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龚雪平的博客  
龚雪平博士揭露姜维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60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香玉》 2012-03-30 07:28:18

       读过几遍《聊斋》的《香玉》,总不明白:花仙为什么都那么轻浮淫荡啊?!第一次见面就把自己送上门去,还遂相狎”----可以理解为上床睡觉的。看来,女鬼或女仙中也有性饥渴甚而不择食者!更不明白,男人与女鬼怎么性交啊?---- 难怪叫聊斋志异”---- 这些,都是蒲松龄的性臆想啊!

这次通读《香玉》,对两句话印象深刻,一为:君陇不能守,尚望蜀耶?。南朝 范晔《后汉书·岑彭传》曰:人苦不知足,既平陇,复望蜀,每一发兵,头鬓为白 唐代·李白《古风之二三》曰:物苦不知足,得陇又望蜀。意为:已经取得陇右,还想攻取西蜀,比喻贪得无厌。常用得陇望蜀这个成语来形容那些贪心不足蛇吞象的人。老夫绝不是贪心不足蛇吞象的人,更没想过要得陇望蜀君陇不能守,尚望蜀耶?,我的不用守的,因为它已经失去啦!所以没有望蜀的资本和条件。老夫陇蜀都不要,岂不更逍遥?人生,就怕想不开啊!

但,真的得又怎么样?得后,总有失的那一天。刘备得了,又能怎么样?当了只不过三年的皇帝。刘备孙辈男子共11人,蜀亡后投降,钟会在成都作乱,有六个皇子被乱兵杀害。刘禅是刘备的长子,为甘夫人所生,后来也登上皇位,成为蜀后主。蜀灭亡后,被封为安乐公,留下千古名言:此间乐,不思蜀!《汉晋春秋》曰:司马文王与禅宴,为之作故蜀技,旁人皆为之感怆,而禅喜笑自若。王谓贾允曰:人之无情,乃可至于是乎!虽使诸葛亮在,不能辅之久全,而况姜维邪?充曰:不如是,殿下何由并之(此处之“并”,疑似为“病”也)他日,王问禅曰:颇思蜀否?禅曰:此间乐,不思蜀。郤正闻之,求见禅曰:若王后问,宜泣而答曰先人坟墓远在陇、蜀,乃心西悲,无日不思,因闭其目。会王复问,对如前,王曰:何乃似郤正语邪!禅惊视曰:诚如尊命。左右皆笑。。。老夫也笑啦!

刘禅真象人们想象的那般懦弱和自甘沉沦抑或扶不起的阿斗?《三国志》里记载,刘备给刘禅的遗诏中说:射君到,说丞相叹卿智量,甚大增修,过于所望,审能如此,吾复何忧?勉之,勉之。射君是谁?不知道!但,连诸葛亮都称赞刘禅的智慧的,刘备也说:吾复何忧?。由此看来,刘禅绝不是等闲之辈和鲁钝之人!那,刘禅何故言:此间乐,不思蜀?形势使然!他已成为俘虏,此间不乐,日夜思蜀又能怎样?过去发生的事和周围的环境是刘禅改变不了的,与其早日被杀,还不如忍辱活下去,这样也许会有翻身的希望!刘禅是想得开之人,但刘氏后代的有些人真的不是。。。反思一下,刘禅也有值得学习的优点。。。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这是另一个被俘的皇帝叫李煜,也就是李后主做的。他的《虞美人》更好: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结果怎么样?被人家宋太宗毒死啦!

这些,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啊!。。。例子当然还有,我的一个台湾妹妹叫草莓,老夫从没见过如她善解人意的女孩,她命运多煎熬。。。但她的故事现在不能写,写她得征得她的同意。。。还有,我本人也是一个例子。。。你若问我:怀念中国不?老夫也会说:此间乐,不思蜀。。。蜀与老夫没任何关系,我有病啊思念蜀?只是,我从没有一刻停止过思念我的家人和朋友,特别是我的儿子!。。。儿子,爸爸想你,更爱你!(待续)

浏览(60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龚雪平
注册日期: 2012-03-24
访问总量: 56,1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关于加拿大格兰德出版社
最新发布
· 功遂身退,天之道
· 假
· 官和民
·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 九问姜维平(二十七)
· 九问“半丧家的疯狗”姜维平(二十
· 九问姜维平(二十五)
分类目录
【揭露姜维平】
· 功遂身退,天之道
· 假
· 官和民
· 在胡耀邦墓碑前,我没有鞠躬。。
· 九问姜维平(二十七)
· 九问“半丧家的疯狗”姜维平(二十
· 九问姜维平(二十五)
· 《香玉》
·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 精神胜利法和精傻
存档目录
2012-04-01 - 2012-04-11
2012-03-23 - 2012-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