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龚雪平的博客  
龚雪平博士揭露姜维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60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2012-04-05 22:47:40

龚注:此文作于2011年4月

     这是老夫第三次来南昌。

     第一次是2006年。我的部下李燕舞陪我先瞻仰了八一纪念碑,由于献鲜花的问题,有人将老子气得半死。老夫半死时是不怕死的,所以脾气大发,把那个癞蛤蟆江泽民大骂一通----是在上百观众面前骂的!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碑前大骂国家领导人,不,是前国家领导人的,中国可能不多。但,老子就是骂啦!能把老子怎么着吧?还能让我把共党的牢底坐穿啊?结果,也真没怎么着。骂完癞蛤蟆后,直接去了共青城,在耀邦墓碑前献了花,用的是同一束花----老子省钱啦!花,可是化的俺自己的钱!

     昨天再访南昌城,是我的部下董昕如陪我来的,老新朋友热情有加。因在长沙公干,本没有计划访南昌。一是怕朋友们知道我到长沙而不来南昌看他们而挨骂,毕竟两城只有3小时的车程;二是真想再到耀邦墓看看,赶不上4月15号他的祭日也没关系。决定来后,告诉了几个老朋友,皆曰:好,也代我们看看耀邦。。。。。。

     没想到的是,去共青城座的是大领导的车;也没想到从南昌到共青城已修了高速公路;更想不到的是进耀邦陵园不需要门票了!看来,有关方面真作了一点人事!还算对得起共产党的良心!

     “共青城”,是耀邦亲笔题名的。耀邦陵园入口处有耀邦手书:“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国家,何必争多得少得”,改自清人顾嘉衡的著名对联:“心在朝廷原无论先主后主,名高天下何必辩襄阳南阳”。

      耀邦陵园墓位于富华山山顶,富华山正对鄱阳湖。墓碑高 4.43 米 ,底边长 10 米 ,重 73 吨,整体呈三角形。岩碑上雕刻着中国少先队队徽、中国共青团团徽、中国共产党党徽,直角的石头代表红旗的一角,右上方是耀邦同志雕像,慈祥和蔼栩栩如生。从正面看,整个图像是微笑着的;从左侧看,则是忧国忧民之态。下面镶刻着《胡耀邦同志生平》。
       陵园掩映在一片青松翠柏中, 东瞰鄱阳, 西枕原坡, 青山碧水, 钟灵逸秀。耀邦享年73岁,我们顺着73步台阶来到陵碑前面。因约好不再献鲜花,手中只有相机。友人在电话中说:“代我向耀邦鞠一躬”。站在墓碑前,看着耀邦慈祥的面孔,老夫怎么也不愿鞠躬,心中只有愤然:老夫发过誓的,冤情不雪不鞠躬!。。。

      陵碑右边立了一块石头,上书“光明磊落无私无愧”,署名李昭,耀邦夫人。满妹曾说:“母亲含着泪对父亲的遗像和骨灰说:“耀邦,你和我们永别了,尽管我觉得你还和往日一样,和我一起一个东边一个西边地看书,你却走完了自己的革命历程,到了你最终去的地方。你常说,革命伴侣岂在朝朝暮暮,年轻夫妻要为理想比赛共勉;对家庭的感情淡淡的来日方长,对党的感情浓浓的人生有限。你少年壮志,身体力行……耀邦,你光明磊落,无私无愧,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你活着想着人民,你死了人民想念你。这些天人们都在悼念你,你在灵车上看见了吧——人流似水三十里,灵车到处肝肠断。你得到了多少人的眼泪呀,倘若英灵有知,你也会含笑九泉。人死了不能复生,但是人民会永远怀念你。悲痛四月送君去,家庭五月新长征。新长征是你在科学院提出的,我们的孩子们都记住了,努力工作就是对你最好的悼念。耀邦,安息吧,你将永远与我们同在!”

      站在墓碑前,老夫想到了陆游的“民望甚饥渴,公行胡滞留?” ---- 胡公,俺又饥又渴的,现在是没有力气给您鞠躬了。。。老夫也想到了臧克家的“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耀邦还活着。。。”,既然耀邦还活着,我鞠那门子躬啊?。。。对着墓碑我小声问:“名声和尸体,哪个烂得更快”?在得不到您或人民的回答前,我为什么要鞠躬?

      所以,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改于2012年4月6号 多伦多)

浏览(5770)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4-07 12:32:19
胡耀邦大概算是个好人,从个人品行上大概不错,但能力上具有团派一贯的特点,基本就是凭嘴皮子。
新疆如今这种疆独猖狂的局面,与胡总当年一拍脑袋就说新疆需要西藏的政策汉人干部全部离开直接有关,助长了地方势力。我一个远房表哥当时在新疆勘探石油,跑回北京时浑身是血,说是全村的十几户汉族一夜之间都被杀光,附近的村庄都差不多,也就是他们这种临时性的能跑出来。
而以前就没有过这种事情,这与地方官员默许有关。
当年日本三千友好青年,大家都以为是不是他看错数字了。结果三千人平均年龄45岁,都是中国出钱。看看如今中日什么关系?
这种依靠运动来做事的概念至今还体现在中国政府身上,团派当权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04-05 23:25:19
老夫,好样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龚雪平
注册日期: 2012-03-24
访问总量: 56,1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加拿大格兰德出版社
最新发布
· 功遂身退,天之道
· 假
· 官和民
·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 九问姜维平(二十七)
· 九问“半丧家的疯狗”姜维平(二十
· 九问姜维平(二十五)
分类目录
【揭露姜维平】
· 功遂身退,天之道
· 假
· 官和民
·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 九问姜维平(二十七)
· 九问“半丧家的疯狗”姜维平(二十
· 九问姜维平(二十五)
· 《香玉》
·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 精神胜利法和精傻
存档目录
2012-04-01 - 2012-04-11
2012-03-23 - 2012-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