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龚雪平的博客  
龚雪平博士揭露姜维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60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012-03-30 07:26:56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别人给自己指出的缺点错误,如果有就改正,如果没有就用来提醒自己不犯同样的错误。说的多好啊!修身养性的座右铭啊!马克思在《路易 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日》一书中指出:无产阶级革命同以往其他阶级革命有一个不同的重要特征。。。“经常自己批判自己,并且在自己批判自己中前进”;1953228日,中共中央批转劳动部《关于检查官僚主义的决议》,毛泽东写下这样一段批语:“中央人民政府和军委各部门必须尽速召开会议,发动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揭发领导方面的官僚主义,并规定改正的具体办法。中央以为在很多部门中极端缺乏思想领导和政治领导的状况是完全不能容忍的,这是官僚主义存在和发展的主要原因,因此必须在反对官僚主义的斗争中研究和加强思想领导和政治领导的办法”。。。 顺便说一句,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但,现在,共党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哪去啦?若共党真能做到“经常自己批判自己,并且在自己批判自己中前进”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话,我的文章就不会被删啦,博客也不会被封啦。。。呜呼!终于,老夫写政论文章的热情抑或激情,被共党的一泡泡小尿浇灭啦!连“星星之火”都没留下,何言“可以燎原”?---- 老夫也没想“燎原”啊!把好好的草地烧啦?你他妈是神经病啊?你忘了我的专业是什么啦?靠!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谁说的啊?从记事起到老夫37岁前,我认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是毛主席说的。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听得多啦,当然就认为是他老人家说的啦!在毛泽东的《论联合政府》中,老人家说:“对于我们,经常地检讨工作,在检讨中推广民主作风,不惧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行“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些中国人民的有益的格言,正是抵抗各种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侵蚀我们同志的思想和我们党的肌体的唯一有效的方法。。。”。。。由于我的粗心,我忽视了“。。。这些中国人民的有益的格言”一句,想当然般以为是老人家说的。可见,学习态度有问题啊----今天晚上,我就准备对着镜子把自己臭骂一通:如此不认真,你禽兽不如啊!其实,“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原本不是毛主席说的!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谁说的啊?是曾国蕃说的。这是我读三卷本小说《曾国蕃》和曾国蕃的《挺经》时知道的。我喜欢在书的空白处留下自己的评点,所以也就养成了买书的习惯----别人的书或图书馆的书上你忍心乱写啊?三卷本小说《曾国蕃》后来借给了我最爱的人,她后来又借给了别人,借来借去就借丢了。在WH最难的时候,我把曾国蕃的《挺经》借给了她,她说:“叔叔,你借给我的《挺经》让我受益匪浅”。。。我很欣慰。WH嫁给了一个加拿大白人,孩子都快三岁啦,很幸福。上一次见WH是五年前,她刚认识她现在的丈夫,和CX一块吃了顿饭,目的是帮她把一下男朋友的关。。。饭钱肯定是我付的,这应该没有任何悬念。。。WHCX当时是学生,我不能让她们掏钱的。现在,她们都大啦,上班了结婚生子了,我也老了。她们说,再在一起吃饭,该她们掏钱孝敬我了----有这话我就知足啦,也算老夫没有白疼她们一场。至于饭前,还是老夫掏吧----老夫不开车不买房,没负担的。后来,《挺经》也给借丢啦!遗憾的是,我在中国逛了很多书店,再也找不到那个版本啦。倒是买了两本《挺经》,仔细一读,差点让我丢到垃圾桶里!他妈的,书的内容太差,误人子弟啊!现在才知道,中国出书都他妈的“造假”啊!全是“一切向前看”闹的,连所谓的“中国的良心”的知识分子都他妈斯文扫地啦!这是什么世道啊这是!从此发誓:再也不借书给别人啦!连我的亲生儿子都不借!想看自己挣钱买去----书,可是老夫的命啊!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谁说的啊?明朝的王守仁啊!王守仁的《传习录》卷中有:“诸童子务要各以实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但,也不是王守仁说的。因为,宋朝的朱熹的《集注》中有:“曾子以此三者日省其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其自治诚切如此,可谓得为学之本矣”。曾子是谁啊?曾子是曾参啊,孔老二的一个弟子,以孝著称。共党领袖不可能不知道正统和道统。没有“正统”,说明统治中国的不合法。现在,老夫不能也不敢挑战共党统治中国的“正统”,但“道统”呢?什么是“居正”?什么是“一统?”什么是周礼和春秋大义?什么是“天人合一”?什么是拨乱反正?什么是尊王攘夷?---- 我为什么要回答你啊?你是给老子发工资啊还是给顾问费啊?问我干什么啊?你们不是有很多很多御用文人吗?你问他们去吧!。。。只是,那帮臭文人早就让你们训练成狗啦,哪里还有“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的精神啊?他们是十足的精神上的“阉人”----郭沫若是一个,于丹易中天全他妈的是啊!。。。

    《太平天国战史》的序是孙中山写的( 1904年):“ 朱元璋、洪秀全各起自布衣,提三尺剑,驱逐异胡,即位于南京。。。故李思齐等拥兵关陕不出,刘基、徐达、常遇春、胡深诸人皆徒步从明祖,群起亡胡,则大事易举也。  满清窃国二百余年,明逸老之流风遗韵,荡然无存。士大夫又久处异族笼络压抑之下,习与相忘,廉耻道丧,莫此为甚。虽以罗、曾、左、郭号称学者,终不明春秋大义,日陷于以汉攻汉之策,太平天国遂底于亡。岂天未厌胡运欤?汉子孙不肖应使然欤?抑当时战略失宜有以致之欤?  。。。俾读者识太平朝之所以异于朱明,汉家谋恢复者不可谓无人。洪门诸君子手此一编,亦足征高曾矩之遗,当世守其志而勿替也,予亦有光荣焉。。。孙中山竟然说:虽以罗、曾、左、郭号称学者,终不明春秋大义” ----若然的话,我说:人,不能无耻到如此地步!意欲割让东北三省给日本的人还有脸说别人为汉奸啊?真是天下奇谈!

     小中见大,循规蹈矩待洋人以诚相见坚如会石,重如山岳为学研究义理为文效法韩欧”----李鸿章评曾国藩;知人明,谋国忠”----左宗棠评曾国藩;伟人之胸襟擘画”----王先谦评曾国藩;吾谓曾文正集,不可不口三复也能成大事者,必其自胜之力甚强” ----梁启超评曾国藩;吾祖民贼”----章太炎评曾围藩;  不晓得有本族、异族之分只晓得替满人杀同胞”----陈天华评曾国藩;居高位以知人晓事为职” ----蔡锷评曾国藩;作诗兼有阳刚阴柔之美经济之学,当以能树人能立法为主” ----杨昌济评曾国藩;愚于近人,独服曾文正办事而兼传教之人治学无方,则百无一成,道与文二者兼具”----青年毛泽东评曾国藩;足为吾人之师资相统一 ----蒋介石评曾国藩;晚清桐城派古文的中兴第一大将””----胡适评曾国藩;做人治学并重”----钱穆评曾国藩;““汉奸刽子手的一生”----范文澜评曾国藩;曾国藩组军治军的经验有可资借鉴之处”----徐特立评曾国藩。。。

    曾国藩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老夫怎么能说得清?同理,毛泽东邓小平是什么样的啊人? ---- 老夫怎么能说得清?但,我能说清薄一波是什么样的人 ---- 忘恩负义、徒有其名的伪君子!我也能说清薄熙来是什么样的人----心狠手辣、不择手段、胡作非为是也!(注:这可是老夫2011年写的文章啊!老夫有预言的能力?非也!只是薄熙来是一只撞在老夫枪口上的兔子而已!。。。还是大年三十撞的,所以说:有他没他大家都一样过大年啊!)
浏览(89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龚雪平
注册日期: 2012-03-24
访问总量: 56,1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加拿大格兰德出版社
最新发布
· 功遂身退,天之道
· 假
· 官和民
·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 九问姜维平(二十七)
· 九问“半丧家的疯狗”姜维平(二十
· 九问姜维平(二十五)
分类目录
【揭露姜维平】
· 功遂身退,天之道
· 假
· 官和民
·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 九问姜维平(二十七)
· 九问“半丧家的疯狗”姜维平(二十
· 九问姜维平(二十五)
· 《香玉》
·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 精神胜利法和精傻
存档目录
2012-04-01 - 2012-04-11
2012-03-23 - 2012-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