canada'
· Justin Trudeau appreciates the
· 欧洲政客把欧洲玩完了,已经没救
· Integrate TCM philosophy to hu
· The origin of civilization &am
· A cure for Céline Dion and wes
· The Fatal DNA of RIM & Can
分类目录
【咀嚼生活】
· 葛兆光教授 不能胡说八道 应该为
· A thank letter to Technical Te
· Corporate Management & Red
· The death of a Canadian busine
· How to rescue Bombardier from
· Why German Economy Can Fly Aga
· 中国拯救被低智商兽性毁灭的世界
· Vinegar,Vc,B3,and TCM is best
· 布洛芬致猝死 醋治新冠病立竿见
· 布洛芬致猝死 醋治新冠病立竿见
【较真 辨是非】
· Pierre Trudeau and Canada'
· Justin Trudeau appreciates the
· 欧洲政客把欧洲玩完了,已经没救
· Integrate TCM philosophy to hu
· The origin of civilization &am
· A cure for Céline Dion and wes
· The Fatal DNA of RIM & Can
· 财阀政治 把众多专家教授兽性化
· 醋和褪黑色素,治各种病 延寿120
· 把昂贵药物剔除中国居民医保体系
存档目录
2024-03-03 - 2024-03-23
2024-02-04 - 2024-02-21
2024-01-10 - 2024-01-20
2023-12-12 - 2023-12-19
2023-11-03 - 2023-11-22
2023-10-05 - 2023-10-30
2023-09-23 - 2023-09-23
2023-08-10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16
2023-06-27 - 2023-06-27
2023-04-19 - 2023-04-24
2023-03-12 - 2023-03-26
2023-02-09 - 2023-02-09
2023-01-01 - 2023-01-19
2022-12-12 - 2022-12-31
2022-11-18 - 2022-11-18
2022-10-26 - 2022-10-26
2022-09-02 - 2022-09-20
2022-08-03 - 2022-08-28
2022-07-18 - 2022-07-18
2022-04-05 - 2022-04-18
2021-05-03 - 2021-05-29
2020-09-10 - 2020-09-30
2020-08-14 - 2020-08-29
2020-07-19 - 2020-07-19
2020-06-03 - 2020-06-03
2020-05-30 - 2020-05-31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05 - 2020-03-26
2020-02-04 - 2020-02-04
2019-11-07 - 2019-11-08
2019-10-12 - 2019-10-27
2019-09-06 - 2019-09-27
2017-11-02 - 2017-11-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