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糊涂博客
  春乏秋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仨月
网络日志正文
在美国修车 2012-03-10 20:04:13

几年前,买了一辆二手车,是庞蒂亚格(Pontiac)系列的。3年新,公里数有点儿高,但开着感觉很好。车是冬天买的,可是到了夏天出了一个小毛病,当天很热的时候,停在红灯前面会突然熄火,虽然能够马上再打起来,但也是很讨厌。


后来到生产商的服务店去检查,完了告诉我是油泵坏了,根据是,正常油压应该是41psi,现在是39。我就问差这么点儿,影响这样大,告诉我说是。我问他换一个油泵多少钱,告诉我800多刀。我觉得有点贵,就问他,有保修吗?告诉我有,油泵是终生保修。我说我不要你油泵的终生保修,我问你我换了油泵你能否保证问题就不发生了。他马上说不能,因为你可能其他零件儿也有问题。我又问他什么零件,他说得换了油泵才能知道。我一听还是算了吧。就付了85刀的检查费,而没有换油泵。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糊里糊涂又到了冬天,问题也不再发生了。结果又发生了另一个问题,仪表盘上的一个灯亮了。因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开到附近的一个小的修车铺去检查,顺便和他讲了一下夏天熄火的毛病,他说会顺便查一下。完了他和我说根据他的经验,熄火是因为装线圈和连接火花塞的一个朔料盒子老化了,连工带件230刀。我听他讲的有道理,而且价钱也不是很贵,就换了。后来,到了夏天,这个毛病再没发生过,而且后来几年都再也没出现过。到现在我还开着这辆车,从来没有换过油泵。


我的经验是,虽然一般来讲生产商的服务店在判断问题上应该更准确,但不能过分迷信他们。而且,越旧的车越要考虑找小的修车店,因为他们收费低,而且对旧车经验可能比生产商的服务店更多点儿(因为他们一般经手的车都比较旧,开新车的主儿一般都会找生产商的服务店)。还有一点儿要听他解释原因是否靠谱。

浏览(82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糊涂蛋
注册日期: 2012-03-09
访问总量: 48,6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12年美国十大最差工种
· Bimonthly:“两个月一次”还是“一
· 学开车闹出的笑话
· 让人哭笑不得的广告
· 今天在中国几大网站看到这个短讯
· 在美国第一次出车祸
· 在美国为什么不能禁枪?
分类目录
【2012】
· 2012年美国十大最差工种
· Bimonthly:“两个月一次”还是“一
· 学开车闹出的笑话
· 让人哭笑不得的广告
· 今天在中国几大网站看到这个短讯
· 在美国第一次出车祸
· 在美国为什么不能禁枪?
· 愚人节,给大家送一个刚从网易上
· 汽车自动窗户升不上去了 – 自己
· 近日,被左派、右派搞糊涂了,请
存档目录
2012-06-01 - 2012-06-01
2012-05-08 - 2012-05-08
2012-04-01 - 2012-04-28
2012-03-09 - 2012-03-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